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搭「賽德克」電影熱 蔡住部落亮承諾

記者 潘彥瑞 / 攝影 謝賢熺 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01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天是原住民日,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晚夜宿南投清流部落,這裡居住著霧社事件中,和日軍作戰的遺族後代,其實導演魏德勝今年最新電影,賽德克巴萊主角莫那魯道,就是當年英勇作戰的部落英雄,蔡英文到他的墓園獻花,承諾當選後,會向原住民歷史上的不平待遇,正式道歉,顯然搶搭電影潮流,積極爭取原住民認同。

台灣原住民和日軍奮勇作戰,這是著名的霧社事件,導演魏德勝耗費鉅資,拍攝電影賽德克巴萊,引起矚目,故事講述1930年,頭目莫那魯道率領部落,以數百戰事對抗日軍三千兵力。

奮戰落敗,莫那魯道自殺,參戰部落幾乎遭到滅族,日本殖民政府還是恐懼,把賽德克遺族集中監督管理,遷到現在的清流部落。

婦女們吟唱賽德克古調,迎接蔡英文,這裡就是清流部落,主人家一對漂亮的姐妹花,開心和蔡英文合照,還送上一件傳統服飾,民進黨總統參選人,第一次有人來這裡夜宿,隔天一早,她聽部落遺老講述慘烈的霧社事件,這一天剛好是原住民日,蔡英文到莫那魯道墓園獻花,站在他英挺高大的雕像前,做出當選承諾。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民進黨承諾一旦重新執政,也將由總統代表政府正式向原住民族道歉,執政者曾經對原住民族施行的傷害,難以撫平。」

蔡英文說,自己流著排灣族的血,不會忘記原住民,趁著電影熱潮,她走訪對政治疏離,和民進黨有距離的賽德克族,訴求的不只是原住民,還有更廣大的台灣社會。

◎畫面電影公司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2

0.0325

0.1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