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5G麵食7寶媽徐巧芯鄭靚歆國民黨民眾黨博流量胡文英七寶媽
  • 搜尋:

    清零 結果共1,149筆

  • 陸防控新10條上路 專家:重症病例救治還不能太樂觀

    中國公布形同放棄「動態清零」的優化防疫新10條,中國COVID-19重症專家鍾鳴表示,雖然中國重症比率低,但預料未來感染病例大大增加,重症數量不一定很少,重症救治上還不能太樂觀。
    2022/12/09 17:51
  • 防疫鬆綁出國搶單 分析:中國經濟暫返江胡路線

    中國防疫鬆綁後,地方紛紛大動作組團出國搶訂單,日前中共政治局會議也以「穩經濟」為重點。評論認為,明年中國將全力挽救經濟,經濟路線可能暫時向江澤民、胡錦濤時期回歸。
    2022/12/09 17:48
  • 五度低溫排長龍 北京發燒門診湧大量病患

    大陸清零鬆綁後,醫療量能是否足夠。有數據顯示,大陸每十萬人的ICU床位,量能只有香港一半,美國的17%,一旦發生疫情大流行,恐怕得面臨醫療崩潰的困境。而實地走訪北京大型醫院,已經能看到,發燒門診這兩天都湧進大量病患。
    2022/12/09 17:20
  • 防疫鬆綁後官方染疫數不增反減 北京人:乘以10都不止

    中國防疫鬆綁形同放棄「動態清零」後,官方每天發布的染疫數字迅速失去指標意義。在北京,民眾已經不相信防疫鬆綁後全市染疫人數不增反減,甚至直指實際數字乘以10都不止。
    2022/12/09 16:27
  • 大陸冬季放鬆防疫 香港專家:可能出現海嘯式爆發

    香港大學生物醫學學院教授金冬雁今天表示,中國一下放寬防疫措施,不是準備得很好,又是在冬天時放寬,可能出現海嘯式爆發。
    2022/12/09 15:30
  • WSJ揭去函促陸清零鬆綁 郭辦:嚴正否認

    華爾街日報報導,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在富士康鄭州廠動盪後寫信給大陸官方,表示嚴格防疫政策將危及中國大陸的供應鏈地位,報導稱:「這封信促使大陸放寬清零政策。」不過郭台銘辦公室回覆台媒說:「並無報導內容相關情事」。
    2022/12/09 12:38
  • 爆「一封信」促成中國鬆綁防疫!郭台銘辦公室嚴正回應了

    中國歷經3年嚴密防控,近期終於不再堅持「動態清零」,日前中國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更公布防疫「新十條」鬆綁措施,明白指示輕症或無症狀感染者可在家中隔離,無需集中至方艙醫院。然而現在傳出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11月寫的一封信,竟是促使對岸放寬防疫的重要關鍵?
    2022/12/09 07:58
  • 大陸「類解封」後恐難開心 佛奇:將掀新冠大流行

    中國大陸宣布「類解封」,取消大規模封控措施,全民排隊測PCR的景象,終於畫下句點。然而大陸超過兩成的年長者,完全沒打過疫苗,集體免疫薄弱。白宮防疫專家佛奇預言,大陸即將爆發新冠大流行,更有專家推算,這個冬季病歿人數恐怕破一百萬人。
    2022/12/08 22:21
  • 陸清零亂象民怨四起 一篇文章道破防疫問題

    大陸7日再公布10條優化防疫新規定後,上海、深圳等多地高鐵、火車站連夜撤除PCR檢測站,甚至無症狀感染者或輕症患者都可採取居家隔離,但現今大陸的清零亂象,有很大原因和上級要求政績與防疫效果掛鉤有關。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說明,「大陸清零政策引發民怨,根據陸媒經濟觀察網報導,河南駐馬店有篇關於『停止高強度防疫的11條建議』,文中直言不諱地表示,過度防疫和無止盡的核酸檢測帶來的負面影響越來越明顯,不僅可能造成更大範圍傳播,民生面臨毀滅性打擊,緊張的公共財政被掏空,社會穩定與法律秩序完全陷入毫無章法,另外,文章還提出9個方面的亂象,PCR、方艙等過硬手段已無意義,陽性致死率低於流感,應對損益進行綜合研判。」
    2022/12/08 15:57
  • 陸「新10條」上路 滬迪士尼重開!車站撤PCR站

    就在大陸公布「新10條」優化防疫規定後,上海、深圳多地高鐵、火車站連夜撤離PCR檢測站,廣東加開返鄉列車,北京商圈客流明顯回升。因為防疫暫時關閉9天的上海迪士尼,今天(12/8)再次重新開放。
    2022/12/08 14:04
  • 訪日黃金時間將至!前台大醫「當地驚見這幕」急喊:快把握

    隨著疫情解封,越來越多人計畫出國旅遊,尤其即將到來的農曆春節連假,今年長達10天,不少人都有旅遊規劃,而10月13日開放免簽和自由行的日本,更是不少人心目中首選。然而熱愛日本自助旅遊的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見到一景象疾呼「訪日黃金時間」將至,要大家快把握。
    2022/12/08 12:37
  • 英媒:中國取消清零 冬季感染潮死亡數破百萬

    英媒報導,根據疫情期間為各國政府提供模型的顧問業者Wigram Capital Advisor,中國的防疫政策若繼續轉向,取消嚴格的封控措施,在未來的冬季月份,恐怕會有100萬人死於COVID-19。
    2022/12/07 16:17
  • 陸將宣布防疫放寬措施 長者接種率提升成挑戰

    《路透社》根據知情人士消息報導,中國大陸最快可能在12月7日宣布10項防疫放寬措施,不過由於老年人的疫苗接種率不足,外界認為距離全面開放至少還有好幾個月。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路透社》報導大陸政府最快12月7日會宣布10項放寬防疫限制,以補充11月公布的20項改善防疫措施,《路透社》也表示大陸可能最快於明年1月將COVID-19的管理級別,從現行最高級別的甲類傳染病降級到較不嚴格的乙類傳染病。大陸副總理孫春蘭上周指出,隨著Omicron病毒株的致病力減弱,加上疫苗接種普及,大陸疫情防控面臨新形勢新任務。此後許多大城市開始解除廣泛封鎖,減少PCR檢測、許多場所也不再要求查驗陰性證明,證實動態清零防疫政策有鬆綁。」
    2022/12/07 14:32
  • 北京下午開記者會 外界關注是否進一步放鬆防疫

    中國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今天下午3時將召開記者會,主題為「進一步優化落實疫情防控措施」。外界關注當局是否會進一步宣布放鬆防疫措施。
    2022/12/07 14:00
  • 彭博警告明年全球經濟 將出現30年罕見慘況

    彭博經濟研究周二公布數據,認為因為俄烏戰火引發的能源危機持續產生衝擊,全球經濟正面對大幅下滑的困境。
    2022/12/07 12:48
  • 北京大舉撤核酸站害出行不便 急轉彎恢復以平民怨

    中國大陸在防疫措施鬆綁後,北京短時間大量撤除核酸檢測站,但很多場所還是需要陰性證明才能進入,民眾只能在剩下的檢測站大排長龍怨氣沖天。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大陸防疫措施鬆綁後,河北石家莊、廣東廣州首先因為貿然撤除核酸檢測點,引發民眾強烈抱怨,現在北京也步上了上述2個城市的後塵。北京市一周以來大舉撤除核酸檢測站,許多民眾反映,他們只能急著尋找還開著門的核酸站排隊檢測,以獲得陰性證明來出入辦公樓、大型商場、一般商店等場所,有人排隊超過2小時,卻在快輪到自己時被告知檢測時間已過,從而對防疫鬆綁引發質疑。最後,北京在4日又恢復了這些檢測站,試圖平息瀰漫全市的強大民怨。」
    2022/12/06 17:06
  • 陸多地放寬防控措施 北京進入公共場所不需核酸證明

    「白紙運動」後,中國各地持續放寬COVID-19防控措施,目前已至少近50個城市不再查驗公共場所核酸證明,而首都北京以及深圳市、貴州省這兩天也先後發出相同通告。
    2022/12/06 13:33
  • 怕中國清零噩夢延續 蘋果擬移iPad生產線至印度

    擔心中國大陸防疫清零管制惡夢無止盡,讓許多外商企業傳出「出逃」計畫,蘋果(Apple)就是其中之一。根據《CNBC》報導,引述政府知情人士消息,繼舊版本iPhone手機生產線後,蘋果傳出考慮將部份iPad平板生產線,從中國移轉至印度製造,但報導中提到、目前計畫仍處於協商階段,尚未確定任何明確時程、地點或規模,一切仍需等待印度官方的態度。
    2022/12/06 11:16
  • 傳蘋果計劃將供應鏈移出中國 部分iPad生產移到印度

    美國財經媒體CNBC引述2名與印度政府關係密切的知情人士說法報導,印度正在研究各種選項,要讓蘋果公司(Apple Inc)的部分iPad生產從中國轉移到印度。
    2022/12/06 11:11
  • 《TVBS國際+談全球》習近平罕談白紙革命 金正恩不甩美日韓繼續射彈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前日接待歐盟理事會主席,過程中習近平談到,抗議群體主要由學生組成,他們對官方自疫情爆發3年來實施的嚴格清零政策感到沮喪,談到了白紙革命還暗示之後會鬆綁,但真有可能嗎?
    2022/12/05 18:55
  • 觀點/北京等5城市防疫鬆綁 「白紙革命」船過水無痕?

    上個月底中國多地接連爆發「白紙運動」,被看成是1989天安門民運以來最大抗議潮;但不到一週就在12月2日,成都、廣州、天津、北京、重慶等五個爆發抗爭城市先後發布放寬措施,情勢迅即翻轉,眼看運動已是後繼無力。
    2022/12/05 18:13
  • 執行清零政策被罵翻 陸防疫大白吐苦水:有閃失得掉腦袋

    中國疫情期間穿著白色防護衣的大白們在第一線執行當局下達的貫徹清零頻惹民怨,香港媒體報導,其實大白們也是一肚子苦水,並說他們這些聽命辦事的底層快要被壓垮。
    2022/12/05 17:01
  • 地方施行困難、疫苗效力不足 挑戰習清零政策退場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認為,白紙革命雖然不會威脅中共的統治,但可能影響習近平的個人地位。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美國政府非常謹慎看待清零引發的抗議行動,沒有進行嚴厲抨擊,也沒有刻意去談論,主要就是擔心大陸政府會以『外力干涉』作為鎮壓抗議人民的藉口。目前美國政府說法是清零政策不妥當以及世界人民都有權抗議,海恩斯也說大陸政府不願意接受西方疫苗,但大陸自己研發的疫苗不夠有效,讓清零政策成為困境。」
    2022/12/05 16:46
  • 非必要不做核酸!大陸防疫政策急轉彎

    大陸在爆發白紙革命後,各地開始加速放寬疫情防疫政策,目前至少有超過10個主要城市取消搭乘交通運輸工具,需要查驗核酸檢測的限制,甚至官方還呼籲,民眾「非必要不做核酸」,並持續撤除核酸檢測站。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說明,「習近平日前會晤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時表示,Omicron變異株的致命性已經降低,大陸防疫策略或許可以有更大的靈活性,同時大陸許多地方近日也開始調整防控措施,包括搭地鐵或進入公共場所不再要求要亮核酸證明,此外,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近日也絕口不再提,一向掛在嘴邊的動態清零。」
    2022/12/05 16:15
  • 老人過世7天現疫苗紀錄 陸官員:系統出錯

    大陸清零政策逐步鬆綁,但卻出現規定矛盾混亂的情況。河北石家莊有民眾表示,當地方艙醫院正在清零。但山東官員卻要求,必須出示PCR陰性報告才能上公廁。湖南長沙則是有老人過世七天,還出現疫苗接種紀錄。
    2022/12/04 20: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