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米炸彈犯 楊儒門被判刑7年半

記者 韓智先 王華麟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10/19 14: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犯下17件白米炸彈案的楊儒門,法院今天依據槍砲彈藥管制條例,判決處以七年六個月有期徒刑,併科十萬元罰金。楊儒門的爺爺奶奶今天特地從彰化包車趕到台北聆訊,但是聽到判決結果,當場痛哭失聲,差點昏倒在地。

聽到判決結果,楊儒門的爺爺奶奶當場哭倒在地,埋怨司法不通人情。楊儒門爺爺:「照我的希望當然是判得輕一點,沒想到,唉,判得那麼重!」

傷心、失望,湧上心頭,他們不接受這樣的判決結果,揚言一定要上訴到底。

92年10月份,楊儒門在台北市各大鬧區放製包著白米的炸彈,控訴政府的稻米政策,打壓農民生計,一年來他連續犯案17件,落網後,檢方依公共危險、恐嚇,還有最重可處死刑的槍炮彈藥管制條例起訴。台北地院庭長劉壽嵩:「由於他的犯行符合槍砲條例,而且還是連續犯。」

法官認為楊儒門當初向警方投案,承認自己是警方公佈的監視器畫面中的男子,符合自首減刑要件,另外他的犯案動機是為了喚起政府對農民生計的重視,並不是為了自己的利益,而且他所製造的爆裂物,殺傷力不強,也沒有傷過人,所以只判處七年半的有期徒刑。不過,楊儒門的家人並不滿意。楊儒門律師:「他(楊儒門)本來就知道會有這一天,但是刑度和他想得不一樣。」

為了千萬農民的權益而挑戰司法,卻引發民眾恐慌,浪費社會成本,在兩難之中,楊儒門還是付出了代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白米炸彈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5

0.0420

0.1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