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政治文件 結果共8筆

  • 日本挺台荒謬又危險!王毅提醒日本應高度警惕

    中共中央外事辦主任王毅6日會晤日本國際貿易促進協會會長河野洋平,提及台灣問題時稱,日本有人鼓吹「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的言論,「這很荒謬,也很危險」,並提醒日本各界應高度警惕。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王毅呼籲要共同反對脫鉤斷鏈,以及對日中兩國關係要堅守四個政治文件確定的原則,此外,還要排除外部勢力的干擾,落實好能互為夥伴、互不構成威脅的政治共識,其中王毅特別提到台灣,他指出,日本有人在鼓吹『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這是很危險也很荒謬的,希望日本各界要高度警惕。」
    2023/07/07 14:07
  • 賴清德悼安倍 國台辦:藉弔唁之名行謀獨之實是徒勞的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遭槍擊刺殺身亡,我方副總統賴清德以私人名義前往東京,對安倍行弔唁,被稱為是斷交後最高層級訪日。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表示,「民進黨當局藉弔唁之名行謀獨之實是徒勞的,希望日本政府恪守一個中國原則與中日四個政治文件精神,妥善處理涉台問題。」
    2022/07/12 16:50
  • 岸田文雄成為準日相 陸:盼中日關係正確發展

    針對岸田文雄當選日本自民黨總裁成為準首相,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天說,中方願與日本新執政團隊一同恪守中日四個政治文件原則,推動中日關係「沿著正確的軌道」發展。
    2021/09/29 17:50
  • 一次看懂:習近平延後訪日 中日政治文件也擱置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日行程如預期因武漢肺炎疫情延後。原本這次訪日,雙方正討論簽署第五份「政治文件」,以宣示未來雙方更緊密的合作關係。
    2020/03/05 16:41
  • 習近平4月訪東京 日人辦連署反對中國併吞台灣

    由日本人成立的「台灣研究論壇」及旅日台僑所組的「在日台灣同鄉會」昨天在東京上野舉辦「反對中國併吞台灣!阻止習近平訪日!」的連署活動,吸引許多人參與連署。
    2020/01/20 16:09
  • 日媒:習近平明春訪日 中日可能簽第5份文件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晚在北京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會談,談到明年4月邀習近平訪日。日媒報導,安倍雖沒有直接提到,但習近平明年春天訪日,中日可能簽第5份政治文件。
    2019/12/24 10:04
  • 習近平要日本妥處台灣議題  安倍:立場不變

    新華社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向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說,日方要「妥善處理好歷史、台灣等敏感問題」。安倍則回應,日方「堅持兩國政治文件中確認的立場」,沒有任何變化。
    2018/09/12 15:52
  • 憲兵搜索機密案 綠推政治檔案法拚轉型

    憲兵搜索案讓白色恐怖時期政治文件被發現竟流落民間為私人所有,引發熱議!民進黨其實從4年前開始推「政治檔案法」,效法國外要設立專法管理散落於國家不同機關甚至淪為私人收藏的敏感的政治檔案,但都被國民黨以「條針對性太強」而擋下來,但因為現行的「檔案法」受限個資法無法調閱,民進黨立委新會期再推政治檔案重見天日還原歷史,呼應準總統蔡英文走向轉型正義方向,解密、還原、和解到寬恕的必要歷程。
    2016/03/09 23: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