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427地震地震速報餘震陸媒高樓層地震花蓮地震超商無償提供公婆
  • 搜尋:

    檳榔園 結果共49筆

  • 「綠金」檳榔年產值百億 創造數十萬工作機會

    近年來健康意識抬頭,加上推行水土保持,種植檳榔的面積逐年減少,產量也逐漸下滑,中部許多檳榔園都逐漸荒蕪,但其實近幾年台灣檳榔產業產值平均都有80億元以上,近兩年更是超過百億元,創造數10萬個工作機會,但看似繁榮的背後卻藏著要如何轉型的隱憂,立委蔡培慧就說,檳榔轉型種植其他經濟作物如可可、苦茶樹等政府必須推一把,要建立配套措施才能讓農友放心轉型。
    2016/05/24 19:53
  • 偷檳榔被活逮 媽寶竊賊當場崩潰痛哭

    近來檳榔價格高漲,屏東就有一名竊賊,深夜闖入檳榔園偷摘檳榔,被守株待兔的巡邏員警逮個正著,40幾歲的他竟然當場哭了起來,辯稱自己沒有行竊,說詞卻漏洞百出,身上也被搜出剪檳榔的工具,被帶回警局偵訊,他還哭個不停!
    2015/06/18 17:33
  • 【一步一腳印】退伍軍人種山蘇

    做很多事情常常需要一股傻勁,花蓮的盛台秋就是外人眼中的傻子,原本他是軍中彈藥補給室主任,管理花東一帶的彈藥庫,工作表現深受長官肯定,卻在39歲那一年自願提前退伍,轉行學當農夫,才知道這條路不好走,種木瓜遇上颱風,頂下檳榔園那年,又剛好健康意識抬頭,檳榔銷量銳減,盛台秋不想被打倒,他轉作經濟價值高的山蘇,還模仿野生的生長模式,把山蘇綁在檳榔樹上,還堅持不用除草劑,全靠人力拔草,附近農民笑他傻,他仍堅持這麼做,因為他相信,天然栽種方式不僅能種出品質好的作物,還能保護生態,愛護這片土地
    2015/04/13 09:15
  • 2女大生摔車墜谷 檳榔樹救一命

    騎機車上阿里山,給人很青春活力的感覺,但危險性也特別高;台南市長榮大學一群大學生,4日騎機車去阿里山玩,卻意外發生車禍,一名女學生當時載著另外一名同學,疑似是因為車速稍快,加上車子有點不穩,撞到公路旁的護欄,兩人當場摔落到山谷下,幸好摔下去的地方剛好是檳榔園,有了草當緩衝,才讓她們保住一命。
    2014/01/05 11:38
  • 轟!土石流侵襲 40居民險遭活埋

    豪雨重創宜蘭地區,造成多處災情,其中三星鄉二坑溪溪水暴漲,土石流隨之竄流,讓周邊住戶差點慘遭活埋,檳榔園、菜園等全被掩埋,損失慘重,而公路總局工務段長,也遭遇恐怖土石流,他仍心有餘悸的說,只差3秒鐘,他就沒命了。
    2011/10/04 12:16
  • 奇!貨車拉手煞車還下滑 撞死老婦

    嘉義中埔鄉一名婦人,昨天到檳榔園工作,沒想到停在斜坡上頭的小貨車,突然自行往下滑,讓婦人閃避不及,當場被貨車輾過送醫不治;小貨車駕駛表示,儘管停在30度的斜坡上,當時還有拉上手煞車,甚至在輪胎後方也擋了石塊,警方懷疑,可能是卸貨時車子震動,才會引發車子滑動,專家建議,停在斜坡上頭,除了拉上手煞車,最好再打檔,讓車子完全鎖住,不會滑動,比較安全。
    2011/08/24 13:36
  • 〈獨家〉奇!鴛鴦「男男配」戲水 專家:結伴過冬

    一般人印象中,鴛鴦都是一公一母配成雙,但在南投一處檳榔園的水池裡,最近出現一對鴛鴦,兩隻都是雄性,民眾原本懷疑,這對鴛鴦是不是有性向問題,不過特生中心專家表示,這只是正常的季節性結伴過冬,並非伴侶關係。
    2010/12/08 12:04
  • 電塔旁樹木傳電 木工遭電擊斃命

    在電塔旁工作,可得要小心附近的樹木,因為有可能樹枝導電,而導致意外發生,昨天在台北土城一座檳榔園內,兩名工人為了砍伐靠近電塔旁過高的檳榔樹,結果遭到電擊,造成一死一重傷,警方研判可能就是電塔16萬伏特的強大電流,透過檳榔樹傳電到正在砍伐樹木的工人。
    2010/07/15 11:56
  • 認錯人照殺? 檳榔商遭凌虐枉死

    桃園警方偵破一起打錯人,又將對方凌虐致死案!自稱是天道盟份子的黃姓主嫌,1月下旬,受檳榔園老闆委託,帶手下到園內埋伏捉偷檳榔的小偷,卻誤將范姓商人當成竊賊,一群人恐嚇被害人拿出300萬補償不成,卻將他圍毆毒打致死。
    2009/05/15 12:30
  • 【放學去哪裡?】山上的孩子 求學路艱辛

    嘉義山上這個小學分班,已經被裁併,校園空蕩蕩,山上的孩子們不能再就近上學,小羽小學時,也在這裡念書,下學期她要上高中,住山上的她能去哪裡讀書,還不確定。 很多事都得等爸爸回來再決定,但今天爸爸還沒忙完,簡單的三菜一湯,祖孫三人先開動;10多年來,公車就是沒開到山上,阿嬤很少出門,吃完飯坐在門廊下,她煩惱孫女的事。兩姊弟的祖母:「這樣就不知怎麼去讀,不然就要給人家載,坐人家車,有車載出去才有法子。」 15歲的小羽,想讀的學校在嘉義市,得搭便車到山下鎮上,才能接到校車,過去國中時,天天拜託鄰居或親友載,女孩必須遷就別人的時間。嘉義山區學生小羽:「有時候還要看人家的臉色啊!」記者:「有沒有生氣到就不坐了,走回家了?」小羽:「太遠了。」 車程要半小時的山路,單獨走更不安全,為了上學小羽學會忍耐,媽媽離家、爸爸長期在外打工,小羽要替代母職做家事,照顧祖母、教弟弟功課,牆上貼著籃球賽的獎狀,床頭原來還貼滿與朋友的合照,但整個暑假她沒什麼機會見朋友,因為要等爸爸有空,才能載她下山。 記者:「如果不能下山的話,都怎麼打發時間。」記者:「沒有,看電視啊!」記者:「這邊有第四台嗎?」小羽:「沒有,無聊的話就睡覺啊!」記者:「你們家不能上網?」嘉義山區學生阿仁:「不可以。」記者:「為什麼?」阿仁:「不能裝。」 網路太奢侈孩子也知道,放學後的無聊事小,家裡生計才是大事,父親只在檳榔園收成時回家幫忙,如果他不去外地工作,一家4口真的就只能靠祖母的老人年金生活;孩子高興地黏著父親,祖母卻高興不起來。兩姊弟的祖母:「沒戶口啦,她還沒做戶口。」 粗心的媽媽沒有幫姊弟倆報戶口,姊姊的出生證明又不在手上,9月要開學,現在8月底了,新學校肯不肯讓沒身分證的她就讀,還是未知數,小羽只能等待。 記者:「那它最近怎麼回事?」小羽:「內件已經壞掉了。」記者:「你有沒有騎在路上拋錨過?」小羽:「有啊!」 本來小羽打算騎機車下山上學,但老爺機車壞了,相比之下,讀國小的弟弟阿仁比較幸運,雖然要早起,但有校車來載。 爸爸在家的時間總是那麼短,阿仁顯得有點無精打采,今天要上暑期輔導交功課,借來的汽車雜誌也該還了。記者:「所以學校的書,可以借出來多久?」阿仁:「不知道。」記者:「老師催你還再還?」阿仁:「嗯。」記者:「登記一下名字,就可以借出來?」阿仁:「嗯。」 校車經過阿仁沒停下來,因為要先去更遠的山裡載其他同學,阿仁也只能耐心再等等。 2個月暑假,學校每個月要上一週課,就怕孩子們把上學期學的忘光光,能來學校跟朋友玩,阿仁很高興,但老師驗收他的作業不太高興。 阿仁的導師:「今天的事今天要做完,那現在這樣怎麼辦?」阿仁:「一起寫。」阿仁的導師:「可是你回家才做一題,你才給我做一題啊!答應人家的事,沒有做到我生氣了。」
    2008/08/31 23:06
  • 抗高價囤瓦斯 鋼瓶堆滿檳榔園

    油價漲,全台雷厲風行查囤油,結果在屏東卻發現有人囤積瓦斯,數量高達6千8百多公斤,超標準50倍以上!另外,在台南查獲化工行堆了2萬多公升的柴油,並非囤積,不過,沒有許可卻調配油品,開罰2百萬,比囤油罰更多!
    2008/05/30 12:22
  • 背長槍巡檳榔園 農稱「嚇阻小偷」

    農夫巡視檳榔園,竟要帶把槍!台中縣太平一名賴姓農夫,上網購買空氣長槍,在山區巡視檳榔園,巡邏員警眼尖發現,賴姓農夫供稱,常常有竊賊偷檳榔,帶著長槍,是為了嚇阻小偷,沒想到沒抓到小偷,自己反被警察抓起來。
    2008/02/19 11:55
  • 假酒工廠藏身檳榔園 女嫌就逮

    警方在屏東萬巒一處檳榔園,破獲假酒工廠,40幾歲的女主嫌,把金門高梁稀釋後加進母酒跟甜菜酒精,銷售給中部和南部的店家,警方發現假酒的酒瓶、標籤、封印,幾乎都跟真的一模一樣,唯一的差別是真酒會有一個梅花浮水印。
    2007/11/11 12:37
  • 鳥糞澆肥污染水源 下游居民拉肚子

    南投信義鄉一處檳榔園,主人以鳥糞當肥料還灑農藥,卻沒有顧慮到自己的檳榔園就位在水源地,底下還有10多戶居民飲水,這幾天居民猛拉肚子,上山查看才知道水源地已經被污染。
    2007/06/28 12:40
  • 毒販扮農夫躲工寮 警學狗爬攻堅

    毒販假扮農夫,屏東縣警方為了抓隱身在檳榔園內的毒販,因為怕誤觸警鈴,竟然學狗一樣爬進去檳榔園內的工寮攻堅,員警不但手腳被鐵絲網割傷,全身也都是爛泥巴,還好,第一時間就把4名嫌犯制伏,辛苦沒有白費。
    2007/06/08 17:04
  • 搶搭恆春春吶活動 毒梟製毒趕工

    屏東警方今天破獲一個以檳榔園作掩護的毒窟,毒販坦承,想要趁著墾丁春吶活動販毒,正在趕工,要製出200公斤的毒品,怕來不及,還用特殊的趕工手法,2天內毒品就可以製好,而毒性比過去的還要強!
    2007/04/03 11:38
  • 東港溪溢堤 道路農田全淹沒

    屏東地區下大雨,東港溪水暴漲溢出河堤,把附近的蓮霧和檳榔園全都淹沒,水利局緊急調來2部超大型抽水機待命,同時在沿岸堆沙包,以免新園鄉又淹水。
    2005/09/01 17:15
  • 檳榔園裡改造槍枝 躲查緝槍支藏冰箱

    屏東警方21日深夜破獲了一處兵工廠,嫌犯利用檳榔園作掩護,專門改造槍枝!而為了躲避查緝,嫌犯還費心思的把槍通通藏在工寮內的冰箱裡,讓警方花了一番功夫,才把槍枝通通找出來!
    2005/02/22 00:01
  • 迫砲空盒佈田園 似未爆彈居民心驚

    台中縣豐原市豐勢路旁一處檳榔園,出現10多個國軍迫砲的空包裝盒,民眾以為是未爆彈,嚇得不敢接近,軍方派人前往清理,發現是虛驚一場,居民研判,這些迫砲包裝盒,可能是七二水災時,從上游營區沖下來的。
    2004/07/29 15:19
  • 檳榔價高怕被偷 農民搭棚排班巡守

    屏東縣內埔鄉的檳榔園近來頻遭小偷光顧,因為檳榔身價水漲船高,一斤最高賣到850元,為了保住生活經濟來源,檳榔農們組成了一支夜間巡守隊,搭帳棚在園邊睡覺,還排班輪流看守。
    2004/06/19 18:16
  • 檳榔狂漲「50倍」 賊闖農園搜刮

    檳榔大缺貨,價格漲了50倍,於是有小偷開始搜刮檳榔園,讓農民防不勝防,只好裝監視器因應,果真拍到2個小偷。
    2004/05/25 12:05
  • 偷朋友車被發現 兩方械鬥一死一傷

    南投縣國姓鄉山區發生兇殺命案,死者因為不滿朋友偷了自己的車,結果在一處檳榔園找到對方,隨即發生衝突,造成一死一傷的慘劇,警方循線在一處汽車旅館,將行兇的3人逮捕。
    2004/03/01 12:48
  • 砍檳榔蓋農園 陳秀富為生態轉型

    南投中寮鄉有一位民眾沒有學過景觀設計,但是因為有感於檳榔嚴重破壞生態,因此決定將自己七公頃大的檳榔園,全部轉型成為生態農場,現在園內鳥語花香,有如一座教學的植物園。
    2004/02/02 11:47
  • 檳榔樹屋賣土雞 用料就地取材

    台北縣土城一處檳榔園的主人最近突發奇想,把房子蓋在檳榔樹上,底下放養土雞做起土雞城生意,招牌菜檳榔雞全部就地取材,相當具有特色。
    2004/01/04 11: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