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肝癌南強工商馬陸科技大廠關廠LCD面板苗栗基里維納島地震清傳高商停辦準新郎
  • 搜尋:

    柑仔店 結果共114筆

  • 「國罵」阻快車 直率阿婆網路爆紅

    嘉義中埔鄉台三線分山嶺,是重型機車族最愛的路線,途中有一名開柑仔店的「阿婆」,只要你騎車速度太快,她就會大聲開罵,用字粗俗卻滿懷關切!重車族拍下阿婆大罵的過程PO上網,點閱率高達20幾萬人次,阿嬤成了暴紅的人物,幾乎每個假日都有人上山找阿嬤合照。
    2009/01/12 11:41
  • 放不下的擔憂! 阿婆「國罵」阻快車

    率直的阿婆,在山區開柑仔店已經有近40年的歷史了,當時,她跟老伴牽手相依,沒想到,14年前,酷愛騎車兜風的老伴死於車禍,現在,她獨守先生留下來的老店,看到年輕人狂飆,拿生命開玩笑,她總是忍不住大罵!
    2007/10/22 18:36
  • 國罵阻快車! 直率阿婆網路爆紅

    嘉義中埔鄉台三線分山嶺,近年來成了重型機車族最「ㄏㄤ」的路線,途中有一名開柑仔店的「阿婆」 ,只要你騎車速度太快,她就會大聲開罵,用字粗俗卻滿懷關切!重車族拍下過程舖上網,阿嬤立刻成了暴紅的人物,現在,每天都有人上山找阿嬤合照!
    2007/10/22 18:34
  • 小六生打劫 家屬氣急敗壞破口罵

    4名中小學生集體打劫「柑仔店」,警方調查發現,他們都來自單親家庭,家裡經濟狀況不太好,卻經常泡網咖,缺錢花用才會鎖定老阿嬤一個人經營的「柑仔店」下手!行搶被逮後,他們的家長放下手邊工作趕到警局,才知道孩子鑄下大錯,忍不住破口大罵。
    2007/09/12 19:02
  • 「純露」月餅新食材,業者?

    A:中秋節快到了,月餅業者每年推陳出新,不但口味翻新,食材也越來越講究,還有業者使用數量稀有的純露來做月餅,這種純露是提煉精油時產生的附屬品,國外很興盛,常被用來做面膜和飲料,國內很少人用。 純露月餅業者:「歐法小館」 位於新竹市光復路上光復中學旁 無糖竹炭餅業者:「柑仔店」 位於新竹市光復路馬階醫院正對面
    2007/09/12 13:43
  • 砸200萬 仿60年代柑仔店賣飲料

    60年代風格的「柑仔店」(台語),變成飲料專賣店會是什麼模樣,一位從事商業設計的年輕老闆,砸了200萬,把10坪大的飲料店面,仿造出60年代柑仔店。
    2007/02/25 19:49
  • 【發現台灣味】老店傳承四代 桂圓蛋糕第一家

    記者:「你是彰化這裡當地人嗎?」顧客:「不是。」記者:「你從哪裡來?」顧客:「台中。」記者:「專程跑來買嗎?」顧客:「應該也算啦,因為也剛好要去客戶那裡。」記者:「不是第一次買?」顧客:「這是經常在買的啊。」記者:「每次來都會買?」顧客:「對,到彰化都會來買。」 傳承四代的老店裡,客人一個剛走,一個接著來。顧客:「開始是別人買,吃了不錯就常常來買,要是有要送人就會來買。」 顧客:「他們就放這邊給人吃,你也可以吃,吃吃看才知道好吃啊,拿去吃,你們哪一台?」記者:「TVBS。」顧客:「來,來給他們採訪一下,做得不錯。」記者:「謝謝,感謝。」 要「採訪」一下,柑仔店發展起來的小小店面,後頭別有洞天。老闆王世忠:「兩個兄弟要做到2、3點,每天,然後你早上起床的時候,一堆人在外面等你,鐵門一開人就進來,昨天做的東西都搶走。」 人客也太愛吃了吧!採訪那天,中秋節過沒多,王世忠說剛過一個高峰,不過廠裡滿滿的機器與人,一樣是得一早就啟動。王世忠:「我們的糖、蛋是這樣的,先把它一定的數量,就是一個桶的數量,然後把它放進攪拌缸裡面,就像現在在打蛋這樣子,打發之後,接下來就是像這樣,我們放進麵粉,放進桂圓乾,然後繼續攪拌,就是很單純,麵粉、砂糖、蛋,一些比較主要的,然後再加入桂圓乾,然後就送到這邊來了。」 大家動作流暢、環環相扣,此外沒有出奇之處,在饕客間頗有口碑的桂圓蛋糕,這樣就能做出來嗎?這一關 「充填」終於有點學問。王世忠:「我們一直在加桂圓乾的量,我們會怕客人講說,你們為甚麼會減少,事實上都沒有減少,因為機器在走,有時會漏失掉,我們經常再加桂圓乾進去,如果你不敢放桂圓乾,因為成本高嘛,那就可能說你的桂圓蛋糕會比較,對顧客來講說,這樣比較不好吃。」 最後加上去的核桃乾也是,幾雙眼睛盯著看,就怕料不足,這樣的畫面大概會喚起很多人在親朋長輩家,碗中飯菜被堆成小山的記憶,這是台灣人唯恐待客不夠豐厚的濃濃人情味,不過王世忠更大方到怎麼熬煮出桂圓的潤澤感也不藏私。
    2006/11/12 22:50
  • 山區送信難 「柑仔店」變身臨時郵局

    嘉義縣番路鄉草山村充滿濃濃人情味!因為這裡1百多戶散居偏僻山區,郵差無法一一送信,所以熱心的居民只要下山,就順便把信件拿上山,寄放在天天造訪的「柑仔店」,這個臨時郵局已經30年。
    2006/08/01 17:35
  • 惡煞硬放「小馬利」 柑仔店阿嬤被逮

    基隆一名開柑仔店數十年的老婆婆,高齡83歲了卻被當成賭博犯抓進警局,因為有不良份子強行放了兩台賭博性電玩「小馬利」在她店裡,人就不知去向,老婆婆糊裡糊塗吃上官司,鄰居都替阿嬤抱屈,說警察應該抓的,是放機台的黑手。
    2006/02/19 17:28
  • 復古懷舊之夜 「台」味濃 俗又有力

    舉辦在國賓飯店的一場懷舊之夜,現場散發濃濃的復古情懷,不但飯店裡的員工扮成古早味的台客,以前才有的「柑仔店童玩舖」這裡也都看得到,時光彷彿回到幾十年前。
    2005/10/21 00:44
  • 古早味餐廳 重回40年代懷舊

    暑假哪裡有好吃好玩的!今天TVBS帶您到高雄縣鳳山市,一個古董收藏家開的店,上千件台灣古老的用品玩具,加上「柑仔店」、「老車站」、「舊戲院」等等,40年代的造景,在裡面用餐,好像走入時光隧道。
    2005/07/03 11:24
  • 飲料博物館 重現柑仔店時光

    為了讓喜好古早味的飲料迷們,可以回味孩童時光,一家有80年歷史的汽水廠,將重新整修在桃園的飲料博物館,四大主題展覽區,充滿懷舊風。
    2005/04/09 16:03
  • 沒監視器 歹徒專搶「柑仔店」

    宜蘭羅東最近就傳出多家傳統的「柑仔店」被搶,做案的搶匪,持刀向只有老弱婦孺顧店的店家下手,警方(15日)上午逮捕兩名嫌犯宣告破案。
    2003/10/15 12:04
  • 〈新聞部報告〉純樸平溪鄉 謝絕連鎖便利店

    沿著平溪老街的鐵軌旁,幾乎三、五步,就開了一家柑仔店,在這夏天裡,吹不到冷氣,卻看的見左鄰右舍,親切問候的溫暖人氣。
    2003/08/16 21: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