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超商圓山花博蔡波能地震台灣朝天宮直腸癌轉晴地震速報市集
  • 搜尋:

    民間信仰 結果共60筆

  • 一車2500萬紙錢 九華山幫扁消災

    官田鄉親證實,為了化解和立委邱毅的前世恩怨,陳前總統買了2500萬的紙錢,託人到嘉義九華山地藏庵燒;民間信仰一般認為九華山供奉地藏王菩薩,可以幫人消災解厄;而且陳前總統買的紙錢,還不是大陸製的便宜貨,而是台灣手工加金箔的解厄金,價格也比大陸貨高出7倍,要7500元。
    2008/12/29 17:47
  • 316逆轉勝 謝營橋段處處玄機?

    呂副總統爆料她聽說,馬謝陣營在316鬥法的消息,其實,謝長廷對於這些民間信仰相當相信,在民進黨內早就不是秘密,像是這次維新館的辦公室佈置都有特殊的玄機,316當天的逆轉勝活動,看在民俗專家眼裡更是經算過的橋段,但最後怎麼還是慘輸2百萬票?專家說,就是謝陣營諷刺馬英九的黑心木馬,鑄下大錯。
    2008/04/03 18:42
  • 【瞭望福建】感念媽祖 福建上演「媽祖傳說」

    「媽祖」是台灣與大陸東南沿海一帶最重要的民間信仰之一。每年在福建湄洲:傳說中的媽祖故鄉都會有感念媽祖的民俗節日,今年在湄洲的「媽祖文化節」,更是特別將媽祖的一生,用音樂劇的形式搬上舞台。
    2007/11/07 10:07
  • 靈骨塔位要避「樑」 議員爆:有錢好商量

    台灣民間信仰傳說,「樑柱下」不吉利,有議員就踢爆,富德靈骨樓裡頭,有殯葬業者專門在「喬塔位」避開樑柱,還額外收紅包6千元,議員錄下和殯葬業者的對話,揭發惡劣行徑,不過富德靈骨樓人員否認有喬塔位一事,堅持塔位資訊公開透明,呼籲民眾不要被不肖殯葬業者欺騙。
    2007/04/02 18:44
  • 【發現新大陸】福建古田 陳靖姑封神建臨水宮

    福建和台灣有2項共同的民間信仰,一是媽祖,一是臨水娘娘陳靖姑。今晚的「福建走透透」,就來看看福建的陳靖姑信仰文化。
    2006/09/24 23:41
  • 得罪狐仙招災? 科學觀點揭秘

    現在是農曆7月,也就是民間所說的鬼月,禁忌不少,對於鬼神之說,很多人的看法是「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的」,不過民間信仰,目的多是教人趨吉避凶,不過走火入魔,過於迷信的卻大有人在,大陸中央電視台特別選在鬼月,製作系列專題,以科學角度分析,一一破解江湖術士騙人手法,這集我們要為您介紹,民間傳說裡,令人毛骨悚然的狐仙傳說,得罪狐仙真的就會招致災難嗎?事實真相又是如何,帶您一起看看。
    2006/07/31 22:35
  • 扁父納骨塔遭潑油 故意破壞風水?

    陳水扁總統家族安放祖先靈位的納骨塔,竟然被人潑灑沙拉油。根據民間信仰,這種做法可能是有心人眼紅陳氏家族的氣正旺,藉著潑油要吸納陳家的氣勢,破壞祖靈風水。
    2004/04/15 12:00
  • 見證甜蜜愛情 桃縣舉辦宗教婚禮

    為了打破孤鸞年不宜嫁娶的迷思,桃園縣政府特地為25對新人舉行宗教集團婚禮,依照每對新人的信仰,舉行佛教,天主教,伊斯蘭教和台灣民間信仰等四種宗教福證,為新人祈福。
    2004/03/06 19:22
  • 台灣天壇 造型「很飛碟」

    宮廟建築像極了「飛碟」?聽來很玄!有些「幽浮迷」喜歡揣測:也許民間信仰的神明、跟「外星人」來自同一時空所以才會出現飛碟造型的宮廟。
    2003/10/29 18:35
  • 霞海城隍藝術季 馬英九開鑼

    對抗SARS,民間信仰也是一種心靈藥方,今天(7日)台北霞海城隍廟藝術季開鑼,台北市長馬英九敲下平安鑼,許願SARS疫情趕快離開,而對於陽明醫院新爆發的疫情馬英九樂觀看待。
    2003/06/07 18: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