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抽佣激戰徐熙娣小S國小0423地震工友地震葉歡停班停課
  • 搜尋:

    氣象 結果共10,000筆

  • 南投市管線搶修10里停水 水公司重車輾壓導致 無關地震

    南投市彰南路一段及中興路交叉口附近路段,今早可見自來水公司派員冒雨展開管線修復工作,引發往來民眾關注,並好奇又疑惑地探問,難不成昨晚迄今震不停的地震也將管線震破嗎?自來水公司說,目前確實著手進行破管維修工程,但並非被地震震壞,而是因重車長期輾壓出現破損漏水才進行修復,以確保供水的穩定及品質。
    18分鐘前
  • 三波鋒面「0空檔」接力來!西半部、宜花大雨襲 周五雨勢恐更猛

    鋒面已到家門口!中央氣象署表示,未來一周將有三波鋒面接力影響台灣,首波鋒面預計今(23)日晚間抵達,西半部、宜花有局部大雨或雷雨的可能。第二波鋒面則在周五到周日橫掃而過,其中周五、周六雨勢最強,西半部、東北部恐有局部大雨發生。至於第三波鋒面預計下周三報到,影響時間可能延續到周四。
    1小時前
  • 下班注意!雨最大前3名都在新北市 下波鋒面這原因恐更猛

    今(23)天鋒面影響,各地降雨機率高,容易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西半部地區有局部大雨,東北部地區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尤其入夜之後雨勢會更加明顯;根據氣象署雨量累積排行,從凌晨累積至下午3點40分,第一名為新北市三芝78毫米、其次為新北市石門65毫米、新北市淡水60毫米;下一波鋒面預計週四逐漸接近,受到較強的西南風影響,下一波鋒面帶來的雨勢,也有可能比這一波還要明顯。
    2小時前
  • 大地震!台灣竟「真的移動」爆遠離大陸 9年對比差很大

    花蓮0423大地震,爆發規模6.0、6.3強震,到今日還一直震。沒想到,因受到地震影響,台灣竟然會移動!中央氣象署2年前貼出「台灣9年移動」對比圖,遭網友震驚直喊,「離大陸越來越遠了。」對此,氣象署給答案!
    2小時前
  • 95%已釋放完! 主震+餘震能量約「42顆原子彈」

    今天凌晨地震頻頻發生,但有不少民眾發現,地震後天空閃不停,氣象粉專解釋,這是鋒面帶來的雷雨胞,跟地震無關。不過專家表示,這次0403主震後,餘震幾乎都發生在主震以北,有些異常,直到這兩天的餘震才往南走,補齊能量。
    2小時前
  • 0423/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鋒面來了!各地易雨,西半部慎防雷擊、強風、大雨等劇烈天氣! ●近期餘震頻繁,山區降雨機率高,易有崩坍落石發生,建議避免前往山區活動!
    3小時前
  • 炎亞綸「朋友聽過台灣附近會發生9級地震」 網刷一排:製造恐慌

    花蓮今(23日)清晨2時26分、2時32分,分別出現兩起規模6.0以及6.3的強震。這起地震相當有感,令不少人人心惶惶,甚至難以入睡。男星炎亞綸稍早透過Threads發文坦言「有點無法理解了」沒想到,隨後又再發文說「朋友跟我分享,他聽過台灣附近會發生9級地震的預言⋯⋯⋯⋯」貼文PO出後,意外引起網友的砲轟「製造恐慌」。
    3小時前
  • 歐洲暖化全球最快 速度是全球平均2倍

    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和歐盟氣候監測機構「哥白尼氣候變化服務」,22日提出報告指出,
    4小時前
  • 全台晃不停! 20天內「主震+餘震」逾千起

    從0403規模7.2的地震至今,經過20天,不過主震加餘震已經超過1140起,而且規模6以上的餘震有4起。但氣象署強調,這都屬於4/3的餘震序列,別聽信網路上「會有更大地震」的謠言。氣象署也提醒,能量不會在短時間內釋放完,未來半年到一年都可能再發生餘震。
    4小時前
  • 餘震密集搖不停!全球地震3D圖赫見台灣疊成「摩天大樓」

    自4月3日花蓮發生規模7.2地震後,至今大大小小餘震不斷,根據中央氣象署統計,截至今(23)日中午12點9分,累積餘震次數已達到1218次,而從昨日傍晚17點開始,規模5以上的餘震明顯增加,由於過去一週台灣地震發生密集,從「Earthquake 3D Live」網站的全球地震3D圖可見,台灣地震疊加後就像「摩天大樓」,與鄰近國家呈現明顯對比,引發網友關注。
    5小時前
  • 今入夜迎「劇烈降雨」 氣象署:未來一周半個台灣紅到紫爆

    鋒面來襲!中央氣象署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今(23)晚到明(24)天將有大片旺盛對流掃入台灣,將出現劇烈降雨,雨勢將持續到周日,「未來一周鋒面接連影響下,北部、中部、南部的平地山區可能會有局部性大雨,金馬、東北部的平地山區則可能出現較大的雨勢。」
    5小時前
  • 降雨恐達250mm! 花蓮搖不停CNN速報地震兼預警:小心暴雨

    花蓮連續兩起規模6以上的餘震,儘管時間在半夜,也是立刻衝上大陸微博熱搜榜。另外包括美國紐約時報、澳洲新聞九臺、新加坡亞洲新聞台,都在網頁持續追蹤地震最新狀況。至於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也關注到這幾天的廣東暴雨。因為接下來雨勢,可能直撲臺灣而來。
    6小時前
  • 沒收過國家級警報?預估「規模5↑、震度達4級」發送條件曝

    根據氣象署資訊,地震災防告警是在預估地震規模達5.0以上、當地地震震度達4級以上地區才會發布;若地震規模達5.0以上且任一縣市的預估震度達3級以上,就由電視台推播地震警報。
    6小時前
  • 全台警戒! 今起鋒面到大雨轟6天防「強降雨、雷擊」

    今天(23日)外出要帶雨具!受到鋒面影響關係,今天整天天氣都不穩定,降雨區域也擴大,各地容易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尤其西半部地區有局部大雨,東北部地區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可能伴隨雷擊及強陣風,而氣象署也針對桃園以北地區,發布大雨特報,容易有短延時強降雨。
    7小時前
  • 被國家級警報洗版!花蓮人「整晚沒睡」崩潰 全場集氣:辛苦了

    花蓮地區自昨(22)日傍晚起就頻繁地震,入夜後甚至一連發生將近200起有感地震,其中還有2起芮氏規模超過6。對此,就有一名家住花蓮的網友透露,地震足足搖晃了超過12小時,國家級警報更是不斷響起,讓她相當崩潰,幾乎整晚沒睡。
    8小時前
  • 一票怨「403至今沒收過警報」!網推3款APP 不再當邊緣人

    昨(22日)晚間起就接連出現大大小小的餘震,來到今(23日)清晨2時26分、2時32分,分別出現兩起規模6.0以及6.3的強震。在短短的6小時內,一共發生超過90起地震,令全台民眾人心惶惶。對此,就有不少網友直呼沒有收過警報,好奇問「一天真的這麼多次都沒有警報正常的嗎?」
    8小時前
  • 餘震密集撼全台!專家見「2罕見跡象」示警:不排除規模7地震

    花蓮4月3日發生規模7.2強震,為繼88年921規模7.3地震後,時隔25年再發生規模7以上地震,全台猛烈搖晃,重回當年夢魘,0403主震後至今餘震頻繁,不過,自昨(22)日起,地震次數愈趨密集,今(23)日凌晨更在短短6分鐘發生2起規模6以上地震,對此,前中央氣象署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郭鎧紋直指非常罕見,示警餘震震央出現「2情況」要特別小心,恐發生規模7以上地震。
    8小時前
  • 深夜花蓮狂震日本沿岸恐現海嘯 沖繩、宮古島地區海面波動

    根據中央氣象局,台灣今(23日)凌晨2時26分左右發生芮氏規模6.0顯著有感地震,震央位於花蓮縣政府南方29.9公里,地震深度為10公里,花蓮縣地區最大震度5弱;根據日本電視台報導,日本氣象廳估測該次地震規模為6.6,並指出沖繩本島、宮古島、八重山地區將出現輕微海面變動,但預計海嘯高度不超過20公分,預估不會造成災情。
    8小時前
  • 半夜地牛翻身!竹科晶圓大廠均安 產線不受影響

    氣象署統計,截至今(23)日上午6點總計已有83起地震,東部海域發生芮氏規模達6以上的地震,全台有感,而竹科地區震度約2至3級,各大晶圓廠包括台積電、聯電、力積電等都說未達人員疏散的程度,人員和產線均安,不受影響。
    9小時前
  • 403至今餘震破千!炎亞綸「半夜被搖醒」超崩潰:無法理解

    昨(22日)晚間起就接連出現大大小小的餘震,來到今(23日)清晨2時26分、2時32分,分別出現兩起規模6.0以及6.3的強震。在短短的6小時內,一共發生超過90起地震,從403地震至今,餘震次數已達到1095次,令全台民眾人心惶惶。就連被網友封為地質學家的男星炎亞綸也坦言:「有點無法理解了。」
    9小時前
  • 花蓮餘震「移到陸上」大暴增!這10年逃不掉 專家認:有點異常 

    花蓮0423大地震,今爆發規模6.0、規模6.3地震。對於餘震爆增,讓中央大學應用地質研究所教授李錫堤斷言,「有點異常」。另外,氣象署也直言,震央已移到陸上。
    9小時前
  • 末日感太強!強震萬人盯直播驚「天空狂閃」 專家:雙北旺盛

    花蓮今(23)日凌晨2時26分、32分,分別發生規模6以及6.3地震,造成統帥大樓、富凱大飯店傾斜倒塌,劇烈搖晃喚醒熟睡中的人們,引的人心惶惶,更有不少網友發現,地震後天空一直閃,對此,氣象粉專解答了。
    9小時前
  • 太晃!15小時內已180起地震 氣象署:隨時都還可能有

    地震搖不停,全台灣整晚相當不平靜,從昨(22)日傍晚17點08分後,開始出現大小地震,今(23)日清晨2:26分、2:32分,分別出現兩起規模6.0以及6.3的強震,而且地震深度分別只有10公里以及5.5公里,屬於極淺層地震。氣象署地震測報中心主任吳健富指出,初步研判,這些地震應該都歸屬於0403餘震,0403地震後能量釋放主要集中在北邊,昨天起開始往南、往陸地發生,所以民眾感受會很明顯。
    9小時前
  • 0423/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鋒面接力影響,各地易雨、西半部慎防雷擊、強風、暴雨等劇烈天氣! ●近期餘震頻繁,山區降雨機率高,易崩坍落石,非必要避免前往山區活動!
    10小時前
  • 花蓮6.3地震!氣象署斷言「只是剛開始」:規模4↑恐持續1年

    花蓮0423大地震,今凌晨2點26分、2點32分爆發規模6.0、規模6.3地震,一晚狂震,整晚根本無法睡;花蓮統帥大飯店、富凱大飯店甚至倒塌,地震災情嚴重。對此,中央氣象署直言,現在處在地震高峰期,還會有規模6餘震。
    10小時前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