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窮志不窮」 電影勵童拾金不昧

記者 廖宗慶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9/15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桃園縣新屋國小,就讀六年級的馬伯鈞,上個月7日,在傳統市場撿到一只黑皮夾,裡頭有5萬6千元的現金,儘管馬小弟弟的家境並不寬裕,媽媽在工廠當技術員,每個月的月薪只有1萬多元,不過當下,他還是馬上把皮夾送到派出所。事實上,馬小弟弟最喜歡看看周星馳電影「長江七號」,對劇情對白的「人窮志不窮」,印象深刻,拾金不昧,也是受到電影影響。

站在司令台上,馬小弟弟雙手插在背後,帶點靦腆的表情接受校長表揚。

警方送上獎狀、紅包,還有他最想要的棒球手套,仔細看,馬小弟弟的褲子,尷尬的露出一個破洞,事實上,他的家境其實不太寬裕,不過,就在這個月7日,他在路邊檢到一個黑色皮夾,當下他只打開看了一下裡頭的證件,就馬上把皮夾送到派出所。

記者:「那時知道皮夾裡有多少錢嗎?」馬小弟弟:「那時候還不知道。」記者:「到什麼時候才知道?」馬小弟弟:「有一個女警看,看到的。」記者:「是媽媽以前有教過你什麼嗎?」馬小弟弟:「看到錢不能撿,要送到派出所。」

懂得拾金不昧,馬小弟弟害羞的說,有一半是受到電影「長江七號」的影響。「長江七號」電影對白:「我們雖然窮但不能說髒話,我們不去偷,我們不去搶,不是我們的東西,我們不會拿。」

電影長江七號裡,周星馳是個窮困的苦工,總是撿破爛來充當玩具,他教育兒子人窮志不窮。因此,他撿到皮夾後,馬上送交派出所,拾金不昧的表現,也成了同才之間的最佳楷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拾金不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6

0.0388

0.1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