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警察上課天氣藝文特區地震冠軍甘薯節科技大廠關廠馬陸Uniqlo
  • 搜尋:

    火山爆發 結果共405筆

  • 東加火山爆發5天後 首批人道專機抵達

    火山爆發與海嘯雙重災難侵襲東加5天後,首批人道專機今天終於抵達這個太平洋島國。
    2022/01/20 15:55
  • 東加火山爆發日本鹿兒島遭殃 8萬條魚苗一夜死光

    南太平洋地區的東加王國(Kingdom of Tonga)海底火山近日2度大爆發後,鄰近各國陸續發布酸雨或海嘯警報,日本的鹿兒島18日更傳出,漁港內飼養的8萬條鰤魚魚苗,疑似因海嘯造成嚴重撞擊而死亡。
    2022/01/20 09:01
  • 富士山何時噴發都不奇怪!噴火口數「增近6倍」 網擔憂

    東加海底火山爆發引發國際關注,現在韓媒報導稱,近期調查顯示日本富士山噴火口數量增加近6倍,日本專家還表示,富士山已經沉默了300年,無論何時噴發都不足為奇,這讓日本網友非常擔心,指出比起Omicron富士山爆發可怕100億倍。
    2022/01/19 11:08
  • 東加火山又爆 已兩人罹難 島國清零防疫 救援卻步

    南太平洋島國東加附近的海底火山15號爆發,引發的海嘯波及沿太平洋多國;火山在4天之內,又噴發了3次,周一測到的規模最大。東加當局證實有兩人因海嘯罹難,目前全島都被火山灰覆蓋,機場必須等到清出跑道,人道物資才能運送;不過由於東加採取封鎖防疫,至今島上只有一人確診,各國也不敢貿然登島救援,擔心會將病毒帶入東加。
    2022/01/18 19:54
  • 海水突然狂退!釣魚遇海嘯 他嚇傻:像被幾十台卡車撞上

    2011年日本311大地震所引發的海嘯令人記憶猶新,日前太平洋島國東加王國(Tonga)因海底火山爆發引起海嘯,日本也於1月15日發布海嘯警報,讓網友格外好奇台灣東北角會不會遭受波及。有位基隆海洋大學畢業的網友就表示,當年學校因海嘯警報停課1天,他的同學不知天高地厚跑到海邊釣魚,隨即親身體驗到海嘯的威力。
    2022/01/18 10:24
  • 「火山爆發+疫情狂燒」印度神童預言又中 台灣也淪陷

    印度神童阿南德(Abhigya Anand)自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陸續成功預言多起災難事件,引發國際關注。2022全新一年剛開始,阿南德先前曾預言全球將會發生戲劇性的變化,包括疫情反撲、極端氣候等,如今再次命中,連台灣也陷入危機,令外界人心惶惶。
    2022/01/18 09:23
  • 東加海底火山爆發 7.4強震併海嘯.祕魯2罹難

    南太平洋島國東加附近的海底火山爆發,岩漿和海水交會導致劇烈爆炸,就連在近2400公里外的紐西蘭都聽得見;火山也引發芮氏規模7.4強震和海嘯,日本、美屬薩摩亞、智利和厄瓜多等國都發布海嘯警報,日本還測得1.2公尺的浪高,祕魯則是有兩名婦女逃生不及,被海嘯捲走。火山爆發也毀了海底纜線,東加通訊和網路全布中斷,目前當地並未傳出嚴重傷亡。
    2022/01/17 19:48
  • 海底火山爆發加州現海嘯 斐濟發布酸雨警報

    東加海底火山噴發,不僅在各國出現海嘯,火山釋出大量有毒氣體,斐濟在今天發出酸雨警報。這次海嘯影響的國家,也包括美國,加州民眾目擊到高達1公尺的海浪,港口和住宅區湧入急流,還有甲板和船隻被捲走。
    2022/01/17 17:30
  • 沒電!沒水!沒對外通訊! 東加「打赤膊掌旗官」為祖國求援

    東加王國海底火山爆發,導致當地的網路跟通訊中斷,在東京奧運裸上半身為東加掌旗的塔法度法就在推特發聲,說他和家人完全聯繫不上,非常擔心。紐西蘭和澳洲承諾派軍機到東加評估災情。只是火山灰污染當地水源,紐西蘭總理阿爾登表示,當地現在最缺潔淨飲用水。
    2022/01/17 13:56
  • 東加海底火山爆發掀巨浪 紐西蘭派軍機勘查災情

    南太平洋島國東加附近的海底火山15日大規模噴發。目前東加電力已恢復;東加海軍已派出多艘船艦前往外圍島嶼救災。紐西蘭國防軍也派出一架軍機前往東加勘查災情。
    2022/01/17 10:52
  • 海底火山噴發釀海嘯!秘魯人來不及逃 2人遭浪捲走

    東加海底火山爆發,遠在1萬公里外的智利,北部海岸甚至出現將近2公尺的大浪。同樣位於南美洲的秘魯,雖然海水只上升20公分,不過因為沒有提前發出警報,海浪沖進沿岸的餐廳和民宅,造成兩人被浪捲走喪命。
    2022/01/16 19:41
  • 東加海底火山爆發島上斷訊 紐西蘭總理宣布將派軍機協助

    太平洋島國東加王國(Tonga)鄰近的海底火山在當地時間週六(15)噴發,劇烈活動引發海嘯,首都努瓜婁發(Nukualofa)遭海水灌入,全國對外通訊幾乎中斷。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16日坦言,礙於通訊問題,尚未跟東加首相聯繫上,目前獲得的資訊仍有限。
    2022/01/16 13:45
  • 日本「海嘯警報」影響台灣?天氣粉專籲7地區:提高警覺

    南太平洋東加王國(Tonga)一處海底火山,於台灣時間14、15日連兩天大規模爆發,鄰近的紐西蘭、澳洲、斐濟發布訊息提醒民眾注意,日本氣象廳先是對沖繩發布海嘯警報後,又對岩手縣、鹿兒島發布海嘯警報,呼籲當地民眾立即逃往高處避難。至於台灣是否受影響,氣象粉專強調,危機尚未解除之前,務必提高警覺,氣象局則表示,持續監測當中。
    2022/01/16 07:29
  • 東加海底火山爆發!海嘯畫面曝光 紐西蘭也發布國家警報

    靠近太平洋島國東加王國(Kingdom of Tonga)的海底火山15日傳出爆發,當地氣象局稍早緊急對全境發出海嘯警報。首都努瓜婁發(Nukualofa)的海嘯警笛狂響,當地警方要求民眾前往地勢較高的地區避難,海水灌入沿岸地區。鄰近的紐西蘭也向民眾發出警告,提醒民眾注意部分沿海地區可能會出現「強烈且不尋常」的洋流及巨浪。
    2022/01/15 18:02
  • 日本富士山周遭地震頻傳 專家:恐為富士山爆發前兆

    日本代表性活火山富士山周遭最近地震連連,有專家認為這極可能是「富士山大爆發的前兆」,讓日本民眾陷入恐慌。專家亦透過媒體發出警訊,呼籲日本政府重視此問題的嚴重性,
    2021/12/27 15:59
  • 想出國遜!偽到月球酷! 田寮月世界姊妹們搶搞笑當嫦娥

    雖然疫情好不容易趨緩,但邊境管制,想要出國仍遙遙無期,因此現在「放風新體驗」,要帶大家到高雄田寮的月世界,來感受不一樣的出遊樂趣,因為現場的惡地形,讓人彷彿有置身月球的錯覺,另外,附近好幾座的泥火山,也能親自感受火山爆發的視覺震撼。
    2021/12/20 18:45
  • 不能游泳! 「火山浮石」覆蓋外木山海興泳池

    日前在台灣東海岸發現的日本火山浮石,如今漂到基隆外海!自從8月份日本小笠原群島火山爆發,浮石就隨著洋流漂呀漂,不只漂到花蓮海岸、離島蘭嶼等,如今大量石礫又漂到基隆,甚至幾乎快覆蓋整個海興游泳池;而產業發展處也立即請清潔廠商前往打撈,就怕浮石會卡進漁船的引擎,漁民們一定要特別當心!
    2021/12/16 18:18
  • 地球不平靜!爪哇島火山爆 富士山一夜三震

    除了疫情之外,地球最近也相當不平靜,除了台灣跟日本地震頻頻之外,印尼爪哇島上周末火山爆發,到現在還有二十多人下落不明。這次噴發規模相當大,很多人被「火山碎屑流」燒傷甚至燙死。印度神童阿南德日前又警告,從12月到明年4月,要特別注意暴雨釀成的洪災。
    2021/12/07 21:56
  • 印尼塞梅魯火山爆發增至13死 近千人緊急撤離

    印尼東爪哇省(East Java)塞梅魯火山(Mount Semeru)時隔近1年,再度於4日下午噴發,周圍近千位居民被迫緊急撤離當地。不過如今傳出至少13人罹難,數十人受傷的壞消息。
    2021/12/05 12:24
  • 沖繩驚見火山石頭海! 漁船困住魚誤吞暴斃

    日本小笠魚群島因為海底火山爆發,大量火山岩石一路漂到沖繩,不只卡住港口讓漁船出不了海,還有兩百多條魚誤吞岩石暴斃。日本海上保安廳的巡邏船,也因為引擎吸進岩石,一度受困海上。
    2021/10/27 17:07
  • 日本南方海域漂「奶泡」竟是千里外的火山石

    上個星期Focus曾報導了日本北海道的「赤潮」,因浮游植物大量增殖,導致水產窒息死亡;而今天要告訴您的,是日本南方海域也出現異常。今年8月,東京外海的小笠原諸島海底火山大噴發,噴射出的火山碎石隨著洋流飄到沖繩、九州一帶,導致漁船、海上保安廳巡邏艇引擎吸入故障;魚類誤食不消化死亡等災情。這波「浮岩」之害,不但衝擊疫後經濟回穩,恐怕也導致南方水域安全疑慮。
    2021/10/25 19:50
  • 海底火山變小島! 日111座活火山噴發難料

    週三熊本縣阿蘇火山爆發,火山警戒立刻升到第三級,日本擁有111座活火山,何時會爆發難以預料。距離東京1300公里外的硫黃島海底火山,8月中爆發後,海面已經浮出一座小島;另外,西班牙拉帕馬島的老峰火山,9月中後連續噴發一個月,到現在還沒有結束跡象。
    2021/10/21 22:03
  • 大發現!火山爆發近2千年 古羅馬城挖出人類遺骸

    義大利維蘇威(Vesuvius)火山於西元79年無預警噴發,導致山下的龐貝城(Pompeii)被火山熔岩掩埋。事實上,除了龐貝城外,另1處較罕為人知的古羅馬城鎮「赫庫蘭尼姆」(Herculaneum)也在災害中毀滅,沒想到在近日出土的考古作業中,時隔30年終於又發現罹難者遺骸。文化部長弗蘭斯基尼(Dario Franceschini)也興奮地將此次形容為「超轟動」的新發現。
    2021/10/16 15:25
  • 夏威夷幾勞亞火山「全面噴發」 對居民無立即危險

    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表示,夏威夷幾勞亞火山(Kilauea)昨晚「全面噴發」。當地媒體報導,此次噴發不會對居民構成立即危險。
    2021/09/30 17:52
  • 西班牙加納利火山爆發 熔岩觸海恐釋放有毒氣體

    西班牙加納利群島(Canary Islands)一座火山日前噴發,火山學家今天表示,熔岩目前已經觸及海洋,升高熔岩接觸海水後釋放有毒氣體的隱憂。
    2021/09/29 14: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