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靚歆資源班學生禁賽戀情貨櫃工作抽油煙機罹癌林叨囝仔傳播妹
  • 搜尋:

    李義祥 結果共229筆

  • 找到第2枚晶片!李義祥「關鍵對話」曝 怪手吊帶成鐵證

    「義祥工業社」負責人李義祥與副駕「阿好」錄影檔曝光,被清楚錄下兩人正在討論工程車卡草叢的問題,後來李義祥開怪手不慎使得工程車落軌。對此,運安會主委楊宏智今(8)日證實,有找到第二個晶片,而且有人員在事發現場斜坡上、隧道內找到遺落的怪手吊帶。
    2021/04/08 11:33
  • 李義祥事發錄音檔曝光!清楚錄下「落軌鐵證」運安會證實

    「義祥工業社」負責人李義祥在太魯閣號出軌後,自稱只有他一個人到工地,卻被打臉有「第二人」在現場,而他與神秘人對話全被行車紀錄器錄下。對此,運安會主委楊宏智今(8)日指出,有找到工程車另一片行車紀錄器的晶片,從錄音中可聽到李義祥與副駕「阿好」討論,證實是他們導致工程車落軌。
    2021/04/08 10:41
  • 太魯閣號事故50死 王國材:請檢調討論是否間接殺人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出軌釀嚴重死傷,懷疑是李義祥開怪手拉卡住的工程車,導致滑落鐵軌。對此,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表示,如果屬實要請檢調討論是過失致死或間接故意殺人。
    2021/04/08 10:14
  • 李義祥被判刑交通部狀況外 立委轟林佳龍:還跟我要資料

    台鐵太魯閣號2日因義祥工程社的工程車滑落邊坡橫躺軌道,造成50死嚴重出軌事故,交通部長林佳龍昨(7)日赴立院備詢,民眾黨立委高虹安揭露,義祥工業社的負責人李義祥前科累累,今年2月才被判刑6個月,依照《政府採購法》3年內要被列為拒絕往來對象,但林佳龍與台鐵局代理局長祁文中卻一問三不知,讓她搖頭痛批「還跟我要資料!」
    2021/04/08 10:02
  • 工程車滑落軌釀禍 李義祥副駕移工「阿好」聲押

    涉台鐵太魯閣號事故的肇事者李義祥事發當天駕駛工程車搭載一名越南籍移工華文好「阿好」前往工地,檢警昨天拘提到案,花蓮地檢署複訊後,今天向法院聲請聲押禁見。
    2021/04/08 10:01
  • 太魯閣號事故釀嚴重傷亡 工程會懷疑李義祥借牌轉包

    台鐵太魯閣號2日發生出軌意外造成嚴重死傷,對於嫌疑肇事人李義祥擔任工地主任是否違法一事,公共工程委員會認為不僅違反營造業法,還有借牌轉包的可能。
    2021/04/08 09:31
  • 李義祥與「神秘人對話」關鍵音檔全都錄 還原傷亡現場

    台鐵太魯閣480車次出軌釀50人身亡,肇事的「義祥工業社」負責人李義祥原本要自行操作怪手將卡住工程車脫困,豈料翻車釀成意外。李義祥事發當下一直在現場與神秘「第二人」對話,現在關鍵對話全被行車紀錄器錄下,並交給檢調調查,還原事故現場狀況。
    2021/04/08 08:57
  • 工程車副駕移工「阿好」涉嫌重大 有逃亡可能遭聲押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列車2日撞上從邊坡滑下的工程車,造成50死、200多人輕重傷的慘劇。事發當天,搭乘義祥工業社負責人李義祥駕駛工程車的逃逸移工「阿好」,昨(7)日被逮捕後,經檢方深夜複訊,認為「阿好」有逃亡之事實,勾串、滅證之虞,已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2021/04/08 08:36
  • 神秘副駕「阿好」落網 非法移工吐出軌真相

    太魯閣出軌意外,李義祥謊話陸續被揭穿,當時工程車副駕駛座上,還有另一名白衣男子,他逃亡6天,今天(4/7)在花蓮遭到警方逮捕,這名26歲的越南籍移工,綽號阿好,逾期居留三年多,警方訊問兩個多小時,仔細釐清當天事發經過,他有問必答,晚間移送花蓮地檢署進行複訊!
    2021/04/07 23:27
  • 快訊/工程車副駕「白衣男」落網 移送地檢複訊

    太魯閣出軌意外,當時和李義祥一同開工程車,前往工地的副駕駛,意外發生後逃逸,花蓮刑警大隊今天(4/7)將他逮捕,他是一名越南籍移工,非法逃逸,綽號阿好,警方訊問釐清當天事發經過以後,晚間9點多將他移送花蓮地檢署複訊.
    2021/04/07 22:19
  • 調查太魯閣! 李義祥工程進度99.3%剩「夜間作業」竟趕工釀災

    包商李義祥為何要違規趕工?台鐵表示,有告知包商,在4月1日中午後,到6日前都必須停工,而且現場施工進度已經達到99.3%,幾乎快要完成,剩下的三項工程並不難,而且必須在夜間作業,同時也用不到輪胎。難道是擔心工程延宕,得付違約金嗎?但是調查發現,這項工程在去年底,就申請展延到5月3日完工,時間明明很充裕,李義祥卻違規趕工最後釀成大禍。
    2021/04/07 21:42
  • 血淚換真相!包商害出軌 廉政查台鐵工程

    太魯閣出軌後,法務部立刻要求廉政署調查,有沒有採購弊案!搶下「鐵路行車安全改善六年計劃」的廠商是東新營造,直到出事後才發現,施工的竟然是李義祥的公司,就連跟政府呈報的專任工程人員,也是由前股東掛名,如今禮儀祥遭羈押禁見,擔心東新營造趁機脫產,台鐵向法院聲請假扣押3.76億元。
    2021/04/07 20:24
  • 直接模擬「貨車坡道現場」! 太魯閣事故怎發生?

    到底這起50死的太魯閣死傷事故怎麼發生?從一開始工程主任李義祥說,車停在那邊監工但有拉手剎車,到最後被一步步拼湊發現他說謊,除了車頭朝下,還可能根本是過彎讓車輪卡樹叢,但即便是如此一輛7噸多的車,靠怪手能輕鬆拉上來,其他工程車老闆分析,從圖片看它油壓腳疑似沒伸好,等於本來還有煞停功能,但若下車調油壓腳,收回後手剎車又沒拉好,車就會往下衝,因為現場這個坡前面是髮夾彎,坡度很陡。
    2021/04/07 20:22
  • 示意圖有玄機!傳「怪手」拉工程車 疑「鬆脫」釀太魯閣事故

    運安會6日下午在記者會上,公布了太魯閣號事故的示意圖,當中發現一輛怪手也被標註在上面,外界猜測,有沒有可能是怪手,協助工程車脫困時,不慎鬆脫,才導致工程車衝到鐵軌上,檢方也在7日下午,前往扣押兩輛怪手,將列為重要證據。
    2021/04/07 20:08
  • 誰是目擊者?工程車翻現場「不止1人」 檢警約談逾20人

    釀成這次太魯閣號出軌意外的,工程單位負責人李義祥日前已經遭法院羈押,不過檢警持續追查,發現意外當天,不只一輛工程車進出,懷疑現場還有其他相關人。同時坐在副駕駛座上的白衣男,也被發現是越南籍非法移工,第一時間逃離現場,7日傍晚也被拘提到案。同時義祥工程行的員工,和其他相關單位,共20多人,也陸續被檢方通知約談。
    2021/04/07 20:04
  • 再搜李義祥住處!家人紛紛走避 空無一人

    這次闖下大禍的工地主任李義祥,其實從小就著爸爸學鐵工,之後也都在爸爸成立的工業社工作,雖然老婆小孩沒有同住在花蓮,他就一個人留在花蓮打拼,只是賺錢養家,在業界的做法卻讓大家頗有微詞,因為曾經圍標、違反採購法,甚至還偽造文書,不過再度遭拘提當天,卻主動想跟外界道歉,是真心誠意的嗎?也讓各界好奇。
    2021/04/07 20:02
  • 緊急電話直通「調度所」 16秒前通報太魯閣「可能煞停」

    工程車卡在軌道上只有1分多鐘,就被太魯閣號撞上,當時如果有打電話通報,處理速度快的話,有機會避免憾事嗎?事實上,如果打110或119,各縣市勤務中心建置不同,有的會直接聯繫台鐵調度總所,通知線上列車停車;有的需要不同層級的轉接,才能連絡上。但其實,李義祥本人就能打電話通知調度總所,告知確切事故地點,值勤調度員會用無線電通知408次太魯閣號,避免災難發生,遺憾的是,無論110、119或通報專線,都沒有人打。
    2021/04/07 20:01
  • 監工「黑猴」返回現場! 模擬太魯閣出軌事故

    檢警偵辦太魯閣出軌案,今天特地把李義祥的好友,綽號「黑猴」的林長清,帶回太魯閣號事故現場,模擬當天情況,原來李義祥在意外當下,第一個打電話求救的對象就是他,檢方認為「黑猴」恐怕是釐清案情的關鍵人物,約談到案說明,隨後也將人請回。
    2021/04/07 19:57
  • 太魯閣號出軌第6天 監工「黑猴」被帶返現場釐案情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釀重大死傷,花蓮檢方今天帶關係人綽號「黑猴」林長清重回現場,協助還原事發現場狀況;被告李義祥當天開工程車疑載1名移工到工地,檢警將追緝這名移工。
    2021/04/07 19:17
  • 工程車「副駕神秘男」移送地檢複訊 非法移工身分曝

    太魯閣號在花蓮出軌意外造成50人喪命,釀成台鐵近半世紀最嚴重事故。肇事工程車司機、東新營造工地主任李義祥事發當日駕駛工程車的畫面遭監視器拍到,一名神秘男子坐在工程車副駕駛座,疑似是李非法雇用的外籍移工,今(7)傍晚花蓮刑警大隊刑警已在花蓮逮捕神秘男進行偵訊,晚間9時許偵訊完畢移交花蓮地檢署。
    2021/04/07 17:52
  • 快訊/工程車副駕「白衣男」落網! 疑受雇非法移工

    太魯閣出軌意外,當時和李義祥一同開工程車前往工地的副駕駛,意外發生後,逃逸,疑似是非法移工,剛剛花蓮刑警大隊刑警在花蓮將他逮捕,目前正在偵訊。
    2021/04/07 17:49
  • 工程車翻落真相? 李義祥遭爆自己開怪手釀禍

    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出軌事故,造成50人死亡慘劇,事發至今第6天各界仍持續關心肇因。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昨(6)日公布初步調查結果,顯示事發現場不只有工程車司機、東新營造工地主任李義祥一人。現在更有知情人士透露,當時疑似是李義祥自行操作怪手,卻不慎導致工程車翻落釀成大禍。
    2021/04/07 17:37
  • 太魯閣號事故 蔡清祥:廉政署、調查局加入偵辦團隊

    台鐵太魯閣號列車事故,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說,花蓮地檢署偵辦包商李義祥等刑責外,廉政署調查工程採購流程,調查局則就相關金流清查,另讚賞花檢檢察長俞秀端「身先士卒」。
    2021/04/07 16:56
  • 太魯閣號事故 台鐵向李義祥、東新營造求償8.24億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台鐵局表示,已經向肇事嫌疑人李義祥及東新營造求償新台幣8.24億元,申請假扣押3億多元。
    2021/04/07 14:53
  • 太魯閣號車廂發現「1小腿及部分組織」 將做DNA比對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工程人員今天清除車廂發現部分殘肢,檢方表示,正做DNA比對,罹難人數暫不變;另肇事的李義祥當天並非巡視工地,也掌握隨行副駕駛身分進行拘提。
    2021/04/07 14: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