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陸遺體長照總統白狼張安樂清傳高商上課天氣地震活春宮學生墜樓
  • 搜尋:

    戰事 結果共902筆

  • 直升機墜毀!烏克蘭內政部長喪生 美烏軍事將領邊境會

    烏克蘭戰爭第11個月,今天(18日)一架直升機在基輔近郊墜毀,機上的內政部長等官員全部罹難,是烏戰以來喪生的最高階官員,但是否跟戰事有關還有待調查。而週末遭俄羅斯飛彈襲擊的聶伯城,這幾天沉浸在悲傷中,但歷經72小時搜救後,宣告任務結束,死亡人數達45人,仍有20人失蹤。烏克蘭第一夫人則利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向世界喊話,促幫助結束這場戰爭,她也轉交丈夫、總統澤倫斯基,要給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一封信。
    2023/01/18 19:54
  • 俄用「航艦殺手」轟民宅 九樓公寓斷一半如煉獄

    俄羅斯最新一波空襲,讓烏克蘭第四大城「第聶伯羅」傷亡慘重。俄軍飛彈擊中一棟住宅,多達70戶公寓被炸成廢墟,整棟大樓像被劈開一半,宛如末日煉獄,造成至少35人死亡。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嚴厲譴責,還批評俄羅斯人民,如懦夫般沉默,放任殘忍戰事發生,都是普欽的幫兇。
    2023/01/16 21:29
  • 9層樓公寓夷為平地 烏控俄羅斯「國家級恐攻」

    對許多烏克蘭人來說,進入2023年只迎來更多的生離死別;烏克蘭城市第聶伯羅,14日遭受俄方導彈襲擊,一棟9層樓公寓被炸成廢墟,至少造成35人死亡;烏克蘭官方譴責這是一起「國家級恐怖攻擊」,而俄羅斯只輕描淡寫地說,他們攻擊的是烏克蘭的軍事設施。隨著烏克蘭戰事嚴峻,英國宣布將提供14輛「挑戰者2型」戰車,使英國成為第一個向基輔當局,運交重型坦克的西方國家。
    2023/01/16 19:51
  • 普欽更換對烏克蘭戰事指揮官 「前後包夾」策略曝

    2023年才開始半個月,俄羅斯隊就持續對烏克蘭強烈轟炸,各地能源設施受到攻擊,再度斷電。烏克蘭軍方資訊還顯示,普欽無意結束戰爭,將再度下達動員令,招募五十萬人,進一步展開攻勢。今(16)日邀請到中正大學歷史系教授郭靜云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2022年俄烏戰爭開打後,烏克蘭居民可說是活在水深火熱中,但這對俄羅斯只是一份測試,測試該如何進攻以打下烏克蘭,而原先攻勢未獲得明顯成效後,普欽更換了對烏克蘭戰事的最高指揮官,改由參謀總長接任。原指揮官蘇洛維金專長是航空軍事,因此去年10月他上任後,就頻繁對烏克蘭發動空襲,12月時,國際都聚焦在澤倫斯基出訪美國、普欽前往白俄羅斯視察,訊息相當混亂,但是現在再進行分析就能知道,實際上當時的核心變化是普欽對戰事重新做了安排。」
    2023/01/16 17:17
  • 俄羅斯政治顧問大膽預測 普欽今年宣布退休

    俄羅斯總統普欽周日表示,俄羅斯在烏克蘭的進度,都按照國防部的發展計劃進行,顯然對烏克蘭戰事很有信心,但俄羅斯政治顧問卻有不同想法。
    2023/01/16 12:10
  • 俄「末日決戰將軍」突遭換將 戰略將變?克宮權鬥?

    烏俄戰事持續膠著,無辜人命傷亡也每天增加。西方對俄制裁雖然沒有造成俄國經濟崩潰,但2022年俄羅斯財政赤字高達470億美元,明顯是戰爭燒錢。烏東補給要道與鹽礦大城蘇勒答爾戰況詭譎,瓦格納傭兵集團頭子宣稱已經拿下此地,隨即被克里姆林宮否認。俄軍並且陣前換將,由參謀總長吉拉西莫夫,取代「末日決戰將軍」蘇洛維金,成為戰場最高指揮官;分析認為這代表俄軍可能動用海空攻勢,同時也是俄羅斯高層權鬥的明顯跡象。
    2023/01/12 19:51
  • 俄再撤換烏克蘭戰事指揮官 「末日決戰將軍」下台

    俄羅斯國防部今天指出,俄國已撤換烏克蘭戰事指揮官蘇洛維金(Sergey Surovikin)。素以殘忍作風聞名的他被俄媒封為「末日決戰將軍」,但上任僅3個月就遭撤換。
    2023/01/12 08:57
  • 俄祭猛攻想逼烏和談 烏力守欲取談判優勢

    俄國總統普欽上月警告可能放棄核武「不率先使用」的方針,國防部長蕭伊谷也加碼要加強軍力,同時西方國家持續力挺烏克蘭,德國外長就承諾將提供更多武器。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近來烏俄戰爭劍拔弩張、戰雲密布的氛圍更強烈了,這場戰爭已經開打11個月,雙方都是兵疲馬困,俄羅斯最新報告也顯示2022年有高達470億美金的預算赤字,反映出受到西方經濟制裁的壓力非常沉重。這樣的龐大壓力也影響到戰場上的兵力部署,戰事拖越久,普欽的經濟負擔就越沉重,因此軍事上會強調攻勢,甚至運用瓦格納傭兵集團,要盡早取得成果逼烏克蘭前往談判桌。」
    2023/01/11 16:44
  • 《TVBS國際+談全球》烏兵嘆成血戰「人肉耗材」 金正恩鐵血開除親信不手軟

    烏克蘭東部戰事依舊激烈,有牧師透露,前線士兵感嘆難抵長期消磨,出現士氣疲乏與諸多心理狀況,甚至自暴自棄認為自己不過是人肉耗材,只能來送死的悲觀想法,還有人出現恐慌症,313天的戰事已經磨光許多士兵的心志。
    2023/01/03 18:45
  • 基輔新年遭空襲 地鐵過年 俄禁新年慶祝 恐再徵兵

    剛跨入2023新年,烏克蘭首都基輔的空襲警報就響起,俄軍轟炸不停歇,氣得居民在陽台上對著天空痛罵俄軍。烏克蘭民眾在砲火中,躲進地鐵站慶祝新年;莫斯科則是取消所有新年的慶典,要民眾安靜過年,總統普欽發表新年演說時,刻意站在一群軍人前,痛批西方分裂俄羅斯,合理化侵烏戰事。專家認為普欽沒有停戰的打算,俄羅斯國防部甚至還暗示,將在1月5日發動新一波的動員令。
    2023/01/02 20:00
  • 衝突沒停損還可能擴大!俄烏陷僵局 第三次世界大戰風險升?

    俄烏戰爭即將屆滿一年了,不過雙方對於停戰條件毫無交集,烏克蘭希望俄羅斯撤軍、恢復領土完整,但俄羅斯要求烏克蘭承認被占領的4區隸屬俄羅斯,才願意結束戰爭。專家擔心,2023年這場戰爭不僅可能延續下去,甚至還可能擴大衝突範圍,一旦擦槍走火、波及其他北約成員國,恐怕將迫使戰事升級,導致第三次世界大戰爆發的風險大增。
    2022/12/30 22:39
  • 普欽喊「準備好談判」恐有詐! 烏:使出拖延戰術

    俄羅斯總統普欽,這兩天釋放風聲,說他已經準備好談判,包括西方國家。不過烏克蘭方面認為,普欽這番話,只是一個拖延戰術。在目前戰事處於劣勢的狀態下,想透過談判,來阻擋希望西方國家,繼續軍援高端武器給烏克蘭。
    2022/12/28 22:33
  • 傳已交接政權!普欽重病疑「只剩1年」 潛在繼任人選曝

    俄烏戰爭開打至今仍未止歇,顯然明顯與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最初的判斷相背離,而除了戰事的毫無進展之外、普欽的身體狀況也是外界議論的話題之一,外傳普欽不僅癌細胞擴散、只能靠最新型標靶續命,更有傳言指出,普欽只剩約1年的時間能坐在總統的位置上。
    2022/12/27 16:45
  • 澤倫斯基訪美豐收回國!普欽首提「開戰」 CNN:恐擴戰事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訪美行收穫滿滿,獲拜登允諾將軍援「愛國者」防空系統,日前返回基輔也公開宣布這項好消息。儘管俄羅斯總統普欽第一次鬆口,將與烏克蘭的衝突稱為「戰爭」。CNN分析,除了說溜嘴的可能性之外,普欽恐怕是想藉此團結民心,擴大在烏克蘭的戰事。
    2022/12/24 14:52
  • 澤倫斯基與拜登同台秀決心 專家稱戰爭疲乏是隱憂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訪問華府,向俄國傳遞堅定團結與抵抗決心。但國防分析人士認為,烏克蘭需在戰事中端出更多具體成果,才能將美國與北約支持力道延續至2023年。
    2022/12/23 17:12
  • 奧斯卡國際影片15強/湯唯《分手的決心》大熱 印度不是《雙雄》

    第95屆奧斯卡在昨(21)日公布多項獎項的短入圍名單,其中最佳國際影片15強出爐,代表台灣征戰的《該死的阿修羅》,遺憾沒擠進榜單落選。在入圍名單方面,於Netflix上線的德國片《西線無戰事》順勢入榜,此外,外界呼聲最高的韓國參選片《分手的決心》,在贏下不少美國地區影評人協會的國際影片項目後,果然不負眾望成功在此殺進名單。
    2022/12/22 17:55
  • 普欽準備再動員? 俄徵兵廣告稱「上戰場好處多」

    烏克蘭上周警告,俄軍明年初將再度進攻基輔,而俄羅斯似乎也正忙著填補兵力缺口,國內狂打徵兵廣告,還在廣告上說,參加戰爭的人能獲得相當多好處。不過俄軍目前遲遲打不進,戰事最激烈的巴赫姆特,最新空拍畫面也看到,當地不間斷爆炸、砲擊,就像末日降臨。
    2022/12/19 21:46
  • 烏克蘭全境空襲警報!喊話普欽「耶誕節撤兵」

    烏俄戰事最新消息,台北時間今天晚間,烏克蘭對首都基輔在內,發布全國性空襲警報,呼籲民眾前往防空洞避難。另外位於烏東的巴赫姆特持續激戰,當地醫院已經擠滿大量傷患。澤倫斯基今天也向普欽喊話,希望在耶誕節撤軍。
    2022/12/13 22:35
  • 要普欽「勇敢放下」 澤倫斯基喊耶誕節撤兵

    俄烏戰爭將屆滿10個月,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呼籲俄羅斯在西方的耶誕節12/25撤兵,還說不管是以俄羅斯信仰的東正教或西方曆法來說,這都是個歡慶的節日,澤倫斯基向普欽喊話,希望讓戰事早日結束,但同時也向G7領袖要求提供更多天然氣,幫助烏克蘭度過這個冬天。
    2022/12/13 14:46
  • 砲彈快打光!美官員:俄軍開始搬出「40年老庫存」

    俄烏戰爭開打至今未停歇,一舉一動均備受國際關注;一名美國軍方高級官員12日透露,在歷時近10個月的戰事後,俄軍已開始搬出40多年前生產的「老式飛彈」使用,若不對外採購或使用舊庫存,將在2023年初耗盡可用彈藥。
    2022/12/13 11:45
  • 烏克蘭接連主動襲擊! 俄營瓦格納傭兵總部遭轟

    烏俄戰事部分,烏克蘭最近接連展開主動攻擊,今天傳出協助俄軍作戰的「瓦格納」傭兵總部,遭到烏克蘭轟炸,造成多人死傷。另外許多俄佔區,也遭到烏克蘭飛彈攻擊。專家認為,烏克蘭已經具備長程打擊俄羅斯領土的能力。
    2022/12/12 20:06
  • 進球機率僅38%!PK賽「被詛咒的一球」1原因難破網

    台灣時間9日跨10日凌晨堪稱全球世足球迷「最煎熬的一晚」,率先拉響8強賽戰事的兩局都被拖進PK賽,而有別於阿根廷的順利挺進下一輪,被認為最具冠軍相的「最強巴西」卻是爆冷出局,而在兩場PK大賽中卻有個巧妙的共通點,那就是「被詛咒的一球」。
    2022/12/12 10:29
  • 俄大兵寒冬中五天沒睡 電話哭訴:同袍都跑光了

    烏克蘭已經進入寒冬,但是前線還在激戰。北約秘書長警告,俄羅斯現在在拖延戰事,恐怕在明年春天,發動一場更大的攻勢。在寒冬中作戰,不只烏克蘭人受不了,在前線的俄羅斯大兵,也打電話回家哭訴,說已經連續五天沒有睡覺,很多同袍都已經棄械逃跑。
    2022/12/08 18:42
  • 俄軍機場連兩日遭襲 專家:攻擊點是想羞辱普欽

    俄羅斯境內,兩座空軍基地周一才遇襲,隔一天,又有軍事機場油槽被轟炸。種種跡象顯示,攻擊方應該是烏克蘭。美軍退役將領分析,開戰以來,俄國幾個重大的遇襲點,都經過精挑細選,是故意想羞辱普欽。不過美國明確表態,不鼓勵這類攻擊,就怕戰事擴大。
    2022/12/07 22:29
  • 普欽這下「剉咧等」! 烏軍逆襲轟炸俄本土空軍基地

    烏俄戰事又再度升溫,因為俄羅斯本土再度遭到攻擊,俄國境內兩座空軍基地,遭無人機襲擊,多架俄軍轟炸機受損,其中一座基地,距離首都莫斯科只有180公里。專家表示,烏軍已經具備深入轟炸俄羅斯本土炸的能力。
    2022/12/06 20: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