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血脂地震網路霸凌連假台灣地震寶林茶室宇宙人田馥甄國定假日食物中毒
  • 搜尋:

    槍砲彈藥管制條例 結果共39筆

  • 不甘5弟妹都吃便當…男亮獵槍恐嚇母 要她親自煮飯

    桃園市一名陳姓男子不滿母親長期都只買便當或自助餐給5個弟弟妹妹吃,今(22)日上午藉著酒意,持獵槍恐嚇母親要她親自下廚。陳母受不了逆子威脅,隨即報警逮人,警方訊後依恐嚇罪和違反槍砲彈藥管制條例移送。
    2018/01/22 16:26
  • 「保外就醫」94狂!男持槍想對峙 女友一句讓他秒軟

    台北一名38歲陳姓男子非法持有毒品和槍械,10日躲藏在南港一間汽車旅館遭警方查獲。見旅館房間遭到警方包圍,無路可逃的陳嫌一度想和警方對峙,所幸一旁的36歲江姓女友趕緊溫情喊話,還說就算「被抓也可以保外就醫」,最後成功說服男友棄械投降。全案訊後依違反槍砲彈藥管制條例等罪嫌送辦。
    2017/11/11 18:07
  • 鑽法律漏洞!改造槍MIT 刑責比制式槍輕

    刑事局統計,六年前查獲走私槍441支,但逐年遞減,去年只剩170支,但網路上,操作槍容易取得,加裝撞針,打通槍管,就變成具有殺傷力的改造槍,五千元的玩具槍,可以賣到兩三萬元,難怪有地下兵工廠大量生產。警政署現在打算追本溯源查緝源頭,但根據槍砲彈藥管制條例規定,持有或是製造販售改造槍,刑度比制式槍械還低,有嫌犯會故意鑽漏洞,拿拼裝槍或是槍身、槍管分離,就算被抓了,刑期相對較輕,因此有人催促修法。
    2017/09/22 18:37
  • 不堪女友天天要被榨乾 傻男帶槍警局自首

    新北市一名施姓男子從事酒店經紀,去年起和從事美髮業的蔡姓女子交往,但對方疑心病超重,懷疑男友和酒店美眉搞曖昧,為了要讓男友離開酒店業,天天和他做愛「榨乾」。施男受不了被逼到快崩潰,帶著一把自製的金牛座手槍到警局自首,他希望檢方將他收押「圖個清靜」,訊後被依違反槍砲彈藥管制條例起訴。
    2017/08/30 09:42
  • 「若收押兩百箱蜜蜂會死」 法官讓重犯交保

    台南一名張姓男子涉嫌改造槍枝,還有通緝的紀錄,警方將他移送地檢署偵辦,檢察官依違反槍砲彈藥管制條例,向法官聲請羈押,但台南地方法院開庭時,被告說養了兩百多箱蜜蜂,要是被收押,蜜蜂沒人照顧會死掉,法官王國忠最後裁定10萬元交保,現在也引發爭議。
    2017/08/14 10:54
  • G96玩具槍具殺傷力 業者一審判2年8月

    彰化一家玩具槍製造工廠,全球市佔率高達25%,不過其中生產的一款BB槍「G96」,被鑑定具有殺傷力,業者因此違反槍砲彈藥管制條例,遭判刑2年8個月,業者大喊冤枉,說原廠設計沒有問題,鑑定提高動能,把塑膠BB彈換成金屬鋼彈,才會超過法定20焦耳的限制,一定會提上訴,不過這款G96BB槍已經停產,第二代改從瓦斯槍改成空氣槍,降低動能。
    2017/05/29 11:24
  • 具殺傷力!實測CAM870空氣槍 穿透鋼板

    生存遊戲常使用的空氣槍,不過也可能暗藏殺傷力,檢警查獲業者以空氣名義進口槍枝,但是經過測試,卻可以射穿0.06公分鋼板,有歹徒用來犯案,經測試發現殺傷力十足,全面查扣。
    2016/10/19 11:37
  • 心情不好開槍練靶 郵局提款機遭殃

    昨天清晨,台中高農門口郵局的自動提款機,螢幕和機台都被開槍擊破,ATM疑似被人當成靶子,用來練習打靶,最後警方根據路口監視器,逮捕嫌犯,他向警方供稱,因為心情不好,才會開槍發洩,警方也查出,嫌犯當天1個小時內,連續犯下3起毀損案,最後將他依槍砲彈藥管制條例移送法辦。
    2011/06/08 11:57
  • 美籍牧師殺貓不起訴 動保人士痛批

    今年3月,高雄有一名美籍牧師,拿空氣槍射殺2隻野貓,造成1死1傷,經過動保協會的人員拍攝畫面上網披露後,牧師後來依動物保育法跟違反槍砲彈藥管制條例移送。檢察官調查後,認為牧師因為健康問題,希望驅趕貓咪,才不慎傷到貓,在動保法部分不起訴,這樣的結果,和台大博士生虐貓遭到起訴1年6個月的刑責比較起來,有著天壤之別,也讓動保人士痛批莫名其妙,一定會再陳情。
    2010/10/09 12:10
  • 「很好買」治安死角! BB槍貫穿鋁罐

    小朋友在玩的BB槍,按照槍砲彈藥管制條例,並不算違禁物品,但如果這些玩具槍或模擬槍,搭配上鐵珠或其具殺傷力的子彈,就可能變成改造槍枝的治安死角;偏偏這些BB槍不列為管制槍枝,沒有明確的法條規範,光是裝了鋼彈的BB槍,就能貫穿鋁罐,要是存心改造或拿來不當使用,並不難;更嚴重的問題是,這些玩具槍或攻擊性強的子彈,在網路上、玩具店或夜市,隨處就能買到。
    2010/04/13 17:54
  • 「到處都能買」 玩具槍竟打穿鋁罐

    按照槍砲彈藥管制條例,在網路上、玩具店或夜市隨處能買到的玩具BB槍,無法可管。但這些玩具槍或模擬槍,只要搭配鋼製或其他較硬材質的子彈,就具有殺傷力;加上模擬槍的改造不難,過去就有好幾起模擬槍改造槍枝犯案的案例。沒有明確的法條規範,市議員乾脆拿出裝了鋼彈的BB槍試射,發現這些玩具槍居然能穿透鋁罐,恐怕是治安死角。
    2010/04/13 15:45
  • 車內藏槍拒攔查 警匪追逐4公里

    警察追嫌犯,結果自己也掛彩。台中縣警方攔查一部可疑的自小客車,想不到車上3人加速逃逸,道路狹窄,警車一路追逐,過程驚險。3名嫌犯跳車,被員警逮個正著,起出制式手槍和子彈等證物,依槍砲彈藥管制條例移送。
    2009/09/23 00:07
  • 白米炸彈犯 楊儒門被判刑7年半

    犯下17件白米炸彈案的楊儒門,法院今天依據槍砲彈藥管制條例,判決處以七年六個月有期徒刑,併科十萬元罰金。楊儒門的爺爺奶奶今天特地從彰化包車趕到台北聆訊,但是聽到判決結果,當場痛哭失聲,差點昏倒在地。
    2005/10/19 14:38
  • 華敏璽犯下多案 裁定羈押獲准

    一則最新消息,犯下多起重大槍擊案的退職警員華敏璽,今天(5日)晚間9點半,被雲林檢方依殺人未遂、擄人勒贖、違反槍砲彈藥管制條例等罪嫌,聲請羈押,法院裁定獲准。
    2003/07/05 21: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