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要普欽「勇敢放下」 澤倫斯基喊耶誕節撤兵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3 14: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3 14:46

俄烏戰爭將屆滿10個月,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呼籲俄羅斯在西方的耶誕節12/25撤兵,還說不管是以俄羅斯信仰的東正教或西方曆法來說,這都是個歡慶的節日,澤倫斯基向普欽喊話,希望讓戰事早日結束,但同時也向G7領袖要求提供更多天然氣,幫助烏克蘭度過這個冬天。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東部,頓內次克的俄羅斯佔領區內,遭烏克蘭飛彈擊中,市集一片焦黑,眼看就要在戰火中度過耶誕節和新年,這讓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再度向普欽喊話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對俄羅斯來說,在耶誕節撤兵是再適合不過,在這時候從國際認可的烏克蘭邊界撤退。」

要普欽在西方的耶誕節12月25日準備撤兵,還說不管是西方或俄羅斯信仰的東正教曆法中,耶誕節都是慶祝和平的假日,但同時烏克蘭也向西方開口要更多軍援。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烏克蘭需要更多現代化的坦克,我向各位要求提供這類防禦性武器,現在就可以做到。」

澤倫斯基是在與G7領袖進行視訊峰會時提出要求,還說要買20億立方公尺的天然氣,凸顯出這個冬天真的難過,因為這幾天俄羅斯又用無人機攻擊電廠,而烏克蘭也持續攻擊俄羅斯佔領的梅利托波爾。

烏克蘭梅利托波爾市長IvanFedorov:「周末是那群俄西斯主義者,最慘痛的日子,首先看到,他們的檢查哨被摧毀了,就在梅利托波爾20公里外。」

被驅逐的烏克蘭梅利托波爾市長,指出俄軍設施已經被多點擊破,至少15名俄軍死亡,200多人受傷,而烏克蘭還寄望,之後美國送來愛國者飛彈。

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這是需要經過非常長時間的談判,因為這是一套精密昂貴的系統,我想愛國者飛彈,會出現在我們下一階段的戰事中。」

CNN專訪烏克蘭國防部長,坦言要等待西方軍援並不容易,美國則最新表示,目前已經先送一批電網零件援助烏克蘭,會不會有更多武器,還得再等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戰爭#烏克蘭#澤倫斯基#撤兵#普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86

0.0845

0.2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