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七寶媽地震罹癌酒駕鄭靚歆PTT7寶媽資源班學生白狼張安樂劉至翰
  • 搜尋:

    杜特蒂 結果共506筆

  • 菲總統大選政二代合體聲量高 領先者遭指親中威脅美戰略

    菲律賓總統大選將在下週一(9)正式登場,當前勝選呼聲最高的為菲律賓前獨裁領導人馬可仕之子小馬可仕(Bongbong Marcos Jr.),搭檔現任總統杜特蒂之女薩拉(Sara Duterte-Carpio)。外媒分析人士稱,由於各界普遍認為小馬可仕比對手來得更「親中」,當選後恐拉近與北京的關係,加深中國大陸未來在菲律賓的影響力,也會威脅到美國在亞洲地區的戰略佈局。
    2022/05/06 12:49
  • 馬可仕家族重返執政?!母伊美黛奢華.父獨裁 照樣領先

    菲律賓即將在下週一舉行總統大選,要選出現任總統杜特蒂的接班人,目前聲勢最被看好的,是前獨裁總統馬可仕的兒子小馬可仕,他在本週民調中,以56%拔得頭籌,大幅領先第二名、現任女副總統羅貝多的23%,前世界拳王巴喬和馬尼拉市長支持度都僅個位數。儘管小馬可仕背負家族的黑歷史,但他人脈、銀彈充足,在年輕人當中也很受歡迎,讓菲律賓很可能再度迎來「馬可仕總統」。
    2022/05/05 19:51
  • 善用社媒年輕選民挺 小馬可仕問鼎菲總統呼聲高

    民調顯示,菲律賓前總統馬可仕獨子小馬可仕將贏得總統大選。年輕選民沒經歷過馬可仕獨裁統治的年代,加上網軍風向助攻,小馬可仕有大批年輕選民支持。
    2022/05/03 17:01
  • 杜特蒂否決社群媒體實名制法案 遭質疑助長網軍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近日否決手機用戶與社群媒體實名制法案。雖然菲國總統府指社群網站實名制可能威脅人民受憲法保障的權利,有參議員質疑,此舉將助長網軍散布謊言和仇恨。
    2022/04/19 09:41
  • 不選邊站!菲律賓親中親美兩邊不得罪 林南宏:追求國家利益最大化

    美國與菲律賓自3月28日起到4月8日,舉行30年來最大規模的聯合軍演,派出近9千名官兵參演,強化兩國共同因應現實世界挑戰的能力,而軍演一結束,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便在8日下午致電給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持續推動中菲關係良好發展,讓外界猜不透菲律賓在現今國際局勢緊張之際,是走向親美還是親中。今(15)日《FOCUS午間新聞》邀請到菲律賓獨立記者林南宏,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菲律賓並非特別選邊站,他兩邊都要,因為這才是任何一個政府在執政時最大的考量,以及最核心的訴求,對菲律賓人而言能夠讓全體國民的共同利益最大化,那才是好的領導者,而這也是杜特蒂民調居高不下的原因。」
    2022/04/15 17:03
  • 態度轉變?美菲30年來規模最大軍演 翁履中:用外交手段緊抓地緣政治利益

    美國和菲律賓28日展開年度「肩並肩」聯合演習,時間將持續到4月8日,是30年來首見規模最大的軍演,雙方預計出動近9千名的陸海空三軍和陸戰隊官兵參演,期盼透過這場演習,強化兩國共同因應現實世界挑戰的能力,並宣告美菲同盟穩固更勝以往。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0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菲律賓在南海地區扮演非常重要的戰略地位,而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也是因為看準菲律賓的地理位置,跟美國利益相符合的,所以敢對美國提出要求,舉例來說,在2020年杜特蒂曾揚言,若美國不滿足菲律賓的軍備要求,就不讓美國繼續在南海地區部屬,甚至運用菲律賓的軍事設施,讓美國為了趕快拉近與菲律賓關係,給予菲律賓不少援助。」
    2022/03/30 15:57
  • 杜特蒂么女熱舞影片瘋傳 隨「反對派領袖」競選歌曲起舞

    菲律賓總統大選將於5月9日舉行,反對派領袖、副總統羅貝多是候選人之一。菲國網友近日卻發現總統杜特蒂么女隨著羅貝多競選歌曲起舞的影片,驚呆網友之際也被大量轉傳。
    2022/03/19 09:11
  • 菲律賓譴責俄入侵烏 杜特蒂召集軍警討論因應

    菲律賓外交部昨晚發表聲明,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總統杜特蒂說,將召集軍警、政府官員、企業和民間人士討論如何因應這項危機。
    2022/03/01 13:25
  • 菲1/6未成年就嫁了 杜特蒂禁童婚:違者最高關12年

    (中央社馬尼拉6日綜合外電報導)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今天簽署法案,禁止未成年人結婚。根據英國關懷兒童組織國際培幼會(Plan International),菲律賓童婚人數全球第12多,18歲以下女孩有1/6完婚。
    2022/01/07 08:12
  • 杜特蒂稱「台海開戰將中立」 學者:菲律賓難置身事外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近日表態稱若兩岸開戰,菲國將保持中立。不過,菲律賓學者表示,由於目前美軍可以使用菲國軍事基地,美國若介入台海戰事,馬尼拉很難置身事外。
    2021/12/28 10:16
  • 若兩岸開戰保持中立 杜特帝:未準備好抗中

    多年前就曾經揭露過,萬鈞計畫中,元首撤離的其中一個國家就是菲律賓,軍方還因此會定期飛行讓弟兄熟悉路線,不過現在菲律賓總統杜特蒂突然表態,台海如果發生戰爭,將會保持中立。
    2021/12/27 18:32
  • 杜特蒂:台海若開戰 菲律賓將保持中立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說,在台海議題上,只要發生簡單的誤判,就可能導致戰爭。不過,由於菲國無力抗衡中國的武力,若發生戰事,只要他還是總統,菲律賓就會保持中立。
    2021/12/27 08:42
  • 強颱雷伊重創菲律賓 杜特蒂:撥總統辦公室經費救災

    超級颱風雷伊16日重創菲律賓中南部,各地急需民生物資救援。總統杜特蒂昨晚說,政府因抗疫資金枯竭,他將撥用總統辦公室經費用於救災,同時各部會應籌資百億披索救災經費。
    2021/12/22 14:43
  • 超颱雷伊重創逾2百死 杜特蒂竟說「勘災勘到煩」

    超級颱風「雷伊」重創菲律賓,重災區南部和中部爆發水患,死亡人數暴增超過2百人,多地通訊電力中斷,數十萬人無家可歸。而在馬來西亞也因為低氣壓帶來連日暴雨,包括首都吉隆坡在內許多城市都有房屋泡水、馬路成水路的災情。
    2021/12/20 11:25
  • 急轉彎!杜特蒂欽點接班人宣布退選 坦言:還不是時候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欽點的接班人克里斯多福.吳(Christopher Bong Go)今天宣布退出2022年總統大選,他說,現在「還不是時候」。
    2021/11/30 14:45
  • 拉攏東協!習近平撒幣15億 杜特蒂卻罕見強硬

    印太地區最重要的國家聯盟--「東南亞國協」,近日又成美中陣營角力的場域。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周一在中國與東協峰會上,把雙邊關係提升為「全面戰略夥伴」,更大撒幣向東協國家提供3年15億美元援助。但早在中國之前,澳洲已率先把與東協的關係提升到「全面戰略夥伴」,美國與澳洲更從10月底起,陸續向東協提出超過億元的投資合作,英國更首次邀請東協國家參與下月10日舉行的G7外長會議。也因為東協戰略地位提升,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就一反過去對中國示好的態度,周一當著習近平的面,批評中方海警船在南海的非法行徑。
    2021/11/23 19:38
  • 不滿陸海警砲襲菲船 杜特蒂罕見在峰會上譴責

    中國-東協建立對話關係30周年紀念峰會22日舉行,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在會中罕見譴責中國大陸海警船,16日在仁愛礁,向菲國軍方補給船發射水砲的行為。
    2021/11/23 16:41
  • 薩拉搭檔小馬可仕 兩大政治家族結合 菲律賓總統大選 獨家剖析參選人盤算

    菲律賓總統大選將於明年5月舉行,近期誰要參選也鬧得沸沸揚揚,而菲律賓總統杜特蒂的長女薩拉,16日就透過發言人表示,她正式同意在明年大選,與前獨裁者馬可仕的獨子小馬可仕,搭檔參選正副總統,此舉也引來菲律賓民眾持正反兩方不同意見。今(22)日《FOCUS午間新聞》邀請到菲律賓獨立記者林南宏,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薩拉杜特蒂從今年五月就有計畫參選總統,對此他得面臨很多利害關係人,其一,父親杜特蒂,薩拉在參選的同時,不僅要滿足父親期望,還要維持家族政治勢力,其二,與馬可仕家族的政治勢力聯盟,需顧及馬可仕家族的感受,其三,因高聲望的支持度,要如何才能不辜負選民期待,故在多方考量下,薩拉杜特蒂最後決定參選副總統,除了能鞏固原本的政治勢力外,又能和馬可仕家族維持良好關係。」
    2021/11/22 15:59
  • 杜特蒂長女與小馬可仕搭檔 參選菲國正副總統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的長女薩拉,16日透過發言人表示,她正式同意在明年大選,與前獨裁者馬可仕的獨子小馬可仕,搭檔參選正副總統。
    2021/11/17 15:06
  • 不忍廝殺!愛女角逐副總統  杜特帝改選參議員

    菲律賓大選將於明年5月舉行,現任總統杜特帝(Rodrigo Duterte)原本預計角逐副總統,但他的長女薩拉(Sara Duterte-Carpio)卻在日前也登記參選同樣職位,形成父女打對台的局面,不過今(15日)則傳出,杜特蒂不和愛女廝殺,將改為競選參議員。
    2021/11/15 17:44
  • 菲國大選聚焦政治家族 杜特蒂長女搭檔小馬可仕

    菲律賓總統大選將於明年5月登場,總統杜特蒂長女薩拉昨天遞交副總統參選文件,成為前總統馬可仕獨子小馬可仕競選副手;杜特蒂也透過發言人宣布,將出馬角逐下屆副總統。
    2021/11/14 05:39
  • 父女爭同位!杜特蒂將參選下屆副總統 和女兒薩拉打對台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長女薩拉參選副總統後,當地媒體今天引述杜特蒂幕僚消息指出,杜特蒂據傳將以遞補方式,於15日遞交參選副總統文件,而他的親信將參選總統。
    2021/11/13 21:56
  • 為明年大選鋪路?杜特蒂長女薩拉加入新政黨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長女薩拉,11日加入新政黨"基督教穆斯林民主力量黨",引發外界揣測,她可能在最後一刻投入總統大選。
    2021/11/12 16:35
  • 最後一刻參選菲總統? 杜特蒂長女薩拉加入新政黨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長女薩拉今天加入新政黨基督教穆斯林民主力量黨,引發外界揣測她可能在最後一刻投入總統大選。目前距離菲政黨改變總統候選人提名的期限11月15日只剩幾天。
    2021/11/12 09:48
  • 杜特蒂長女無預警宣布退選市長 有望代父出征搶總統大位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長女薩拉(Sara Duterte-Carpio)今(9)日正式宣布退出達沃市(Davao City)的市長選舉,放棄連任機會,引發諸多揣測。有鑒於總統候選人名單將於本月15日進行最終確認,因此薩拉在此前夕突然宣布放棄市長選舉,也讓外界認為她可能將在最後一刻宣布投身大選。不過薩拉本人尚未證實這項傳言,僅表示將會再發出公告說明。
    2021/11/09 17: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