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醫生驅逐出境宜蘭橋零食肝癌黃國昌活春宮發錢入帳痛苦失蹤
  • 搜尋:

    樹人 結果共46筆

  • 最強偽裝!她穿「草皮大衣」逛街 網友笑虧:移動聖誕樹

    冷氣團發威,保暖衣物告急!但這到底是走在流行尖端還是時尚災難?網友在「爆料公社」分享一張照片,一名女子身穿綠色長版大衣,但因為材質特殊,讓人遠看好似一顆會「移動的聖誕樹」,逗趣的照片也在網路上引發瘋傳!
    2016/12/16 12:48
  • 「爬樹人」拿命求職 年薪500萬搏命賺

    台灣大學生畢業生最大的抱怨之一,就是起薪只有22k,但想找到高薪的工作,那就得拿出真本事,在美國「爬樹人」這項職業年薪15萬美元(約500萬台幣),但你必須在高10層樓的樹上工作,Discovery頻道《拿命來求職》,就要帶您去看為了高薪不顧一切的搏命演出。
    2016/06/30 22:22
  • 樹人家商機械車位墜 人車掉B1三人送醫

    新北市樹人家商的教學大樓,晚間發生意外,一名駕駛開車進入停車場,機械停車平台突然墜落,駕駛連人帶車墜落到地下一樓,車上三人一度受困車內,警消救出後將他們緊急送醫,三人驚魂未定,校方也要聯繫廠商追查意外原因。
    2016/05/15 22:36
  • 快訊/樹人家商機械車位墜 人車掉B1三人送醫

    新北市樹人家商的教學大樓,晚間發生意外,一名駕駛開車進入停車場,機械平台突然墜落,駕駛連人帶車墜落到地下一樓,車上三人一度受困車內,警消救出後將他們緊急送醫,三人驚魂未定,校方也要聯繫廠商追查意外原因。
    2016/05/15 19:48
  • 大學學雜費「漲聲響起」 每學期恐多繳千元

    私立大學生的壓力愈來愈重,教育部核定105學年度,大學學雜費基本調幅1.44%,最高可調漲5%,根據反教育商品化聯盟統計,全台已有11所大專院校啟動調漲機制,其中台北護理健康大學、暨南大學、樹人醫專喊漲3.5%,若獲通過學生每學期得多繳400到1406元,而世新大學日前舉辦調漲學雜費說明會,校方卻和世新勞權小組爆發激烈肢體衝突,而學生代表也說學費已經很高,加上學校營運有盈餘,不希望調高學雜費,增加學生負擔。
    2016/05/12 20:24
  • 西雅圖男爬樹咆哮倒掛 與警對峙24小時

    美國西雅圖,一名男子爬上24公尺高的杉樹後不肯下來,他在樹上整整待了一天一夜,當地電視台現場直播,觀眾透過畫面和網路,隨時掌握這名「樹人」的動向,在當地造成不小的騷動,最後他主動爬下來,結束了這場鬧劇。
    2016/03/24 17:13
  • 台女赴日留學失蹤! 家屬轟校方「尋人消極」

    台灣19歲少女,到日本留學卻留下字條搞失蹤,離校出走的是19歲,樹人醫專的鹿喬茵去年9月到日本留學卻在今年三月,留下字條離開,字條上寫著,他已經規劃一年準備離家出走,要家人不要找他,雖然家屬有到日本找人,還是沒下落家屬相當憂心,也質疑校方態度消極,沒有盡全力協助找人。
    2015/08/14 14:15
  • 929嗆馬遍地開花 大埔爭議促民上街

    大埔拆遷4戶之一的張森文之死,讓反政府聲浪越來越高,全國關廠工人連線,也號召長期聲援大埔的「台灣農村陣線聯盟」,一塊在929上街嗆馬,希望能募集到2萬人在國民黨全代會當天,包圍開會地點「國父紀念館」,這波抗議聲音可說是遍地開花,因為另外一個由葛樹人發起的黑衫軍,也要在當天上街遊行,一路從仁愛圓環走到總統府。
    2013/09/20 18:32
  • 朴槿惠中文秀 引管子「百年樹人」

    韓國總統朴槿惠訪問中國大陸,醞釀了1個星期的中文演講,今天終於在北京清華大學登場,這次訪問的政治安排意涵相當明顯,包含打破韓國新總統先訪問日本的慣例,還有選擇清大演講,其實也是刻意向大陸新上任的習近平示好,朴槿惠演講時努力咬字正確,還引述了一段管子百年樹人的古文,展現對中文掌握的深度。
    2013/06/29 17:24
  • 【一步一腳印】大雪山上的種樹人生

    種下棵小樹苗,等待它長成大樹,光想像就已經覺得漫長,但對人稱賴桑的賴倍元而言,夢想還不是只種一棵樹,而是想把樹變森林,延伸到天際。
    2012/11/21 16:42
  • 歐胡會/為胡錦濤設國宴 歐巴馬用中文「乾杯」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白宮以國宴款待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特別邀請許多華裔知名人士陪同,包括港星成龍、溜冰好手關穎珊、大提琴家馬友友,以及設計師王薇薇等,國宴菜色由蜜雪兒親自打點,端出充滿美國味的菜色,歐巴馬致詞時,不但用中文說「乾杯」,還引用管子「十年樹木,百年樹人」的典故,來形容中美關係。
    2011/01/20 19:33
  • 【一步一腳印】「魯冰花」又一章 下鄉追夢20載(上)

    每滾一圈油墨,離目標就越近,吳鴻滄先把畫雕刻在橡膠上,再套色,完美呈現台南天文館;20多年前,台灣經濟起飛,鄉下人往都市跑,吳鴻滄師專畢業,卻反而往山�去教書。 台南縣後壁樹人國小美術老師吳鴻滄:「原來後山的生活情況,跟平地差蠻多的,那時候我就想說,有機會呢,我應該到這種地方。」 如願申請到南投信義鄉一間部落小學,求好心切的他,鼓勵孩子參加美術比賽,卻全軍覆沒,沒人得獎。美術老師吳鴻滄:「我覺得自己2年美勞組所學的東西,所學的繪畫能力,真的是不夠,所以有一點心虛,其實也蠻感嘆的,我覺得應該要多學一點。」 吳鴻滄請調到台北,考上研究所,努力提升繪畫技法,完全不去想鄉下教書夢想,但深藏心中的熱情,無意間又被觸動。 美術老師吳鴻滄:「剛好那個暑假,我看了一部電影,那時候是『魯冰花』上映的,在畫面中,我看到那個男老師很快樂的,坐了小船,要去鄉下教書那個景象,我那時候想說,如果那一天,我可以有這種機會的話,我也要去在一個鄉下學校,再回去鄉下學校,教出比較有成就、對繪畫有興趣,讓他們覺得繪畫是很好的、很快樂的,到鄉下去教出一些成果出來。」 這回想到鄉下教書的念頭更強烈,有空就參加繪畫研習,白天在學校教課,晚上拜師學藝,幾乎天天創作到凌晨才回家。 吳鴻滄:「曾經遇到早起的老先生,他們凌晨3、4點,就跑來學校運動,然後看到我正要回家,『ㄟ,吳老師,你怎麼那麼早就來運動了,年輕人這個好習慣不錯』,我說『沒有,我正要回家而已』,其實睡了幾個小時,又趕著起來上班。」 歷經6年的磨練,教學終於有了成績,學生參加全國美術比賽,頻頻得獎,自己的版畫創作,也榮獲多項國家大獎。美術老師吳鴻滄:「這個是羊年的版印年畫,得到首獎,我是用蘭嶼的拼板舟,蘭嶼有很多羊,春耕,這個紅色是『春』字,這也是首獎的作品,這個是雞年的年畫,兩隻雞,一個家庭,組合在一起,這個是木乂木板慢慢刻的,很硬質的木板刻的,所以刀法要很細膩,它的特色就是這樣了。」
    2010/06/13 22:51
  • 〈獨家〉自願下鄉 美術老師故事感動導演

    讓五、六年級生感動的電影「魯冰花」,20年後由台灣導陳坤厚改編重拍,導演說會有這個想法,全都是受到台南縣樹人國小的美術老師吳老師影響,他就跟電影中的美術老師一樣,自願從都市大學校,調任到偏遠的小學校,認真教導學生美術,全校65個學生,半數都得過獎,也讓導演深深覺得感動。
    2009/03/29 19:42
  • 落海5分鐘急救無效 曾振農溺斃

    「涼椅大王」曾振農客死柬埔寨!親友證實,他昨天下午搭船出海時,不慎落海溺斃。而過去曾傳出,曾振農因為得罪柬埔寨當局,一度被排擠。不過他相交20多年的好友,台開董事葛樹人表示,曾振農已經和柬國高層恢復友好,在當地也很受禮遇。因此應該是單純船難,沒其他政商因素。
    2008/11/24 12:39
  • 巧扮樹人搶銀行 異想天開竟得逞

    美國麻州發生一件銀行搶案,犯案的搶匪竟然異想天開,用膠帶黏一黏樹枝,把自己扮成一棵樹去搶銀行,結果行員可能是一時回不過神來,就乖乖把錢交給他,警方目前也還沒抓到。
    2007/07/08 17:28
  • 張錫銘幕後藏鏡人 3人落網

    惡龍張錫銘雖然已經落網,但警方持續追緝幕後藏鏡人。刑事局下午逮捕包括段樹人等3名嫌犯,他們分別在張錫銘逃亡期間,提供綁架名單,以及強大的軍火,3人落網,將有助警方,對其他在逃的嫌犯追捕到案。
    2005/08/04 18:40
  • 年輕女孩調酒好手 家貧升學難

    台北縣樹人家商夜間部的學生郭嘉琪,因為家境清寒,不得不白天工作貼補家用,利用晚上讀書,仍然每學期都保持第一名,今年推甄更是考上很難考的高雄餐旅學院,但是問題是,他家根本就付不出讀大學每個學期4、5萬的學雜費,郭嘉琪被迫面臨放棄好不容易得來的讀書機會。
    2005/07/21 18:08
  • 詹怡宜出書「一步一腳印」  李濤大力支持 文字溫暖、感動 詳實紀錄新台灣精神

    TVBS詹怡宜製作的「一步一腳印,發現新台灣」出書了,除了書中的三名主角台東賴桑、鐵道小健、爬樹人蘇俊郎出席外,好友詹慶齡、何啟聖、陳雅琳、吳安琪也都到場道賀,TVBS總經理李濤在出席昨天(6日)的新書發表會中,除了獻上大花束外,更開心、豪爽的借了「強叔」的話大力讚嘆:「去他的收視率!拋開收視率,就有新台灣!」表示他的支持。
    2004/10/06 17:16
  • 【一步一腳印】專業攀樹人 居高望世界

    台北市其實不只是都市叢林,蘇俊郎就找得到適合爬樹的地方,富陽公園裡一顆香楠是蘇俊郎推薦的好樹。光看工具就知道他可不是爬著玩的,蘇俊郎可能是全台灣唯一一個名片上印著「攀樹人」的人,是正式取得美國證書的爬樹教練,靠著繩索可以爬上幾十公尺高的大樹。攀樹人蘇俊郎:「如果你要掛在這裡,就一定要讓它飛到,因為要比較精準,所以就需要練習,這是第一個動作,剛剛到美國去跟傻瓜一樣都在丟這個。」 第一步光要丟得準可不簡單。攀樹人蘇俊郎:「這樣就過去了。」蘇俊郎本來是中國時報攝影主任,50歲那年申請退休,決定作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於是花錢到美國學專業爬樹,他說爬樹是種享受,卻更是教育和嚴謹的學術研究,願聞其詳,結果他邀我們到樹上聊聊。
    2004/06/26 22:54
  • 瑞岩山區森林火警 延燒4頃松林

    南投縣瑞岩部落的山區,今天傳出森林火警,屬於東勢林管處的163林班地,有4點多公頃的松樹人造林遭到延燒,由於火場位置偏僻,空中消防隊出動空中洒水滅火,並在附近野溪就近取水,還出動挖土機將水深不足的溪床挖深,方便取水。
    2003/12/19 18:04
  • 結合抗煞 擴大畢業典禮歡樂多

    畢業季已經來臨,不過在SARS陰影下很多學校都簡化甚至停辦畢業典禮,但是台北縣的樹人家商不但沒有簡化,還以抗煞為主題,結合各科學生畢業展,擴大舉辦了一個對抗SARS的畢業季活動。
    2003/06/03 17: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