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禮俗海龍蛙兵紅茶配花生國小搜救犬黃麴毒素屏東小學下午茶組合牡羊座斷層
  • 搜尋:

    暴風圈 結果共1,282筆

  • 卡努暴風圈狂掃北台灣 8/2船運3航線、15航次停駛

    颱風「卡努」逼近,今晚8時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同步三級開設,另新北市、宜蘭縣、桃園市及基隆市4縣市也開設應變中心,明天海運3航線、15航次停航。
    2023/08/01 23:06
  • 氣象局發海警!卡努達中颱上限 暴風圈狂掃大台北

    中央氣象局表示,由於今年第6號颱風卡努逐漸接近並影響台灣北部海域,於今晚8時30分發布中颱卡努海上颱風警報。
    2023/08/01 20:47
  • 20:30發卡努海警 周四北部近颱風假標準

    中颱卡努,持續朝西北移動,氣象局今晚(8/1)八點半就會發布海警,甚至也不排除發布陸警,以他的路徑來看,週四(8/3)晚上到週五(8/4)清晨,會最靠近台灣,影響最大的就是北北基宜,有氣象粉專更指出,暴風圈預計在週四中午接觸東北角,依照歐洲預報,北部瞬間陣風可能接近颱風假標準,氣象局預估風力較大的包含新北、基隆北海岸、桃園,但仍強調得看轉向角度,路徑才會更明確。
    2023/08/01 19:17
  • 沖繩因卡努狂風暴雨!那霸機場2日繼續關 31萬人收避難指示

    今年第6號颱風卡努直撲日本沖繩,且卡努颱風將繼續增強,預計在今(1日)晚入夜後至明日最接近沖繩。沖繩部分地區已經進入暴風圈影響範圍內,那霸機場、宮古機場約420個航班被迫取消,影響乘客數達到5萬人。沖繩當局不敢大意,截至當地時間下午3點半左右,已對那霸市約15多萬戶、共31萬多人發出「避難指示」。
    2023/08/01 18:06
  • 颱風假放不放?卡努暴風圈恐觸陸 專家:換考驗北部首長了

    由於太久沒有颱風登陸台灣,許多縣市已經很久沒有放颱風假了!上回杜蘇芮颱風南部縣市連放2天颱風假,由於第一天「風調雨順」,第二天清晨才臨時宣佈放假,也引發民眾,現在隨著中度颱風卡努逼近,由於路徑辨識很大,氣象粉專就表示「這次換考驗北部首長了。」
    2023/08/01 12:42
  • 卡努颱風假無望?專家曝路徑變了:這天北台灣「近停班停課標準」

    中度颱風卡努今(1)8時的中心位置在東北東方8百公里海面,以每小時13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預估最快今晚8時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由於路徑變化大,不排出發布陸上警報。氣象粉專「觀氣象看天氣」分析,依氣象局最新路徑,卡努暴風圈在週四(3日)、週五(4日)有機會掠過東北方近海,更可能碰觸到北台灣陸地,且週四瞬間強風恐接近颱風假標準。
    2023/08/01 11:25
  • 換北部首長頭痛!卡努暴風圈恐觸陸「颱風假關鍵時間點」曝

    中度颱風卡努(KHANUN)最新預報路徑大轉彎,原本預估將直撲大陸華東一帶,但氣象局最新預測路徑大轉彎,以北北西轉西北方向朝琉球群島前進。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提醒卡努暴風圈有機會碰觸北部陸地,直呼「這次換考驗北部首長了!」
    2023/08/01 10:47
  • 快訊/卡努路徑變數大!氣象局最快今晚8點發海警 陸警不排除

    中度颱風卡努今(1)8時的中心位置在東北東方8百公里海面上,隨著颱風持續靠近,外圍環流讓北台灣開始出現間歇性陣雨,氣象局就表示,預估最快今晚8點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由於受到大氣環境影響,卡努路徑變數很大,要視實際路徑和強度,不排除會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2023/08/01 10:37
  • 卡努今起影響台灣!專家:暴風圈恐壓警戒線「最快明天發海警」

    今(1)日一出門上班就感受到變天了!今年第六號颱風卡努外圍環流影響,大台北一早就開始下雨,天氣風險公司提醒,北部民眾禮拜的天氣都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有一陣陣間歇性風雨,週四、五隨著颱風靠近,風雨會更為明顯降雨空檔不多。中南部在今明兩天還是以山區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為主,但週四起颱風接近、引進西南風,屆時也會轉變為大範圍有雨的天氣,持續到週末。此外由於暴風圈可能碰觸到警戒線,不排除最快明日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2023/08/01 09:36
  • 卡努路徑大迴轉!影響時間估持續一週 北部颱風假機率曝

    中度颱風卡努今(1)日清晨2時中心位於臺北東方910公里之海面上,以北北西轉西北的方向朝琉球群島前進,氣象局表示,速度逐漸減慢,預估週四(3)日距離臺灣最近。而氣象達人彭啟明昨(7/31)日下午在節目指出,卡努颱風路徑持續修正,分析北部放颱風假機率。
    2023/08/01 08:32
  • 卡努體型魁梧!暴風圈侵襲機率北部最劇烈 專家示警「2地」先防颱

    今年第6號颱風「卡努」已發展為中度颱風,今(1)日2時中心位置在台北東方91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5公里速度向西北西前進。根據氣象局最新預測路徑,暴風圈很靠近東北角陸地,建議北台灣、宜蘭先做簡單的防颱措施。
    2023/08/01 07:44
  • 卡努預測失控!路徑大亂鬥「竟似納莉2.0」 專家:真的少見

    今年第6號颱風「卡努」於30日開眼轉強颱,至今仍在持續增強中,儘管目前仍在距離台北東方1050公里處,朝北北西轉西北移動,考量到卡努暴風圈可能將於今(31)日晚擴大至280公里,不排除明(1)日晚就有發布海上警報的可能;另外氣象粉專「觀氣象看天氣」則整理出多國的路徑預測,讓不少網友驚訝發現,如此混亂的預測竟神似當年納莉颱風。
    2023/07/31 22:23
  • 卡努明恐襲沖繩!那霸機場被改航班遊客擠爆 6.5萬人受影響

    中颱卡努今(31日)下午位於日本南大東島南方海面,以時速15公里速度,朝北北西方向移動,暴風圈預計1日至3日影響日本沖繩縣。隨著卡努來勢洶洶,沖繩起降的航班陸續取消,估計將有超過6.5萬人受到影響。為了取得臨時航班的座位,觀光客今日中午湧入那霸機場,希望能更改航班,各航空公司櫃台前出現長長人龍。
    2023/07/31 18:21
  • 颱風卡努預測路徑曝!恐撲日本沖繩 逾百航班被迫取消

    今年第6號颱風卡努正朝日本沖繩地區行進,預計颱風暴風圈明天會相當接近沖繩本島及奄美大島,空中交通大受影響,逾百航班預計取消。
    2023/07/31 14:21
  • 颱風預報路徑「為何圓圈越來越大?」 氣象局破解迷思

    中颱卡努最新預報路徑大轉彎,原本預估將直撲大陸華東一帶,變成轉往東北朝日韓方向移動,卡努明後兩天離台灣最近,中央氣象局預估明(1)日晚上有機會發布海上警報;有網友見到颱風路徑後就好奇「為何颱風要越畫越大?」對此,氣象局曾解答,表示颱風紅圈的範圍越大,代表不確定性越大。
    2023/07/31 13:04
  • 日氣象廳修路徑:卡努閃過台灣、暴風圈影響沖繩 8/5可能轉九州

    中度颱風卡努正逐漸增強,以時速15公里的速度,朝北北西方向前進。日本氣象廳今天(31日)也公布大幅修改過的最新路徑圖,可看出卡努的移動速度變得更緩慢,本來估計於2日至3日掃過北台灣上方,現在卻可能於8月5日北轉,撲向日本九州。
    2023/07/31 12:13
  • 卡努路徑變數大!對「中、南部」非好事 明晚至週二清晨恐發海警

    中颱卡努今(31)日8時以每小時19公里速度,向北北西前進,明天將抵達琉球、台灣北部海面,週二、週三外圍環流影響北台灣及中南部。卡努移動速度大幅減慢,路徑變數有增大趨勢,若在台灣北方卡太久,對中、南部並非好事,西南風雨勢恐相當可觀。
    2023/07/31 11:19
  • 翻盤了!中颱卡努「大迴轉北上」專家警告台灣北、中部留意

    大翻盤!中度颱風卡努(KHANUN)最新預報路徑大轉彎,原本預估將直撲大陸華東一帶,但氣象局最新預測路徑大幅修正,卡努穿越日本那霸和宮古島之間後,恐在東海滯留,甚至轉往東北朝日韓方向移動,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特別提醒若是這樣走,台灣北、中部需要特別注意,而氣象局也預估明(1日)晚有機會發布海上警報,距離台灣最近時間出爐。
    2023/07/31 10:43
  • 卡努颱風撲朔迷離2路徑!最接近台灣時間曝 專家揭發海警機率

    依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中度颱風卡努今(31)日凌晨2時中心位置在台灣東南東方1170公里之海面,以每小時22轉17公里速度,向北北西轉西北進行,預估8月2日至8月3日最接近台灣。對此,天氣職人吳聖宇形容,卡努颱風路徑撲朔迷離,預測2大路徑。而氣象專家吳德榮也分析發布海警機率。
    2023/07/31 07:48
  • 卡努轉中颱 周二起雨彈「先北部再中南部」

    杜蘇芮颱風好不容易遠離,卡努颱風緊接而來報到,週日下午兩點已經轉為中颱,周二跟周三(8/1、8/2)將會是最靠近台灣的時候,雖然說目前路徑來看,並不會直撲台灣,但外圍環流仍不容小覷,周二(8/1)開始,北部跟西半部,會開始出現雨勢,等到周四(8/3)颱風登陸大陸之後,會轉吹西南風,就會變成中南部降雨。
    2023/07/30 20:29
  • 卡努颱風要來了!一圖看懂「全台雨區變化」 海警機率曝

    今年第六號颱風卡努今(30)日上午8時在鵝鑾鼻東南東方1300公里海面上,預估將於明日增強為中度颱風,氣象局預估1日、2日是最靠近台灣的時間點,會先為北部、南帶來降雨,而3~5日颱風帶來西南風水氣,中南部整天都有短暫雨的機率。
    2023/07/30 11:09
  • 彭啟明預測卡努恐升級強颱!留意颱風後帶動西南季風 雨彈襲南部

    杜蘇芮前腳剛走,今年第六號颱風「卡努」正在發展當中,預估明(30)日就會升級成中度颱風,週二、三會是距離台灣最近的時候,氣象專家彭啟明就提醒,颱風可能會帶動南海西南季風的發展,讓南部陣雨增加,甚至氣象粉專觀氣象看天氣還預測,「卡努」可能有變成強度颱風的機率。
    2023/07/30 10:36
  • 快訊/雨彈炸彰化!積水「路面如黃河」 往南投方向受阻

    杜蘇芮颱風暴風圈掃過南台灣,接著下一個颱風卡努虎視眈眈,今(29)日下午,全台不少縣市受雨彈開炸,在大約5點時,彰化市彰南路、靠近小墾丁游泳池往南投方向,道路出現大積水,泥沙和積水散不出,已阻斷彰南路往南投方向車道,彰化縣警局快官派出所警方趕抵現場交管,目前調撥往彰化方向的一個車道,供車輛往南投方向,現場持續管制中。
    2023/07/29 18:35
  • 下週放颱風假?氣象局回應了 卡努颱風影響台灣看一關鍵

    卡努颱風持續靠近台灣,氣象局指出,卡努颱風將在下週一(7/31)轉為中颱,預計8月1日和8月2日離最近,外圍環流將影響台灣,為西半部、北部、中南部陸續帶來雨勢,而下週一將是關鍵,會視颱風轉往西北的程度較偏南或偏北,來決定影響台灣的程度;至於是否會放颱風假,氣象局則指出,因目前預估颱風靠近台灣後,暴風圈仍離台灣陸地有段距離,以目前來看,機率相對較低。
    2023/07/29 14:35
  • 輕颱卡努接棒!估下週變中颱 暴風圈影響北台

    颱風過後,週六一早松山機場人潮滿滿,飛機恢復正常起降,不少滯留台灣的離島民眾,排隊等候位,有人4點多就到機場,等到9點多才有機位回家;而杜蘇芮剛走,輕颱卡努正朝台灣北方海面逼近,因為海溫高、條件好,預估會增強到中颱經過台灣,外圍環流帶來降雨,後頭還要注意西南風。
    2023/07/29 13: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