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男優傅崐萁頭部中彈撿屍莧菜下雨486先生地震七寶媽51勞動節
  • 搜尋:

    期貨交易所 結果共39筆

  • 防胖手指! 期交所推動能價格穩定措施

    國外常傳出期貨商下單時,不慎在價格上多按一個按鍵的胖手指誤觸,造成期市閃崩,台灣期貨交易所推出「動態價格穩定措施」,靠著系統檢查新進委託單是否異常,避免市場恐慌大波動。
    2017/11/15 08:42
  • 國際股市高檔震盪 期貨夜盤交易熱絡

    台灣期貨交易所自5月15 日推出夜盤期貨以來,交易量月月增,占日盤比重超過1成,超過期交所當初設定目標。期交所董事長劉連煜認為,夜盤充分提供避險和交易管道。
    2017/09/04 09:41
  • 首間鑽石期貨交易所誕生 落戶印度避險

    全球第一間鑽石期貨交易所出乎意料的不在最大產地南非,而是在印度,因為全球90%的鑽石都在這裡加工,每15顆鑽石14顆都經由印度工人之手,年進口量達到1.53億克拉,因此庫存量相當驚人。
    2017/08/31 20:47
  • 台指期一度重挫千點 期交所:單一事件

    8月台股指數期貨一度爆跌至跌停價9408點,大跌逾千點。台灣期貨交易所表示,自開盤到現在,交易系統都正常運作,大跌應是市場委託的單一事件,將繼續查明詳細原因。
    2017/08/03 12:26
  • FOCUS/與英美鼎足!人民幣議價 黃金上海開盤

    目前全球作為定價黃金基準的一個是紐約期貨交易所,另一個是倫敦黃金市場,定價單位是以每盎司多少美元計算,而從今天開始除了紐約和倫敦之外,有第3個議價市場,這是在中國的上海,以人民幣作為定價基準稱為「上海金」,由於中國大陸是黃金消費與生產的大國搶下黃金定價權,未來不必再受西方國家的匯率波動影響,同時也將使人民幣在國際主要貨幣中的議價能力大為提高。
    2016/04/19 21:02
  • 【FOCUS新聞】瀝青期貨破天荒 陸全面推:城市化

    週三我們報導了中國推動7年內,「全面城市化」的大工程,事實上,大陸境內還有數不清的基礎建設工程,持續不斷在進行,所以對瀝青的需求量非常大,大陸已經是全球最大的瀝青消費國,10月9日,上海期貨交易所推出了全球第一個瀝青期貨,這個商品期貨上市後,需要大量用瀝青的企業,就可以透過期貨,規避價格波動風險,確保公司獲利。
    2013/10/10 21:27
  • 【FOCUS新聞】白銀帝國價值變 取代鉑金命運同

    黃金和白銀的「連續交易」,7月5日起在上海的期貨交易所開始出現,所謂「連續交易」,就是新增「晚上9點到第二天凌晨2點半」的交易時間,在時間上可以和倫敦、紐約同步交易,避免因為交易時差帶來價格風險,今年以來黃金崩跌讓很多投資人慘賠,而同樣是貴金屬的白銀跌的更慘,從2011年的高點到現在已經跌了63%,遠超過黃金37%的跌幅,白銀除了保值的特性外,和黃金不同,它在工業上被廣泛運用,所以白銀價格和總體經濟景氣連動,許多工業大國的經濟都面臨問題,白銀在今年下半年仍然被看空。
    2013/07/08 20:51
  • 黃豆期貨新高! 批發價年漲2倍

    國際農糧價格不斷上升,繼小麥之後,現在國際黃豆期貨價格也創下歷史新高,芝加哥期貨交易所3月大豆收盤價每英斗14.20美元,創下歷史紀錄,國內黃豆批發價一年來,至少漲了兩倍,包括素食業者,豆漿店或是豆花店首當其衝,現在市面上的豆皮已經開始缺貨了。
    2008/02/24 19:15
  • 全球股市紅通通 號子亂如戰場

    台灣股市今天大漲,是受到美國股市帶動的影響,因為華爾街股市在「升幅」和「單日漲點」雙雙破下紀錄,就在全球掀起股票熱潮之際,我們要特別帶您到全世界規模最大的芝加哥證券及期貨交易所,股市發燒,營業員一刻不得閒,股票市場看起來,就像是一個戰場。
    2007/07/13 22:34
  • 新人事!期交所董座「吳榮義」

    繼財政部長換人之後,行政院晚間宣布「期貨交易所」人事也有變動!「期交所」董事長由前行政院副院長吳榮義接任,7月25日正式接任。
    2006/07/06 22:10
  • 〈快訊〉期交所開盤當機! 10:20已恢復

    台灣期貨交易所今天早上7點多硬體故障,導致選擇權商品開盤後,全開盤後面當機,無法交易,期交所表示,這次當機主要是硬體因素,影響所及包括所有選擇權商品,包括指數選擇權及個股選擇權。所幸在10點20分恢復正常撮合,以平均成交量計算,當機將近兩個小時,還是約有1萬5千口的交易無法完成。
    2006/05/09 10:55
  • 擔心原油供應中斷 油價創21年新高

    國際油價再度創下新高,俄羅斯石油公司尤科斯(YUKOS)面臨破產,造成全球石油供給緊繃。紐約期貨交易所原油價格也創下21年以來的新高,來到每桶43.05美元。
    2004/07/29 14:02
  • 庇祐交易順利 美期貨員迷信多

    一般認為東方人迷信特別多,不過您知道嗎,美國人也相信這一套!特別是在期貨交易所工作的人,不僅相信風水,還迷信穿什麼樣的衣服鞋子才會賺錢,各式各樣的禁忌讓人匪夷所思。
    2003/10/31 10:03
  • 王得山轉期交所董座 楊子江接次長

    財政部長林全今天(2日)舉行記者會,宣布他上任以來最大幅度的人事異動。現任財政部次長王得山將退休,調任期貨交易所董事長;而次長一職,將由中華開發工銀總經理楊子江出任,這也是第一次由企業界人士出任財政部次長。
    2003/07/02 14: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