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地震災情Toyz毒品ELRIS金昭喜排便連續地震Toyz地震速報雙北地震
  • 搜尋:

    火山噴發 結果共401筆

  • 這一爆火山島不見了! 東加海底火山爆威力驚人

    南太平洋島國東加的海底火山,上週六發生大爆發。這場海底火山噴發,不只釀成地震,還導致多個環太平洋國家,出現海嘯,包含美國加州、秘魯、紐澳還有日本,都接連發出海嘯警報。目前東加王國,因為海底電纜受損,對外通訊中斷。當地一座火山島,也因為這次爆發威力太強,瞬間從地球消失。
    2022/01/17 22:14
  • 東加海底火山爆發 7.4強震併海嘯.祕魯2罹難

    南太平洋島國東加附近的海底火山爆發,岩漿和海水交會導致劇烈爆炸,就連在近2400公里外的紐西蘭都聽得見;火山也引發芮氏規模7.4強震和海嘯,日本、美屬薩摩亞、智利和厄瓜多等國都發布海嘯警報,日本還測得1.2公尺的浪高,祕魯則是有兩名婦女逃生不及,被海嘯捲走。火山爆發也毀了海底纜線,東加通訊和網路全布中斷,目前當地並未傳出嚴重傷亡。
    2022/01/17 19:48
  • 海底火山爆發加州現海嘯 斐濟發布酸雨警報

    東加海底火山噴發,不僅在各國出現海嘯,火山釋出大量有毒氣體,斐濟在今天發出酸雨警報。這次海嘯影響的國家,也包括美國,加州民眾目擊到高達1公尺的海浪,港口和住宅區湧入急流,還有甲板和船隻被捲走。
    2022/01/17 17:30
  • 東加海底火山噴發掀海嘯 紐澳派偵察機探查災損

    南太平洋島國東加附近一座海底火山噴發,引發海嘯,火山灰籠罩全國,東加對外通訊線路至今仍中斷,整體災損不明。澳洲和紐西蘭今天派出偵察機,前往探查當地狀況。
    2022/01/17 16:50
  • 東加海底火山爆發掀巨浪 紐西蘭派軍機勘查災情

    南太平洋島國東加附近的海底火山15日大規模噴發。目前東加電力已恢復;東加海軍已派出多艘船艦前往外圍島嶼救災。紐西蘭國防軍也派出一架軍機前往東加勘查災情。
    2022/01/17 10:52
  • 海底火山噴發釀海嘯!秘魯人來不及逃 2人遭浪捲走

    東加海底火山爆發,遠在1萬公里外的智利,北部海岸甚至出現將近2公尺的大浪。同樣位於南美洲的秘魯,雖然海水只上升20公分,不過因為沒有提前發出警報,海浪沖進沿岸的餐廳和民宅,造成兩人被浪捲走喪命。
    2022/01/16 19:41
  • 智利191cm!加州131cm! 東加海底火山噴發引環太平洋海嘯

    東加海地火山噴發,環太平洋國家,幾乎都發出了海嘯預警!其中美國更是針對整個西岸,以及阿拉斯加和夏威夷發佈海嘯警報。其中加州觀測到131公分的海嘯,導致部分海灘強制關閉;至於南美洲的智利,也觀測到191公分的海嘯。曾經歷311大海嘯的日本,雖然海嘯高度都在1公尺左右,不過高知縣卻因為海水暴漲,導致10艘漁船翻覆。
    2022/01/16 12:30
  • 海底火山噴發白天轉黑夜 東加居民:為我們祈禱

    南太平洋一座海底火山噴發,威力之強,近則東加王國遠則日本、美國西岸都發布海嘯警報。東加有居民在社群網站寫說:「請為我們祈禱。」
    2022/01/16 11:56
  • 東加火山噴發日本海嘯 鄭明典:台灣測到衝擊波

    由於東加火山島噴發,日本氣象廳今天凌晨發布海嘯警報。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今天在臉書表示,台北、花蓮、台東也測到衝擊波;至於是否會發生海嘯,鄭明典則說「幾乎無感」。
    2022/01/16 10:07
  • 東加海底火山噴發「日本急發海嘯警報」 最高恐達3公尺

    南太平洋東加王國與薩摩亞群島之間的洪加東加(Hunga-Tonga-Hunga-Ha’apai volcano)海底火山,15日發生猛烈噴發,隨後東加發布海嘯警報,鄰近紐西蘭也發布全國訊息,提醒民眾注意。對此,臉書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日本氣象廳亦發布海嘯警報,指出日本沿岸,尤其奄美群島、沖繩地區都將出現1至3公尺海嘯,離台灣最近的與那國島預估也有1公尺,預計海嘯抵達與那國島時間是明(16日)早,至於台灣是否會受影響,則以中央氣象局公布資訊為主。
    2022/01/15 23:49
  • 快訊/海底火山噴發引海嘯 淹沒東加一部份首都

    在南太平洋的島國、東加王國,近海處的海底火山周六在大規模噴發後,引起至少高約1.2公尺的海嘯,而且首都有一部份已經遭到海嘯淹沒,而周邊包括紐西蘭、斐濟及其他島嶼也都紛紛發佈海嘯警報,要求民眾前往較高地勢避難。
    2022/01/15 17:40
  • 美聯社精選2021大事/西班牙火山連噴三個月 民宅被火山灰吞噬

    全球各地2021年多災多難,中國大陸鄭州暴雨水患、美國、澳洲熱浪、印尼與西班牙火山噴發,這些天災帶走許多條人命,部分甚至還危及到全球供應鏈,讓半導體等已受疫情影響的產業,情況更加危及。而這些極端氣候事件,都與氣候變遷加劇息息相關。「死於極端天氣」的現象不是只出現在基礎建設落後的地區,而是逐步「全球化」。
    2021/12/24 18:16
  • 西班牙老峰火山噴發創紀錄 同名紅酒掀搶購潮

    西班牙拉帕馬島的「老峰火山」,9月底開始長達近3個月的連續噴發,打破4百多年來噴發紀錄,日前終於回歸平靜;而一款和火山同名的紅酒,也因為火山開始大賣。
    2021/12/21 14:32
  • 印尼火山噴發!女兒放棄逃命與母相擁罹難 感動無數網友

    印尼東爪哇的火山噴發釀嚴重傷亡,28歲的魯米尼放棄逃命,陪伴年逾7旬的母親相擁而亡。印尼網友用插畫哀悼,已有超過900萬次點閱,感動無數網友,也願她們安息天堂。
    2021/12/08 12:29
  • 龐貝城再現? 印尼火山灰煙直衝雲霄 民眾奔逃

    印尼爪哇島東部的塞梅魯火山在周六(4日)噴發,造成至少14人死亡,數十人受傷,目前已疏散約1300人,但仍有九人下落不明。火山噴發時的濃煙直衝1.2萬公尺高空,高溫的岩漿順流而下瞬間將村莊摧毀;經調查後發現這次火山噴發的原因,是因為連日大雨導致火山口出現新的洞口引發。當前官方呼籲火山方圓10公里內民眾趕緊撤離,因為火山碎屑流隨時都可能再發生,而搜救行動在連日大雨預報下恐會受阻。
    2021/12/06 20:00
  • 印尼火山噴發如世界末日 村民遭火山泥流活埋

    印尼爪哇島上的最高峰「塞梅魯火山」周末噴發,大量火山煙塵和濃煙衝上一萬五千呎高空,影響到飛安,各家航空公司都要客機避免進入這個區域,更造成至少14人死亡,近百人受傷,上千人都得緊急撤離,而當地接下來還可能會再下大雨,火山泥流恐怕會造成進一步災情。
    2021/12/06 15:10
  • 印尼爪哇島火山噴發 13死近百傷、再傳兩起逾5級強震

    印尼這個週末天災頻傳,先是人口最稠密爪哇島上的塞梅魯火山噴發,11座村莊都被火山灰淹沒,造成13人死亡,98人受傷,還有上千人無家可歸。而隔天周日當地又連續發生,兩起規模分別為6和5.4的強震,所幸沒有引發海嘯警報。
    2021/12/05 18:17
  • 印尼塞梅魯火山噴發增至13人罹難 10人脫困

    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BNPB)今天表示,東爪哇省塞梅魯(Semeru)火山噴發遭困的10人已經安全撤離,但這場災難如今已有至少13人喪生、數十人受傷。
    2021/12/05 14:45
  • 印尼塞梅魯火山噴發 至少1死41傷數千居民逃離

    印尼東爪哇省(East Java)塞梅魯火山(Mount Semeru)暌違近1年於4日下午再度噴發,造成至少1人死亡和41人嚴重灼傷,附近數千名民眾被迫緊急逃離。
    2021/12/05 08:14
  • 驚悚奔逃瞬間!印尼塞梅魯火山噴發 數千居民急撤

    印尼東爪哇省(East Java)塞梅魯火山(Mount Semeru)時隔近1年後再度噴發,直衝天際的濃煙和火山灰讓當地居民陷入黑暗,附近數千名民眾被迫緊急逃離。
    2021/12/04 22:46
  • 快訊/印尼東爪哇火山噴發 居民緊急撤離未傳傷亡

    印尼東爪哇省的「塞美魯火山」,在台灣時間下午將近4點的時候噴發,煙霧衝到半空中,附近居民緊急撤離。當地政府已經將火山方圓5公里範圍封鎖,只出不進。目前周遭村莊被大量火山灰覆蓋,不過還沒有傳出任何傷亡消息。
    2021/12/04 21:25
  • 富士山一夜連3震!網憂歷史重演 沉睡三百年火山恐爆發

    日本從今(3)日凌晨到早上一連發生4次地震,其中有3次震央都位於「富士五湖」地區,山梨縣民眾歷經不平靜的一晚,許多網友紛紛猜測「難道沉睡300年的富士山要爆發了?」,網路上關於富士山噴發的言論甚囂塵上,不過今早氣象廳給出答案,指出地震與火山活動並無直接關係。
    2021/12/03 10:10
  • 日海底火山噴發浮石! 恐漂到台灣東部

    日本受到今年8月小笠原群島海底火山噴發影響,在沖繩本島等地沿海出現的大量「浮石」;根據最新電腦模擬預測,浮石接下來可能進一步漂流到日本西表島及台灣東部。
    2021/11/27 22:23
  • 加納利火山熔岩流抵大海 當局下禁足令防毒氣傷人

    西班牙拉帕馬島(La Palma Island)一座火山日前噴發,由於汩汩流出的熔岩流抵大海,恐釋放有毒氣體,當局今天下令當地約3000居民維持留在屋內、避免外出。
    2021/11/23 11:14
  • 火山浮岩一路北上 日本陷海洋生態危機

    日本東京外海「小笠原諸島」海底火山噴發,大量的火山浮岩漂到沖繩,再因洋流不斷北上,目前已經在四國的高知縣外海被發現;第一受災區的沖繩與鹿兒島,漁業、生態持續受影響。研究單位希望能將浮石再利用,透過化學反應生成「沸石」,用來淨化水質或吸附水中的放射性物質。另外也有咖啡農家以浮岩改造土壤,加強泥土排水性,防止樹根腐爛。
    2021/11/10 19: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