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苗栗300億租金補貼Toyz藍教主嘉明衛生紙高職退場地震嘉明保留8年馬陸中風公公洗澡
  • 搜尋:

    拆違建 結果共128筆

  • 「低端人口」歧視用語引非議 中共官媒首現

    北京最近清拆違建,大批外來弱勢民眾遭驅趕,期間出現的「低端人口」一詞因歧視意味濃厚而引人非議。這個用詞去年首見於黨媒人民日報和人民網,隨後多次於北京地方政府文件中出現。
    2017/11/28 13:12
  • 拆違建輸扁馬郝 柯文哲:不是拆多就厲害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以來,多次宣示過要鐵腕處理違建,只是拿出實際數字跟前幾任市長比對,不管查報數跟執行數都是陳水扁時期最多,其次是馬郝,而柯文哲則是敬陪末座,不過柯文哲自認任內違建有減少,不是拆得多就是厲害。
    2017/11/28 12:44
  • 安全隱患!北京鐵腕拆違建 租戶流離失所

    北京這個月發生住宅大火奪走19條人命,官方開始展開專項行動,一星期查出兩萬五千戶住宅有安全問題,開始拆除違建,不少居民一夕間變成有家歸不得,有大陸學者連署認為,強勢驅離行動沒有安置措施,是藉機驅趕北京的「低端人口」,不過北京市府否認,強調是安全考量,但坦承過程太過焦急。
    2017/11/27 23:56
  • 北京鐵腕拆屋 租戶流離只剩斷垣殘壁

    中國大陸北京市大興區發生重大火災後,當局強拆違建,大批外地人口被迫遷離,其中一處違建區已被夷為平地,不見租戶身影。附近住戶說,商人未來蓋樓租屋,照樣賺錢。
    2017/11/27 09:07
  • 議員介入違建難拆 柯擬公布議員協調數

    台北市長柯文哲大力執法拆違建,但台北市違建越拆越多,柯文哲打算再從議員下手,如果議員協調違建超過三次以上,他就要公布議員的協調次數,以及多少議員介入,不會公布姓名跟內容,雖然是針對議員,卻也被批評這樣的作法有用嗎?柯文哲說,他這麼做,是在給自己壓力。
    2017/11/09 12:43
  • 涉收賄阻拆違建 新北市議員廖正良遭訴

    新北市議員廖正良涉嫌收受新台幣30萬元賄賂,協助違建戶向拆除大隊施壓,拖延、妨礙拆除違建。士林地檢署今天依貪污治罪條例行收賄罪起訴廖正良及行賄的張姓民眾。
    2017/10/27 17:43
  • 208處頂樓違建 北市:11月中前自拆

    台北市建管處今說,頂樓違建發生火災易造成傷亡,為確保公安,規劃「208頂樓專案」,呼籲208處違建屋主11月15日前配合改善,否則將強拆違建,且可依規定向所有人收拆除費。
    2017/10/27 17:38
  • 北市出狠招! 拆違建遇阻就破門拆

    柯文哲強打違建又出新招,這次要採取強制拆除的手段!由於拆除違建經常遇到屋主不配合,故意不在家的狀況,因此現在北市增定強制拆除作業流程,只要是被列管的違建經過勸導不聽,理由市府不能接受的話,拆除人員就會由警方、政風人員以及大樓主委直接找鎖匠破門拆除。
    2017/09/20 12:49
  • 拆違建遇阻 北市增訂警陪同強行入屋

    台北市政府新增訂拆違建流程,建管處未來執行拆除違建時,民眾若以不在場等方式拒拆或刻意阻撓,建管處除可強行入屋外,警方也會陪同,且全程錄影,預定10月上路。
    2017/09/19 13:59
  • 拆違建物改善排水 新社幼兒園不再淹水

    台中市水利局為解決新社區新社幼兒園旁長年淹水問題,日前會同都發局拆除幼兒園旁違建物,並完成排水溝拓寬改善工程,尼莎及海棠颱風接力侵襲,幼兒園附近未再出現淹水情形。
    2017/08/29 17:30
  • 有關係沒關係?議員協調 義式餐廳免拆

    台北市長柯文哲拆違建破功嗎?原本市府排定6月1日強制拆除天母義式餐廳,沒想到議員連開兩次協調會後,業者只拆一小片雨遮就過關,議員否認「關說」,強調是北市府判定違建面積小於300平方公尺,而且並非新增違建,僅列入「排定拆除」,問題是這類案件全北市超過五千件,哪年哪月才拆的到,沒人知道。
    2017/06/20 18:04
  • 鐵腕拆違建! 高雄違建數量僅次新北

    為了解決遍地的違建,台灣各大都市都相當頭疼,而高雄市在六都違建數量僅次於新北,第二多,有將近12萬的違建待拆,高雄市政府嚴打新違建,仍有不少屋主因不諳法令或投機心態,甚至誤信交屋後半年,新違建不會被拆,遭工務局拆除大隊查報立刻拆除,成為新違建拆除大宗,有不少都還是嶄新的裝潢,一但被舉報,1個月內就要拆完。
    2017/05/25 17:07
  • 拆除大隊沒拆違建 壓死巡佐國賠210萬

    102年7月中旬蘇力颱風肆虐台灣,當時新北市吹起了10級以上的強陣風,也把淡水一棟頂樓違建的磚牆吹落,砸死一名員警,家屬質疑拆除大隊沒拆違建,導致員警的死亡提起國賠,法院認為拆除大隊確實有失職,判決國賠210萬元定讞。
    2017/04/06 10:49
  • 極限!北京常住人口2170萬、拆違建趕人

    北京霧霾嚴重、交通擁擠,一大部分原因其實來自人口太多,因此這幾年官方想方設法控制增長速度,近期更慢慢開始拆除胡同裡違建的小店舖,拉高在五環內做生意的門檻,希望藉由這樣的方式,減少外來的居住人口。
    2017/03/04 18:44
  • 「像拆違建!」 房東控超商突退租 毀3面牆不賠

    新北市一名蘇姓男子,把店面租給超商業者長達13年,上個月對方突然要求解約,沒想到清點交屋時,才發現原本擺放冷藏櫃的後方牆壁,竟出現像蜂窩一樣的小洞、用油漆根本補不起來,只能灌水泥補救;天花板的管線也幾乎外露,初步估計全部復原要花上20萬,但超商業者迄今仍不願賠償,蘇先生最後只好寄出存證信函,不排除循法律途徑為自己討回公道。
    2016/12/11 17:56
  • 自拆違建遭開槍 橋頭槍擊案警逮2嫌

    高雄橋頭在21日,有一起因為違章建築,在民宅前發生的槍擊案,警方在29日下午逮到兩名嫌犯,也查獲犯案的槍枝,而這兩名嫌犯,就是與民宅屋主發生口角的朋友。
    2016/11/30 09:35
  • 林內抗議竹木廠排汙 縣府開罰拆違建

    雲林縣政府今天表示,林內鄉2家竹木工廠違反空汙法及建築法,依法開罰及拆除違章建築,並要求限期改善。
    2016/11/18 17:29
  • 全台違建達66萬件 房仲:民間助查拆除

    房仲業引用內政部營建署統計,台灣房屋違建高達66萬件。房仲認為,各縣市首長均誓言拆違建,結果愈拆愈多;由於違建影響公安和結構安全,應在修法後由員警陪同民間查報拆除。
    2016/10/20 13:53
  • 拆違建破壞60年日式建築 男護家園遭恐嚇

    屏東有一區全台歷史最悠久飛官宿舍將近1世紀,但最近有承包商在做拆除違建作業,其中一名葉先生從小住在這,他擔心有價值的歷史文物被破壞,特別用黃色膠帶標示提醒工人要注意,沒想到拆除過程太粗暴差點將他老家的日式柵欄毀了,甚至還接到不明恐嚇電話要他別再踏進工地,否則打斷他的腿,對此工地承包商不願多談。
    2016/08/25 17:41
  • 獨家/違建拆不怕? 誇張遮雨棚遮蔽9成防火巷

    炎炎夏日不時更伴隨午後雷雨,不少房子都會蓋遮雨棚來擋雨避暑,不過蓋在防火巷可就是違建,台北市先前更大動作宣布要加強拆除違建,但萬華一處防火巷的遮雨棚卻爆發爭議,由於材質經建管處判定,為83年以前生產的材料,所以列屬既存違建,僅拍照列管引發民怨,而拆違建速度更趕不上違規建樹,今年度違建更新增逾2千件。
    2016/06/01 18:24
  • 郝前市長最愛眷村菜! 柯拆違建歇業

    台北市長柯文哲力推拆除「建築性廚房違建」,本來預計10月1日要全面改善完畢,遇上颱風攪局延期至這個月13日。其中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也愛吃的眷村菜名店「村子口」也列在改善名單中,附近鄰里眼看店家從9月底拉下鐵門就沒再營業,以為關門大吉直呼可惜,其實老闆本來確實有意找新地方再賣,無奈好位置難尋,最後決定內部整修後月底重新開張。
    2015/10/07 19:34
  • 北市府遭縱火 柯淡定:該怎麼辦就怎麼辦

    北市府被縱火,台北市長柯文哲態度卻很低調,僅以偵查不公開為由強調「該怎麼辦就怎麼辦」,至於有沒有可能和拆違建惹民怨有關,柯文哲說不願揣測動機!而嫌犯縱火時間點,剛好是駐衛警每整點巡邏的空檔,再加上縱火處和站崗點有距離,駐衛警就私下推估可能是因此讓嫌犯得逞!
    2015/07/06 14:00
  • ​〈快訊〉三二行館聲明 「近日內主動拆違建」

    最新消息,勞乃成妻子邱雅靖家族,在台北市北投經營的「三二行館」,遭到檢舉疑似有違章建築,三二行館晚間發表聲明,強調已經開始規劃,打算在近日內主動拆除違建,並向相關單位陳報,對於造成社會疑慮,業者也表達歉意
    2015/04/08 22:43
  • ​柯上任將滿100天 民眾對「拆違建」最有感

    台北市長柯文哲任上即將屆滿100天,有平面媒體進行民調,發現多達75%的民眾滿意柯文哲的施政,不滿意的將近2成。其中民眾最滿意的是拆除違建,不滿意比例最高的則是公共住宅,以及遠雄大巨蛋重新議約案。不過有學者提醒,柯文哲屢屢失言,給外界沒有同理心以及個性浮躁的觀感,未來應該要更加謹慎
    2015/03/24 21:59
  • ​兵器滿天飛!不滿拆違建 屋主扔菜刀

    ▲示意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理虧卻還敢囂張!大陸深圳警方,在拆除違建時,遇到了暴力反抗,違建屋主找來鄰居,站上了屋頂,手持菜刀和鐵棍等武器,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往下扔,警方還搬出了盾牌抵抗,現場混亂,還有執法人員被咬傷
    2015/03/07 21: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