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陸遺體長照總統白狼張安樂清傳高商上課天氣地震活春宮學生墜樓
  • 搜尋:

    拉法葉案 結果共59筆

  • 理律挨批! 拉法葉案兩頭吃 利益全包?

    立委爆料,前海基會秘書長陳長文主持的理律事務所在拉法葉案中,不但以顧問身份參與簽約,同時替我國軍方和對立的法國湯姆笙公司擔任辯護律師,球員兼裁判,立委質疑這次6千億軍購案,理律也介入圖利,要求國防部公開說明。
    2004/06/15 18:01
  • 拉法葉案添變數 法反告台灣違約

    上個月29號,法國媒體才報導,紛擾多年的拉法葉艦案法國可能要賠償台灣高達12億美金的違約金,但是最新發展是,法國方面也對台灣提出反告,最後到底是誰賠償誰,目前情況又再度陷入膠著。
    2004/02/05 10:07
  • 拉法葉案 法需賠償台灣408億

    台灣跟法國之間的拉法葉鑑案,今天(29日)又新的進展。根據法國媒體的報導,因為法國違反合約中的不收佣金規定。法國方面可能要賠償台灣高達12億美元,大約408億台幣的違約金。
    2004/01/29 12:00
  • 【尹案十週年】調查審判拉法案 法國無重大進展

    台灣最早希望經由法國審判,當初購買拉法葉艦的機密文件可以因此曝光,而更了解佣金的流向,但拉法葉艦的相關訴訟,在法國進行六年,一直沒有觸碰到核心,97年到2003年的杜馬案,審的是杜馬有無貪瀆,只是弊案中一個很小的環節,今年初開始審理的億而富案,審的是億而富在其他國家的貪瀆情事,所以雖然億而富在拉法案中扮演關鍵角色,這個審判對拉法葉案卻毫無幫助,真正針對拉法葉案的審查,是在2001年才開始的。經過兩年,目前進展如何,TVBS記者范琪斐在法國巴黎的採訪報導。
    2003/12/08 10:05
  • 【尹案十週年】台可要求國際仲裁 求償10億美元

    六年前,當法國也傳出將對拉法葉案進行調查時,對台灣很多希望能解開拉法葉佣金案疑雲的人來講,是很大的振奮,當時很多人認為藉由法方的調查,或許循線查出台灣方面收受佣金的名單,甚或找出殺害尹清楓的兇手,六年的時間下來,經由法國的審判過程,台灣方面獲得了什麼?
    2003/12/07 11:22
  • 【尹案十週年】拉法案 引發法國政壇風暴

    講到拉法葉案,就不能不提到賣拉法葉艦給台灣的法國,法國方面也就拉法葉案進行了相關的訴訟程序,尹清楓死後三年,拉法葉案在法國引起廣泛的注意,當時在法國政府排名第四高的前外長杜馬,並因此而被迫辭去相當於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的憲法主席職位,拉法葉案在法國審了六年,結果如何?真的打到老虎了嗎?還是只打了蒼蠅?我們來看看,本台特派記者范琪斐,來自法國巴黎的報導。
    2003/12/06 15:01
  • 【尹案十週年】涉拉法葉案 鍾古夫人出唱片

    六年多前,當拉法葉案在法國爆發時,會引起這麼大的矚目,其中很重要的因素,是因為牽扯到一段誹聞,那就是法國前外交部長杜馬及情婦鐘古夫人的這一段情史,鐘古夫人因為收受鉅款,為法國出售拉法葉艦給台灣,向杜馬進行遊說,而遭到起訴,TVBS記者在法國找到了鍾古夫人,她現在還出了一張唱片,我們的獨家報導。
    2003/12/05 10:49
  • 拉法葉案關係人 侵公帑判入獄5年

    法國巴黎法院星期三就法國史上最大宗的挪用公帑案「共同侵佔億而富公帑案」作出判決,前億而富總裁席爾文被判刑5年,並處以100萬歐元,折合近4千萬新台幣罰款。由於被告席爾文是拉法葉艦佣金弊案重要關係人,因此在定罪後席爾文會不會供出更多有關拉法葉艦佣金案內幕,引起外界關注。
    2003/11/13 07:48
  • 汪傳浦案 立委披露官方遺失公文

    拉法葉案在沉寂一段時間後,又受到關注,親民黨立委秦慧珠公佈外交部宣稱已經遺失的「530號公文」,寫明外交部授權外館,簽發文書認證給通緝犯汪傳浦,不過外交部強調,公文內容早就已經公開,現在的問題在於公文的首頁找不到,無法證明公文是誰核發?也就無法讓案情更明朗。
    2003/06/10 12: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