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地震康橋中學影片地震台灣鄭靚歆七寶媽倒塌大地震警員
  • 搜尋:

    流行病 結果共290筆

  • 快篩=確診?陳建仁推薦柯P看這本書 原來作者是他本人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拋出快篩陽等於確診,遭前副總統陳建仁批柯文哲應多讀書;陳建仁昨也再度撰文解釋為何不能讓所有族群快篩陽視同確診的原因,以及為何居檢等三類族群可適用新措施,原因在新冠肺炎盛行率,並推薦書籍「流行病學:原理與方法」,意有所指說要「好好看書」,但該書籍也被網友發現,作者竟是他自己。
    2022/05/07 11:35
  • 快篩陽=確診 陳建仁再嗆:好好看書增長見識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就主張「快篩陽視同確診」,前副總統陳建仁2日嗆「不懂流行病學,回去好好讀書」,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居家隔離、自主防疫、居家檢疫等對象若快篩陽經醫事人員確認,就認定確診。陳建仁今(6日)又表示自己前天就告訴他的秘書,在盛行率高的族群、地區或時段,就可以快篩替代確診。陳建仁還嗆,「好好看書可以增進、增長智慧和見識,也有助於防疫措施的妥善設計。」
    2022/05/06 13:28
  • 歐洲過胖危機!世衛警告:已達流行病等級

    新冠大流行居家、久坐不動,肥胖問題跟著來,世界衛生組織週三發布報告指出,歐洲有近六成的民眾有肥胖和過重的問題,50年飆升138%!肥胖不但容易造成新冠重症和死亡,也是引發心血管疾病和癌症的危險因子。而說到癌症,在西班牙也有醫院靠打電動來降低孩童癌症治療的痛苦。
    2022/05/04 20:09
  • 王定宇開酸柯文哲 讓陳建仁動怒「有三大不容易」

    日前台北市長柯文哲稱北市單日確診將破50萬例,並主張快篩陽性等同確診;前副總統陳建仁認為太過誇大,更批評「不懂流行病學,應回去好好看書」。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昨(1)日在臉書上說,這件事有3大不容易。
    2022/05/02 17:49
  • 遭陳建仁嗆回去讀書 柯文哲:知識是一回事、作戰是一回事

    前副總統陳建仁罕見批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懂流行病學,回去好好看書,並在臉書貼出他是台灣排名第1的醫學科學家。柯文哲今(1)日表示,書上知識是一回事,實際作戰是一回事。被問到陳建仁是否是要選舉才這麼嗆?柯文哲笑說,那個文章他看是小編幫陳建仁寫的,「FB有自己在看的我看沒幾個,我不管誰寫的我都自己改,這是我的個性」。
    2022/05/01 10:34
  • 批柯P「不懂流行病學、好好看書」 陳建仁秀排名

    前副總統陳建仁近日才嗆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懂流行病學,回去好好看書」。陳建仁今(30日)透過臉書,分享Research.com網站,列出台灣醫學科學家排名,陳建仁則位居全台第一。
    2022/04/30 17:43
  • 陳建仁批「不懂流行病學」 柯文哲:死亡曲線在確診後面

    台北市長柯文哲喊出單日確診破50萬例,被前副總統陳建仁認為太誇大,直批柯文哲不懂,除此之外,柯主張快篩陽等同於陽性確診,陳建仁也回擊,不懂流行病學要「回去好好看書」。對此,柯文哲今(30日)受訪表示,「呵呵呵,像是心肌梗塞可能一下就死掉,COVID-19病程很長,有可能拖三週才會被送加護病房,現在分母變化很快,分子變大速度慢,所以看起來死亡率偏低」。
    2022/04/30 11:17
  • 這波和SARS重疊!醫揭「恐怖巧合」百年規模最大:擋不住

    昨(28)日增加11353例本土,首次單日破萬,離指揮官陳時中表明「國衛院推估最高點為單日4.5萬人」不遠了。對此,醫師潘建志直言,這波疫情與2003年的SARS有個「恐怖巧合」,甚至直言「百年來規模最大的流行病」。
    2022/04/29 12:35
  • 謎樣新肝炎襲全球兒童 11國169例中17換肝

    上周全球新冠肺炎病亡人數是2020年3月以來最少的一週,不過仍有其他流行病在世界各角落肆虐。世衛組織宣布能導致出血熱的伊波拉病毒,又在剛果開始傳播;而歐美日十多國還出現了近170例兒童肝炎患者,孩子們罹患不明急性肝炎,嚴重的需要肝臟移植,甚至出現死亡病例。令人擔憂的是,這些病童們身上的肝炎病毒,與現在所知的ABCDE五型肝炎都不相同,他們沒有家族病史、旅遊與飲食接觸史,也都沒有接種過新冠疫苗。來源成謎的新型兒童肝炎,是否來自病毒變異?科學家們還在調查。
    2022/04/28 19:54
  • 滅菌98%!長效防疫新法寶 迷幻蘑菇抗憂鬱

    治療憂鬱症有新突破!英國科學家發現迷幻蘑菇中的一種活性成分,可以長期改善憂鬱症患者的情緒,不過目前研究規模不大,僅針對60名患者進行試驗,還需要收集更多數據。另一頭,科學家也發現「遠UVC紫外線」,能在五分鐘內有效滅活細菌和病毒,效力達98%,對新冠病毒也有效,而且對人體無害;在美國波士頓已經有娛樂場所在使用,未來有望全面應用在人潮密集處,預防未來流行病。
    2022/04/14 20:00
  • 新冠將成地方性流行病?專家籲防疫換思路

    Omicron亞型變種BA.2在歐美國家肆虐,儘管病例數上升,但沒有引爆大量重症死亡案例,新冠肺炎有可能演變成地方性傳染疾病。專家認為,地方性流行疾病其實並不代表病毒比較不致命,隨著病毒持續變種,不斷施打疫苗加強劑的做法,可能不見得管用。
    2022/04/05 15:53
  • 韓國新冠死亡低 可能成世界首個Covid變「風土病」國家

    南韓昨(30)日單日確診32萬743例,境內累計超過1309萬確診案,染疫人口達到總人口的2成5左右,據加州大學的感染症專家表示,韓國恐怕已經成為世界第一個從新冠大流行轉變為「風土病」(或稱地方性流行病)的國家,而且死亡率還維持在極低水準。
    2022/03/31 15:37
  • 得到超痛苦!諾羅病毒還在傳「噴酒精也難防」 醫揭7守則防範

    諾羅病毒侵襲!根據疾管署急診就醫監測資料顯示,今年自228連假後急性腸胃炎就開始在全國流行,每一週逾10多萬人腹瀉就醫,檢測出病原多為諾羅病毒感染;醫師提醒,諾羅病毒常見症狀是噁心、嘔吐、腹瀉及腹痛,頭痛等,多數人症狀可在數天緩解,但家中如有老年人、嬰幼兒、慢性病、腎或心臟病疾患,則較易發生嚴重的病例,要格外注意、即時就醫。
    2022/03/29 10:47
  • 春季氣溫飄忽孩童易生病 中醫「2食療補身」增強免疫力

    近日天氣炎熱再轉涼,氣溫突然下降,令人無所適從。康河中醫診所註冊中醫師鄺嘉歡指,小朋友免疫力較低,外邪易乘虛而入,稍有不慎便容易著涼患病。而由於春天的邪氣以風為主,所以春天大多數的小兒流行病多是流行性感冒、咳嗽、肺炎、麻疹、水痘等與風邪相關的疾病。
    2022/03/23 11:18
  • 全球疫情大流行屆2週年 世衛警告:離結束還很遠

    世界衛生組織(WHO)宣布COVID-19為全球大流行病(pandemic)即將屆滿兩週年。世衛今天警告,這場疫情大流行離結束還很遠。
    2022/03/10 10:12
  • 單日飆17萬例!南韓:新冠漸轉為「風土病」

    Omicron變種在南韓帶來第五波大流行,南韓沙盤推演,原本預測3月初才會達到確診高峰,沒想到噩夢提早來臨!周二單日就飆出17萬人確診,陽性率高達33.7%,無症狀患者明顯增多,顯示社區中有「隱藏傳播鏈」;不過南韓防疫當局關注疫情變化,認為新冠肺炎已經進入從「大流行病(pandemic)」逐漸轉為「風土病(endemic)」的初期階段,呼籲民眾不必過度恐慌。而南韓食藥處趕在下周開學之前,批准通過5至11歲輝瑞兒童疫苗使用,希望能降低兒童感染風險。
    2022/02/23 20:01
  • 清零還是共存?歐美逐步解封 陸研究「第三條」抗疫路線

    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近日說,隨著歐美國家逐步放開防疫措施,中國多個團隊正研究如何改進抗疫政策,但並非簡單地「躺平」,而是能夠保證控制疫情,並同時與國際接軌。
    2022/02/19 15:20
  • 高雄+3感染源不明 兒子CT值僅14疑傳染給台商媽媽

    今(14)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新增4例本土COVID-19個案,其中有3例都在高雄,且感染源不明。下午高雄市政府也舉行防疫記者會,市長陳其邁表示,目前為止在社區整體的觀察,砂石場感染、過年群聚感染案,從血清學與流行病學判定感染源,應該是從中國大陸入境的台商(案19530)開始傳染,至於今日新增的3名確診個案,仍在調查感染源中。
    2022/02/14 15:10
  • 香港疫情燒 專家:不封城下月恐萬人染疫‎、日死20人

    港大醫學院進行流行病學模型推算,若維持現時社交距離措施,預料到三月中至下旬會是疫情高峰期,屆時感染人數可達28,000人,包括無症狀感染人士,確診者可達至逾萬人,而每日將會有15至20名病人死亡,到6月中累計死亡人數約為950多人。
    2022/02/10 23:13
  • 第2劑保護力失效?專家揭「疫情3月再爆開」:做好準備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昨(5)日暴增40例本土個案,創下春節以來新高,雖數字驚人,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對社區的威脅並無擴大。對此,台大公衛學院流行病學與預防醫學研究所教授陳秀熙認為,考量到民眾接種第2劑疫苗的保護力效期,下波疫情恐會在「3月初至中旬」發生,務必做好準備。
    2022/02/06 08:14
  • 國內首Omicron中重症 70多歲婦沒打疫苗中度肺炎

    目前Omicron變異株不只在全球流行,目前國內主要流行病毒株也大多是Omicron變異株,指揮中心統計今年1月統計,境外加本土基因定序有516例的Omicron病例,當中422例是境外、222例是本土,而這週也出現首例本土感染Omicron後中重度以上的個案。
    2022/02/04 14:51
  • 泰國自設3條件 擬年底前宣布新冠為「地方流行病」

    泰國官員1月27日表示,政府計劃年底前宣布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為風土病(Endemic,又稱:地方流行病),當地並自設3個條件。
    2022/01/30 11:33
  • 「淋」機應變很重要!醫揭6大淋巴癌症狀盡速就醫

    Omicron叩關國門,隨著疫情升溫,民眾若出現咳嗽、發燒症狀必須嚴正以待,不過,會引起相關症狀的可不只有新冠肺炎,還可能是淋巴癌所致。中華民國血液病學會周文堅理事長表示,淋巴細胞是人體重要的免疫細胞,若是發生惡性病變,失控增生且喪失凋亡機制的淋巴細胞將可能引發淋巴癌。淋巴癌可分為非何杰金氏淋巴瘤與何杰金氏淋巴瘤,根據我國的流行病學數據顯示,前者約佔9成,後者約佔1成。
    2022/01/24 22:49
  • 歐洲疫情見曙光? 世衛:Omicron恐終結大流行

    在Omicron肆虐下,疫情難道出現曙光了嗎?世衛表示,以歐洲來看,Omicron的出現將讓歐洲疫情進入另一個階段,人們因為疫苗或染疫而得到抗體,歐洲疫情可能就此終結,像愛爾蘭已經提前一步全面廢除防疫規定,而西班牙、葡萄牙也打算放寬,甚至研議不把新冠病毒當作全球大流行病。
    2022/01/24 14:17
  • 南韓連3天單日破7千例!Omicron已成主要流行株

    南韓今(24)日通報7513例新增確診個案,已連續3天出現超過7000例確診。有鑑於Omicron變種病毒的檢出率已經超過50%,成為國內主要流行病毒株,因此南韓政府宣布將調整防疫策略,縮短完整接種疫苗確診者的隔離期。
    2022/01/24 13: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