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微波水餃地震地震速報地震災情顧婕427地震Toyz性侵婚鬧民眾黨
  • 搜尋:

    採樣 結果共503筆

  • Omicron入侵!北京加強防疫政策 冬奧將近陸如何應對?

    中國大陸北京15日爆出首例Omicron確診病例,北京疾控中心表示,患者曾接收過來自海外的國際郵件,且該郵件包裝及內容物皆呈陽性反應,此案例不排除是經由物品傳播病毒所致。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7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大陸目前已針對高風險人員、區域進行採檢,初步判定,該病例的住家、辦公區域核酸環境採樣皆呈陽性,而由於該病例近期未離開北京,再加上其所屬工作單位為銀行國際部員工,因此目前推斷該傳染來源與海外國際郵件有關,官方也呼籲北京市民,非必要盡量避免收發國際信件,以免增加染疫風險。」陳韻雯補充「Omicron入侵北京,多數熱門景點皆已關閉,部分中小學也宣布本學期最後一周的課程改採遠距教學,大陸副總理劉鶴更是強調,北京將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及『動態清零』,以確保冬奧的舉辦一切順利。」 另外,大陸春運啟動,今年預計會發送約11.8億人次的旅客,較去年同期增長約三成,陳韻雯說明「雖然今年春運預估人次較去年同期多,但仍大幅低於疫情爆發前的2019年,而疫情增加了諸多不確定因素,因此售票網站除了延長網路售票、更改票務時間外,系統上也增設旅客出發及目的地的防疫政策說明,希望能做好萬全準備。」
    2022/01/17 15:47
  • 大陸稱台灣石斑檢出禁藥 漁業署、屏東縣送驗皆合格

    漁業署今天表示,關於中國海關總署近期通報台灣2批石斑魚檢出還原性孔雀綠、結晶紫,經漁業署與屏東縣政府到可能涉案養殖場採樣送驗,結果未檢出、皆合格,後續還將檢視供應鏈環節。
    2022/01/12 12:37
  • 吃完早餐後不舒服 宜蘭中華國中9學生就醫治療

    宜蘭縣教育處表示,中華國中9名學生今天吃完早餐後,先後出現身體不適情況,已先後就醫,早餐相關檢體已請衛生局採樣化驗。
    2022/01/11 17:55
  • 活石斑檢出禁藥立委疑大陸操作 農委會:不做臆測

    中國去年12月30日通報屏東2魚場活石斑用禁藥,漁民喊冤,有立委疑中國政治操作。農委會今天說,第一時間起溯源,查有無混貨、釐清每一環節,不做其他臆測,採樣檢驗下週出爐。
    2022/01/07 17:59
  • 西安祭最嚴管控 除核酸採樣外「不准出門」

    大陸西安疫情28日最新通報,新增175例確診,再創這波疫情新高。官方宣布管控措施再升級,從原本每戶兩天可以派一人出門採買,現在改成除了核酸檢測外,所有市民都得「足不出戶」。
    2021/12/28 12:49
  • 非洲蘇丹爆發「神秘疾病」89人死亡 世衛急派小組採樣

    非洲東北部國家蘇丹(Sudan)傳出爆發「不明疾病」,已經在當地造成89人死亡,世界衛生組織(WHO)日前派遣快速反應小組前往調查,並從病人身上採集樣本,目前檢驗結果顯示該疾病並非霍亂。
    2021/12/15 12:02
  • 快訊/砂石場、美式賣場亂排廢水! 竹市府將重罰

    貫穿新竹市的主要溪流「汀埔圳」,近半個月來都被民眾發現出現「三色水」!經過環保局追查,發現竟然是竹縣砂石場以及美式大賣場,把未經處理的廢汙水偷偷排近側溝箱涵,再流進汀埔圳。環保局表示,已經採樣水和汙泥送驗,要求立即停止排放,並限期清除區域的雨水地下道、灌溉渠道汙染物!除了竹縣砂石場,移案處理,後續也將依法重罰美式賣場。
    2021/12/08 14:27
  • 腹絞痛、拉肚子 聖心女中142名住校生就醫

    新北市聖心女中,住校生疑似集體食物中毒,晚餐之後,學生在凌晨陸續出現腹絞痛,上吐下瀉等症狀,142名學生送醫,衛生局採樣化驗,廠商暫停供餐。
    2021/10/21 19:19
  • 不再戳鼻?美研究「聲紋篩檢」 對手機講話秒驗新冠肺炎

    受到新冠肺炎影響,不少人因為工作、生活關係必須進行快篩,由於採樣必須深入鼻咽腔壁採集黏液,除了會讓協助採檢的醫護人員暴露在風險下,也會讓被採檢的民眾感覺到痛楚。不過現在美國有研究團隊正在開發透過「語音辨識」就可以進行篩檢,知道自己是否感染。
    2021/10/06 23:19
  • 全球新冠延燒!研究發現富國庫存1億劑疫苗將到期

    全球迄今已有超過469萬人死於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現在研究人員發現,10年前在柬埔寨從蝙蝠身上採集的樣本,和目前傳遍全球的新型冠狀病毒非常相似,因此再度前往採樣。
    2021/09/21 09:47
  • 大陸研究:兩劑科興混打克威莎 抗體增78倍

    截止到9月6日,大陸全國累計施打疫苗已超21.1億劑,有超過七成人口至少打了一劑疫苗,完成兩劑施打的突破9.6億人。8月時大陸國家衛健委鬆口,允許讓高風險人群及60歲以上人打第三針,江蘇疾控中心就展開混針試驗,發現打完2劑科興,相隔3到6個月再補一針式的腺病毒載體疫苗「克威莎」,中和抗體濃度平均增加78倍。而為了避免採樣時醫護面對人群風險,杭州的科技公司也研發出一款全自動鼻咽拭子採樣機器人。
    2021/09/08 19:58
  • 極度瀕危物種 「中華白海豚」魂斷金門岸際

    金馬澎分署第九(金門)岸巡隊今天表示,金城鎮銅牆山岸際發現1隻死亡鯨豚,經獸醫確認為極度瀕危物種中華白海豚幼體,死亡原因暫無法確認,屍體已冰存待後續採樣檢驗。
    2021/08/16 13:45
  • 澳門完成新冠肺炎全民普篩 暫無陽性個案

    綜合澳門當局及媒體資訊,澳門今早已基本完成全民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核酸檢測採樣,其中21萬人已有結果,全部呈陰性。
    2021/08/06 14:26
  • 南京國際機場9工作人員確診 250多架次航班受影響

    新華社報導,南京祿口國際機場工作人員定期核酸檢測採樣中,20日有9人檢測結果呈陽性,250多架次航班受影響。
    2021/07/21 08:51
  • 居家快篩試劑這樣選 美女家醫師教你這樣提高準確度

    國內開賣居家快篩試劑,民眾在超商、賣場、藥局都買得到,居家快篩試劑的選擇及使用,也成為網路上的熱議話題。甫出新書的家醫科醫師陳欣湄,也在《健康2.0》YouTube頻道《挖健康》單元中,建議民眾購買「居家快篩試劑」前,先確認快篩需求目的、再選擇試劑種類購買。至於居家快篩準確率,陳欣湄指出,會與民眾操作試劑時,是否確實採樣到鼻腔深處有關。且由於快篩試劑有偽陽性的可能,若民眾檢測結果為陽性,陳欣湄建議不需過度驚慌,若不確定是否曾與確診者接觸,可就近前往醫院做二次篩檢。
    2021/07/08 23:56
  • 港媒稱台豬製品瘦肉精超標 消基會另驗全未檢出

    消基會今天表示,6月3日香港文匯報報導台灣豬肉製品驗出瘦肉精超標,為確認無虞,消基會也隨機採樣4款同類產品及1款同一廠商在台灣銷售的非同類型商品檢驗,皆未檢出。
    2021/07/07 17:29
  • 股東會防疫!大江提供免費快篩 聯電改線上會議

    這週起,各公司股東會陸續登場,大江生醫今天在屏東舉辦的股東會,特別設置採樣車、實驗室,打造了快篩系統,股東進場前,全都要快篩,確認是陰性,才可入場,股東反應還不錯,不過,因為疫情,出席的股東人數明顯減少,而聯電、國巨、還有華紙等公司,則是改為線上股東會。
    2021/07/07 14:06
  • 台灣機場啟動快篩 金門仍要旅客採樣「不配合者開罰」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已在台灣往離島的機場港口設置快篩站,金門航空站今天持續引導來金旅客接受快篩,多數旅客配合填寫資料並接受採樣。對未能配合者,縣府將開罰,但民眾可尋求救濟。  
    2021/06/02 15:11
  • 雲林四湖大排驚見1死亡豬隻 非洲豬瘟檢驗陰性

    海巡署17日在雲林四湖林厝寮大排發現1隻死亡豬隻,經通報雲林縣動防所採樣,再將豬屍就地焚燒掩埋並逕行消毒,18日下午檢驗結果出爐,非洲豬瘟病毒檢測呈陰性,虛驚一場。
    2021/04/19 13:14
  • 日本排放核廢水入海 陳吉仲:若對台造成影響將求償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說,針對日本2年後將排放福島核電廠廢水入海,除魚體檢驗由109年208件增至110年500件、水樣監測點4季採樣由20處增至95處,再增加監測浮游生物、仔稚魚。
    2021/04/19 12:39
  • 繼萬里後彰化海岸驚見豬屍 海巡署初判結果出爐

    繼新北萬里出現海漂豬後,彰化縣洋仔厝大排出海口也出現一具豬屍,海巡署人員巡邏發現,立即通報動防所處置,豬屍採樣後燒毀,所幸非洲豬瘟檢驗結果為陰性,初判非海漂豬。
    2021/04/11 13:30
  • 精神錯亂臭味揮不去 堆肥場噴香水掩蓋

    雲林林內一處堆肥場,遭居民抗議長期臭氣瀰漫,讓他們連呼吸都困難。衣服棉被吸附臭味,門窗緊閉也擋不了,朋友不敢來,聞到他們身上的味道,還退避三舍。廠區門口噴香水,想掩蓋臭味,這味道更難受了。
    2021/03/06 17:49
  • 太羞辱!陸肛篩釀「精神痛苦」 日方籲:免除日人檢測

    太尷尬!大陸日前開始使用「肛拭子」在肛門採樣進行新冠肺炎篩檢,有不少日本人抱怨此篩檢方式會造成「精神上很大的痛苦」。對此,日本政府已向陸方表明,希望能將日本人排除在肛門篩檢的適用對象外,但至今仍未收到大陸當局的回覆。
    2021/03/02 10:03
  • 拉出藍糞便! 俄街頭驚現「3色浪浪」緊急採樣

    俄羅斯街頭近期出現成群藍色、粉紅以及綠色的流浪狗,甚至連牠們的糞便都有不同顏色,令當地民眾覺得非常稀奇。據了解,狗狗出沒地點緊鄰廢棄化學工廠,且裡頭都有相關染料,懷疑是皮毛沾染所致。動保團體警告,這可能造成狗兒嗅覺失靈、迷失方向甚至步向死亡。
    2021/02/28 21:18
  • 飛行7個月 NASA探測器「毅力號」抵火星

    過去半個月來,各國接連展開火星任務,包括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中國大陸,都相繼將火星探測器成功送進火星軌道。而在週四(18日),美國NASA的火星探測器「毅力號」,在經歷七個月的飛行,克服登陸前的「恐怖七分鐘」後,在火星表面成功著陸,即將展開尋找古生命的旅程!
    2021/02/19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