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清德悼安倍 國台辦:藉弔唁之名行謀獨之實是徒勞的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2 16: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2 17:11
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圖/TVBS資料畫面)
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圖/TVBS資料畫面)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遭槍擊刺殺身亡,我方副總統賴清德以私人名義前往東京,對安倍行弔唁,被稱為是斷交後最高層級訪日。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表示,「民進黨當局藉弔唁之名行謀獨之實是徒勞的,希望日本政府恪守一個中國原則與中日四個政治文件精神,妥善處理涉台問題。」
 
對此,朱鳳蓮透過書面回應表示,中國大陸領導人已經向日本發出弔唁電報表達哀悼之意,「民進黨當局藉弔唁之名行謀獨之實是徒勞的,希望日本政府恪守一個中國原則與中日四個政治文件精神,妥善處理涉台問題。」

 

副總統賴清德赴日哀悼前首相安倍晉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TVBS)


賴清德的座車於今天下午12時34分(台灣時間11時34分)左右駛入增上寺,喪禮僅有安倍近親人士出席。從日本媒體的直播畫面,可看到赴日致哀的副總統賴清德、與現居日本的前國策顧問金美齡現身增上寺,送安倍最後一程。賴清德參加完告別式後,預計下午離日返台。

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也在記者會上做出回應,他先否認報導中稱呼賴清德為「副總統」,強調台灣屬中國一部分、沒有所謂副總統的職稱。汪文斌同時批評民進黨當局利用此次事件,進行政治操弄和小動作,為此已要求駐日大使館向日本外務省提交抗議,認為此次賴清德訪日並不妥當。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賴清德#安倍晉三#日本#弔唁#國台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0

0.1019

0.2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