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跑趴領犬員發錢地震中心基里維納島結婚停辦 唱跳海龍蛙兵醫院
  • 搜尋:

    搶孤 結果共96筆

  • 宜蘭海邊捲起瘋狗浪 3釣客落海亡

    昨天,宜蘭頭城海邊接連發生兩起釣客落海意外,第一起在北關海邊,一名季姓釣客被瘋狗浪捲入海中,同行友人冒險下海,還是拉不回溺水的朋友,隔了10分鐘,烏石港海邊又傳出兩人被瘋狗浪捲走,3個人發現時都已經沒有生命跡象,兩起意外間隔只有10分鐘,由於今年搶孤活動,因為颱風停辦,現在接連發生意外,也讓宜蘭當地民眾覺得怪怪的。
    2011/09/02 08:20
  • 南瑪都颱/中颱進逼!搶孤喊卡 宜蘭慎防淹水

    南瑪都距離台灣越來越近,宜蘭地區風雨逐漸增強,一年一度的搶孤活動,原先打算如期舉行,想不到旗桿被大風吹斷,擔心危險,主辦單位臨時喊卡;氣象局預估,宜蘭單日雨量可能超過1100毫米,達到水利署預估的二級淹水警戒,也就是說宜蘭地區地勢較低窪的地方,淹水的機率高達7成,民眾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2011/08/28 12:18
  • 南瑪都颱/風雨驟強遊客躲 陣風7級搶孤停

    南瑪都颱風,威力不容小覷,趁著風雨沒來,許多遊客到宜蘭羅東夜市逛街、吃美食,攤商生意不受影響,傳統的放水燈祈福活動也照常舉行,除非風勢有七級陣風,不然明天的頭城搶孤也不延期。
    2011/08/27 23:49
  • 南瑪都颱/南瑪都近 不畏風雨宜蘭搶孤照辦

    中颱南瑪都逼近,宜蘭烏石港出現一波波長浪,高度已經達到半層樓高,但海面上竟然還有泳客在戲水,港邊也有遊客三五成群在觀浪,相較遊客老神在在,週末即將登場的頭城搶孤活動,主辦單位不敢掉以輕心,已經做了防颱準備用粗綱索固定棚架防強風吹倒,攤商們也到現場收拾吃飯的設備,先躲颱風再說,主辦單位表示搶孤活動目前確定照常舉辦。
    2011/08/27 17:03
  • 「四溝里」復仇記 挑戰23米孤棚成功

    南部重要的中元節活動恆春豎孤棚,晚間由32支隊伍比賽角逐冠軍,今年主辦單位特地新搭建一座孤棚,並且把高度從往年的18公尺,延伸到23公尺;原本以為難度會增加,沒想到去年的亞軍四溝里隊,還是以絕佳的默契,以不到2個半小時的時間,就登頂成功,上演一場漂亮的復仇記。
    2011/08/15 00:37
  • 宜蘭搶孤16隊爭霸 綵宸小吃奪冠

    昨天是農曆7月鬼門關的日子,宜蘭頭城搶孤活動也熱鬧登場,一共16支隊伍參賽;也因為改變賽制,現場險爆衝突,最後是由候補隊伍「綵宸小吃隊」,花了45分鐘砍下順風旗,拿下冠軍,也得到38萬元獎金。
    2010/09/08 09:59
  • 宜蘭今搶孤 冠軍獎金至少38萬

    今天是農曆7月29日,也是俗稱鬼門關的日子,宜蘭頭城著名的搶孤活動,也即將在晚上熱鬧登場。先前一度傳出經費不足,要停辦的消息,讓不少民眾覺得非常可惜,幸好最後在縣政府和地方人士的奔走下,最後如期舉行。雖然今年的活動經費比去年少了150萬元,但為了維持比賽的精采度,主辦單位還是祭出比往年還要高的冠軍獎金,吸引了16支隊伍前來參賽,讓民眾可以看到一樣過癮的搶孤比賽。
    2010/09/07 13:58
  • 不滿搶孤賽裁判不公 率眾灑錢抗議

    一年一度在恆春舉辦的中元節搶孤大賽,8月24日比賽至今,爭議仍沒落幕!拿下第二名的比賽隊伍到恆春鎮公所,把十幾萬的獎金,就這麼往空中灑,群情十分激憤!因為他們不滿拿下冠軍的隊伍,有人滑落又違反規定繼續往上爬,裁判卻沒有阻止,讓他們質疑比賽的公平性!決定率眾到鎮公所大聲抗議!
    2010/09/03 13:33
  • 恆春搶孤爆爭議 選手不滿判決動肝火

    每年中元節,恆春民眾最引領期盼的,就是搶孤大賽,昨天晚間9點登場,吸引32支海內外參賽隊伍出賽搶孤,最後是由海牛隊拿下本屆冠軍,獨得獎金30萬,卻有人質疑判決結果,因為按照規定只要滑下來就得重來,但冠軍隊伍海牛隊,在比賽過程中滑落時,即時抓住木條繼續往上爬,裁判也沒喊卡,最後奪得冠軍,讓其他參賽隊伍不滿,抗議裁判,現場衝突一觸即發。
    2010/08/25 08:28
  • 池中蓋城隍廟 涉水拜拜成奇景

    有沒有看過廟宇蓋在水中?宜蘭一群搶孤選手,因為城隍爺託夢,將城隍廟蓋在水深到大腿的水面上,隊員每天涉水拜拜,認為心誠則靈,因為曾經有選手練習搶孤,從10多公尺高的竿子摔下,居然毫髮無傷,所以之後選手祈求平安時,都會站在水中表示誠意,也成為奇特的水中拜拜場景。
    2010/08/20 11:50
  • 替「鬼」平反! 民俗家:鬼無辜遭污名

    一般人對鬼月都有莫名恐懼,民間也流傳不少禁忌,像是不能吹口哨、到海邊玩,就是擔心「好兄弟」出沒。但有民俗家要幫「鬼」平反,他認為鬼長期被污名化,而鬼月應該是吉祥、諸事皆宜的月分,還有學者規劃一個串連各地傳統活動的「信仰之旅」,讓國內外旅客從普渡、搶孤活動中,認識信仰文化,不要產生無謂的恐懼。
    2010/08/13 18:51
  • 頭城搶孤小插曲 手腳繩混用爆爭議

    一年一度的頭城搶孤昨晚登場,今年由冬山的「欠很多搶孤隊」奪冠,抱走汽車跟機車大獎。不過,比賽進行當中一度發生爭議,有人抗議其中兩隊的選手把腳跟手的繩子混用違規,後來裁判長宣布重爬,其中一隊憤而棄賽,甚至還有地板上的冥紙起火,小插曲不斷。
    2009/09/19 09:32
  • 恆春搶孤 南灣海牛隊驚險奪冠

    恆春搶孤精采登場,但比賽結果出爐卻出現插曲,落敗隊伍指出冠軍南灣海牛隊有問題,因為搶孤只能靠手上腳上各一條毛巾往上爬,但海牛隊員手上卻有兩條,不過裁判花了1個小時檢查,最後還是把冠軍判給南灣海牛隊。
    2009/09/04 07:21
  • 日搞笑藝人也來搶孤 仍敗給台灣隊

    今年恆春的搶孤比賽,參賽隊伍除了台灣人,還有日本隊,當中還有2個搞笑藝人,比賽前,他們說信心十足,希望拿到第一名,但比賽開始,無論怎麼努力爬,到了一半,就滑了下來,最後還是輸給台灣隊。
    2009/09/03 23:06
  • 頭城搶孤 比體力比耐力驚呼連連

    一年一度的頭城搶孤,30日晚間在烏石漁港登場,12個參賽隊伍,比賽誰能率先爬上14層樓高的孤棚,搶下順風旗,誰就是第一。這場體力和耐力的考驗,吸引上萬民眾觀戰,現場情緒跟著選手的一舉一動起伏,有選手沒捉穩掉了下來,觀眾的驚呼聲不斷,場面相當熱鬧。
    2008/08/31 11:24
  • 恆春搶孤登場 「豎孤棚」32隊參賽

    中元節重頭戲一年一度的搶孤,今年在恆春舉辦,總共32隊參加,連老外和藝人洪其德都組隊來湊一腳。不過冠軍還是需要實力的,一群汽車廠員工才6個人以寡擊眾,笑說去年在宜蘭舉辦,輸給地主頭城隊,這次回到故鄉,當然要復仇,至於30萬獎金,會平分。
    2008/08/16 00:42
  • 開鬼門! 老大公廟隆重開龕門

    今天是農曆7月初一,已經進入中國人俗稱的鬼月,宜蘭昨晚就已經先放水燈,今天頭城也開始裝釘搶孤活動的孤棚,而每年都會有開鬼門儀式的基隆老大公廟,下午2點正式開鬼門,儀式相當隆重。
    2008/08/01 19:20
  • 卡玫基颱/間歇風雨大 蘭雨節喊卡急防颱

    卡玫基颱風來襲,首當其衝的宜蘭正逢暑假,首次舉辦的蘭雨節活動,宜蘭縣政府花了9千萬的心血,就怕因颱風泡湯,工人冒著風雨在園區搶做防颱準備;而頭城搶孤的高台,也有人冒著強風爬上去固定支架,場面險象環生。
    2008/07/17 19:48
  • 搶孤冠軍好手 偷剪台鐵電纜被逮

    宜蘭破獲一起嫌犯偷剪鐵路電纜變賣案件,去年7月開始,台鐵北迴線鐵路多處隧道裡的「回流電纜銅線」,遭不明人士截斷竊取,長達1萬4千公尺,損失金額5百多萬,宜蘭警方追查半年逮到9名嫌犯,其中一個竟然還曾是頭城搶孤冠軍得主。
    2008/01/30 13:13
  • 頭城驚險 2選手受傷無礙

    今年的頭城搶孤已經圓滿落幕,下午大批工作人員在現場拆孤棚,同時把孤棧上的祭品收下來,據說吃了會保平安;不過,活動雖然順利進行,但昨晚搶孤還是有2人受傷,其中摔斷腿的民眾,手術後已經沒有大礙。
    2007/09/11 17:14
  • 鬼門關! 宜蘭搶孤熱鬧登場

    農曆7月最後一天,鬼門即將要關,宜蘭著名的頭城搶孤也在昨晚熱鬧登場,12根大柱子塗滿150加崙牛油,參賽隊伍要爬上13曾樓高的孤棚,不過牛油實在太多了,參賽隊伍一籌莫展,甚至有參賽者摔傷,最後的冠軍是由遠從恆春來征討的隊伍拿下。
    2007/09/11 08:14
  • 換新孤柱 新木濕氣考驗搶孤功力

    宜蘭傳統活動「搶孤」,星期一,鬼月最後一天要進入重頭戲!今年孤棚在林管處的提供下全面更新孤柱,但這一換無形中提高搶順風旗的難度,因為新木濕氣較重加上孤柱表面上的厚牛油,濕上加滑讓前一陣子在恆春搶孤第一名的阿信師隊伍也特地到場先研商對策。
    2007/09/09 19:40
  • 冷水澡刷牛油 搶孤冠軍樂開懷

    熱鬧滾滾的恆春搶孤,今年由來自宜蘭阿信師所領軍的隊伍拔得頭籌,遠道而來的他們,沒有依傳統到南灣洗海水澡,而是在空地洗克難的冷水澡,卻洗得很開心!今天一早,他們領取30萬獎金後,凱旋返家,奪得的冠軍旗,儘管有人出價40萬,他們不賣就是不賣。
    2007/08/28 08:47
  • 力士孤棚搶大旗 馬蘇舞台搶大位

    屏東恆春搶孤,也上演政壇天王搶曝光的戲碼!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和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蘇貞昌,前後出席慶典,主辦單位也錯開兩人出場時間,但司儀兩邊都討好,都高喊預祝當選!蘇貞昌是屏東人,地緣土親佔上風,但馬英九高人氣,鄉親搶握手,也絲毫不遜色!
    2007/08/28 00:39
  • 勇爬冠軍! 宜蘭阿信師敗31隊奪冠

    晚間屏東恆春氣氛強強滾,今年擴大舉辦搶孤活動,總共有32支精英隊伍同場登高搶孤,今年的孤棚高達4層樓,牛油還增加到1百公斤,爬起來特別黏稠;比賽結果是由來自宜蘭阿信師所領軍的隊伍,「勇爬冠軍」,不但有30萬獎金,拔回順風旗,還能加碼10萬,是最大贏家。
    2007/08/28 00: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