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50歲殷琪涉運毒海龍蛙兵台中活春宮謝金燕壹柒柒泰國地震停辦
  • 搜尋:

    撿破爛 結果共48筆

  • 全靠這一灶!母子吃飯洗澡用灶火

    台北縣板橋一對母子,因為兒子有身心障礙,沒有謀生能力,只靠家裡的男主人,老榮民每天撿破爛維生,幾年前,老榮民過世以後,家境就陷入困境,現在只靠每個月8千元的補助金,錢不夠的時候,還要用灶煮飯,才能夠勉強度日。
    2006/12/25 20:57
  • 吃餿水女童遭安置 家長需付費

    雲林古坑鄉一名國小女童,她的阿嬤節儉過度,撿餿水吃,生活環境髒亂。社會局擔心女童健康,強制安置但女童父親卻接到社會局公文,要收安置費,每天599元,女童父親抱怨自己撿破爛,根本付不起,但社會局查出這戶人家不窮,因此要女童父親付錢。
    2006/06/02 00:31
  • 可憐女童 跟祖母吃剩飯學校洗澡

    雲林古坑鄉東和國小1名4年級女童,因為爸爸和奶奶靠著撿破爛維生,生活很節儉,家裡甚至沒裝熱水器,一年到頭都洗冷水澡,女童乾脆不洗,但每天帶著一身臭味到學校也不是辦法,只好讓女童天天到學校提供給替代役男的浴室洗熱水澡。
    2006/05/09 13:26
  • 父癱弟幼國二女撿破爛扛家計救助方式?

    Q.您好:我是中山大學的學生,看到1/8的新聞:標題是:『父癱弟幼 國二女撿破爛 扛家計』,是桃園平鎮一名國二女生黃姿穎的新聞。看到此新聞,很想幫助她們,但是貴公司的新聞中並未提到幫助她們的管道,是否能請貴公司採訪的記者,提供一個電話或者聯絡窗口,讓想幫助他們的人能夠略盡心力!謝謝您!
    2006/01/09 16:22
  • 父癱弟幼 國二女撿破爛 扛家計

    桃園一名國二女生,父親5年前工作受傷癱瘓,她從國小4年級開始就靠撿破銅爛鐵,一個月大約3千元的收入,辛苦維持家計,除了要擔起父親的醫藥費,家中還有80幾歲的奶奶,和年僅10歲的弟弟,才15歲的小女生像個小大人一樣,扛起一個家庭。
    2006/01/08 13:46
  • 彰化線西禁養鴨子 鴨農拾荒維生

    彰化線西鄉今年二月,爆發戴奧辛毒鴨蛋事件,事發至今九個月了,中央一直沒有查出污染源,鴨農每個月靠著一萬五千元的補助,直說生活快過不下去,甚至有的鴨農要靠撿破爛維生,外傳有人要幫鴨農向政府求償二十億,不過鴨農一臉茫然,根本不清楚。
    2005/11/26 11:05
  • 孝兒遇襲 頭破見骨 不擾雙親睡夢

    其實,受虐的22歲喜憨兒,媽媽弱智,母子倆就靠著爸爸打零工、撿破爛養活,他們可以申請低收入補助,曾經獲選為模範父親的李爸爸卻堅持自立更生,還讓重度智障的兒子去打工想辦法自己謀生,兒子卻在下班的途中慘遭施暴,李爸爸十分自責。
    2005/10/14 17:23
  • 無錢再買地 郵功住戶房事難解

    在台北市大安區住有150多戶的郵功新村,在這的居民大多已經70-80歲,都是退休的基層郵局員工,由於居住的這塊地屬於國有財產局,最近財產局要處理這塊土地,原住戶雖然有優先承購權,但這些老伯伯們不少是在撿破爛維生,要怎麼拿出這筆錢,讓他們煩惱不已。
    2005/09/24 12:27
  • 為兒治病老父撿破爛三餐吃棄食救助方式?

    Q.請問,我今天在貴台的新聞台看到一則新聞,有關老父照顧腦性麻痺的兒子的一則新聞,我如果想捐款該怎麼做呢?
    2005/07/13 14:16
  • 〈獨家〉為兒治病 老父撿破爛 三餐吃棄食

    每天來回4小時送兒子就醫的老父親其實有10個孩子,不過一個個都不學好,離他而去,唯一考上大學的小兒子卻得了腦性麻痺,老父親吃壞掉的食物,撿別人不要的當三餐,克勤克儉,把錢都省下來,讓兒子看病。
    2005/07/12 18:05
  • 【一步一腳印】推展藝術 油漆行變藝術工坊

    台南市東門路二段的這個小巷子裡,通常就只有幾個老住戶來來往往,偶而出現個郵差送信,再不然就是撿破爛的阿伯會繞進來看看這裡,一個從外表看有些錯亂不規則,卻掩不住一群當代藝術家願意在此停留的光芒。 文賢油漆工程行負責人林煌迪:「其實在台灣藝術的這個領域,比如說要發表作品,我們需要一個地方展覽,可能要一年前就要想辦法..不能要展覽前才…那剛好我有這個空間,我就提議,我們幾個同學,我們來這邊做好了,那我們就來了,來了之後,就愛上這裡。」 留了個小鬍子的林煌迪思考的速度很快,1997年,他和同是藝術創作者的太太王婉婷決心要把這裡當作一個可以看見夢想的地方,這裡是婉婷的家,她在這裡出生長大,這棟狹長型的小房子,住著三代同堂,小時候看著父親經營油漆行,那時候還是搭著竹籬笆,直到買了大房子,家族陸續離開,但是王婉婷就是喜歡這個堆放油漆的老地方。 文賢油漆工程行王婉婷:「所以可能是,我覺得我以前有這些記憶吧!我爸爸以前想要拆掉的時候,我覺得很不可思議,然後我要用,他們也覺得不可思議,他們都覺得我很不可思議。」
    2005/03/12 23:32
  • 挨不過歹年冬 華隆員工氣憤抗議

    年關將近,很多員工都期待領個年終獎金好過年,不過對華隆公司的退休員工來說,這年是一年比一年難過,今天有60位在華隆服務30年的退休員工,群聚在老東家門口大聲抗議,他們說,公司積欠他們千萬薪資和退休金,有的人被逼得已經有憂鬱症,有的人現在只能靠撿破爛度日。
    2005/01/19 12:50
  • 拾荒原住民老夫婦 違建屋瀕臨被拆

    台中市一對原住民老夫婦,在排水溝旁的人行道上搭設臨時住宅,老夫妻平常撿破爛兼賣檳榔,撫養2名唸國中及國小的孫子,不過因為佔用人行道,警方半年來開了6張罰單,老夫妻還是不肯搬走。
    2004/12/09 12:02
  • 垃圾堆裡點蠟燭 鄰居求助清潔隊

    台中縣一名獨居老人平常喜歡撿破爛放在家裡,兩年下來垃圾堆滿整間房子,不僅臭味難聞,每到夜晚老先生還點燃蠟蠋照明,鄰居擔心萬一不小心引發大火,無法收拾,因此求助清潔隊強制清運。
    2004/10/20 11:44
  • 住廢棄貨櫃11載 一家8口拾荒度日

    到處瀰漫著中秋節的歡樂氣氛,不過在台北縣土城卻有一家8口人,住在高速公路涵洞下的廢棄貨櫃屋,靠撿破爛為生,從來是有一餐沒一餐的他們,難得今天也有人送來月餅,讓幾個小朋友總算嚐得到中秋節的滋味!
    2004/09/28 12:51
  • 軍火隨地丟? 拾荒婦撿到大批彈藥

    屏東縣有一名拾荒婦人在草叢裡撿破爛,竟然撿到一大批軍方的槍彈,包括近300顆的子彈,還有信號彈、曳光彈,警方不排除這批槍彈與軍火外流案有關。
    2004/08/24 11:31
  • 【寶貝我們的希望】隔代教養的心酸 聾啞阿嬤撿破爛維生

    在社會看不見的角落隱藏著許多隔代教養的故事,辛苦大半輩子的阿公阿嬤還要撫養孫子長大;在高雄有這麼一個隔代教養的故事,阿公和阿嬤都是聾啞人士,阿公罹患肺結核,只靠阿嬤撿破爛維生,撫養死去兒子留下來的3個小孩,今天的「寶貝我們的希望」系列,一起來看看他們的故事。
    2004/08/17 17:43
  • 童養媳付出70載 夫外遇兒子告侵占

    台中縣清水鎮一位70歲的老太太4個月大就送人當童養媳,幾年後丈夫卻外遇另組家庭,現在丈夫車禍成植物人,外遇所生的律師兒子告上大媽侵占父親財產,現在撿破爛維生的鄭老太太,委屈地訴說童養媳的悲哀。
    2004/08/17 12:52
  • 資源回收作愛心 里長開賓士拾荒

    台中市有位里長每天開著賓士轎車到處撿破爛,由於這樣的舉動太過顯眼,常常引起路人注意,這位里長到底為甚麼這麼做,帶您一起去看看。
    2004/04/09 18:40
  • 想幫助靠撿垃圾養活4歲孫子的桃園阿媽...

    Q:你好!12/9的新聞所報導有關桃園有一阿媽靠撿破爛來照顧孫子,請問該如何去幫助她?捐款帳號為何?
    2003/12/10 11:17
  • 可憐祖孫 拾荒阿嬤拿鐵籠關孫子

    桃園有一對處境堪憐的祖孫,71歲的阿媽靠著撿破爛養活4歲的小孫子,因為怕孫子不見,阿媽就把孫子關在推車上面的鐵籠子裡,祖孫2人就這樣一起出門撿垃圾。
    2003/12/09 16:07
  • 財盡人離 落魄富翁橋下住8年

    花蓮有位老先生,年輕的時候是億萬富翁,不過因為投資房地產失敗,讓他一夕之間破產,妻兒紛紛離去,現在他只能住鐵皮屋,撿破爛維生。
    2003/11/19 19:08
  • 母親重病去世 殘疾兒無以下葬

    雲林縣有一個貧窮家庭母親因病過世,積欠大筆的醫藥費和喪葬費用,家中經濟全靠手部殘疾的兒子撿破爛度日,如今面臨困境還要養活智障的太太,讓他不知道如何是好。
    2003/09/13 17: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