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Aky警方林叨囝仔戀情禁賽七寶媽道歉天氣謝京穎死亡國道一號
  • 搜尋:

    東歐 結果共485筆

  • 有片/陸製軍火首度軍售歐洲! 塞爾維亞展示FK-3飛彈中共戰略觸角再西擴

    時值烏俄激烈交火之際,東歐國家塞爾維亞,日前舉行軍演,高調展示才剛向中共軍購的FK-3型防空飛彈,過去塞爾維亞主要採用俄系軍武,這次一改常態,向中共下訂單,這也是中共自製軍武,首度外銷歐洲,背後戰略意涵,耐人尋味。
    2022/05/06 22:54
  • 中國挺俄形象大損 學者:與東歐裂痕難修復

    對中東歐國家而言,烏俄戰爭事關國家安危,但北京中立甚至親俄的態度使得這些國家相當心寒。加上先前一帶一路倡議成效不佳,學者分析,中國形象受損,雙方關係實質改變,再也回不去了。
    2022/04/28 08:58
  • 南韓海陸兵擅闖烏克蘭還要求搭商務艙返國 一落地秒被捕

    南韓一名現役海軍陸戰隊士兵在今年3月趁著休假期間擅自前往東歐,試圖從波蘭入進烏克蘭,加入外籍義勇軍,經南韓外交部多次苦勸仍拒絕主動返國。不過根據韓媒報導,該名士兵日前主動表態想返國,並於今(25)日抵達南韓,一落地火速被逮補。據悉,該名士兵還曾跟南韓政府表示返程想搭「商務艙」,遭到果斷拒絕。
    2022/04/25 12:30
  • 質疑東歐仇俄 北約法顧:西方仍未徹底認知俄國威脅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軍事法律顧問謝奇拉指出,儘管人道災難頻傳,北約成員國仍有高階軍方人士不認為俄烏戰爭事關重大,甚至質疑立陶宛、波蘭等中東歐國家「仇俄」、「恐俄」。
    2022/04/23 08:30
  • 拜登轟普欽侵烏種族滅絕 澤倫斯基籲阻俄染指東歐

    在俄羅斯加緊對烏克蘭東部的軍事行動之際,美國總統拜登再度砲轟俄國總統普欽,首度指控俄軍在烏克蘭犯下「種族滅絕」罪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則呼籲力阻俄國染指東歐。
    2022/04/14 09:39
  • 澤倫斯基控俄使用磷彈 警告歐洲不阻侵略恐失去整個東歐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指控,俄羅斯在侵烏戰爭中使用磷彈,而且對平民祭出恐怖戰術。他呼籲歐洲對俄國採取更多行動,並警告說:「我們若不能阻擋俄國,可能失去整個東歐。」
    2022/04/13 21:19
  • 北約戰機東歐巡航 搜集情報威懾俄羅斯

    俄烏戰爭持續,北約在東歐的軍事偵察次數也不斷增加。
    2022/04/07 15:21
  • 北約強化東歐軍力部署 俄烏戰爭歐洲局勢陷危機

    北約與俄羅斯的緊張情勢持續升溫,尤其在俄烏戰爭開打之後,北約增加在東歐各國的部署,引發俄羅斯的忌憚。克里姆林宮發言人直指北約是侵略的組織,強調會在俄羅斯西部加強軍事力量。雙方你來我往,歐洲陷入二戰以來最大的危機。
    2022/04/06 09:20
  • 三大峰會團結抗俄!北約將增兵4萬 供烏反艦飛彈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滿一個月,美國總統拜登飛往歐洲,一天舉行三場高峰會,與北約和歐洲盟友宣示力挺烏克蘭,更直嗆俄羅斯總統普欽種種作為,反而讓北約更團結;北約不僅通過強化東歐軍力部署,也將提供烏克蘭各種軍事裝備,包括可能影響俄軍南部攻勢的反艦飛彈。另外拜登也宣布加碼制裁俄羅斯,美國也將接納10萬烏克蘭難民,同時再提供10億美元人道援助。
    2022/03/25 19:58
  • 設台灣經貿辦事處 立陶宛經長:我們完全準備好了

    立陶宛經濟暨創新部長阿爾莫奈特近日接受中央社專訪時說,立陶宛「完全準備好」要在台灣設立經貿辦事處。她說,已去函外交部長吳釗燮,只要台灣完成相關程序,辦事處就能正式掛牌成立。
    2022/03/25 16:46
  • 烏克蘭軍告捷!基輔保衛戰 逼退俄軍35公里

    3月24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滿一個月,俄軍不僅沒能如計畫迅速拿下首都基輔,現在烏軍在首都戰反而有所斬獲。根據美方情報,烏軍成功在一天內,在基輔東方逼退俄軍35公里;烏克蘭參謀總長表示,俄軍仍試著恢復攻勢,企圖拿下基輔、東北方的切爾尼戈夫 (Chernihiv)、蘇梅、哈爾科夫和馬里烏波爾。不過根據北約估計,俄軍已有7千到1萬5千名士兵陣亡;而北約也計畫增強東歐兵力,在保加利亞等四國部署新戰鬥群。
    2022/03/24 19:57
  • TVBS前進波蘭 獨家專訪波蘭總統府 組維和部隊入烏克蘭軍援

    俄烏戰爭引發歐洲國家擔憂,東歐最大媒體《NEXTA》21日爆料,在波蘭副總理宣布可能派維和部隊前往烏克蘭軍援後,俄羅斯恐怕會派出「戰鬥轟炸機」入侵波蘭領空,對此,波蘭政府尚未回應。TVBS記者劉亭廷今(23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俄羅斯軍隊持續入侵烏克蘭的擴張行徑,引發西歐國家高度關注,且可以看到屢屢有俄軍多次動作都在劍指波蘭,日前就傳出俄羅斯軍隊狂轟烏克蘭西部,甚至非常接近烏克蘭及波蘭邊境,引發波蘭高度關注和強烈不滿。」
    2022/03/23 15:53
  • 360萬烏人逃鄰國!千萬難民流離失所 喊「普欽滾回家」

    聯合國公佈的數據顯示,已經有超過360萬人,因為烏克蘭戰爭逃往國外。如果包括境內流離失所的烏克蘭國內難民,數字暴增到至少1000萬人。鄰近的東歐國家為他們提供住宿、飲食、就學與工作,不過WHO駐波蘭代表表示,波蘭的難民中,有大約50萬人有心理障礙。
    2022/03/23 14:34
  • 俄烏開戰陸男卻想趁亂娶烏克蘭女!婚姻仲介:詢問度增一倍

    在俄羅斯侵烏期間,全球人們都用自己的力量挺烏克蘭,像是湧入烏克蘭餐廳用餐或上Airbnb「只訂不住」,許多人都用實際行動表達支持,而現在中國大陸男性也展開「實際行動」,他們開始尋找「烏克蘭新娘」,想趁亂將她們娶回家,專幫中國男介紹俄羅斯、烏克蘭等斯拉夫女性的婚姻仲介「Meilishka」就坦言,戰爭後詢問度增加一倍。
    2022/03/22 12:35
  • 立陶宛經長見台訪團!籲設半導體生產中心 探究合作模式

    立陶宛經濟暨創新部長阿爾莫奈特今天接見台灣「中東歐經貿考察團」,並建議立台雙方評估設立半導體聯合生產中心的可能性。
    2022/03/22 10:26
  • 陸男趁戰亂急娶烏克蘭美女!「人數多一倍」婚仲揭原因

    烏俄戰爭重創烏克蘭,大批難民逃往周邊國家,世界各國湧入不少救援物資、捐款,就是為了拯救烏克蘭難民,然而,中國大陸卻掀起娶烏國美女的風潮。據《CNN》報導,專門配對陸男與東歐女性的APP「Meilishka」發現,發生戰爭以來,急著迎娶烏國女子的大陸男性,比起戰前還要高出一倍,且烏克蘭女子比起其他國家女性更受到歡迎。
    2022/03/16 20:56
  • 不畏戰火!東歐三國總理出訪基輔表達力挺

    為了表達對烏克蘭的支持,波蘭、捷克、斯洛維尼亞三國總理,不畏戰火前往基輔訪問。
    2022/03/16 15:59
  • 挺烏!歐三國領袖冒烽火赴基輔會澤倫斯基 余文琦:具象徵意義

    波蘭、捷克及斯洛維尼亞三個國家的總理一同前往基輔,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會面,表達對烏克蘭的支持,這也成為戰爭爆發後,首次有外國領袖到訪。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6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該行程極為保密,三國總理一直到烏克蘭才對外公布,而雖然歐盟出面表示其三人為自行前往,並非代表組織集團,不過此行為仍十分具有象徵意義。」 余文琦補充「在烏俄戰事中,東歐國家及波羅的海三小國十分積極希望北約能提供烏克蘭協助,除了是道德上的責任外,也攸關自身生存,十分擔心自己會成為下一個目標,反觀歐美國家則較卻步,大多其他國家也僅持觀望態度。」
    2022/03/16 15:41
  • 要「普欽」別輕舉妄動!東歐三國元首直奔基輔挺烏

    烏克蘭遭到俄羅斯侵略,各國紛紛採取各種聲援行動,最靠近烏克蘭的國家,波蘭、捷克、斯洛維尼亞挺身而出,三國領袖搭火車直奔目前砲火不斷的基輔,就是想警告普欽、千萬別輕舉妄動。
    2022/03/16 12:26
  • 俄羅斯攻擊烏克蘭西部 歐洲迎二戰以來最大規模難民潮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直到最近都還被認為頗為安全的烏克蘭西部今天也開始爆發逃難潮,數以千計民眾跨越邊界,進入東歐國家尋求庇護,令人憂心還會有更大的出走潮。
    2022/03/15 09:42
  • 東歐疫苗覆蓋低 烏克蘭難民潮成全球疫情隱憂

    烏俄衝突爆發後,每天有數以萬計的烏克蘭人逃往周邊國家,但烏克蘭和鄰國新冠疫苗覆蓋率皆不理想,烏克蘭不到35%,波蘭約59%,摩爾多瓦不到30%;這批難民潮恐增加病毒傳播機會,導致全球疫情惡化。有專家認為當務之急是擴大疫苗接種防重症,避免增加鄰國醫療系統壓力。全球疫情累計超過4.5億例確診,而輝瑞5歲以下兒童疫苗最快有望五月問世。
    2022/03/14 19:55
  • 東歐戰事緊繃 美派神盾驅逐艦巡航波羅地海

    東歐情勢緊繃,美軍兩艘神盾級驅逐艦,也前往波羅地海巡航。
    2022/03/08 13:53
  • 為穩定印太地區情勢 美日舉行海上聯合訓練

    東歐情勢緊繃,美國在印太的布局有增無減,美國 、日本上週就共同舉行海上聯合訓練。
    2022/03/07 14:59
  • 警告若供烏軍機起飛作戰 俄視該國參與衝突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東歐出訪時表示,如果波蘭決定提供戰鬥機給烏克蘭,美國考慮也提供補償,引起俄羅斯強烈回應。
    2022/03/07 14:58
  • 鼓舞烏克蘭人!澤倫斯基再發表談話:對占領者喊「回家」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進入第11天,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再度發表談話,鼓舞烏克蘭不能後退,不能停止反抗,他也跟馬斯克通話,確保烏克蘭網路暢通,另外也跟美國參議院議員視訊會議,迫切要求東歐向烏克蘭提供俄羅斯製的戰機。
    2022/03/06 13: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