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強震七寶媽鄭靚歆毒品統一促進黨南投地震速報地震資源班學生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日本防衛 結果共357筆

  • 日中防長會談 日方:台海和平對國際社會極重要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今天與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會談時,除重申日本對台基本立場沒有改變,也表達「台灣海峽的和平與穩定,不只對我國,對整個國際社會來說也極為重要」。
    2022/06/12 14:54
  • 香格里拉對話 日相強調「台海穩定重要性」

    因疫情停辦2年的「香格里拉對話」亞洲安全會議今天在新加坡登場。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發表演說,強調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並稱將於5年內提高日本防衛能力,相應增加國防預算。
    2022/06/11 10:56
  • 美副國務卿會晤南韓副外長 重申台海和平穩定 美日韓合力抗威脅

    5月美日領袖峰會才發表聯合聲明,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日本防衛省更因應台海爆發衝突的可能性,準備成立統合司令部,7日美國副國務卿雪蔓就到訪南韓,會晤南韓副外長趙賢東,除了進一步討論兩國發展機會,也提及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未來美日韓三方將會持續加強三邊關係的重要性。今(9)日邀請到國研院軍事戰略暨產業蘇紫雲所長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表示,「美韓之間原本就有『5029作戰計畫』,以應對北韓政權出現動盪時,美軍和韓軍如何進行政權的重新建立,同樣的,大陸在北部戰區也有海軍陸戰隊的配置,甚至有登陸艦來應對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只不過美韓合作在南韓前總統文在寅時代比較被忽略,現在美韓又重新強化在軍事合作和區域安全的議題。」
    2022/06/09 16:14
  • 睽違兩年半 中日防長週日新加坡雙邊會談

    新加坡舉行的香格里拉對話,即將在明天登場。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將在會議期間,舉行雙邊會議。
    2022/06/09 15:52
  • 不只擾台!日自衛隊5月緊急升空119次 8成應對共機

    中國大陸近年加強對台軍事威脅,頻繁派出軍機、軍艦擾台,加劇兩岸緊張情勢,日本防衛省在昨(7)日也公布4月及5月的緊急升空次數,其中5月緊急升空次數達119次,是前年同月份的4.5倍,又以應對中國大陸的緊急升空行動最多。
    2022/06/08 09:58
  • 因應台海情勢變化 日本擬成立統合司令部

    受到台海情勢緊繃影響,日本防衛省準備成立專門部隊,整合海陸空自衛隊。
    2022/06/07 14:57
  • 憂台海!日防衛省研議成立統合司令部 左正東:有兩大關鍵因素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受到台海情勢緊張,日本防衛省正在研議,成立「統一指揮陸海空自衛隊的統合司令部」,整合海陸空自衛隊積極防衛台海,而日本自民黨也通過財經改革方針,並特別加註5月美日領袖峰會聯合聲明的內容,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台大政治系教授左正東今(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這其中有兩個因素,第一、『區域因素』,在東海或台海局勢都處於比較緊張的情況下,日本面臨到更深的威脅感,擔心大陸和俄羅斯可能會聯手,加上隔壁還有蠢蠢欲動的北韓在,第二、『全球因素』,美國希望把亞太地區的盟邦都整合進北約,以北約的力量來引導印太地區,繼而維持美國在印太地區的領導地位,所以日本必須在安全防衛上採取更多積極的措施。」
    2022/06/07 14:43
  • 挑釁意味濃 四方會談期間 中俄戰機日本海巡航秀肌肉

    美日印澳領袖在東京舉辦四方會談的這天,中國大陸與俄羅斯聯手派出轟炸機,在日本海和東海上空,展開13小時的空中聯合訓練,對此,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回應,中俄聯合軍演時機敏感,挑釁度高,已經透過外交管道表達重大憂慮。政大外交系副教授黃奎博今(2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這可以說是『戰略意圖』,也就是這件事情做起來到底對方的感受如何,或是對方會做怎麼樣的反應,不過大陸和俄羅斯這次的聯合空中演習很難解釋,因為軍機航行的軌跡都是在公海,沒有進入到日本領空,所以日本也只能說中俄『意圖不軌』,而不是對日本造成軍事上的重大威脅。」
    2022/05/25 15:39
  • 中俄軍戰機繞日本飛行引抗議 陸國防部:非針對第三方

    由美國、日本、印度、澳洲共同組成的「四方安全對話」(Quad)24日於日本舉辦元首峰會,不過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透露,當天中國大陸解放軍空軍駕駛轟炸機在日本海上空與俄羅斯轟炸機會合,雙方一同朝東海方向飛過,日本戰機也緊急升空。對此,中國大陸外交部也證實行動,並表示當天為中俄雙方實施例行聯合戰略巡航,並非針對第三方。
    2022/05/25 14:30
  • 北韓試射飛彈 日防相:明顯是挑釁「絕無法容許」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今天說,北韓在日美領袖會談及「四方安全對話」(Quad)峰會剛結束後就試射彈道飛彈,「很明顯是挑釁行為,絕對無法容許」。
    2022/05/25 14:23
  • 四方安全對話期間中俄軍機繞日本飛行 日防長:向日示威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昨天表示,中國及俄羅斯總共6架轟炸機昨天共同編隊繞行日本周邊上空,這是在對日本示威,日本已透過外交管道表達重大憂慮。
    2022/05/25 09:31
  • 美日領袖閉門會談登場 俄烏及印太成焦點

    備受矚目的美日領袖會談正式展開,預計將針對烏克蘭及印太區域問題,展開閉門會談。 美國總統拜登:「我與岸田始終保持良好關係,很開心能再次與岸田展開會談,針對美日如何藉由同盟合作,不只做為亞太地區也是全球的正面力量,美日同盟對於印太地區來說,是和平與繁榮的基石,美方承諾偕同日本防衛,將共同面對現今和未來的挑戰)。」
    2022/05/23 16:33
  • 拜登抵日本 美日峰會料聚焦台海劍指中俄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下午抵達亞洲行第二站,日本橫田空軍基地,他將在明天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美日高峰會,日本媒體報導,除了提升日本防衛力,預料將強化在台海議題上的合作,兩人將發表共同聲明。
    2022/05/22 19:34
  • 共軍大練兵!東海+黃海+西太平洋陸海空軍演 國防部:有掌握

    中國大陸軍事動作不斷,官媒宣傳共軍展開陸海空大練兵,遼寧號更是駛入西太平洋演練戰機起降,日本防衛省全程監控,我國防部回應,都有掌握相關行動。
    2022/05/17 11:50
  • 快訊/北韓今年第16次發射飛行物!疑為彈道飛彈

    日媒《NHK》報導,日本防衛省在當地時間下午6點38分(台灣時間下午5點38分)發布,稍早5分鐘前偵測到北韓發射不明飛行物,疑似是彈道飛彈,目前日本正在確認有無受害情況,並呼籲周遭船舶嚴加注意。
    2022/05/12 17:58
  • 共軍遼寧艦太平洋演訓 連8天逾百架次戰機起降

    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11日表示,中國遼寧號航空母艦10日也在太平洋演練艦載機起降。這是日本觀察到遼寧號連續8天艦載機起降,另有2艘飛彈驅逐艦與一艘高速戰鬥補給艦。
    2022/05/12 17:09
  • 台海和平穩定對日本至關重要 日英兩國達歷史性防衛協議

    大陸解放軍近期證實在台灣以東和西南海空域進行實兵演練,不僅國防部,連日本防衛省都有監測到,而在月初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與英國首相強生進行會晤時,就指出印太安全與歐洲安全互不可分,雙方也就防衛合作「相互准入協定」達成原則共識,將持續共同研發先進防衛科技。今(11)日邀請到日本特約記者施勗皓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日本自衛隊和英國軍隊將根據防衛協議,進行聯合軍演、救災等行動,甚至日本航空自衛隊正和英國共同研發新型戰機引擎等先進防衛科技,預計最快今年底就有成果出爐,而針對目前俄羅斯局勢和大陸不斷強化的軍事活動,英日雙方也進一步強調,絕對不能容忍單方面改變現狀的行為。」
    2022/05/11 16:00
  • 共軍遼寧艦在台灣附近海域長期訓練 日方加強警戒

    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表示,中國遼寧號航空母艦從5月3日到9日,一連7天在太平洋演練艦載機起降;日媒報導,防衛省認為此次是在台灣附近海域的長期訓練,已加強警戒。
    2022/05/11 14:03
  • 陸航母遼寧號起降艦載機逾百次!日防衛省:可能演練侵台

    中國大陸海軍航母「遼寧艦」和其他7艘艦艇在2日進入太平洋,日本觀測到從3至8日的六天期間,遼寧艦竟進行了「遠超100次」的艦載戰鬥機和直升機起降作業。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指出,共軍在日本和台灣附近海域活動,很有可能是在進行「侵略台灣」的演習訓練。
    2022/05/11 11:40
  • 大陸解放軍現身台灣東部海域 海空常導實兵演練 台日一同監控

    大陸解放軍9日證實,6日至8日,東部戰區組織海、空、常導等兵力,在台灣以東和西南海空域進行實兵演練,以檢驗提升多軍兵種聯合作戰的能力,連日來國防部與日本防衛省都有監測到大陸解放軍在西太平洋水域與台灣東部水面有多起機艦的頻繁活動,甚至有台灣漁民看到大陸遼寧號航母編隊在釣魚台水域的蹤影。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大陸軍事專家推測,遼寧號航母編隊這趟任務是先後針對,美國的航母編隊和台灣地區的部分目標進行類比演練,多個基地都有可能在這次練兵機會中,在海空對峙學習戰爭。」
    2022/05/10 15:55
  • 遼寧號等4艦現石垣島南方 日本出雲號持續監視

    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昨天表示,中國海軍遼寧號航空母艦及另外3艘軍艦航行於沖繩(琉球)石垣島南方。日本出雲號護衛艦持續警戒監視,並蒐集相關資訊。
    2022/05/10 10:16
  • 日揭中共遼寧艦照殲-15+直-18訓練起降 接近台灣東部外海

    日本防衛省公布中共航空母艦「遼寧號」打擊群的最新訓練照片和航跡圖,被發現出沒位置非常接近台灣的東部海域外海,專家指出,配合這幾天接連擾我東南空域的共機,可以發現中共正在演練封鎖巴士海峽!
    2022/05/08 13:22
  • 日方公布大陸遼寧艦動向 連4天太平洋演練艦載機起降

    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今天再公布中國海軍遼寧號航空母艦動向,從5月3日到6日一連4天在太平洋演練艦載機起降,日方除派出雲號護衛艦監控,戰機也緊急升空因應中方艦載機。
    2022/05/07 18:02
  • 遼寧號航艦群在太平洋訓練 戰機直升機多次起降

    中國海軍的遼寧號航空母艦群在西太平洋海域進行實戰化訓練,日本防衛省昨天表示,3日觀察到遼寧號的戰機、直升機多次起降。
    2022/05/05 11:01
  • 美日防長會談 關切中俄對國際秩序構成挑戰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今天在五角大廈與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舉行會談。奧斯汀關切中國近來行為對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構成挑戰;岸信夫則指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武力片面改變現狀,也是印太地區的擔憂。
    2022/05/05 10: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