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安祭最嚴管控 除核酸採樣外「不准出門」


發佈時間:2021/12/28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8 12:49

大陸西安疫情28日最新通報,新增175例確診,再創這波疫情新高。官方宣布管控措施再升級,從原本每戶兩天可以派一人出門採買,現在改成除了核酸檢測外,所有市民都得「足不出戶」。

圖/翻攝自西安文旅之声微博

 
西安市委網信辦防疫影片:「西安加油。」

西安疫情持續升溫,當地政府拍攝將近2分鐘的影片,呈現官民一心,並肩對抗疫情的景象,但就在官方宣布,27日起管控升級後,微博瞬間灌入大量民怨。

大陸央視記者:「所有的居民除了按照要求,外出參加核酸採樣外,均不出戶,不聚集,違規上路的將會處以最高行政拘留10日,和500元(人民幣)罰款。」

 
西安採取接近武漢的硬封城,配套措施還沒說清楚,網友反應,現在是真的出不了家門,買不了菜,社區沒有提供相應的便民服務,得病死不了人,但沒飯吃會死人,還有人痛罵,2021的今天竟然需要為吃飯發愁,封控通知寫保障物資,實際情況是一片菜葉都沒看到,政府公信力何在。西安政府能力一言難盡。

西安空軍軍醫大學:「醫療隊是否出發,請指示。」

除了軍隊進駐西安,包括河南南陽、湖北武漢也都宣布支援當地物資,西安28日通報再新增175例,創下單日確診人數新高,從9日發現第一例開始,這波疫情已經累計810例確診。對於確診數不斷飆升,官方這樣說。

陝西疾控中心預防控制所所長張文:「短時間內出現了不少病例,公眾沒有必要對這些短期快速上升過於擔心,這個階段通過核酸檢測,發現越多越好。」

在這波疫情中,西安市已經有超過20名官員被問責,封管後亂象還是層出不窮,陸媒和民眾都接連痛罵,防疫表現實在太令人失望和憤怒。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西安#封城#管控措施#核酸檢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1149

0.2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