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花生彰化上課天氣公公有反應苗栗肝癌氣象馬陸地震
  • 搜尋:

    杜麗萍 結果共53筆

  • 律師洩密杜麗萍尋短 王清峰否認

    元大證券董事杜麗萍到底為何尋短?立委蔡煌瑯質疑特偵組洩密殺人,但王清峰反駁說洩密的是律師談虎,強調談虎已經違反律師倫理規範,不排除將他函送台北地檢署法辦;但是律師業界卻有不同看法,知名律師宋耀明表示,法令並沒有對律師有明確規範,如果當事人同意律師對外發言,沒有洩密問題。
    2008/12/02 12:08
  • 「封口令」逼杜麗萍? 檢:了解原因

    特偵組的檢察官今天還是埋首閱卷,對於元大證董事杜麗萍為何尋短,是不是有人對她下了封口令,特偵組強調,他們有去了解原因,但不便對外說明;此外,針對金改是不是還有外傳的5家企業大老闆送上獻金,特偵組則是罕見的沒否認,只強調這部份必須保留。
    2008/12/02 12:02
  • 害杜輕生? 立委批王:特偵組洩密

    民進黨立委砲轟法務部長王清峰,痛批杜麗萍輕生,就是因為特偵組把訊息透露給媒體,王清峰反咬杜麗萍委任律師談虎,指責是他公開洩漏偵訊內容,才害杜麗萍尋死;王清峰雖然強調律師懲戒不是法務部職權,但卻明白表示,這名律師已經違反律師法和倫理規範。
    2008/12/01 18:06
  • 杜麗萍尋短 家人低調不願多談

    元大證董事杜麗萍身兼世貿聯誼社副董事長,5年前世貿聯誼社改建時,杜麗萍一度對設計相當不滿意,最後才由前國策顧問杜文正接手後才符合要求,杜麗萍從這裡開闢他更多的政商人脈,而當時常到世貿聯誼社消費的李慧芬,也透過越洋電話表示,杜麗萍對外都宣稱,他和杜文正是兄妹關係。
    2008/12/01 18:03
  • 涉入扁洗錢案 杜麗萍引廢氣輕生

    承認協助吳淑珍搬運7億4千萬現金的元大證券董事杜麗萍,28日以1百萬交保後,行蹤不明,前天深夜疑似因為壓力過大,被家人發現在台北縣五股老家工廠前吞安眠藥,引廢氣自殺,幸好家人及時發現報警,消防局趕到將她送醫急救,所幸休養一夜後,已無大礙出院返家。
    2008/12/01 18:02
  • 遭封口威脅? 檢:願提供保護協助

    杜麗萍自殺獲救消息傳出,特偵組檢察官都非常驚訝,主任陳雲南希望她能夠愛惜生命,為自己的權益堅持到底;由於杜麗萍供出,替元大送兩億進官邸、還幫吳淑珍搬運7億4千萬,涉嫌行賄和洗錢重罪、承受極大壓力,每天得靠安眠藥才能入睡,她疑似承受不了身心煎熬,選擇回到五股工廠老家,差點走上絕路。
    2008/12/01 17:07
  • 杜麗萍自殺 檢震驚盼她珍惜生命

    杜麗萍自殺消息傳出,特偵組檢察官都非常驚訝,主任陳雲南希望她能夠愛惜生命,努力爭取自身權益;而杜麗萍選擇輕生的地點,位於五股民義路老家工廠前,現在已租給其他工廠,老闆聽說都嚇了一跳,表示雖然沒見過杜麗萍,但最近他被捲入扁家弊案,承受的壓力可想而知。
    2008/12/01 16:06
  • 杜麗萍自殺 吳景茂妻:很難過

    扁辦昨天晚間在台南舉辦人權晚會活動,久未露面的扁媽,首度透過事前錄影的方式,為人在看守所的陳水扁加油!她強調阿扁是冤枉的,同時也啜泣著向支持者訴說,在阿扁被羈押的這段時間,一個母親的心聲;另外,對於杜麗萍自殺一事,吳景茂太太則是表示很難過。
    2008/12/01 13:07
  • 與元大馬家交情深 杜麗萍難自處

    元大董事杜麗萍傳出輕生,外界揣測實在是因為她的處境為難,因為靠著一手潮州菜,和扁嫂交好,與元大馬志玲共同經營餐廳打下的深厚情誼,如今卻供出替扁家運鈔7.4億,知道的秘密太多,也讓她被這樣的壓力壓得喘不過氣來。
    2008/12/01 12:12
  • 堅決捍司法人權 王嗆:否則切腹

    扁案被告杜麗萍輕生,和前總統府秘書長邱義仁被理小平頭,兩件事讓法務部長王清峰今天在國會遭到民進黨立委砲轟,她強調看守所理髮絕對要經過邱義仁同意,不是刻意羞辱,她也勸杜麗萍珍惜生命,如果必要可以申請保護,為了強調自己捍衛司法人權,王清峰甚至嗆聲做不到她可以切腹。
    2008/12/01 10:11
  • 涉入扁洗錢案 杜麗萍引廢氣輕生

    在扁家洗錢案中,涉嫌「行賄」的元大證券董事杜麗萍,在28日以100萬交保後,行蹤不明,30日晚間警方證實,她在29日晚上開車到台北縣五股老家附近的工地,吞安眠藥,企圖引廢棄自殺,好在家人及時發現報警,杜麗萍送醫急救後,已經出院休養。
    2008/11/30 20:57
  • 扁家7.4億鉅款 特偵認定貪污所得

    扁家疑似洗錢案,進入最後階段,由於元大證券董事杜麗萍坦承,曾經協助吳淑珍從國泰世華搬了7.4億現金到元大保管,而且還在94、95年間,送了2億到官邸,希望政府不要介入元大併購案,因此特偵組現階段要追的,就是除了2億元外,剩下的的上億元鉅款,究竟是誰給的,是不是還有未曝光的企業為了二次金改付出的代價。
    2008/11/30 18:47
  • 洗錢案倒數 檢座加班撰寫起訴書

    扁家疑似洗錢案進入最後階段,特偵組檢察官上午還是加班寫起訴書,由於元大證券董事杜麗萍坦承協助吳淑珍從國泰世華搬了7.4億現金到元大保管,而且其中2億還是他幫忙給的,因此特偵組現階段要追的,就是剩下的5.4億究竟是誰給的,是不是還有未曝光的企業為了二次金改付出的代價。
    2008/11/30 13:27
  • 扁家頂級保險室 豪華戒備森嚴

    元大董事杜麗萍供稱,曾幫吳淑珍從國泰世華銀行的保險室,搬出7.4億元現金!外傳吳淑珍是以嫂嫂陳俊英的名義,租下這間頂級保險室,年租金117萬元。因為號稱銅牆鐵壁、防水防盜,而成為扁家另一個機密金庫。而在保險室金額曝光後,外界才知道,扁家不只有海角7億,而是鉅款21億元。
    2008/11/30 13:26
  • 倒扁紅潮時 扁出訪、珍住院、子女赴日

    2年多前,施明德發動倒扁紅潮期間,現在傳出元大董事杜麗萍幫忙搬運7億現金,到底陳水扁一家人,在倒扁期間在忙些什麼事?倒扁紅潮起步時,陳前總統依照計畫,搭乘空軍一號出訪,還被質疑他將「落跑」,陳水扁後來依照行程回台,而他的太太吳淑珍,卻因為身體不適住院觀察。
    2008/11/29 19:04
  • 勘驗證物 特偵委央行、金管會相助

    特偵組今天勘驗日前搜索查扣的證物,罕見地請來中央銀行副總裁周阿定,以及行政院高層和金管會查帳高手,也間接證實前天第八度神秘搜索,地點應該有金融單位,加上元大證券董事杜麗萍,供出曾經和2位金控高層,送2億現金給吳淑珍,特偵組將密集約談她口中的高層,不排除和二次金改有關。
    2008/11/29 18:39
  • 誰指示搬錢? 陳鎮慧推給吳淑珍

    元大董事杜麗萍被特偵組約談後,向檢方供稱,她曾經協助吳淑珍搬運7.4億的現金,不過根據了解,這項消息其實是扁家帳房陳鎮慧主動向檢方透露,是吳淑珍要他們把錢搬到元大集團,因此特偵組才會在前天約談杜麗萍到案說明,同時陳鎮慧還供稱,當時負責搬錢的人,還包括吳景茂夫妻。
    2008/11/29 18:15
  • 好交情! 扁珍曾在世貿中心圍爐

    這回被特偵組約談的被告,元大證券董事杜麗萍,其實還有另一個身分,就是是世貿聯誼社的副董事長,之前檢方在偵辦國務機要費時,吳淑珍提出的多張發票,都有台北世貿聯誼社開出的發票,甚至連過年時扁家圍爐都選在這裡,不難看出陳水扁一家人和杜麗萍的交情。
    2008/11/29 18:13
  • 杜麗萍運7.4億 「扁」運鈔車滿街跑

    杜麗萍向檢方供稱,她曾經協助吳淑珍搬運7.4億的現金,到元大金控,這筆龐大的數字,保全業者聽的瞠目結舌,因為一般的運鈔車,最高運送金額只有1千萬,7億4千萬的天文數字,堆起來至少有33層樓高,用15個大皮箱才能裝完。
    2008/11/29 12:44
  • 勘驗證物 特偵委央行金管會相助

    特偵組前天第8度發動搜索,當時拒絕透露搜索地點,但今天卻罕見的請來中央銀行副總裁周阿定以及專業人士,協助勘驗查扣的證物,間接證實,確實搜過金融單位;另外,元大證券董事杜麗萍供稱,曾經到國泰世華銀行協助吳景茂,提領搬運7億4千萬現金,檢方現在要追查,國泰世華銀行是否依法申報,也不排除約談馬志玲到案。
    2008/11/29 12:39
  • 「珍」胃難料 中信元大「食」搶復華

    元大董事杜麗萍成了被告,也讓進官邸喬事情的門道更清晰,傳出當初中信辜家和元大馬家爭奪復華金控時,辜仲瑩親手做法國料理送進官邸給吳淑珍,元大馬家也以潮州私房菜,甚至台南碗粿拉攏扁嫂的胃,但最後復華金落在元大馬家,被戲稱是潮州菜加上台南家鄉味打敗了法國料理。
    2008/11/29 12:09
  • 扁嫂罵哭二少 辜仲諒抖內幕復仇

    元大證券董事杜麗萍遭調查,邱毅指出,特偵組會這麼迅速,是因為辜仲諒提供了一份名單給特偵組,其中排名第一的就是杜麗萍;邱毅指出,當年中信拿下開發金,想進一步拿下復華金,辜家二少辜仲瑩卻被吳淑珍叫進官邸痛罵,叫辜家不要「肖想」,辜仲瑩被嚴詞罵到飆淚,為了替辜仲瑩這一罵復仇,辜仲諒才抖出元大跟官邸的內幕。
    2008/11/29 12:00
  • 潮州菜起家 杜麗萍深植政商人脈

    元大證券董事杜麗萍涉入扁家洗錢案,以100萬元獲得交保!這位元大馬家、扁家「兩邊都認識」的關鍵人,其實是靠潮州菜起家,後來投資金島餐廳,開創國內高檔魚翅店先河,在餐飲界打滾20多年,不只掌握富賈高官的胃口,更深植政商人脈,只是曾經緊密的合作關係,卻也讓她難在第一時間從扁家洗錢案中全身而退。
    2008/11/28 18:42
  • 助洗錢7億? 律師:杜麗萍只是司機

    元大證券董事杜麗萍交保,律師卻語出驚人表示,杜麗萍曾帶著吳淑珍的哥哥吳景茂,到國泰金控提領7.4億,轉存到元大,記者發現,如果都是現金,7.4億重量近800公斤,至少有15個大皮箱才裝得完,吳景茂一個人搬運得了嗎?而這筆錢和扁家海外7億,有什麼關連?不過,對驚人數額的存款這件事,元大予以否認。
    2008/11/28 18:00
  • 2億送官邸涉賄 杜麗萍100萬交保

    特偵組偵辦扁家弊案,27日發動第八度搜索,檢方查出,元大證券董事杜麗萍,涉嫌以送水果禮盒到官邸,夾帶2億現金給吳淑珍;同時杜麗萍的律師透露,杜麗萍還曾經替扁家搬運7億4千萬現金,交由元大理財,檢方認為她涉嫌協助扁家洗錢,將他改列被告,聲請羈押,上午法院審理後裁定以100萬元交保。
    2008/11/28 12: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