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陸軍癌症直播業配禁賽米崙斷層林叨囝仔天生勞碌命豐田PTT胸部
  • 搜尋:

    抗中 結果共814筆

  • 美眾院外委會通過挺台法案 指聯大2758決議不涉台

    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今天通過「台灣國際團結法案」,將對抗中國試圖在國際組織扭曲關乎台灣事宜的行徑。法案強調,聯大2758號決議僅處理中國代表權問題,不涉及台灣。
    2023/05/17 07:19
  • 英前首相明訪台!將力挺「西方與台灣國防合作」硬實力抗中

    英國前首相特拉斯(Liz Truss)16日將抵台灣訪問並發表演說,據英國媒體報導,她演說時將力主西方必須加強與台灣的國防合作,並使用「硬實力」支持台灣免遭中國侵略。
    2023/05/15 08:42
  • 拉攏印度制衡中國 拜登6月將在白宮「會見總理莫迪」

    在美國試圖拉攏印度對抗中國之際,白宮今天宣布,美國總統拜登 (Joe Biden)將於6月招待前來國是訪問的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
    2023/05/11 15:43
  • 英國前首相特拉斯 下周將訪台灣5天

    英國前首相特拉斯預計於16日訪台5天,除了會見府院高層外,還應遠景基金會邀請於17日發表演講,屆時將與國內政、商、學等各界人士交流互動,而這也是繼柴契爾夫人後,相隔27年,再度有英國前首相訪台。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從對內、對外兩個面向分析,英國現階段對中政策正在進行激辯,尤其保守黨內部,前首相特拉斯和強生對中態度都是採取比較強硬的立場,即使兩人都下台仍維持強硬的態度,但現任首相蘇納克對中態度就比較溫和,認為要面對現實,必須正視大陸存在且非常強大,所以就某種程度來說,特拉斯打出自己抗中鷹派的招牌,試圖在往後的政治生涯中還能有影響力。」
    2023/05/10 16:04
  • 美參院民主黨擬推「中國競爭法案2.0」 加強保衛台灣

    美國聯邦參議院民主黨人今天宣布,他們計畫推出「中國競爭法案2.0」,強化美國在科技、安全和台灣問題方面對抗中國的能力。
    2023/05/04 08:34
  • 對抗中國野心 澳洲推二戰後最大國防改革

    有鑑於中國大陸積極向南太平洋地區擴張勢力,澳洲政府24日公布,二次大戰後最大規模的軍事改革計畫「國防戰略檢討報告」,建議當局改變國防重點。
    2023/04/25 11:47
  • 美總統參選人獻策供槍抗中國 陳建仁打槍:沒這樣規劃

    針對爭取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提名的創業家拉馬斯瓦米提出,對台灣人供應槍枝阻止中國侵略。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表示,台灣、美國的國情不同「我們沒有這樣的一個規劃」。
    2023/04/24 13:56
  • 北韓頻射彈!中國頻軍演! 美日韓追加反潛演習

    亞太區戰雲密布,不只台海局勢升溫,北韓還頻繁試射飛彈。美日韓三國,更罕見在三個月內兩度進行海上反潛軍演,而且都出動了驅逐艦。另外針對解放軍密集軍演,G7外長會達成「對抗中國」的共識,大陸外交部批評,G7根本沒把「一個中國政策」放在眼裡。
    2023/04/18 23:09
  • G7外長會議一致同意 對抗中國在台海「任何脅迫行動」

    台灣地區緊張局勢升高之際,美國國務院高階官員表示,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交部長一致同意,有必要對抗中國在台灣海峽的任何「脅迫」行動,以及想控制台灣的企圖。
    2023/04/18 09:46
  • 聯手對抗中俄!日OSA將提供軍援給盟友

    日本國家安全會議5日決議,將建立對開發中國家的軍事支援制度,「政府安全保障能力強化支援」OSA會向共享法治和價值觀的同志國家軍隊提供防衛裝備品等支援,以提高友軍對抗中國大陸的能力,而首波的支援對象,包括菲律賓、馬來西亞、孟加拉和斐濟。今(12)日邀請到日本特約記者施勗皓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建立OSA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要協助一些志同道合的國家加強防衛能力,同時對日本來說,也有助於建立比較友善、理想的安全保障環境,日本將要提供軍事方面的援助,給這些在安全保障上對日本有幫助的國家,因為是無償提供,所以對象原則上是已開發中的國家為主,至於具體日本能夠提供什麼樣的軍事協助,由於受到日本防衛裝備移轉三原則的限制,日本提供的裝備不能夠提供給正在戰爭中的國家,也不能夠移轉到其他第三國,更不能夠挪用到其他的目的上,此外,日本沒有辦法提供具有殺傷力的武器。」
    2023/04/12 15:27
  • 深海練兵防中國艦隊 CNN登「密西西比」核潛艦

    美軍不斷在印太地區加強防衛,CNN登上美國核潛艦「密西西比號」,直擊這艘攻擊潛艦的海上演習。由於它在攻擊時,行進速度相當快,船身會傾斜25度加速前進,在各國軍演對抗中國之際,法國總統馬克洪則是造訪北京,今天跟習近平會談,希望中國勸俄羅斯和談。
    2023/04/06 22:25
  • 台灣避戰必做兩件事 郭台銘喊話年輕人:不能讓民進黨執政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結束訪美之旅,今(5)日抵達台灣,於桃園諾富特飯店宣布參選2024總統大位,爭取國民黨提名。郭台銘也提到,台灣避戰要做兩件事,第一是化解美中對抗,第二則是不能讓民進黨執政,必須誠實的告訴年輕人,投票給「高舉台獨、仇中抗中」的民進黨是危險的,是與你們的利益為敵的。
    2023/04/05 10:51
  • 日本擬新國安戰略 為「抗中俄」傳將軍援菲律賓等印太國家

    日本去(2022)年12月擬定的新版國家安全保障戰略中記載將對理念相同國家實施軍援新框架「政府安全保障能力強化支援」(OSA)。首波軍援將對菲律賓等4國實施,旨在對抗中國、俄羅斯。
    2023/04/04 09:36
  • 半導體不振!南韓靠「泡麵」突圍.年出口破8億美元

    南韓企業景氣判斷指數(BSI),已經連續13個月低於100,顯示韓企對景氣復甦持續悲觀,最主要因素就是「半導體」表現始終欠佳;作為南韓出口最主力項目,2月份南韓半導體生產卻同比大減17.1%,出現14年來最大降幅。夾在中美爭科技霸權、歐盟又起草《關鍵原材料法》抗中之間,南韓半導體產業四面楚歌;現在只能靠「泡麵」突圍,最新統計數據出爐,南韓泡麵去年出口額突破8億美元,總量達26萬噸,刷新歷史紀錄,出口地從美中日擴張到中東和非洲等,全球累計143個國家,全是拜韓流影視文化所賜。
    2023/03/31 19:46
  • 歐布萊恩籲全民學AK47抗中 國防部:盼國家自立自強

    台海情勢緊張,美國前國安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C. O’Brien)近日一席「台灣全民學用AK47步槍,以因應抗中國威脅」的言論引發討論。對此,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今(27)日受訪表示,對於歐布萊恩的意見表示尊重,而全民國防的目的是希望國家自立自強,守護國家安全最重要。
    2023/03/27 10:29
  • 認真? 白宮前顧問:全民拿AK-47可抗中保台

    美國前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說,當有百萬台灣人手持AK-47步槍時,中共就會評估是否侵台,此話一出引發討論,行政院長陳建仁緩頰,說國際友人是想提醒我們全民國防意識,但國安專家表示,連解放軍都已淘汰的AK-47,我軍也從未用過俄系武器,這說法顯示他對兩岸根本不熟悉。
    2023/03/26 19:03
  • 抗中連線!日本印度領袖會面 美菲澳4月軍演

    印太地區民主陣營,有彼此串連更緊密,嚇阻、牽制中國大陸的趨勢。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到印度找莫迪討論印太安全問題;澳洲也積極想在西太平洋與南海,協助部署,甚至可能在4月,參加美國與菲律賓的聯合軍演。
    2023/03/21 13:24
  • 日本盼協力抗中!投750億美元助印太國家:2030年前實現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宣布一項針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廣泛新計畫,承諾提供數十億美元投資,以在從產業到防災等領域,針對該地區經濟體提供援助。
    2023/03/21 08:45
  • 蔡英文任期倒數 兩岸關係陷冰點能解?

    一轉眼,蔡總統兩屆8年的任期,已經到了倒數階段了,距離下台時間剩下一年兩個月,回顧過去7年的任期,除了政策的實行以外,變化最多的,不外乎就是兩岸關係的變化。
    2023/03/20 21:45
  • 「319槍擊案」19年! 呂秀蓮點名侯「說清楚」

    今天(19日)是319槍擊案滿19週年,當時被子彈擊中膝蓋的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出席公開活動時也呼籲時任刑事局長侯友宜,若想選總統應該要把真相交代清楚,而侯友宜則回應說歡迎用科學的方式檢驗
    2023/03/19 12:40
  • 小黨互鬥?吳欣岱赴王婉諭臉書留言批時力 結果被出征

    時代力量黨主席王婉諭昨(18)日在臉書表示,為保台而抗中是台灣主流民意,但台灣人民厭惡的是,把「抗中保台」當成忠誠檢查的符令,把表達不同意見的人通通抹紅貼上標籤,這也是民進黨執政7年來最讓人失望的地方,有些支持者動輒扣帽子,認為在中國威脅下談內政問題、強力監督執政黨就是中共同路人。台灣基進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欣岱昨到王臉書留言反被出征,吳欣岱今天表示,她批評時力不是小黨互鬥,是因為時力定調出的政治路線非常危險。
    2023/03/19 11:46
  • 從抗中看板到過街鼠 流亡富商郭文貴涉詐在美被捕

    中國富商郭文貴數年前因涉貪外逃美國,與前總統川普的策士巴農交好。他今天因被控謀劃10億美元詐騙被捕,紐約檢方指控他挪用投資者中飽私囊。
    2023/03/16 17:42
  • 中國大陸重施挖邦交打壓老哽 欲傷台灣恐落得自傷

    沉寂一年多,中國再度重操舊業,玩起挖邦交打壓台灣的老哽。藉由宏都拉斯,北京顯然是想讓即將出訪中美洲的總統蔡英文難堪,但這招不但難傷到台灣,反會激起美國更多抗中作為,吃虧的反倒是中國。
    2023/03/16 09:55
  • 疑美論惹議!羅智強諷綠營「變相抗中保台」:乾脆廢掉在野黨

    行政院長陳建仁日前接受質詢,回嗆立委高金素梅「疑美論」引起軒然大波,國民黨台北市前議員、現為高金素梅義務選服主任的羅智強也針對此事發聲,強調不同國家、政權之間本來就不可能有完全一致的利益需求,直言先把疑美論標籤放在一旁不談,問題點在於「疑美究竟錯在哪」。
    2023/03/16 09:37
  • 未做好抗中準備?台灣民心要團結一致

    蔡英文總統在去年底宣布兵役延長政策時指出,這是個無比困難的決定,對此,經濟學人兩岸特派員蘇奕安認為,這決定不該這麼難,卻反映出一個事實,就是台灣還沒決定好要如何及是否對抗中國大陸的侵略。TVBS軍事暨外交記者劉亭廷今(1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隨著兩岸局勢升溫,外媒紛紛推出各種的系列報導,有很大的原因是根據台灣關係法,美方承諾會協助台灣自我防衛,但這部分就是灰色地帶空間,如果兩岸真的發生爭端,美國會不會派外兵增援,台灣本身對外又要展示什麼形象,外籍記者就質疑,台灣民眾保家衛國的決心到底在哪裡。」
    2023/03/10 16: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