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可憐女童 跟祖母吃剩飯學校洗澡

記者 游勝龍 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5/09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雲林古坑鄉東和國小1名4年級女童,因為爸爸和奶奶靠著撿破爛維生,生活很節儉,家裡甚至沒裝熱水器,一年到頭都洗冷水澡,女童乾脆不洗,但每天帶著一身臭味到學校也不是辦法,只好讓女童天天到學校提供給替代役男的浴室洗熱水澡。

小學4年級的高小妹妹,住在這棟2層樓的舊房子,但這裡根本不像個家,破銅爛鐵從屋內堆到屋外,甚至大馬路,而這都是奶奶從外面撿回來的。記者:「要幫忙整理嗎?」女童祖母:「不用啦,謝謝,不用啦,我們自己會整理。」記者:「會整理都沒整理,這樣…?」女童祖母:「都沒空整理。」

女童的臥房就是這不到1坪的空間,裡頭枕頭、棉被破舊不堪,還發出陣陣臭味,老阿嬤卻無所謂,最誇張的是這家人連裝熱水器都捨不得花錢,只能洗冷水澡,小妹妹受不了,每天提著衣服,到學校提供給替代役男用的浴室洗澡。學校老師:「她回家也沒辦法作功課,所以她功課只能在學校完成。」

校方知道小妹妹的狀況,卻又勸不動阿嬤,女童的印尼籍母親,因為受不了阿嬤太節儉而離家出走,少了父母親照料,家庭教育出問題,學校卻沒有任何解決辦法。學校校長:「我們不知道根據哪一條法令通報(社會局)。」

學校的推託之詞,讓小女童就一直生活在這樣髒亂的環境中,社會局原本說,女童並非家暴也不是受虐,他們也無力介入,直到多方溝通,才又決定強制安置女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節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6

0.0483

0.1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