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宇宙人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組合屋地震重傷遺體花蓮地震南強工商田馥甄ThePickup
  • 搜尋:

    日軍 結果共303筆

  • 逃犯橫店被捕 供稱曾臨演「金陵十三釵」

    最近登台的電影「金陵十三釵」,先前在大陸創下約合台幣28億的票房好成績,相關話題不斷!最近一批日軍攻陷南京前的照片曝光,場景幾乎和電影「金陵十三釵」如出一轍;另外,一名侵占電子公司財物上百萬的逃犯,在橫店影視城落網時,剛脫下戲服,他向警方供稱,最得意的莫過於曾經參與「金陵十三釵」演出,在戲中跑龍套。
    2012/03/06 11:55
  • 搶搭國片瘋 推賽德克壯麗山景遊

    電影賽德克巴萊上映,票房亮眼,看準這熱潮,不少旅行社推出了相關行程,其中最便宜的霧社村電影場景行程,2日遊花不到3千元,而若想一窺電影裡頭,日軍當年入侵太魯閣族古道的場景,旅行社也有花蓮太魯閣古道的規劃行程,預計將會引起賽德克迷,根據電影裡的蛛絲馬跡,去探索各個場景的壯麗風景。
    2011/09/11 12:35
  • 林克孝尋「莎韻之鐘」 掀真假爭議

    台新金控總經理林克孝意外過世,在他的著作中提到,為了追尋泰雅族少女沙韻的淒美愛情故事,多年來不停進出山林,南澳也確實有「莎韻之鐘」,但有作家質疑這個故事的真實性;說日治時期日軍用這個主題拍電影,拿來當皇民化宣傳工具,凸顯日本人和原住民相處融洽,經過田野調查後,不少大同鄉地方耆老也說,只知道當時有位原住民少女,在搬運過程中失足墜河,不曾聽說有愛情故事這套說法。
    2011/08/15 18:23
  • 景點立碑捧日 陸網友批「忘記國恥」

    大陸黑龍江有個縣城,因為歷史緣故,旅日華僑特別多,當地政府說是為了招商引資,最近斥資為日軍已故戰士,立碑紀念,遭到大陸網友抨擊「忘記國恥」,甚至激動地跑到現場潑漆抗議,為了避免爭議,官方暫時拿黑布蓋上石碑。
    2011/08/05 19:33
  • 景區角色扮演日軍俘虜 遭陸網友批

    大陸慶祝中共建黨90周年,各地都掀起紅色旅遊熱潮,不過安徽黃山的一個景區,所推出的紅色旅遊,內容竟然是讓遊客角色扮演,穿上戲服,體驗日軍侵華的歷史悲劇。網路上一張被取名為「鬼子進村」的照片,立刻引起大陸網友撻伐,內容是幾名遊客穿上日本軍服,押解同樣是女遊客所扮演的-被俘虜的中國婦女。
    2011/08/04 18:39
  • 搭「賽德克」電影熱 蔡住部落亮承諾

    今天是原住民日,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晚夜宿南投清流部落,這裡居住著霧社事件中,和日軍作戰的遺族後代,其實導演魏德勝今年最新電影,賽德克巴萊主角莫那魯道,就是當年英勇作戰的部落英雄,蔡英文到他的墓園獻花,承諾當選後,會向原住民歷史上的不平待遇,正式道歉,顯然搶搭電影潮流,積極爭取原住民認同。
    2011/08/01 17:57
  • 「歐胡會」當前 馬向美喊話對台軍售

    大陸國家領導人胡錦濤,19日即將與美國總統歐巴馬舉行兩國元首的「歐胡會」,就在這個關鍵時刻,正好大陸自製的殲20戰機也試飛成功,兩岸的武力失衡狀況,會不會成為會談焦點,值得關注;而馬總統也把握會見美國華府智庫成員的機會,向美方喊話,希望通過F-16C/D型的對台軍售案,而18日軍方也將舉行大規模的飛彈演習,軍系立委認為,是要展現給美方了解,台灣目前武力侷限的狀況。
    2011/01/17 20:01
  • 【老店,行過百年】古法炒麻榨油 珍視傳統傳百年

    【老店,行過百年】系列專題,要帶您來看高雄一家有101年歷史的麻油行,日據時代,因為麻油價值高,日本殖民政府不准台灣人自製麻油,當年店家躲在山上製造麻油,常常得躲避日軍的突擊,傳到現在第三代,老闆謹記著祖訓,手工製油,良心事業,就算時代日新月異,還是堅持把燒柴炒香芝麻這道程序保存下來,其餘的也不全由機器代替,耗時費力的製作麻油,一斗10台斤的芝麻,只能做出4支半的玻璃瓶裝麻油,在傳統古法中加進自己的改良,延續麻油行直到現在。
    2011/01/06 19:46
  • 俄軍機來攪局 美日軍演一度中斷

    美日聯合軍習,今天已經進入第7天,日本媒體今天驚爆,這個星期一,美日雙方在日本海進行反導彈演習時,突然有2架俄羅斯偵察機,闖進能登半島附近的領空,一度讓演習中斷,日本自衛隊還派出F-15戰鬥機升空監控,俄羅斯堅稱,他們只是執行例行任務,並沒有違反國際法。
    2010/12/09 17:59
  • 美日軍演大動作 希拉蕊籲大陸表態

    美日軍演,今天展開第5天的操演,4萬4千位大兵和上百軍機陸續出動,東北亞情勢仍高度緊張,美國國務卿希拉蕊,和日本外相前原誠司、南韓外長金星煥三方會談,美日韓以具體行動展現亞太軍事同盟,也重申要求北韓停止挑釁,更明確希望中國大陸表態與美日韓合作。
    2010/12/07 20:40
  • 兩韓交火/北韓增百門火砲 砲口對準大首爾

    美韓軍事演習落幕後,規模大上6倍的美日軍演今天正式登場,美國喬治華盛頓號航空母艦再度前往參與演習,根據南韓掌握的情資,北韓很有可能在年底前,砲擊首爾周邊的京畿道;南韓軍方發現,北韓不但把先進戰車調往前線,還增加100門對準首爾的火箭砲,南韓警告,如果北韓輕舉妄動,將對北韓展開轟炸空襲。
    2010/12/03 20:42
  • 重建昔日軍中樂園 金門「八三一」揭密

    國軍早年為了解決前線官兵的生理需求,在金門成立八三一(音么)軍中樂園,提供合法的性服務,消費不低,甚至還有軍官、士官兵價的差別,就是不想人隨便進去,經過了40年,八三一早已經廢棄多時,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特別將八三一重新整修,改名特約茶室展示館,讓民眾回顧那段大時代的歷史。
    2010/11/13 13:22
  • 百年記事曆有日軍國教育照 立委批

    政府建國百年紀年活動持續展開,新聞局發行官方的百年記事曆,裡頭出現日據時代、老師教導學生學習日本特攻隊的自殺攻擊精神,有立委質疑慶祝建國百年怎麼會出現這麼突兀、缺乏正確史觀的照片,但新聞局表示照片是紀錄台灣兒童被迫接受軍國教育的沉重歷史,是對歷史的檢討、並非誤用。
    2010/11/02 21:56
  • 「海角」真實版 台女偷渡日本尋夫

    雲林虎尾惠來社區,流傳一段有如電影「海角七號」的翻版故事!日本籍警察和台灣女子一見鍾情,卻因為當年日軍戰敗被遺返,台灣妻子為愛走天涯,坐船偷渡到日本找丈夫再續情緣,有文史工作者把這段動人的愛情故事畫成繪本,紀錄這段美麗但辛苦的姻緣。
    2010/02/22 12:35
  • 〈獨家〉二戰台籍日軍伕 影像自傳憶1甲子前

    柯老先生在65年前送雞蛋,給當時是戰俘的外交官夫人,幫助他們活下來,也讓當事者的後代在65年後,飛了千里遠,到台灣找恩人;這個故事能有完美結局,其實是靠一位文史工作者穿針引線,他在幾年前製作二戰時期台灣籍日本兵的歷史,寫出這段藏在柯景星心中的故事,珍貴的歷史畫面,也呈現出當時台灣籍日本軍伕的悲哀與無奈。
    2010/01/22 19:41
  • 憶65年前雞蛋接濟 領事親人謝恩

    一份救命恩情記了65年沒有忘記,這是過去駐北婆羅洲領事,遭日軍殺害,妻子和兒女被成俘虜,當時負責看守的台灣籍士兵,不忍心看小孩營養不良,拿菸向農民換雞蛋,送給領事夫人補身體,這份恩惠領事夫人一直放在心上,請姪女從美國回台灣,向高齡90歲的恩人當面道謝。
    2010/01/22 12:47
  • 日軍艦撞貨船 海上起火3人傷

    來自日本最新的消息,日本海上自衛隊的護衛艦,今天晚間在回航途中,不慎撞上一艘貨船,兩艘船當場起火,至少造成三個人受傷。
    2009/10/27 22:05
  • 文未註出處 李展平要龍應台道歉

    天下文章一大抄!但以文筆犀利的作家龍應台,怎麼被指控引用別人的文章?龍應台今年初透過國史館找到編纂李展平,因為李展平之前著作有談到二次大戰日軍相關訊息,也希望藉由李展平聯繫,但龍應台新書出版後,李展平卻發現,文章內容有些根本是出自自己以往的著作,卻沒註明文章出處,讓李展平覺得心裡很不是滋味!
    2009/09/15 14:23
  • 8億票房陸熱映 「南京南京」爭議多

    最近有一部大陸電影非常賣座,票房超過8億台幣,不過,也引發不少的爭議。這部就是以南京大屠殺為背景的電影,「南京南京」,現在導演陸川又宣佈,這部電影即將在日本上映,一部描述日軍殘酷史實的電影,卻能在日本上映,讓劇組非常地興奮。
    2009/05/28 22:24
  • 整治軍風 監院不排除祭「糾舉權」

    監察院長王建煊對連日軍中爆發弊案有感而發,他說早在上一屆監察委員就已經查出軍中有不法情事,無法揭發是因為軍中太封閉,現在監察院分4個方向深入調查,要是真有人違法,王建煊主張要追回星星,同時不排除使用糾舉權立刻撤職。
    2009/04/23 12:43
  • 魂斷巴紐 二戰國軍英靈抵忠烈祠

    大陸8年抗戰期間,死守四行倉庫的八百壯士,有部分遭到日軍俘虜,送到南太平洋做奴工,客死異鄉。國防部為此遠渡重洋到巴布亞紐幾內亞,尋找這些無人聞問的國軍墓塚。墓塚現勘小組在下午抵返國門,迎回忠魂碑。在圓山忠烈祠舉行安靈儀式。
    2009/03/08 00:48
  • 李登輝看「1895」 讚「台灣人都該看」

    前總統李登輝,晚間到電影院觀看國片「1895」,這部描寫台灣客家義勇軍,奮勇抵抗日軍的戲碼,李前總統看得相當入戲,他的觀後心得,就足足說了10分鐘。
    2008/11/29 00:43
  • 大陸版「1895」 述大中國共禦外敵

    最近兩岸不約而同,都以1895年日軍侵台,台灣淪陷被割讓給日本的歷史,拍攝電視劇或是電影,不過兩岸在呈現這段史實的角度還是有所不同,大陸方面強調「大中國」共同抵禦外敵,而台灣的電影版,則是描繪在地台灣子弟獨立浴血抗日的全過程。
    2008/11/13 22:39
  • 電影情報站/搭海角七號順風車 「1895」官方網站遭擠爆

    2008堪稱是台灣電影再度起飛的一年,在國片接連創下票房佳績後,一部描述1895年客家菁英抵抗日軍接收台灣時發生的一段感人愛情故事的史詩電影「1895」,也將於11月接力上映。
    2008/10/01 11:32
  • 老兵參戰硫磺島 塵封歷史重現

    一個曾參與硫礦島戰爭的美國老兵,在看完導演柯林伊斯威特所導的「硫礦島的英雄們」,決定歸還自己在硫磺島撿到的日軍皮夾,60年後失而復得,拿到皮夾,想起戰死的日軍親人,家屬當場熱淚盈眶。
    2008/05/27 22: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