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安封管1周累計確診破千 民批政府不要臉


發佈時間:2021/12/30 11: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30 13:25

西安宣布封閉管理一星期,民怨越來越重。不少網友留言,現在不但買不到飯菜,還停電、停水,沒天然氣,痛罵官方對外表示為民服務,實在不要臉。廣西防疫政策也備受爭議,因為官方將涉嫌偷渡的犯人遊街示眾。

圖/翻攝自爱说话的锦鲤微博

 
大陸廣西4名嫌犯穿著全套防護衣,胸前、背後掛著放大的大頭照,被押著遊街,還有大批警力戒備,陣仗十分驚人。

嫌犯除了被遊街示眾,當地官方還在四人的住處,生活街道,張貼公告曝光犯行。根據陸媒報導,這四人是涉嫌在疫情期間走私和偷渡人員。

廣西安寧鄉人民政府工作人員:「他們已經違法了,沒有不合適,我們也是按照要求,對他們做出處罰。」

 
當地政府覺得按規定懲罰沒有不妥,但畫面曝光一天,微博討論超過1.6億次,有人酸溜溜地說,都什麼年代還在遊街,難道午時三刻要到菜市口問斬嗎?對此北京青年報也引述律師評論報導,嫌犯還沒最終判決,遊街的作法侵害人格尊嚴,是不妥當的,同樣防疫政策被罵臭頭的還有已經封管一星期的西安。

有自稱西安的民眾留言寫到,我也希望西安加油,但現實的問題是「我們快沒飯吃、沒電用、沒水喝」。我已經3天多沒做核酸了,垃圾一堆不讓出去扔,就怕有細菌,領導、媒體朋友,社區處於無人監管狀態,還有人怒嗆,西安官老爺們別裝聾作啞,讓一座省會城市老百姓沒飯吃,已經一點都不要臉了。

大陸央視新聞:「防疫的重點區縣,已經啟動了送菜入戶的行動,他們按照的是,一戶一份,3天消耗量的標準,分批分次的發放,保障群眾的基本生活。」

官媒畫面和網友留言呈現截然不同的西安現況,封管一周,累計確診破千,達1117例的西安,病毒和民怨還在持續增加。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西安#封城#確診#民怨#遊街#偷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923

0.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