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營養食品海龍蛙兵謝金燕交往續命農曆5月聘金台南普法道濟寺女大生
  • 搜尋:

    憲政改革 結果共42筆

  • 執政新路線!綠全代會 總統拋「啟動憲改」

    民進黨今天(9/24)舉行全代會,主軸定調「堅持改革、看好台灣」,除了細數過去政績外,也展望未來並宣示江要啟動憲政改革,包含18歲公民投票權等,希望能藉由憲改完成更權責相符的憲政體制,最快2020年的大選可以適用,不過這也讓外界批評,是選舉考量!
    2017/09/24 17:45
  • 【劉曉波病逝】陸委會呼籲中國啟動民主憲改

    中國異議作家、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今(13)日病逝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瀋陽當局於晚間9點20分證實。對此消息,陸委會也在晚間發出聲明對表達哀悼,並呼籲北京當局尊重人民自由權利,早日啟動民主憲政改革。
    2017/07/14 00:10
  • ​318學運週年不翻牆 憲改氣球滾入立法院

    318學運一週年,公民團體今晚在立法院旁舉辦晚會,就怕又有群眾「攻佔」立法院,警方全面戒備!晚會準備的「憲政改革」大氣球,由現場千名群眾共同滾入立法院,活動平和,倒是上台演說的學運領袖陳為廷,火力對準九二共識,還對台北市長柯文哲喊話,希望他不要為了辦雙城論壇,接受九二共識
    2015/03/18 23:36
  • 說到做到!賈慶林強硬重申反台獨

    在「胡四點」發表一週年之際,大陸特別由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出面,在聯組會議上發表談話。賈慶林不但痛批終統,更強調未來大陸對台工作的首要目標是制止台灣藉由憲政改革進行法理台獨。
    2006/03/04 13:17
  • 回應廢統論 大陸批扁「推翻承諾」

    陳總統在元旦和春節兩度對兩岸關係發表談話,提出要加速憲政改革和考慮廢除國統綱領。大陸國台辦上午在例行記者會中,首度做出正式回應,批評陳總統的談話違反了他自己承諾的四不一沒有。
    2006/02/08 10:22
  • 《讀報新聞》陳總統國慶談話 將提六大改革

    國慶重頭戲,陳總統10點鐘的談話,會有什麼內容?據了解,陳總統通篇演說,主軸就是兩個字「改革」將提出六大改革,包括稅制、憲政改革,和追討不當黨產等六大方向。
    2005/10/10 07:56
  • 總統主持憲政檔案展 談憲政改革

    陳水扁總統上午到國家圖書館主持「中華民國憲政檔案展」的開幕典禮,對於任務型國代選舉落幕,總統發表了一些看法,表示在國內還沒有形成絕大多數共識的議題,是不宜放在憲政改造的工程之中,陳總統也希望透過這樣的發言,來點起接下來國大未來集會的方向和目標。
    2005/05/19 10:56
  • 國代結果 總統:欣慰盼憲改順利

    任務型國代選舉結果出爐,對於贊成修憲的票數突破八成,陳總統對於第一階段的憲政改造工程能夠順利推動表示欣慰,總統也希望朝野政黨,能夠順應民意的潮流,早日完成「國大職權行使法」的立法,讓這次憲政改革的工作能在沒有任何爭議的情形下、順利完成複決程序。
    2005/05/14 19:02
  • 〈獨家〉李登輝制憲誓師 忍痛風復發急就醫

    李前總統今天帶領獨派大老為「台灣制憲運動」誓師,李前總統堅持絕對不能以修憲進行「憲政改革」,他更以間接方式強調制新憲之後就要「改國號」!不過83歲的李前總統慷慨激昂的同時,卻是忍住膝蓋痛風復發,根據TVBS的獨家消息,李前總統提早結束活動後,火速緊急就醫,因為雙腿已經腫脹,疼痛不堪。
    2004/07/01 19:20
  • 520演說憲改 獨派金美齡:70分

    陳總統在就職演說中,強調2008年完成憲政改革,雖然沒有直接重提四不一沒有,不過重申2000年的就職承諾不變,看在獨派大老姚嘉文眼中是「美中不足」的地方,但是他也坦承,陳總統這樣的表述是高招。而國策顧問金美齡,更給了總統70分的評價。
    2004/05/20 18:31
  • 就職演說5千字 總統:主談憲改兩岸

    陳總統下午接見前AIT理事主席卜睿哲時,主動透露,明天的就職演說約有5千字,有一半以上在談憲政改革與兩岸關係,總統說如此大的篇幅,顯示政府對於這些問題的重視,總統還指出,在聽過明天的就職演說後,一些過去的誤解,都將「雨過天晴」,外界會對他與台灣政府更加信任。
    2004/05/19 16:51
  • 綠營立委籲對岸 放下老大心態

    國台辦下午的這場記者會,內容還是不脫一中原則,對於中國大陸強調一中,還提出「統一法」來反制台灣制憲,國台辦的強硬立場,陳總統會不會利用就職演說,針對兩岸關係釋出善意?藍營立委表示,陳總統的就職演說一定是毫無新意;綠營立委強調,總統堅持推動憲政改革,中共是該放下老大心態了。
    2004/05/12 18:28
  • 〈獨家〉520前夕 扁核心吳乃仁:勿堅持「憲改」

    陳總統主張「2006年公投制憲」,不過黨內現在出現了不同的聲音,帶頭反對的人是民進黨新潮流派系大老吳乃仁。吳乃仁認為目前的政治環境沒有制新憲的條件,他建議陳總統「與民養生,不要堅持憲政改革」,這樣的說法,得到同黨同志沈富雄的贊同,沈富雄還說自己終於找到同志,不用當孤鳥了。
    2004/05/11 18:47
  • 總統北歐會議致詞 強調催生新憲

    陳水扁總統晚間透過視訊,對北歐5國台灣議題會議,發表談話,總統公開呼籲對岸,在不預設任何前提的情況之下,恢復兩岸對話,至於憲政改革問題,總統表達透過公投,催生新憲法的決心。
    2004/04/27 21:53
  • 總統:不改變現狀基礎上 推動憲改

    儘管泛藍陣營對於選舉結果表示無法接受,但是陳總統已經在擘畫未來施政的目標,就是在不改變現狀的前提下,進行憲政改造,並且積極推動兩岸和平穩定互動架構,陳總統說,他現在沒有競選的壓力,他會放手去做,他希望複雜難解的兩岸關係,能夠在他任內有所突破。
    2004/03/25 17:53
  • 總統:政黨輪替 讓主流民意獲重視

    2003年最後一天,陳水扁總統對國人發表年終談話。他說明年是象徵活力的猴年,而台灣的民主轉型也在躁動不安中充滿活力,同時也因為政黨輪替,讓台灣社會「公民投票」和「憲政改革」這些主流意見獲得重視。
    2003/12/31 21:06
  • 回應大陸 蔡英文:軍事非解決方案

    台灣公投與憲政改革問題,引起美方與大陸關注,剛結束訪美行程的陸委會主委蔡英文表示,相信美方會正確理解台灣政治改革的需求,至於大陸近來不斷將「公投制憲」與台獨劃上等號,並且聲稱「難以避免武力」的談話,蔡英文也回應表示,任何軍事動作都不是有效的解決方案。
    2003/11/20 18: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