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買饅頭遭圍毆 西安「暴力封樓」惹民怨


發佈時間:2022/01/01 11: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1 13:24

大陸西安這波疫情持續嚴峻,最新確診數已經逼近1300例,雖然官方一再強調,正在用各種方式確保被關在家中的民眾有足夠的食物,但昨天卻傳出有一名男子為了跑出門買饅頭,遭到防疫人員圍毆,引發微博上一片罵聲。

圖/翻攝自微博关注三秦

 
西安民眾:「西安加油。」

打開窗戶,高聲唱歌呼口號,這是封城之下,西安民眾宣洩情緒的方法,不過有當地醫師警告,最好不要。

西安醫師:「尤其在冬天的情況下,我們在樓與樓之間在高空中唱歌的話,非常有利於病毒在空中的傳播,前邊大家都能夠居家隔離的,這種努力就可能會白費。」

 
足不出戶的日子,不只情緒管理要靠自己,就連家中開剛完刀的老人家要拆線,醫師也只能線上教學。

西安醫師:「左手拿鑷子,右手拿剪刀,對對對,把那個(線)頭夾住,往上提,稍微使點勁。」

說什麼都不能放鬆隔離,因為封城到現在,西安還是每天新增確診破百例,截至12月31日,更已突破1270例確診。

西安市副市長徐明非:「最近一輪完成1180.54萬人的核酸篩查,檢出陽性病歷88人,今天(12/31)下午3點開始,我們又啟動了新一輪核酸篩查。」

令人不安的是,儘管當地官方強調食物保障無虞,微博上卻傳出這段畫面。

一名男子只為了出門買饅頭,被樓下看門的防疫人員圍毆,畫面一度登上微博熱搜榜,又迅速冷卻,網民怒罵,官員有時間刪熱搜,沒時間處理問題,還有人諷刺,這真是「評論一刪,國泰民安」。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西安#封城#食物#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822

0.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