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敲竹槓 結果共83筆

  • 〈獨家〉3百、5百亂喊斗六-劍湖山 小黃敲竹槓

    民眾搭計程車,通常都是跳表計費,但有人投訴,雲林縣內計程車大多是以議價方式經營,價格又很混亂,不同車跑同一個地點,價差可能高達100-200元,尤其過年期間收費,有人漲50%,有人卻是漲100%,外地遊客不知情,被收貴了,覺得變成冤大頭。
    2013/02/05 19:24
  • 稱部落客要寫「食記」 業者被迫招待

    許多餐廳業者都會舉辦試吃會,邀請美食部落客品嘗,再透過一篇篇「食記」推薦來吸引人氣,但現在卻傳出有2名自稱部落客的男女,到餐廳用餐,告知想寫食記評論,「暗示」店家服務有瑕疵,可能打壞名聲,業者被迫免費招待,感覺被「敲竹槓」,而美食專家就說,這只是極少部分部落客的不良行為。
    2012/08/08 13:16
  • 賣太貴?魚蝦只標「時價」 兩吃變一吃

    難道是餐廳業者敲竹槓嗎?觀光局接獲日本遊客投訴,到新北市野柳的一間海鮮餐廳,點了1隻烤烏賊、2盤蝦子、湯、炒青菜再加啤酒,收費竟高達2130元,懷疑業者漫天喊價。TVBS記者直擊發現,雖然店內有英文菜單,不過像是魚、蝦類等新鮮食材,卻只標明「時價」,最後看到帳單,才驚覺怎麼這麼貴。
    2012/07/31 19:56
  • 烤烏賊、蝦近2千 日客控餐廳敲竹槓

    觀光局接獲日本遊客投訴,位在新北市野柳的一間海鮮餐廳,疑似坑殺觀光客!點了一隻烤烏賊、兩盤蝦子及湯跟炒青菜再加啤酒,竟然收費2130元,她痛批餐廳根本是敲竹槓;但業者澄清,事先有說明單價,可能是語言溝通不良造成誤會,但其它業者也說,野柳當地的海產餐廳漫天喊價,早就經常被投訴。
    2012/07/31 12:28
  • 三亞推iPad點餐 超出價格就報警

    先前海南三亞傳出海鮮業者對遊客敲竹槓,一條活魚竟然收費3萬元,讓消費者直呼被當冤大頭,也傷了海南島的形象,海南擔心影響到觀光產業,政府因此推出iPad點餐,而且這iPad連接到政府單位,如果超出定價,就會立刻報警。
    2012/05/22 17:59
  • 〈獨家〉坑錢!無照拖車20米 黑心業者收千元

    車陷沙堆要脫困,卻遇到對方獅子大開口,高雄市一位先生,母親節當天跟親友到墾丁九棚大沙漠遊玩,沒想到路況不熟,車子不小心開到沙堆裡無法動彈,這時他們向一旁的吉普車業者求援,對方居然任意喊價,短短20幾公尺的距離,1台車就收1千元的拖吊費,還說這是公定價格,讓他們覺得像被敲竹槓。
    2012/05/15 19:06
  • 撞壞單車 2輪胎10萬元車主傻眼!

    男子開車跟單車相撞,造成單車2個車輪全毀,單車主人說,轎車車主一開始很阿莎力地允諾賠償,沒想到這單車可是法國限量版的比賽專用車,2個二手輪胎就要近10萬元,轎車車主懷疑被敲竹槓,拒絕賠償,並否認自己曾說過要賠。
    2012/04/27 12:54
  • 〈獨家〉寵物寄宿突暴斃 飼主抗議索賠3萬

    寵物變成飼主勒索的工具?台北市一家寵物美容中心,來了位客人,寄養已經13歲的狗狗,狗狗後來不幸往生,飼主先是到美容中心抗議「照顧不周」,一個星期後又上門,要求3萬元賠償,讓老闆娘覺得被敲竹槓,找來警察才知道,這2個月來,至少有4、5家同行都遇到類似事情。
    2012/04/07 00:09
  • 塞爆!上合歡山賞雪 霧社前堵30公里

    過年期間,合歡山下雪了,初三出遊,合歡山湧現賞雪車潮,從上午一路塞車,還不到霧社,車陣動彈不得,幾乎成了停車場,至少塞了30公里,有人肚子餓了,先停車吃飯,也決定掉頭離開;也有不少遊客非得賞到雪才死心,甚至在霧社就先租雪鏈,2條雪鏈只要600元,他們聽說一上合歡山,有業者亂開價,光是租雪鏈2千元,裝雪鏈又要3千元,遊客只能被敲竹槓。
    2012/01/25 15:09
  • 藝人賺多!買東西常被坑 苦水一籮筐

    藝人也是名人,收入比一般人高,有時難免碰到被敲竹槓或抬價!胡瓜女兒小禎就曾抱怨買屋被抬價,甚至買東西碰過商家說,妳們藝人賺那麼多,何必計較,佩甄更曾經被騙買鮑魚罐頭,成為冤大頭。
    2011/11/06 12:19
  • 黑心搬家公司敲竹槓 不加錢!露刺青恐嚇

    台北市警方逮捕一群惡劣的搬家業者,以每輛車2000元低價,申辦0800免費電話,張貼廣告傳單,招攬生意,再以各種名義要求雇主加錢,如果對方不從,就涉嫌以暴力手段恐嚇搬家民眾,賺取暴利,警方長時間搜證,上午順利逮捕13名嫌犯。
    2011/07/28 23:56
  • 〈獨家〉敲竹槓?!微波爐說明書+食譜 要價750

    新北市的一位張小姐,一年前買了知名品牌的蒸氣烘烤微波爐,搬家時弄丟微波爐的食譜跟說明書,她打電話向經銷商詢問,經銷商開出的價錢,讓她嚇了一跳,說明書一本5百元,食譜250元,張小姐痛批,黑白印刷的說明書,怎麼會這麼貴,經銷商根本在搶錢,總公司則回應,說明書也算是售後服務,會免費贈送給消費者,將詢問經銷商,查出是否有欺騙之嫌。
    2011/06/06 19:10
  • 〈獨家〉折價玄機!標籤「塗黑」改數字 稱有理

    樣樣商品都在喊漲,讓消費者對價格數字,是格外敏感,最近就有消費者發現,百貨公司的花車特價游泳蛙鏡,說是打8折,卻把價格標籤被原子筆塗改,再寫上更高的價格,所以即使打完折也和原價一樣,櫃姐解釋是因為來不及換新包裝,不過消費者還是有被敲竹槓的感覺。
    2011/03/11 07:30
  • 怒機車行敲竹槓 少年燃甲苯縱火

    台中縣太平一家機車行,上個星期五凌晨失火,火勢延燒波及3家店面,警方一共調閱86支監視器畫面,查出一名17歲少年,涉嫌以玻璃瓶裝填甲苯縱火,原因竟然是上個月機車行故障,他到機車行修理,花了1300元,懷疑機車行變相敲詐,才會憤而縱火。
    2010/09/02 10:36
  • 豐田Prius暴衝狂飆 疑車主自導自演

    上星期,美國一位駕駛宣稱他開著豐田Prius油電車,在高速公路上失控暴衝,還驚動警方前來救援,這名駕駛不但拿到一筆慰問金,還上遍各大電視,一夕爆紅,不過現在警方高度懷疑,這名車主可能是自導自演,因為車子怎麼驗都查不出問題,懷疑他是經商失敗,趁機向豐田汽車「敲竹槓」。
    2010/03/15 16:28
  • 車拋錨等救援 聰明修車DIY排障礙

    相信開車族應該都有碰過這種情況,車子拋錨,只能無奈站在路邊等待救援,甚至還可能遇上不肖的拖吊業者,趁機敲竹槓;因此高公局提醒民眾,如果遇到車子故障,需要拖吊救援,記得向索取服務三聯單,同時有業者建議民眾,可以先自行檢查毛病出在哪裡?排除障礙。
    2010/02/15 11:43
  • 「繞路退錢」! 交通部擬防小黃敲竹槓

    去年發生民眾跟運將,因為繞路發生口角,民眾還慘遭撞死。為了避免重蹈覆轍,交通部打算推出計程車定型化契約,也就是未來搭小黃發生糾紛的話,規定車隊要付連帶責任,要是司機繞路,民眾可以要求退費,只是這項方案還在研議,最快下半年才會實施。
    2010/02/04 12:45
  • 〈獨家〉簽和解書仍挨告 車禍糾紛缺「但書」

    路上開車,擦撞小意外難免,一旦碰到,只要狀況不嚴重,很多民眾可能當場就賠錢和解,大事化小;但就有一位小姐開車跟摩托車發生車禍,經過警察調停,也簽了「警方提供的」和解書,對方事後竟然成功提告,還求償數萬元!原來和解書會無效,漏洞就在雙方沒有載明,「放棄」刑事求償權跟告訴權,才給了對方敲竹槓的機會。
    2010/01/03 18:11
  • 敲竹槓 外灘「第一灣」拍照收450

    被公認是拍攝上海外灘美景最好角度的「外灘第一彎」,這個週六(23日)將被拆除,這吸引了很多遊客,把握最後這幾天的機會前往附近拍照留念,不過卻出現商家大敲竹槓的情況,拍一張照要價大約450台幣。
    2008/02/21 13:38
  • 知名作詞家 控告FIR團長侵權

    FIR團長陳健寧爆發侵權案,知名作詞家梁鴻斌指控,陳建寧在沒有他的許可下使用他的歌詞,梁鴻斌寄出存證信函準備提告,梁鴻斌說他不是趁機敲竹槓只是想討回公道,就算陳建寧要花錢和解,他也會把錢全部捐出去!
    2007/12/20 13:33
  • 國道拋錨修車被敲詐? 消保官查緝

    有民眾跟桃園縣政府投訴,說他在高速公路拋錨的車,被拖到修車廠後,車廠獅子大開口,對他敲竹槓,消保官今天會同警方去查緝,雖然沒有查到業者敲竹槓,但發現桃園82家修車廠,只有9家,也就是只有1成合法,其他9成都是違規營業。
    2007/04/23 19:00
  • KTV「漲聲響」 聖誕跨年最多漲400元

    聖誕節以及跨年假期馬上就要來到,很多人打算趁著休假,到KTV唱個過癮。但是,國內幾家KTV業者,已經打算在12月24日平安夜、以及31日的跨年夜調漲歡唱費用,每個小時漲價1百到4百元不等,部分民眾覺得KTV趁機敲竹槓,氣得向消基會投訴。
    2006/12/21 12:17
  • 搬家工敲竹槓? 老翁心臟病發氣死

    台北市一名老先生昨天搬家搬到一半,突然離奇暴斃,家屬說是搬家工人出爾反爾,惡意抬高搬家費,老人家一時太氣,疑似心臟病發,活活被氣死,這條人命,家屬要搬家工人負責任。
    2005/10/31 11:35
  • 就是他指控曾志朗 酒駕撞人說謊!

    指控被中研院副院長曾志朗,開車擦撞的郭秋煌老先生,不滿曾志朗影射他企圖敲竹槓,一氣之下告上法院,事實上,這位郭老先生,曾經留學日本,也是位知識份子,到底誰對誰錯,雙方決定用司法討公道 。
    2005/10/25 17:46
  • 〈獨家〉北京香山騎馬遊 導遊亂敲竹槓

    大陸很多著名景點,存在很多敲竹槓的情形,像是北京相當著名的景山公園,騎馬郊遊是很多人喜歡的活動,不過當地村民充當導遊,卻是亂開價,把遊客當冤大頭。
    2005/06/21 11: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