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南劇烈降雨痛苦大雷雨Uniqlo統一發票平價之王春風殷琪涉運毒海龍蛙兵
  • 搜尋:

    氣象 結果共10,000筆

  • 梅雨鋒面抵達!明後2天全台「雨彈狂炸」 3地區一夜掉10度

    暴雨來襲!明、後兩天(1、2日)將迎來今年第一道梅雨鋒面,不只水氣增多,天氣也較為不穩定。TVBS氣象專家謝明昌也指出,尤其西半部須留意短時強降雨、雷擊、強陣風等劇烈天氣,宜花也有局部較大雨勢,預計到了週五(3日)雨勢才會逐漸趨緩,提醒民眾這幾日務必記得攜帶雨具。
    3小時前
  • 超大雷雨強襲金門 多條幹道水淹成河

    金門一早先是出現濃霧,接近11點烏雲密布下起超大雷雨,時雨量最大發生在金門氣象站,達到61.5毫米,金寧站也有57.5毫米。金城地區包括民權路、民生路等主要幹道,都嚴重積水。另外濃霧加上暴雨也影響航班,1300多人受困金門。
    5小時前
  • 快訊/北市信義區怪風!氣球裝置藝術被吹走 騎士被砸中慘摔

    氣象署今(30)日下午14時59分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雙北市等多個縣市需慎防劇烈降雨以及強陣風,稍早台北市信義區忠信廣場的類氣球裝置藝術就被強風吹走約50公尺,導致1名路過的55歲機車騎士經過時不慎遭波及慘摔,所幸僅有輕微擦挫傷,就醫後並無生命危險。
    6小時前
  • 快訊/大雨開炸!鋒面到「4縣市」大雨特報 一路下到明天下午

    今(30)天16:00氣象署發布大雨特報,影響時間為30日下午至1日下午,大雨範圍為新竹縣山區、苗栗縣、臺中市、彰化縣,氣象署表示,鋒面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日苗栗至彰化地區及新竹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6小時前
  • 0430/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週三四首波梅雨鋒面通過,「各地易雨」、西半部慎防雷擊、強風、劇烈降雨!「北台轉涼」、週五起逐日回溫!
    7小時前
  • 快訊/下班注意!鋒面影響+對流發展 大雷雨炸「7縣市」

    今(30)天14:59氣象署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影響時間為30日白天,警戒區域為「新北市、臺北市、新竹縣、新竹市、桃園市、臺中市、苗栗縣」,持續時間至16時0分;請慎防劇烈降雨、雷擊、9級以上強陣風,溪(河)水暴漲,低窪地區慎防淹水,以及低能見度。
    8小時前
  • 梅雨季要來了!氣象署:雨量偏少、氣溫偏高 反聖嬰恐發展

    中央氣象署預測,今年梅雨季(5至6月)總雨量以正常至偏少的機率較大,氣象署指出,今年春季(2至4月)除了在2月上旬、2月底至3月中旬受到鋒面及冷氣團影響氣溫略低外,其餘時間氣溫明顯較氣候值為偏高,平均溫度為1951年以來的第2暖;降雨方面,主要發生於鋒面及華南雲雨區影響期間,整體雨量值則偏少,僅約氣候值的8成。
    8小時前
  • 4生肖喜迎5月!財從天降「連旺4個月」 愛情、事業兩得意

    明(1)日就是2024年5月的第1天,許多人都希望能夠迎接新氣象,獲得幸運之神的眷顧。其中,《搜狐網》命理專欄就特別點名4生肖,預告他們從進入5月後,一口氣旺到8月底,這段期間除了正財、偏財都有所收穫,甚至還有機會遇見一段浪漫的愛情。
    9小時前
  • 聖嬰年進尾聲 氣象署:梅雨季雨正常、溫偏高

    即將進入梅雨季節,第一道梅雨鋒面週三報到,週二下半天之後水氣就會開始增多,各地容易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氣象署也說明梅雨季展望,5到7月雨量落在正常值,不過溫度會偏高,也說明聖嬰年正在進入尾聲,下半年開始可能進入反聖嬰年。
    10小時前
  • 鋒面入夜又來了! 今白天仍又悶又熱 深夜水氣增加雨區擴大

    今天(30日)上半天,全台仍以多雲到晴為主。但下午起,鋒面漸漸靠近,水氣增多,降雨機率逐漸攀升。午後熱力作用下,中部以北、宜花地區及其他山區可能迎來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特別是東北部地區及大臺北山區,有較大雨勢發生的可能性。其他地區也將有零星降雨,建議外出攜帶雨具。
    10小時前
  • 1千公里「閃電列車」逼近台灣! 彭啟明:今日深夜到明日接近

    今(30)日全台上午都是高溫炎熱的狀態,不過氣象達人彭啟明提醒,在中國華南有一波長達一千公里的「閃電列車」正在接近台灣當中,預估今天深夜到週三會接近台灣,全台降雨機率明顯增加,尤其西半部留意強降雨跟雷雨。
    13小時前
  • 4縣市高溫燈號!梅雨報到下午變天 專家:5月降雨恐比往年多

    今(30)日上半天各地還是多雲到晴且高溫炎熱,普遍溫度有32到34度,氣象署也針對南部、東南部4縣市發布高溫燈號,可能會有36度高溫,不過也提醒,下午開始鋒線接近,水氣變多中部以北可能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
    14小時前
  • 0430/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今白天高溫依舊,下午起鋒面接近,降雨越晚越顯,外出雨具備用! ●週三四梅雨鋒面抵達,「各地易雨」,西半部慎防雷擊、強風、劇烈降雨!「北台轉涼」、週五起逐日回溫!
    15小時前
  • 今高溫恐破36度!晚間鋒面接近全台轉雨 明後慎防劇烈天氣

    氣象粉專「天氣風險」表示,昨天(29日)受到南風明顯增強帶來暖空氣的影響,各地都是一個炎熱如夏的天氣,最高溫出現在台東大武的36.7度,從觀測資料來看應該一度有短暫的焚風現象出現,其次是屏東的三地門有35.8度,就連臺北盆地內也是熱烘烘,信義區高溫同樣達到35.8度,台北站也來到35.2度,可以說是相當有感的高溫。不過也因為南風較強,原本預期午後在中北部地區的降雨都沒有發生,熱對流的生長似乎受到干擾,僅有雲量增多,但是都沒有觀測到降雨的狀況。
    15小時前
  • 週三雨彈襲全台 今變天午後各地短暫陣雨明防強降雨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上半天各地大多仍為多雲到晴,不過北部地區有機會出現零星短暫陣雨;下午起鋒面接近,水氣增多,各地降雨機率逐漸提高,配合午後熱力作用,中部以北、宜花地區及其他山區將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中東北部地區及大臺北山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也會有零星降雨,請注意天氣變化,外出建議攜帶雨具備用;各地高溫普遍為32至34度,南部近山區及東南部地區可能來到36度左右,東南部有焚風發生機率,戶外活動請多補充水分。
    17小時前
  • 凌晨地震「滾下床」  吳健富56分鐘狂奔氣象署

    最近幾起地震發生後,總是能看到,氣象署地震中心主任吳健富,已經西裝筆挺,在鏡頭前召開記者會,原來家住桃園的他,在地震發生後,總是立刻衝到氣象署,他也說近幾起凌晨的地震,他是直接從床上滾下來掩護,打電話確認後開車到台北,花56分鐘進到辦公室。他也說自己從大學就開始研究地震,0403地震後,近一個月以來只休假兩天。儘管辛苦,卻也希望能帶給民眾最快最正確的地震消息。
    1天前
  • 明晚再變天!首波「梅雨鋒面」這天殺到 全台炸雷雨高溫跌10度

    今(29日)天氣普遍晴朗悶熱,白天高溫都來到32-36度,台北、高雄、屏東、臺東更出現黃色高溫警報,明(30日)仍舊多雲到晴,各地依舊維持30度以上的高溫,需要注意的是午後鋒面接近,水氣增多,西半部地區可能會有局部較大雨勢的情形,務必備妥雨具出門。
    1天前
  • 0429/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明白天高溫依舊,下午起鋒面接近,降雨越晚越高,外出雨具備用! ●週三四首波梅雨鋒面抵達,各地易雨、北台明顯轉涼,天氣最不穩定!週五起日漸回暖!
    1天前
  • 熱!台北飆36度 西南風影響「4縣市」高溫警示範圍曝光

    今(29)天受到西南風影響,天氣高溫炎熱,臺東縣已有焚風發生,中午前後臺北市、高雄市、屏東縣、臺東縣為黃色燈號,請注意。根據氣象署溫度排行,台東大武36.7度、台北市信義35.8度、屏東三地門35.4度、高雄內門35.4度。
    1天前
  • 2024恐更熱!盤點對抗酷暑10大神器 挑選秘訣曝光

    準備迎戰2024年熱浪 2024年1月,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WMO)提前示警,表示受到聖嬰現象的影響,2024年可能會比2023年更熱,溫度恐再創新高紀錄,面對熱浪來襲,除了吃冰、玩水及吹冷氣,還有哪些方式可以幫助體感降溫?《網路溫度計DailyView》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帶你了解近一年最具討論度的十大消暑神器,一起趕走討人厭的黏膩感!
    1天前
  • 今全台飆破30度!4縣市高溫燈號恐現36度高溫 這天又要下雨

    今(29)日全台幾乎都是高溫炎熱的天氣,各地都有機會來到31至34度,氣象署也針對4縣市發布高溫燈號,有機會飆破36度,今(29)早8點40分在台東太麻里已經飆破30度高溫。
    1天前
  • 好天氣只有一天!鋒面緊跟在後 週三靠近水氣最多 西部留意強降雨

    今天(4月29日)上午,中南部地區仍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中部以北、東北部、東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可能性。氣溫方面,各地高溫有機會達到31至34度,尤其是南部近山區及東南部地區容易出現局部36度以上高溫。東南部地區並有焚風發生的機率,外出請多補充水分並做好防曬工作。
    1天前
  • 0429/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陽光灑落,把握溫暖穩定一天! ●週三四首波梅雨鋒面抵達,各地易雨、北台轉涼,天氣最不穩定!週五起日漸回暖! ​​​​​​​●近期餘震頻繁,山區降雨機率高、雨勢大,易有崩坍落石發生,儘量避免前往山區活動! 
    1天前
  • 今高溫飆36度午後北台轉雨!明起鋒面接近 雨彈襲台連濕4天

    氣象粉專「天氣風險」表示,上週一整個禮拜受到鋒面徘徊擺動的影響,各地都是容易下雨的天氣型態,尤其中部以南地區降雨較為偏多,從雨型分布的狀況,還有對流發展的程度看起來似乎有梅雨的味道,不過目前夏季的西南季風尚未建立,因此上週的這波降雨仍是屬於遲來的春雨,還不能算是梅雨的開始。
    1天前
  • 天熱玩水「微血管破裂」!泰3歲童驟逝 醫嚇壞:大腦全血塊

    泰國近期受到氣溫飆升影響,當地氣象部門在發布高溫預警的同時,更預估氣溫將上升至攝氏44度。而在這樣的高溫天氣下、一起悲劇意外引起社會關注;一名3歲男童竟在一次戲水活動過後,發生頭痛、嘔吐症狀,最後昏死送醫不治。
    2024/04/28 21: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