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宇宙人台灣地震林襄賞鯨船台北地震失蹤寶林茶室統一促進黨連續地震
  • 搜尋:

    泡奶 結果共80筆

  • 蔡英文學沖奶粉!笑稱「我只泡過咖啡」 送蔡桃貴這禮物

    總統蔡英文今天在臉書指出,政府會繼續當民眾的神隊友,包含育兒津貼今年提升到新台幣5000元、第二胎提升到6000元等;她也向網紅蔡阿嘎一家人,學習泡奶粉、做奶嘴鍊。
    2022/01/29 23:46
  • 泡奶燙傷女嬰、換藥壓到手骨折 粗心父母下場出爐

    新北市新店區楊姓夫婦泡牛奶時燙傷女嬰,換藥時造成女嬰左手肱骨骨折,另未阻止大女兒大力搖晃導致女嬰得到嬰兒搖晃症。北檢認為楊姓夫婦並非故意,予緩起訴處分。
    2022/01/10 15:22
  • 誤信喝奶粉會火氣大 家長用「蔬菜水」泡奶寶寶中毒險死

    大陸四川成都婦幼醫院,日前有兩名新生兒被送來急救,經過檢查發現,這兩名嬰兒都出現嚴重亞硝酸鹽中毒現象。事後詢問得知,家長誤以為讓寶寶喝奶粉「會上火」,聽聞蔬菜湯可以降火,因此就熬煮給孩子吃。對此醫師提醒,這對於血容量低的嬰兒而言根本是「劇毒」。
    2021/10/01 04:53
  • 誤拿工業酒精泡奶!6月嬰中毒裝葉克膜仍不治 母內疚淚崩

    甲醇又稱為木精,為工業用酒精,主要使用於工業、民生用品,如果不小心誤食可能會導致代謝性酸中毒、失明,甚至死亡,就有醫師透露,曾有一名媽媽不慎拿工業酒精泡奶給嬰兒喝,結果導致無法挽回的憾事發生。
    2021/08/12 19:32
  • 門外一雙腳!半夜泡奶餵兒遇賊闖屋 陌生男竟噴「染髮劑」

    18日凌晨兩點多,新北市一名屋主起床幫兒子泡牛奶,突然聽見陽台傳出怪異聲響,急忙跑出去看,結果竟然是小偷!對方不僅沒逃跑,還拿出預藏的「染髮劑」,朝屋主臉上噴灑,並用扳手攻擊,屋主眼睛刺痛,一面報案,一面把人制伏,等警方到場,才終於把竊賊上銬帶回。
    2021/04/19 12:42
  • 媽抱1歲嬰「面試八大」淚求預支 無辜孩喝冷水泡奶

    「社會上的不幸事件,真實存在著!」一名化妝師日前接到一組令他印象深刻的客人,當天一名面黃肌瘦的媽媽眼神渙散,胸前揹著1歲半的女兒前去化妝,準備到八大行業面試,眼看母女倆生活過得相當辛苦,但他也幫不了什麼,只能嘆息並通報社會局。
    2021/03/19 18:50
  • 驚!奶粉藏10元大「紗布」 爸嚇:女兒已吃8個月

    泡奶粉是家長照顧小嬰兒的日常,不過,新北一位胡先生,在網路通路購買日本知名大牌的奶粉,竟然發現奶粉內有一塊,和十元硬幣差不多大,類似紗布的東西,而且一個月內,發生兩罐奶粉內有異物,他緊急向奶粉公司通報,對此公司回應,這起案件屬於單一個案,仍希望產品送往檢驗單位分析,而胡先生認為業者說要60天回覆太久,決定自行送驗,釐清整起事件。
    2021/02/26 19:06
  • 媳婦卸貨3天擠嘸母乳 糊塗嬤誤拿「發奶湯」餵金孫

    金孫誤食發奶湯!中國大陸寧夏一名孕婦於8日誕下男嬰,期間新手媽媽因擠不出母乳餵食,因此不斷在服用「發奶湯」,沒想到孩子出生第三天,在產房協助照顧的阿嬤誤拿發奶湯的熱水壺沖泡奶粉,待男嬰喝下肚後出現不適才赫然發現錯誤。
    2020/11/16 16:35
  • 使用「塑膠奶瓶」泡奶 專家:嬰喝下百萬塑膠微粒

    使用塑膠奶瓶泡奶,百萬塑膠微粒被嬰吃下肚。有教授拿市面上販售的10種塑膠奶瓶測試,倒入70度的熱水沖泡牛奶,經晃動一分鐘後,經分析平均每公升會釋出400萬個塑膠微粒,等於每天會讓新生兒吃進約160萬個塑膠微粒。
    2020/10/21 14:33
  • 快訊/注意!切完肉手沒洗就泡奶 10天大嬰腸穿孔

    每年7到10月,是沙門氏菌感染流行季。林口長庚醫院近期就收治一名,因嚴重沙門氏菌腸炎而住院,僅出生10天的嬰兒,並產生壞死性腸炎、腸穿孔、腹膜炎以及敗血症等併發症。經了解可能是家人處理肉類時,手部污染到沙門氏菌,沒徹底清潔雙手就泡奶餵食。醫師提醒,家長餵食時應徹底清潔雙手,避免細菌進入寶寶腸道。
    2020/10/12 10:20
  • 粗心母「清潔劑泡奶」給兒喝 120毫升下肚急洗胃

    許多人會使用清潔劑清洗家中容器,卻有人因此差點造成憾事。大陸一名母親日前因4個月大的兒子哭鬧不止,急忙泡奶粉給兒子喝,卻粗心忘記水壺中還泡著清洗用的除垢劑,120毫升全被兒子喝完,讓她嚇得急忙帶兒子就醫。
    2020/09/11 18:41
  • 陸奶粉摻鐵砂被抓包 廠商辯:那是焦糖對人體無害

    許多家長都有泡奶粉餵孩子的經驗,但最近大陸河北1名媽媽,她正沖完奶粉準備餵寶寶時,赫然驚見奶瓶內出現黑色怪異的點點,隨後拿起1塊磁鐵試試,沒想到這些黑色點點被吸引跟著轉動。事後該名媽媽向廠商反應,對方竟辯稱黑色點點是「焦糖」,最後遭到打臉,廠商才坦承奶粉有問題。
    2020/08/04 13:55
  • 英式奶茶怎麼泡? 美、英、加掀「奶茶論戰」

    一名住英國的美國媽媽,在抖音上教粉絲怎麼泡英式奶茶,卻意外引爆英國、美國和加拿大三國的口水戰。原來這位網友用微波爐來泡茶,而且很多步驟都做錯,讓英國網友很火大,英國駐美大使還特別請出陸海空三軍拍影片示範,要教大家泡奶茶的正確方式。
    2020/07/08 13:20
  • 吳奇隆聊爸爸經 自豪「一手抱兒、一手泡奶」

    吳奇隆去年升格當爸爸,最近在大陸綜藝節目上,首度鬆口談自己當奶爸心得,並且自豪的說可以一手抱小孩,一手泡牛奶。
    2020/05/30 11:19
  • 女嬰喝50度白酒 粗心家長:誤當開水泡奶

    實在太粗心,一名粗心家長誤將白酒當成開水替2個月大的女嬰沖泡奶粉喝下,等到發現時女嬰已喝了約10ml急忙送醫搶救。所幸在醫護人員處理之下,女嬰才脫離險境,但未來是否會有後遺症仍是未知數。
    2020/01/23 12:34
  • 幫姊洗小被被!下水驚見「1盆奶茶」 網嚇傻:核彈等級

    相信不少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小被被」,就算太小也捨不得丟掉,甚至會為了保留著那個味道、觸感,而堅持不用水清洗。1名女網友就在臉書發文抱怨,日前她終於說服姊姊洗小被被,結果泡水後竟驚見1盆土黃色的水,讓原PO當場嚇傻,直呼「我在泡奶茶嗎?」而網友看完也紛紛笑翻,打趣地表示「平常是都睡路邊嗎?」
    2019/07/23 17:53
  • 餵滾燙奶、抓衣領丟牆 2歲童遭大怒神重摔全身傷

    新竹縣劉姓父親將2歲男童託給新婚妻古女照顧,不過古女認為繼子是「拖油瓶」,又再專交給黃男和范女照顧,由於男童經常哭鬧,兩人竟綑綁男童手腳,從吊床像大怒神一樣落地,甚至還用BB槍、橡皮筋射男童,讓他終日活在恐懼中,變得骨瘦如柴,全身沾滿糞便,黃男和范女還用滾燙熱水泡奶給他喝,直到社工訪視發現才報警;新竹地院依與少年共同妨害幼童發育罪將古女與黃男判刑1年2月與1年6月,范女則交由少年法庭審理。
    2019/07/10 15:56
  • 膠帶貼嘴手掐臉 保母遭控否認虐嬰

    又出現虐嬰事件台中一名媽媽指控,孩子交給夜間托育保母,回家後發現孩子臉頰上有紅腫抓痕,甚至臉上還曾出現膠帶痕跡,遭到投訴的保母澄清,因為小孩是高需求寶寶容易哭鬧,半夜要泡奶給他喝才會先用膠帶固定奶嘴,泡完奶就撕掉了,否認虐嬰行為,但社會局認定保母行為不當。
    2019/06/06 13:35
  • 睡前喝奶不刷牙...4歲童「蛀到見底」拔18顆牙

    嬰幼兒進入長牙階段後,家長一定要特別注意「刷牙」這個動作。泰國一名醫生透露,診治一名4歲孩童時,發現他的牙齒幾乎全部爛掉,只好拔除18顆乳牙。事後詢問家長才知道,為了安撫情緒用奶瓶泡奶給他喝,但喝完後卻沒有刷牙,牙齒才因此蛀光。
    2019/04/11 11:39
  • 11月男嬰腸胃炎住院沒爸媽 腦麻叔跛腳泡奶曝心酸

    台中豐原醫院一名11個月大的男嬰因腸胃炎住院,而住院期間卻只有叔叔在照顧,不見男嬰的父母親,而叔叔因患有腦性麻痺,走路一跛一跛還要幫孩子泡牛奶、換尿布,一名網友質疑他的父母親疏於照顧,便將男嬰的情況PO上網,希望有人可以幫忙這名可憐的男嬰,不過今天男嬰的叔叔出面澄清,孩子的父母並沒有置之不理,是因為男嬰的雙親工作太忙,所以他才會來幫忙照顧小姪子。
    2018/05/31 16:01
  • 奶粉泡稀、泡濃!寶寶不便秘? 醫:都是迷思

    小嬰兒便祕怎麼辦?相信有媽媽可能聽過,把奶粉泡得濃一點造成吸收不良,也有媽媽說奶粉泡稀一點增加水分吸收,變軟便幫助解便的說法;不過現在有醫師打破這個謠言,還強調便秘是體質問題,泡奶粉太濃會造成寶寶腎臟和腸胃道負擔,根本不能幫助排便,泡太淡容易影養不良,寶寶反而生病。
    2018/05/04 13:38
  • 碎尿布機 日本獨創!化為碎棉絮好處理

    紙尿布和奶粉,是許多家庭每天都要用到的消耗品,因此負擔也很大,以泡奶粉來說就佔去育兒媽媽們很多時間,尤其是日本,因為日本只出產奶粉,當地很多媽媽則連署發聲,要官方趕快修訂條例讓「保久乳」商品化;至於尿布,日本業者則新開發出一台「碎尿布機」,以解決育兒媽媽以及長照人員的負擔,因為現在還加上高齡化趨勢,讓成人紙尿布的需求越來越大,光是去年就熱銷78億片!
    2018/03/14 21:20
  • 泡奶水溫很重要 攝氏70℃才能殺菌

    法國奶粉疑受沙門氏桿菌污染,小兒科醫師林應然今天說,奶粉應以攝氏70℃水沖泡,放涼到30餘度時給小孩食用;醫師黃璟隆則建議,泡牛奶前要先洗手。
    2017/12/11 14:24
  • 韓國人也愛!「沖泡奶茶、手搖飲」跨國展店

    連鎖飲料店品牌,看在台灣人眼裡或許很平常,但進軍韓國市場後,往往都可以掀起熱潮,尤其加入韓劇熱播之後,成功行銷;而另一個台灣的沖泡奶茶品牌,原本是韓國觀光客來台必買,現在紅到韓國,開了咖啡廳,變成最夯的打卡熱點。
    2017/04/27 18:54
  • 我要喝ㄋㄟㄋㄟ!咘咘緊盯奶瓶 太餓先吃手手解饞

    女星賈靜雯和老公修杰楷的愛女咘咘擁有超高人氣,一雙渾圓大眼迷倒一票粉絲,日前他在臉書上分享,家人親自泡奶粉給咘咘喝,而女兒就在一旁睜大雙眼,緊緊盯著奶瓶的模樣也全被捕捉下來,超級可愛!
    2017/03/15 20: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