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行車紀錄器奢侈品冰冰Show陽帆停工中國台北101徐熙媛性醜聞朴信惠
  • 搜尋:

    抗中 結果共813筆

  • 和平取代抗中? 賴清德「尊英」:總統回答

    總統蔡英文,今天在副總統賴清德陪同下,發表元旦談話,其中,在開放媒體提問環節中,賴清德被問到對於未來是否有意用「和平保台」,來取代過去的「抗中保台」,作為全新兩岸論述。賴清德卻禮貌性地舉出雙手,示意讓總統回答;也被解讀,對外傳遞「尊英」訊號。
    2023/01/01 18:55
  • 馬英九:2024是戰爭和平選擇 票投國民黨兩岸無戰場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蔡政府這6年來推動抗中保台政策,造成兩岸空前緊張,兩岸政策荒腔走板,失去人民支持,這是民進黨執政一大錯誤。他認為2024年的總統與立委選舉,是戰爭與和平的選擇,「票投國民黨,兩岸無戰場」。
    2023/01/01 10:51
  • 王鴻薇嗆循民進黨:動不動丟紅帽子 「抗中保農」走老路

    台北市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立委補選將在2023年1月8日進行投開票。國民黨的王鴻薇與民進黨的吳怡農近來在各類議題上都有激烈的政治攻防,王鴻薇批評民進黨想操作「抗中保農」,吳怡農則反嗆,「我的對手口號很多、標籤也很多」。對此,王鴻薇今(31)日受訪再反擊,批吳怡農若還是循著民進黨的老路,動不動就丟紅帽子,「抗中保農」的操作是無庸置疑。
    2022/12/31 10:38
  • 吳怡農酸「口號多、標籤多」 王鴻薇怒批:抗中保農無益選舉

    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將在明(2023)年1月8日登場,國民黨候選人王鴻薇稱她對兵役制度改革的談話遭到扭曲,大酸民進黨攻擊是「抗中保農」。民進黨候選人吳怡農今(30)日表示,「我的對手口號很多、標籤也很多。」
    2022/12/30 18:02
  • 吳怡農問武統政權怎對話? 王鴻薇:「抗中保農」人民不買單

    國民黨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王鴻薇今(30)日早到南京市場掃街拜票,針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批民進黨候選人吳怡農「曝光總統蔡英文底線」,吳反酸「武統政權要如何對話」?王鴻薇表示,民進黨與吳怡農的攻擊,就是「抗中保農」操作,若吳及其陣營要繼續「抗中保農」,人民也不會買單。
    2022/12/30 13:11
  • 特稿/全民要為「抗中保台」而戰 總統您何時處理兩岸關係

    睽違745天,總統蔡英文12月27日親上火線,宣布義務役役期延長為一年,2024年元旦生效。蔡英文示警,中國的擴張持續威脅區域穩定,對台灣的威逼形勢也更加明顯,她更喊出,「和平靠國防,國防靠全民」、「只要台灣夠強就不會變戰場,青年就不用上戰場」等金句。保家衛國是全民的責任沒錯,但蔡政府無力處理好兩岸關係,又一味操作「抗中保台」,用強硬反中姿態獲取許多「天然獨」的年輕人力挺,但現在兵役的延長也意味著台海緊張情勢已進入另一個階段,兩岸若一不小心擦槍走火,役男們還可能會被送上戰場,蔡政府的爛攤子,變成要由全民來承擔。
    2022/12/28 15:41
  • 美中對抗台難為 「環台軍演」爆第4次台海危機!學者:第5次恐更大

    兩岸關係持續探底,然而就在2022年夏天,積壓已久的壓力鍋終於爆發,中共環繞台灣發布大規模軍演,甚至發射飛彈越過台海上空,號稱第四次台海危機,一切的起因,就是美國議長裴洛西大動作訪台。現在美國政壇,反中抗中已經成為一種顯學,政治人物無視中共的抗議,紛紛表達對台灣的支持,然而台海緊張情勢,也隨著美中對抗,越演越烈。
    2022/12/25 21:45
  • 布林肯盤點「4大外交成果」 聯合盟友抗中維護台海和平

    2023年倒數10天,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盤點年度4大外交成果,包括團結世界確保俄國侵烏挫敗、加速與盟友在對中國的戰略上趨向一致;他提到美國團結盟友,致力維繫台海和平穩定。
    2022/12/23 09:05
  • 抗中保台與鄭文燦意見相左?蘇貞昌駁:沒有不同調

    擔任民進黨檢討小組召集人的桃園市長鄭文燦,日前針對九合一敗選,提到抗中保台被操作成恐懼、戰爭牌,兩岸論述應該調整,但行政院長蘇貞昌昨(18)日回應「質疑抗中保台的才是奇怪」,遭認為是2人不同調。對此,蘇貞昌今天受訪時澄清,「沒有不同調,我們講的都是同一個意思,是要盡全力保護台灣」,就像全世界自由民主的國家,都盡全力來維護台灣的民主、支持台灣一樣的道理。
    2022/12/19 15:26
  • 「抗中保台」需調整? 蘇揆:質疑的才是奇怪

    民進黨檢討小組召集人鄭文燦,針對九合一敗選,提到抗中保台被操作成恐懼,戰爭牌,兩岸論述應該調整,不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被問到是否應該調整時,卻回應,「質疑抗中保台的才是奇怪!」
    2022/12/18 17:56
  • 日媒:美計劃派官員到台灣政府部門 加強合作抗中國大陸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美國拜登政府與國會考慮明年秋天開始派遣政府官員長駐台灣,包括在政府部門工作。報導說,中國大陸加強對台施壓,拜登政府希望在安全保障與經濟政策等方面強化與台灣合作。
    2022/12/16 06:43
  • 金臨天下/從中東打到非洲 拜登開支票金援非洲550億美元抗中俄?

    美非領袖峰會睽違8年在華盛頓登場,召開前美國就承諾未來3年內將提供非洲經濟、衛生等方面550億美元的援助,不過在峰會一開始美國國防部特別提到中國、俄羅斯兩大國家,令人不禁懷疑拜登舉辦此次峰會的原因是否主要聚焦於「圍堵中國影響力」。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美中兩國對於非洲國家的經濟對抗。
    2022/12/14 22:35
  • 特稿/陸禁台產品!民間忙自救、政府忙抗中 難道班班喝高粱?

    兩岸關係日益緊張,近年來處於「政冷經熱」狀態,在食品進出口上,台灣仍非常依賴大陸。大陸近日再宣布暫停進口台多項產品,對業者影響甚鉅,而在兩岸官方零溝通之下,只能靠民間自救,準金馬縣長攜立委赴廈門磋商,卻引來行政院長蘇貞昌的「搶藥說」;民間不知所措、盼政府有所作為之際,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卻說「國內認知作戰情況非常嚴重」。民間親赴陸磋商,政府忙著唇槍舌戰拿不出具體作為,呈現出「民間忙自救,政府忙抗中」的反差。
    2022/12/14 15:24
  • 對抗中國影響力 澳洲萬那杜簽署安全協議

    澳洲外交部長黃英賢,出訪南太平洋島國萬那杜,兩國在13日簽署一項安全協議。
    2022/12/14 14:11
  • 逆風酸佳德!李來希嗆「騙死人不償命」:虛假的愛國鳳梨酥

    中國大陸針對台灣食品祭出新一波禁令,不少食品廠都受到衝擊,就連伴手禮名店「佳德鳳梨酥」也在名單當中,不過佳德透露,因為陸方要求提供詳細的配方比例,佳德認為此涉及商業機密,因此放棄補件外銷,消息傳出後,今(13)日一早讓不少民眾前往店家消費表達支持。然而,全國公務人員協會前理事長李來希認為,這件事是意識形態作祟,更直指「我看這家糕餅店賣的不是什麼鳳梨酥,它販賣的是虛假的『愛國』鳳梨酥」。
    2022/12/13 19:05
  • 蔡政府要禁玩抖音!柯P嗆:乾脆ECFA停掉 跟共匪劃清界線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3)日與新北市長侯友宜合體出席2025雙北世界壯年運動會組織委員會第四次委員會議。談到近來中國大陸封殺台灣多項產品輸入,以及數位發展部要禁止公務員玩中國短影音平台抖音(TikTok)一事,柯文哲受訪酸說,「我是建議蔡總統,把ECFA(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直接停掉比較快,200萬台商全部撤回來,徹底的我們要與共匪劃清界線,這樣做會比較完全啦」。
    2022/12/13 17:07
  • 抗中牌沒用?曹興誠談綠敗因:國共「青年上戰場」恐嚇奏效

    民進黨在九合一選戰大敗,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今(12)日在臉書發文,表示現在可以平靜檢視這場選戰透露出的訊息。曹興誠認為民進黨敗選理由,除聽到的蔡英文過度自信、英系讓人不滿等等以外,他覺得中共近期機艦擾台,配合國民黨「票投民進黨,青年上戰場」的恐嚇,在選戰中也發揮了極大作用。曹興誠也認為綠軍雖敗未潰,反觀國民黨大勝後群雄並起,要選出全黨歸心的總統候選人,看起來很不容易,這也將成為國民黨的致命傷。
    2022/12/12 13:25
  • 直言陸禁台貨「全怪政府」!館長怒批民進黨:愛罵又想賺

    在台灣水產被大陸暫停進口後,酒類與飲料也被列入新一批的禁止名單當中。為此,民進黨政府頻頻批評大陸打壓,不過網紅「館長」陳之漢就在昨(10)日的直播中坦言,台灣一邊罵大陸,另一邊又要賺人家的錢,「合理嗎」?呼籲政府不該繼續打抗中保台的意識形態,並認為這次產品遭禁,「真的要怪政府」。
    2022/12/11 12:15
  • 觀點/蔡明宏的下勾投人生 從朴子少棒奪世界冠軍開始

    下勾投手(或稱低肩側投)經常是中華隊進軍國際賽的奇兵,因為投球姿勢怪異,算是亞洲投手特有,認為對抗中南美洲球隊特別好用,中華隊在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銀牌陣容中,就有一位下勾投手蔡明宏。
    2022/12/08 14:44
  • 美澳防長抗中 習近平拉攏石油國訪問沙烏地阿拉伯

    先前,美國總統拜登訪問沙烏地阿拉伯,勸說增產石油卻碰壁,現在,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前往沙國訪問,各界關注,是否挾著石油最大買家的地位,讓沙國同意,改以人民幣結算石油交易,將影響美元地位。
    2022/12/07 19:22
  • 又雙標?國民黨爆:漢翔公司以「中國台灣」赴陸申請專利

    台北市立委補選如火如荼,國民黨候選人王鴻薇遭翻出2020年接受對岸《央視》專訪時稱呼總統蔡英文為「領導人」,遭綠營質疑矮化國格。國民黨今(6)日舉行記者會,桃園市議員詹江村說,「有些時候我們自己在台灣,也會稱我們的領導人是蔡英文」,批綠營經常不惜透過鬥爭、戴紅帽的方式取得政治紅利。文傳會副主委練鴻慶也指出,負責國艦國造的漢翔公司屬於國營事業,到對岸登記也是用「中國台灣」,顯示民進黨根本雙標。
    2022/12/06 10:20
  • 吳怡農開嗆! 轟王鴻薇上央視稱蔡「領導人」

    北市立委補選戰役,藍綠持續隔空叫陣,國民黨王鴻薇遭爆料,曾經上大陸央視節目稱呼蔡英文為「領導人」而非總統,吳怡農因此喊話要她給大眾一個交代,對此王鴻薇批評,民進黨又持續打抗中保台牌。
    2022/12/05 19:39
  • 民進黨大敗 曹興誠指「中共策動謠言文宣」奏效

    民進黨在九合一大選中大敗,僅拿下5縣市。在選前就與民進黨一同疾呼「抗中保台」的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今(4)日受訪時被問到是否是抗中保台失效?曹興誠表示,其實在選舉之前,他覺得中共在幕後策動很多謠言文宣、散布很多仇恨,所以在大選發出效果,他相信民主會自己找到方向,對台灣長遠看也未見不好。
    2022/12/04 17:07
  • 九合一民進黨大敗原因? 馬英九:因不得民心

    九合一大選甫落幕,民進黨遭逢創黨以來大敗,也出現各種檢討聲浪。對於民進黨大選失利原因,前總統馬英九今(3)日表示,「是因為他們不得民心」。救國團主任葛永光則認爲,選舉的結果則充分反映政府許多政策錯誤且失去民心,包括抗中導致戰爭一觸即發、網軍出征、「綠能你不能」的雙標政策、濫權腐化等。
    2022/12/03 10:13
  • TVBS獨家解析 九合一大選牽動2024佈局

    TVBS國際評論員余文琦,專訪聯合報副總編輯郭崇倫,以及美國外交關係協會研究員賽克斯,分析這屆九合一大選結果,專家認為,民進黨主打的抗中保台策略失效,但國民黨雖然贏了地方選舉,不見得能將這股氣勢延續到2024總統大選,民進黨敗選可能會激起危機感,在2024贏回來。
    2022/11/28 16: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