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武嚇 結果共203筆

  • 批評中國武嚇台灣 德外長:不接受「大國侵略小國」

    德國外長貝爾伯克批評中國武嚇台灣,表示不接受大國侵略小國。中國外交部今天表示已向德國表示抗議,要求德國不要干涉中國內政。
    2022/08/03 08:54
  • 共軍持續武嚇!對美中關係影響 白宮:取決中國未來行動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共軍持續升高對台軍事威脅,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重申中國沒有理由藉此引發危機或衝突,美方盼溝通管道暢通,但很大程度取決未來數天或數週中國的行動。
    2022/08/03 08:50
  • 人在馬祖憂「飛彈打來怎麼辦?」 眾人求他做1件事

    美國美國眾議院院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行政專機,預計將在今(2)日晚間10點多降落松山機場,明日安排拜會蔡英文總統和立法院,引發國內政壇人士關注,中國官方也表達強烈抗議,連日來文攻武嚇,升高兩岸緊張情勢。結果今日有網友發文,他到馬祖玩5天4夜,今日行程才第2天,擔心真的一不小心擦槍走火,求問「如果對岸飛彈打過來怎麼辦?」
    2022/08/02 21:05
  • 裴洛西將訪台!總統府官網遭境外攻擊癱瘓 一度無法顯示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將訪問台灣,對於裴洛西預計訪問台灣,大陸外交部再度抨擊美方粗暴干涉中國內政,文攻武嚇不斷,除了不斷軍演示警,也暫停台灣100多家食品進口。與此同時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2日)晚間表示,今天下午約17:15分起,總統府官網遭受境外DDoS攻擊,攻擊流量為平日的200倍,導致官網一度無法顯示。但經總統府處置後,已於20分鐘內恢復正常運作。
    2022/08/02 20:00
  • 裴洛西將訪台之際 陸禁台逾百家食品

    對於裴洛西預計訪問台灣,大陸外交部再度抨擊美方粗暴干涉中國內政,文攻武嚇不斷,除了不斷軍演示警,也暫停台灣100多家食品進口。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裴洛西訪台若成真,相信未來回顧歷史時,這天將成為美中台三邊關係重要的轉捩點。我們在中美間已經感受到競爭關係,但目前拜習會上,雙方還是希望能有交流、願意保持溝通的空間,裴洛西訪台後,恐怕這個空間將出微妙變化,尤其中美間互信會下降。對將進行第三任期的習近平而言,本來設定台灣問題可能會排序後面些,目前先以維穩為主,但現在因為裴洛西的訪問,或許台灣問題就會被拉到非常前面。」
    2022/08/02 17:16
  • 防中共武嚇 國防部宣布進入「強化戰備整備指導期間」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已到訪亞洲,傳出今(2)日晚間將搭乘美軍行政專機訪台並且夜宿一晚,面對中共文攻武嚇,據了解,國防部今日清晨發布,自今日8時至4日12時止,三軍進入「強化戰備整備指導期間」,時間將依共軍威脅適切調整。
    2022/08/02 10:24
  • 認「裴洛西訪台」踩紅線 陸接連七波軍演恫嚇

    在裴洛西可能訪台消息傳出後,大陸文攻武嚇不斷。從7月底到8月5日,大陸解放軍進行至少7次軍演,除了要警告裴洛西之外,剛好遇上大陸的八一建軍節。而習近平更在中共統戰會議中強調,要加強統一戰線工作,更提到在港澳台的統戰工作,必須「爭取人心」。學者分析,在中共20大前,習近平的一中原則以及對台立場,恐怕只會更加強悍。
    2022/08/01 21:35
  • 裴洛西傳訪台 陸網友歸納4套官方「自圓其說版本」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計劃訪問台灣,中國各界連日擺出文攻武嚇的態勢應對,引起中國網路熱烈討論。其中有人歸納出至少4套劇本,證明裴洛西來不來台灣,中國官方都能自圓其說自稱勝利。
    2022/08/01 21:04
  • 共機挑釁越台海中線 民進黨籲:停止不負責任的行徑

    美國聯邦參議員史考特(Rick Scott),7日抵台展開為期3天的訪問行程,昨上午會見我國總統蔡英文,史考特表示,盼台灣未來能參與環太平洋軍演。而中共軍機也挑在此時機,4度侵入台灣西南空域,甚至跨越台海中線,挑釁意味十足。對此,民進黨表示,中共當局一再對台軍事滋擾,不僅衝擊兩岸關係,更嚴重破壞區域安全秩序。民進黨予以強烈譴責,並要求中共當局立即停止不負責任的挑釁行徑。
    2022/07/09 09:21
  • 戰略模糊已過時 波頓:區域安全對話應納入台灣

    友台立場鮮明的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今天說,美方對台奉行數十年的戰略模糊早已過時。在中國加強武嚇的背景下,他認為台灣應是印太地區安全對話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2022/07/01 08:33
  • 南韓總統大選倒數4天! 北韓疑射飛彈武嚇

    「南韓總統大選」將在3/9登場,不在籍投票率已創20屆以來新高,但就在今天(3/5)當地時間早上8點左右,北韓朝日本海方向,試射一枚彈道飛彈,已是今年第9次進行武嚇!由於時機敏感,南韓軍方認為頗有警告挑釁意味!
    2022/03/05 12:56
  • 金正恩最忙1月!北韓單月試射10枚飛彈 專家:博取美國關心

    北韓在這個星期,接連兩度試射飛彈,總計在一月已經六度發射共10枚飛彈,這是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上任10年來,最忙的一個月。美國的北韓專家分析,北韓應該是重新啟動過去的文攻武嚇模式,希望藉由一連串的動作,來博取美國的關心。
    2022/01/29 20:00
  • 遠東大陸事業挨罰 林佳龍:中共操縱台灣選舉

    遠東集團在陸投資企業因違反環保等相關法規,遭到中國大陸相關部門開罰。前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中共對台灣的影響從文攻武嚇,到現在透過操縱台灣民主選舉,對台灣造成很大威脅,將引起更大反感。
    2021/11/23 14:38
  • 陸軍頻文攻武嚇!國軍戰備週8日登場 聚焦戰力防護演練

    共軍頻對台文攻武嚇,為強化戰力,國軍明天起至12日,將一連5天4夜進行戰備週演練,此次重點為「戰力防護」,並延續漢光37號部分科目,強化指揮所架設及機動,確保戰時通訊不中斷。
    2021/11/07 15:10
  • 陸文攻新招?洗腦神曲瘋傳 大唱「2035年到台灣」

    近來共機動作頻頻,除了武嚇之外,大陸現在也積極文攻!最近在YouTube、抖音平台都可以看到大陸的新神曲〈坐上那動車去台灣〉,其中提到2035年來看看來灣,被聯想是不是暗示2035年就要攻台。
    2021/11/06 13:25
  • 恐戰備不足!北京持續對台武嚇 專家:和美等國共同訓練

    華爾街日報今天報導,軍事專家稱讚中華民國國軍素質,但在北京加強對台武嚇的背景下,部分專家憂心台灣戰備不足、役男士氣低落,建議國軍與美國等國軍隊共同訓練。
    2021/10/26 08:23
  • 從商業到軍事 中共網軍到底多強?專家示警:已成體系化作戰序列

    中共對台文攻武嚇,不只是硬實力上的軍事肌肉展現,其實在看不見的網路世界,兩岸資訊戰早已激烈開打,行政院統計,台灣一個月遭受駭客攻擊兩千萬次以上,但資安專家分析,實際上的數字可能超過十倍,台灣除了要積極培養資安人才,也必須加強與美國的技術合作。
    2021/10/20 22:41
  • 批國民黨收起國旗挺中共 謝志偉:我不吐血恐怕要吐口水

    繼之前在臉書上稱「一邊舉國旗,一邊吐血」後,駐德大使謝志偉今(14)日再次貼文表示,「可以啊!巨幅國旗我來揹」,面對中共政權,國民黨出賣「中華民國」在先,挺中共武嚇台灣於後,按照《中華民國憲法》,在野黨也要忠誠於國家,你們收起了國旗以討中共歡心,卻要他高舉國旗討國民黨歡心,然後他手舉國旗心繫台灣,國民黨還有臉來罵說,「你拿中華民國的薪水」,「我不吐血,恐怕就要吐誰口水了。」
    2021/10/14 16:57
  • 軍購預算2400億 邱國正:應戰不避戰敵來就奉陪

    中共持續對台文攻武嚇,國防部提升戰力編列2400億元特別預算。媒體詢問一旦中共攻台可撐多久,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回應指出,國軍備戰不求戰、應戰不避戰,敵要來就奉陪,要多久就多久,但不挑釁。
    2021/09/22 12:54
  • 布水下戰場?陸「直-9」首現我攔截報告 我軍費創新高

    大陸直-9反潛直升機首度出現在我空軍的攔截報告當中,專家分析以飛行距離判斷,很可能是從水面艦艇起飛偵蒐,而對岸文攻武嚇不斷,我國防部明年預算3726億元,更是創下了歷史新高。
    2021/08/27 18:43
  • 大量飛彈朝台北市轟炸! 大陸製動畫《攻台三部曲》

    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公開表態,如果中國大陸以武力犯台,日本將會行使有限的集體自衛權,來保衛台灣,這番「保台言論」大踩北京紅線,而日本防衛大臣,更當著大陸國防部長的面,提到台海和平的重要性,顯然日本對台立場,跟美國一致,逐漸轉為「戰略清晰」。
    2021/07/07 23:09
  • 四萬磅炸藥引爆擊不沉!美軍公布福特號震撼畫面

    大陸解放軍頻頻對台文攻武嚇,美國國防部在此時公布,福特號航母實驗的震撼畫面。把四萬磅炸藥放在福特號附近引爆,這艘航母依舊完好,藉此展現美軍實力。此外,俄羅斯多達20艘軍艦和20架戰機,在太平洋中部演習,一度逼近夏威夷歐胡島,威脅美國意味濃厚。
    2021/06/22 22:28
  • 不排除武統台灣 陸解放軍:分裂祖國沒好下場

    中國大陸這幾年對台的文攻武嚇沒停過,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在兩會記者會上再次強調,兩岸必然且必須統一,還嗆美國,一個中國原則是不可逾越的紅線。大陸外交部發言人也幫腔,稱不放棄武統,並警告分裂祖國沒有好下場。
    2021/03/08 21:32
  • 「Mission Impossible!」 大陸國防部撂英文嗆美

    大陸共機擾台,幾乎天天上演,現在還加碼,在晚間派軍機飛進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文攻武嚇動作不斷,大陸國防部更在記者會直接嗆聲,說台獨等同於戰爭,並且罕見用英文說,美國想遏制中國,「Mission Impossible,是不可能的事」,美國五角大廈回應說,目前台灣情勢,沒有理由變成衝突。
    2021/01/29 22:36
  • 武嚇不斷!國軍春訓操演 陸解放軍PO搶灘演練

    國軍近兩天進行春節演訓,大陸解放軍同時也公布兩棲登陸演練影片,加上大陸官媒環球時報警告,共機飛到台灣上空是遲早的事,讓人擔心台海局勢變化,國防部發聲明表示,有信心也有實力守護國家安全。
    2021/01/27 19: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