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水瓶座兵士官廠商切割謝京穎交通劉至翰熱身環湖鄭靚歆林叨囝仔
  • 搜尋:

    梅雨鋒面 結果共605筆

  • 雨神降臨 梅雨鋒面由北往南 未來一周溼答答

    中央氣象局說,受到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中南部山區注意局部大雨,而下周一5月23日到27日,梅雨鋒面由北往南在台灣附近移動,不排除有中小尺度的對流發展,造成較強雨勢,下周六,也就5月28日,鋒面回馬槍又北移至台灣北部海面,全台各地都有下雨機會,而雨勢可能持續到5月底。
    2022/05/22 05:11
  • 把握週六好天氣!明梅雨鋒面又襲 陰雨綿綿至下週四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環境吹偏北風,各地雲量增多,不過降雨情況偏少,主要是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北部地區為多雲到陰、有零星飄雨的天氣,出門建議攜帶雨具備用,而中南部則大多為多雲,午後在各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但都較零星。
    2022/05/21 05:55
  • 今南部東部短暫雨明雨勢趨緩 週日梅雨鋒面襲影響一週!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南方雲系水氣減緩,僅南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可見陽光偶零星飄雨;溫度方面,各地低溫約22到24度,白天各地高溫27至29度,沒降雨時天氣悶熱。
    2022/05/20 06:01
  • 週末又泡湯!梅雨鋒面攪局「雨彈連轟5天」放晴時間曝

    今(18)日因東北季風減弱,各地天氣相對穩定,氣溫也顯著回升,但中央氣象局提醒,明(19)日隨著南方雲系北移影響,部分地區下雨機率提升。尤其週末又會有梅雨鋒面影響,易有雨的不穩定天氣恐持續至下週二(24日),須待下週三(25日)鋒面遠離,天氣才會回穩。
    2022/05/18 21:01
  • 1天掉10度「今急凍15.1度」! 雨擴全台連5天下雨

    由於東北季風減弱,今(18)日氣溫回升,全台高溫達30度,不過早晚低溫仍偏涼,西半部溫差達10度左右。而且得把握好最後好天氣了,因為開始又要變天,受另一波梅雨鋒面影響的關係,將連續下雨5天,而且溫度也會下降。對此,氣象專家吳德榮也提醒,恐伴隨的雷擊、強風、瞬間強降雨等劇烈天氣。
    2022/05/18 08:30
  • 有片/世界最全能部隊?做口罩、快篩、吃美豬全都包! 專家:過度利用國軍恐影響戰訓

    最近梅雨鋒面來襲,全台北中南大雨,國軍應變部隊早已完成部署,待命救災。其實各種社會危難,通通都能看見國軍的身影,無疑是國家安定的重要力量,然而現在連做口罩、做快篩、甚至幫忙當1922接線生,通通都由國軍支援,專家質疑,政府過度利用國軍,恐怕會影響戰訓本務。
    2022/05/16 23:09
  • 今晨低溫有感!東北季風影響北台偏涼冷 鋒面雲系水氣多雨勢明顯

    第一道梅雨鋒面,今天(16日)的位置在巴士海峽附近,而且水氣還是繼續移入,所以從昨天晚間雨勢就越來越明顯,西半部和東北部一早仍舊會有陣雨或雷雨,氣象局也針對14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尤其山區雨勢會較大,也要留意雷擊或強陣風。
    2022/05/16 08:20
  • 雨彈續炸!「滯留鋒+水氣夾擊」雨勢掃全台 明暴跌1字頭

    今年首波梅雨鋒面昨(14)日來襲,台灣附近水氣偏多,今(15)日午後雨勢漸趨明顯,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氣溫方面,受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白天高溫僅20度左右,各地晚間氣溫再下降,預估明(16)日清晨低溫僅16度。
    2022/05/15 20:01
  • 南橫預警性封閉!雨勢狂轟 山區溪水暴漲、多落石

    梅雨鋒面和東北季風交加,台灣南部最近幾天雨勢不小,山區降雨更為顯著,5月才恢復通車的台20線南橫公路,沿路落石不斷,公路總局養工處也於昨(14)日針對該路從梅山口至向陽段採預警性封閉,但夜間雨勢加劇,明霸克露橋鋼便橋,昨晚也進行封閉管制,今(15)日上午也僅供當地居民通行,公路總局也呼籲,民眾這2天盡量避免進到山區。
    2022/05/15 16:24
  • 南部大雨!路樹砸名車 果園紗網飛天如「九天玄女」

    受到梅雨鋒面影響,南部各地傳出災情,高雄市區就出現一顆大樹倒塌,瞬間壓在一輛百萬名車上,車主接到消息崩潰,因為這輛車他只買了兩天就被壓傷,還好在工務局等單位搶救下,順利移出,雖然表面有刮傷,但車主鬆了一口氣說已經「很幸運」了,屏東里港也颳起怪風,把果園的紗網吹到電線桿上,由於紗網很輕,飄在空中時就像是「九天玄女」降落。
    2022/05/15 13:35
  • 梅雨暫時停!今明溫驟降「1字頭」這天鋒面又回來

    今年首波梅雨鋒面在昨(14)天來襲,原本預估今(15)日可能會出現局部降大雨勢,但由於鋒面通過速度比較快目前已到達巴士海峽,不過專家表示華南雲雨帶持續東移因此西半部地區仍要小心局部較大雨勢,明天下午之後才有機會比較趨緩,且今明天兩天又有東北季風南下,北部地區需留意保暖。
    2022/05/15 10:42
  • 土地公顯靈逃死劫!女確診居隔遇土石流 廟離奇擋25公尺巨石

    梅雨鋒面週末襲來,昨(14)日全台各地下雨,新北市石碇區甚至出現土石流,6層樓高落石坍方,而事發當下剛好一名婦人因確診新冠肺炎居家隔離,更離奇地是家中旁的「土地公廟」似乎有所感應,擋下一顆長15公尺、寬25公尺、高20公尺的大石頭,避免遭土石流襲擊。
    2022/05/15 08:09
  • 7縣市防大雨!再一波水氣今晚報到 明低溫跌剩16度

    今(2022)年首道梅雨鋒面襲台,各地都呈現濕涼的天氣,對此氣象局分析,今(15)日各地降雨再度增多,雨勢轉趨明顯且較為持續,另外東北季風影響,今、明(16)日氣溫下降,預計明天北台灣低溫跌到只剩16度。
    2022/05/15 07:52
  • 降雨空檔! 雨今晚繼續下 北台灣轉涼注意保暖

    受到首波梅雨鋒面影響,全台各地天氣不穩定,中南部也有出現較大雨勢。氣象局表示,請勿以為降雨已經結束,目前只是空檔,水汽在晚間將繼續增多,雨勢又會趨於明顯,外出活動請注意,另外,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明顯轉涼,請民眾添加衣物報暖。
    2022/05/15 05:18
  • 石碇老街旁土石流!從6樓高邊坡滑落 宮廟毀、車壓扁

    梅雨鋒面來襲,造成全台不少地方出現強降雨,新北市石碇區附近一處土地公廟,今(14)日下午3點就發生土石流。土石從六層樓高的邊坡滑落,造成宮廟部分被沖毀,而一旁停放的兩輛轎車也被石塊壓到變形,但好在附近無人經過,才沒造成傷亡。
    2022/05/14 16:47
  • 林口「梅雨狂炸」連樹都倒了還壓垮電線桿 交通受阻警消急排除

    今年首波梅雨鋒面於今(14)日凌晨報到,全台15縣市都發布大雨特報,新北市消防局和水利局更是加強監控市內狀況。但在林口區就發生強降雨導致路樹倒塌,連帶壓垮電桿,一度造成現場交通受阻,好在警消和公所人員及時到場排除,才沒釀成人員傷亡。
    2022/05/14 12:36
  • 梅雨報到「15縣市當心」 中南部注意局部豪雨

    梅雨鋒面報到,氣象局長鄭明典今天在臉書表示,強對流系統尾端將逐漸影響台灣中南部。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補充,雖然接近台灣時會減弱,但中南部仍要注意會有局部豪雨。
    2022/05/14 11:57
  • 今年第一道梅雨鋒面襲擊!15縣市大雨特報嚴防強降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滯留鋒面由北往南移動,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降雨較全面且持續,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東部及東南部地區也有短暫陣雨或雷雨,請留意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天雨路滑請小心安全。
    2022/05/14 06:01
  • 劇烈梅雨開轟!這兩區最猛 「暴跌10度」回暖時間曝

    週末首波梅雨鋒面即將到來,中央氣象局指出,今(13)晚至明(14)日受滯留鋒面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西半部、東北部地區及澎湖陣雨或雷雨,並有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週末各地轉涼,下週一最低溫恐再剩1字頭,與近來炎熱天氣差異相當大。
    2022/05/13 19:09
  • 留意山區落石!台9線117.4K坍方 幸無傷

    真的得要留意防範這波梅雨鋒面,因為今年第一道鋒面,今天(13日)晚上就會開始影響台灣,局部地區會有大雨發生,周六後全台各地都會下雨,對流雲系發展旺盛,西半部和東北部都會局部豪雨發生,山區或是沿海低窪地區都得特別留意,而且再加上東北季風的影響,北部更會降溫,變得比較涼冷,民眾得要記得添加保暖衣物。
    2022/05/13 14:19
  • 首波梅雨鋒面今晚壓境! 周六日雨很大暫勿前往山區

    周五(13日)隨著首波梅雨鋒面逐漸靠近,從白天開始降雨就會增加,各地有局部雷陣雨,中部以北、東北部雨勢相對較大,南部、花東白天空檔較多,不過到了晚上,鋒面正式抵達北台灣上空後,各地降雨會越明顯,並且要注意瞬間大雨、雷擊跟強陣風。溫度方面,北台灣25、26度、感受舒適,中南部和花東27到31度,沒下雨時感受仍然悶熱。
    2022/05/13 08:54
  • 梅雨逼近!這2天「豪雨狂炸」暴跌10℃ 回穩時間曝

    首道梅雨鋒面逼近!全台午後開始下起大雨,中央氣象局預測,入夜降雨會愈明顯,中部以北陣雨或雷雨的情形增加,到了週六、日(14、15日)會是雨勢最劇烈的時候,一直持續到下週一(16日)雨勢才會趨緩,且天氣轉涼,北台灣溫度跌到僅剩1字頭。
    2022/05/12 19:29
  • 11縣市大雨特報!鄭明典示警「對流胞排排站」慎防炸雨

    首道梅雨鋒面逼近!全台部分地區午後開始下起大雨,中央氣象局預測,愈晚降雨會愈明顯,中部以北陣雨或雷雨的情形增加,民眾需多留意;另外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貼出「排隊的對流胞」雷達圖,提醒這種對流胞較長命,且移動緩慢,容易累積降雨量。
    2022/05/12 17:06
  • 梅雨季來臨!「人體除濕機」食材一覽 這神水家中必備

    梅雨鋒面要來了,全台都可能有明顯降雨!人體也是氣象台,要是濕氣進到體內,代謝不良,就可能渾身不舒服。中醫師分享,善用食療法祛濕,防疫期間宅在家中,冰箱裡儲備好具有利水作用的食材,就是天然的人體除濕機,讓全家人吃出清爽活力。
    2022/05/12 11:51
  • 小心睡夢中來襲!梅雨鋒面明起強降3天 有望停班課?

    今(12)日上午全台天氣穩定,午後須留意午後雷陣雨,另外明(13)日又將有梅雨鋒面報到,預計將於下半天接近台灣,雨勢開始明顯,周六、周日將顯著影響台灣天氣,全台都可能出現強降雨,雖然周日鋒面將南移到台灣海峽,不過下周四鋒面又可能再度北抬,至於有民眾關心本周末是否有望停班課?氣象達人彭啟明則回應,現在預測太早了。
    2022/05/12 09: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