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結婚內衣台北富邦銀行超貸餘震地震速報蔡波能地震地震滅台簽約
  • 搜尋:

    拾金不昧 結果共316筆

  • 老天給機會 退學前拾金不昧獲獎勵

    桃園一個高中生,16日晚上去土地公廟拜拜,意外撿到45萬元,連忙送到警局,警方根據袋子裡的身分證件,順利物歸原主。巧的是,撿到錢的高中生,之前才因為打架快被學校退學,現在因為他拾金不昧的舉動,學校說,會好好獎勵他。
    2010/03/18 11:24
  • 擔心失主著急 讚!小五生拾金不昧

    高雄一名國小五年級學生,前天跟媽媽外出買東西,在路上撿到一只皮夾,他二話不說,要求媽媽趕快把皮夾送到派出所!派出所員警一打開皮夾,發現裡頭有8千元,趕緊連絡失主,失主來到警局看到拾金不昧的還是國小學生,豎起大拇指,讚許他真的很好心。
    2010/03/15 14:42
  • 糊塗經理丟60萬股票 好心里長送還

    或許不少人有在地上撿到現金的經驗,但有聽說過連股票也可以在路上用撿的嗎?一家上市鋼鐵公司過年前才分紅配股給員工,但員工卻不小心把17張價值60萬元的股票給遺失,還好被好心的里長揀到送交派出所,讓失主鬆口氣。
    2010/03/02 13:04
  • 虛驚!吃麵掉25萬 老闆娘原數歸還

    小年夜返回大甲家鄉的劉小姐,經過嘉義水上一家麵攤吃麵,離去時卻把自己裝有25萬現金的背包遺忘在麵攤,返家途中才發現時,心急如焚向員警求助,還好麵店老闆娘拾金不昧,讓劉小姐安然找回25萬,感激涕零。
    2010/02/23 13:31
  • 拒當紅包!小一童撿到錢 冒雨送到警局

    小小年紀就能懂得拾金不昧的道理,實在很難得!高雄一名就讀國小一年級的男童,初六下午和媽媽在路邊撿到一個塑膠袋,裡頭總共有189元的零錢,原本家長認為錢不多,要男童收下來當作壓歲錢,沒想到年紀小小的男童反過來跟大人說,要有拾金不昧的精神,堅持和媽媽把錢送到派出所。
    2010/02/21 13:16
  • 撿到60萬! 好心婦原地枯等3小時

    年關將近,接連傳出有人領了鉅款,卻搞丟的事件;新竹昨天就有一名建築公司的員工,領了60萬要發工錢,疑似到工地拜訪時,弄丟了,結果被在工地事務打掃的婦人撿到,甚至還留在原地,等了將近3個小時,遲遲等不到人,最後把鉅款送到警察局,失主過了1個小時才趕來認領,連聲感謝。
    2010/02/10 13:56
  • 警察好騙? 他詐領15次拾金不昧款

    竟然有這麼大膽的歹徒,連警察都敢騙?台南歸仁分局員警,就逮到一名騙徒,從去年9月開始,5個月來,少至少騙過15個縣市警察分局,詐領民眾拾金不昧的現金30幾萬,但他大言不慚地說,「自己很會掉錢,而且運氣好,都找得回來」,這話露出破綻,被員警識破。 
    2010/01/26 12:54
  • 〈獨家〉伊朗籍男子拾金送警 失主感動答謝

    台中傳出拾金不昧的美談,而且是外籍人士做好事!一名伊朗籍男子在路邊撿到一只皮夾,裡頭有8600元現金和禮券,擔心失主著急,趕緊將皮夾送到派出所,失主到警局認領的時候,失而復得,對這名伊朗籍男子,心中充滿感激。
    2010/01/21 18:28
  • 失主藏到忘了! 清潔員拆櫃找到珠寶

    快過年了,很多人會請清潔隊來回收大型家具,但記得把貴重物品收起來,因為桃園大溪鎮公所清潔隊在拆解大型家具時,在矮櫃暗箱裡發現一個珠寶盒,裡面有價值120萬瑞士錶、鑽戒和珠寶,立刻通知失主領回,失主火速到現場,說他藏到忘了,幸好清潔隊員拾金不昧,讓他很感謝。
    2010/01/15 12:40
  • 擔心失主急! 3小六童撿3萬5交警

    台中縣梧捿鎮,三名就讀中正國小六年級學生,放學回家的時候,看到一名機車騎士包包掉下來,撿起來發現裡頭好幾疊現金,三名小學生擔心掉錢失主擔心,徒步走了1公里,將包包及裡頭現金送到派出所,失主得知遺失現金失而復得,還拿感動得拿1千元要答謝他們,遭到學生捥拒。
    2010/01/14 12:21
  • 撿到67萬現鈔 紐約司機拾金不昧

    紐約一名計程車司機,在車上意外撿到乘客掉的皮包,結果打開發現,裡面除了護照、證件外,還有2萬1千美金的現鈔,折合台幣大約67萬元,這名司機拾金不昧,把錢包送到警察局,原來是一名義大利觀光客,把錢包遺落在車上。
    2010/01/13 17:13
  • 「不付錢不還失物」 廣西婦霸道嗆警

    撿到別人的東西要還給失主,「拾金不昧」的道理連小學生都懂,但大陸廣西有一名婦人卻做了最壞的示範,因為這名婦人撿到別人掉的存褶,竟然要求500元台幣的酬金,否則就不歸還;連大陸警察出面勸說,都被這名霸道的婦人罵了一頓。
    2009/12/12 17:37
  • 〈獨家〉婦掉錢!路人拾獲 警依「影像」尋失主

    台中一名婦人,帶小孩回家途中,從包包掉出二疊鈔票沒察覺,拾獲民眾在現場等不到失主,送到派出所,警方擷取監視器畫面母子身影,在現金掉落附近,依照畫面影像,挨家挨戶尋找失主,其中一棟大樓管理員發現,影像中的母子正是他們住戶,警方用影像找失主,不到7小時就找到人,警方表示,掉錢婦人和撿到錢的民眾,姓氏恰巧都姓「鍾」,雙方很有緣份。
    2009/12/09 11:27
  • 撿錢不還私吞7.4萬 監視器揪人

    拾金不昧是美德,但是撿到錢卻不歸還,可是會吃上侵占遺失物的官司!台北縣一名王姓男子,這個月11日到提款機領錢,看到一旁有的信封袋,裡頭裝有7萬4千元的現金,男子竟然私吞,拿著錢袋就走;事後丟錢失主焦急的不得了,向派出所報案協尋,警方依據監視器畫面,以車追人找到王姓男子,這下子除了錢得交出來外,還因為涉嫌侵占遭函送法辦。
    2009/11/19 12:08
  • 10元包藏薪資7千5  退休師拾金不昧

    嘉義市一名陳姓女老師,日前在跳蚤市場花了10元買了一個包包回家,後來在包包的內袋發現有2封薪資袋,裡面總共有7500元,不過因為發放薪資的時間,已經是民國73年10月份,當然所有的鈔票都是舊鈔,雖然可以到銀行換新,但是這名老師發揮拾金不昧的精神拿到警局報案,也做出為人師表的最佳示範。
    2009/10/10 16:01
  • 缺錢女模拾金不昧 日人紅包答謝

    電影《海角七號》中因女主角偷看情書,讓這段跨海情緣的故事,感動很多觀眾;而高雄一位女模特兒在路邊撿到一個以日文書寫的信封袋,黃黃舊舊的她還以為是情書,打開一看卻是20萬元日幣,相當台幣7萬2000多元,最後她把錢還給焦急的失主,這段過程也被形容是「撿到錢」版本的《海角七號》。
    2009/10/10 13:34
  • 清晨掃地撿10萬 清潔隊員交警察

    台中市一名清潔隊員,掃地時撿到10萬,當時是清晨4點鐘,四下無人,這名隊員不但沒有私吞金錢,還認真地掃完地,向主管報告後,親自帶著10萬元現鈔到附近派出所報案,拾金不昧的精神獲得表揚。
    2009/10/07 17:52
  • 「人窮志不窮」故事 星爺跨海送禮

    還記得日前桃園有一位拾金不昧的馬小弟嗎?他把撿到的5萬元送到警察局,說是受到周星馳執導的電影「長江七號」裡,人窮志不能窮的影響,遠在香港的星爺知道了,感動得說要送他禮物,還要幫助他求學,馬小弟昨天收到禮物超開心。
    2009/10/01 12:15
  • 「長江七號」勵志 周星馳想獎勵男童

    桃園一位拾金不昧的馬伯鈞小弟弟,說他是受到周星馳電影長江七號「人窮志不窮」的號召所感動,讓他學會做人要有志氣,別的東西不要拿,還說這部電影直是在寫自己的故事,看到馬小弟受到電影的鼓勵,導演周星馳很感動,透過媒體說,他想要送禮物給馬小弟,還說要在教育上,希望能幫助他!周星馳之所以感觸這麼深,是因為他和馬小弟一樣,長江七號就是在講周星馳的故事。
    2009/09/17 12:11
  • 「人窮志不窮」 電影勵童拾金不昧

    桃園縣新屋國小,就讀六年級的馬伯鈞,上個月7日,在傳統市場撿到一只黑皮夾,裡頭有5萬6千元的現金,儘管馬小弟弟的家境並不寬裕,媽媽在工廠當技術員,每個月的月薪只有1萬多元,不過當下,他還是馬上把皮夾送到派出所。事實上,馬小弟弟最喜歡看看周星馳電影「長江七號」,對劇情對白的「人窮志不窮」,印象深刻,拾金不昧,也是受到電影影響。
    2009/09/15 12:23
  • 拾金不昧變調! 少年撿百要領千

    拾金不昧的善行也會變調!新竹市一名15歲張姓少年去年撿到了現金1百元,送到派出所,但半年來沒有人認領,依法歸他所有,沒想到他帶著收執聯來領錢,卻堅持要領1千元,警方趕緊拿出留存的單據發現,少年手中的收執聯上多出了一個「0」,筆跡和墨色深淺也明顯不同,懷疑他竄改單據,拾金不昧的好孩子現在吃上了詐欺和偽造文書的官司。
    2009/08/24 12:39
  • 世運外籍選手丟DV 台遊客拾金不昧

    台灣人真的很有人情味!一名來參加世運柔術比賽的瑞士籍選手,前晚和朋友到光榮碼頭遊玩,回到飯店發現自己隨身攜帶的DV不見了,馬上透過翻譯報警,短短不到2小時,高雄警方就找到了,原來是一名也到碼頭玩的朱小姐拾金不昧,讓瑞士選手對台灣留下好印象。
    2009/07/19 12:41
  • 前面機車路顛掉錢 後面拾金不昧

    台中市一位剛出社會工作的蕭先生,騎車看見前方機車騎士,因為道路顛簸,皮夾掉出口袋,好幾張千元大鈔在地上飛,於是他好心停車幫忙撿錢撿皮夾,然後送到派出所,他所撿到的錢一共是6千多元,將近是他月薪的一半,但他不貪心,丟掉錢的先生,事後送3000元紅包答謝,蕭先生也只收了1200元。
    2009/06/19 12:26
  • 家境清苦仍拾金不昧 員警也感動

    不景氣,還有人能拾金不昧嗎?新竹就有一位送報已經10多年的林先生,他雖然未婚,但有一個60多歲的老母親癱瘓需要照顧,每天靠送報一個月才賺1萬多元薪水,昨天在社區的垃圾桶裡,撿到價值30萬的珠寶,但他沒佔為己有,反而拿珠寶的保證書到銀樓去找人,沒找到失主,只好送到派出所,員警知道他家境不好還這麼誠實,都相當佩服。
    2009/04/25 13:03
  • 無腿計程車運將 1百萬拾金不昧

    儘管景氣再差,卻依舊可以感受到社會的溫暖和善念;一位計程車運將,在車上撿到1百萬,儘管家貧相當需要錢,他卻拾金不昧的送往警察局,尤其他曾因為車禍歷經7次截肢手術,臀部以下都被切除,但他卻說,不是他的就不能貪,只求活得問心無愧。
    2009/04/06 12: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