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要「普欽」別輕舉妄動!東歐三國元首直奔基輔挺烏


發佈時間:2022/03/16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6 13:49

烏克蘭遭到俄羅斯侵略,各國紛紛採取各種聲援行動,最靠近烏克蘭的國家,波蘭、捷克、斯洛維尼亞挺身而出,三國領袖搭火車直奔目前砲火不斷的基輔,就是想警告普欽、千萬別輕舉妄動。

圖/翻攝自推特

 
波蘭、捷克、斯洛維尼亞三位領袖聚首,一旁是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三人不畏俄軍砲火親自來到基輔力挺烏克蘭。

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奇:「這場入侵行動必須停止,那些被普欽殺害的人,他們永遠不能被遺忘,他們也不會被遺忘。」

坐了好幾個小時的火車大剌剌前進基輔戰區,儘管出發前歐盟就警告這躺旅途有風險,但東歐盟友就怕最後防線失守俄軍攻進家門口。

 
CNN國際事務分析師KimberlyDozier:「換句話說就是警告俄羅斯,『最好停止在(烏克蘭)首都的所有行動』,我們很快就會抵達與澤倫斯基會談等於說他們在當地的時間,儼然成了人肉盾牌。」

翻開波蘭、捷克、斯洛維尼亞長久歷史,三國都深刻體驗到俄羅斯侵略的可怕,現在元首坐鎮烏克蘭也是要普欽不要輕舉妄動。

歐洲理事會主席克斯:「(剔除俄國會籍)這項意見獲得一致同意。」

同一時間歐洲理事會也罕見硬起來,以216票同意3票棄權,壓倒性通過首度踢出成員國將俄羅斯會籍剃除。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很明確的烏克蘭不是北約成員國,而我們也理解這件事。」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我不認為是一種讓步,首先他的說法反映出現實面,即便在俄國入侵前,烏克蘭也不可能明天馬上加入北約。」

為了確保普欽停手再對平民持續轟炸,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頻頻釋出訊號,希望能以非北約的模式與俄羅斯進行停火協商,另外他也在加拿大國會,向西方國家喊話設立禁飛區。

 
美國白宮發言人薩琪:「美國總統將在本月訪問比利時布魯塞爾,3/24參加北約特別峰會,商討目前對俄羅斯的威懾和防禦行動。」

有鑑於俄烏局勢還是僵持不下,美國總統拜登月底將前往歐洲與盟友商討後續策略,他最新也簽署年度法案撥款高達136億美元,提供烏克蘭更多軍事和人道援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侵略#歐洲#禁飛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3

0.0786

0.2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