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普欽喊「準備好談判」恐有詐! 烏:使出拖延戰術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8 22: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8 23:30

俄羅斯總統普欽,這兩天釋放風聲,說他已經準備好談判,包括西方國家。不過烏克蘭方面認為,普欽這番話,只是一個拖延戰術。在目前戰事處於劣勢的狀態下,想透過談判,來阻擋希望西方國家,繼續軍援高端武器給烏克蘭。

圖/TVBS

 
俄羅斯國防部,三天兩頭就釋出,俄軍在白俄羅斯練兵的畫面,耀武揚威。

最新影片,還秀出俄軍米-35和米-28直升機出任務,兩架攻擊直升機,一前一後瞄準烏克蘭目標。

俄軍直升機通訊:「命中了,我們撤。」

 
俄羅斯狂秀軍事片,一下開槍一下轟炸,同時還玩兩面手法,大秀溫情人性的戲碼,俄羅斯總統普欽也略懂略懂。

俄羅斯總統普欽vs.札波羅熱難民女童:「親愛的沙夏,去耶誕老人家好玩嗎(很好玩),不錯吧(對呀)。」

當著媒體鏡頭,打電話給號稱從札波羅熱逃到俄羅斯的難民女孩,普欽瞬間化身慈祥叔叔。

俄羅斯總統普欽:「有吃到麵包和餅乾吧,好不好吃呀,好吃吧,希望可以抱抱妳,祝妳新的一年順利。」

但電話一掛,轉頭就找白俄羅斯總統談戰爭。

俄羅斯總統普欽:「我們都同意,2023是屬於俄羅斯語言的一年。」

談笑風生,兩位總統10天內,互相拜訪對方的國家,畢竟戰爭越拖越久,對普欽忠心耿耿的盟友也不多了。

 
政治國安分析師David Sanger:「目前看來,(俄烏)雙方似乎都不認為,自己優勢有大到,可以認真展開談判。」

天天有人提議談判,但目前還沒出現,俄烏都會點頭的方案,最近一次,是普欽接受俄羅斯官媒專訪,說他已經準備好,和「所有相關的人」來談判,還說從頭到尾不談的,不是俄羅斯,而是「他們」,也就是烏克蘭和西方國家。

澤倫斯基經濟顧問Alexander Rodnyansky:「不能相信俄羅斯任何一句話,很明顯這只是拖延戰術,這樣的提議,烏克蘭當然不可能接受,因為普欽所謂的談判,就是要烏克蘭割讓土地。

澤倫斯基經濟顧問Alexander Rodnyansky:「同時俄羅斯又不希望,烏克蘭獲得更多軍援,不想讓我們拿到武器,為了讓我們比較不容易拿到武器,他們就暗示全世界,和平就在不遠處,烏克蘭才是不要和平的一方。」

而普欽想談的對象不只烏克蘭,背後也有含意。

 
CNN記者Clare Sebastian:「普欽說他們準備好,『和所有相關的人談判』,這明顯是在指,俄羅斯繼續宣稱,他們不只是和烏克蘭打仗,還要對抗西方北約全體。」

俄羅斯要的,就是西方國家說服甚至逼迫烏克蘭上談判桌。

國際關係分析師Kim Dozier:「現在歐洲國家天然氣價格很貴,在普欽眼中是可以好好利用的一點,偏袒他的人就會開始說,『看吧普欽都願意達成和平了』,『烏克蘭到底有什麼問題』。」

但西方立場沒那麼容易動搖,歐盟、G7加澳洲,早就從12月開始,對俄羅斯石油訂下每桶60美元價格上限,普欽週二出手反制。

CNN主播:「普欽對制定俄羅斯石油價格上限的國家,下令原油禁運,這個禁令將從(明年)2月1日生效,目前效期5個月。」

這樣的禁令,其實早就在歐盟和G7的預料之中。

CNN記者Melissa Bell:「這對歐洲的影響很巨大,但真正的問題是,到底會不會影響俄羅斯,歐洲一直在思考,如何衝擊俄羅斯金錢來源,不讓他們繼續資助戰爭。」

只是,沒了歐洲市場,中國大陸和印度等國,還是搶著買俄羅斯石油,西方能源限價,可能傷了自己,成效還不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烏克蘭#俄烏戰爭#武器#軍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3

0.0897

0.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