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彌猴 結果共68筆

  • 嚇!塔塔加彌猴 照鏡子嚇自己

    猴子照鏡子,會出現什麼有趣畫面?玉山國家公園的獼猴群,學遊客洗完手後照鏡子,結果抬起頭時,不但被鏡子中的自己嚇一跳,還惱羞成怒搖動鏡子,似乎想把鏡子中的同類趕出來,甚至跳上駕駛座學人開車,整個過程全被拍下來。
    2007/07/22 12:48
  • 熱到猴!整群下山泡冷泉玩水

    天氣炎熱,人會游泳消暑,猴子也會泡冷泉解熱。台中市大坑山區一個開放式野生賞猴園,園主每天吹哨子,召喚山上的野生彌猴下山吃東西,園內有個大水池,本來是讓猴子喝水的,現在變成猴子戲水的游泳池。
    2007/07/14 12:32
  • 猛獸咬死雞?鐵籠抓到「斷臂彌猴」

    台北縣三峽山區,前幾天發生20隻雞集體被咬死的意外,引起居民恐慌,以為又是猛獸咬的,動疾所人員搬來上次誘捕老虎的籠子,沒想到落網的,是一隻保育類的斷臂台灣獼猴,不過這隻猴子跟目擊者所描述的特徵不同,所以不排除可能是別的猴子咬雞。
    2007/07/05 12:27
  • 【地球脈動】兩棲獼猴逆流鮭魚 珍貴地球脈動

    全球淡水主要來源來自湖泊河川,許多河川入海口,都有著豐富生態的紅樹林區,在印尼的紅樹林區域中,有種非常特殊的獼猴,因為飲食習慣,讓他們進化出獨特的兩棲生活,透過TVBS與Discovery頻道,獨家合作的「地球脈動」系列報導,帶您一睹這些彌猴的獨特生態。
    2007/05/14 22:25
  • 最新考古研究 雞可能是恐龍後代

    美國考古學家日前發表了最新研究結果,把暴龍化石做了詳細檢驗之後發現,恐龍和雞的蛋白質排列度相當類似,因此推論,雞很有可能就是恐龍的後代,同時科學家們也發現了,恆河彌猴的基因和人類有93%的相似度,有助於未來人類演進過程的研究。
    2007/04/14 19:36
  • 遭棄獼猴抓傷臀部 女童驚魂未定

    高雄壽山動物園黑猩猩咬傷兒童手指,花蓮也傳出潑猴傷人事件。一名3歲半的女童,11日晚間跟著爸媽出外散步,一隻疑似遭棄養的台灣獼猴,突然跳上前去攻擊女童,將女童臀部抓傷,消防隊隨後將潑猴逮捕,所幸女童只是受到驚嚇,傷口用抗生素治療就沒事了。
    2007/03/12 17:07
  • 古坑咖啡名揚日本 NHK來台取經

    雲林古坑生產的咖啡遠近馳名,現在威名更是一路飄洋過海,傳到了日本。日本NHK電視台特地來台取經,造訪古坑鄉最有名的「台灣彌猴咖啡」,這種昂貴的新咖啡,因為是被彌猴吃進嘴裡再吐出來,沾過口水反而讓咖啡更加香氣逼人,經過這麼一宣傳,日本人下次來台灣,又多了一個新的伴手禮。
    2006/12/02 10:45
  • 「猴乞丐」橫行 霸道搶遊客東西吃

    玉山國家公園,最近出現大批「猴乞族」,獼猴群不願在山中覓食,反而向遊客乞討要東西,甚至搶東西吃,遊客覺得新奇好玩,紛紛餵食,但玉山管理處人員擔心,這樣縱容彌猴霸道橫行,彌猴會喪失原始求生本能。
    2006/08/21 12:18
  • 潑猴肆虐!搶遊客東西吃 開罰

    南投竹山和塔塔加山區,最近都出現大批猴子肆虐的狀況,民眾只要到當地遊玩,成群的彌猴就會跑到馬路上,跟遊客要東西,甚至搶東西吃,遊客覺得新奇好玩,紛紛餵食,玉山管理處人員卻說,這樣的情形違法,最高可罰款15000元。
    2006/04/25 13:26
  • 柴山猴子成大盜 搶水果劫超商

    高雄市柴山的台灣彌猴,是保育類動物,但是卻因為人類餵食,而被寵壞了,不止下山到寺廟搶供果,這回更離譜,還會到附近超商等門打開,衝進去搶麵包,讓居民氣得跳腳。
    2006/04/15 11:42
  • 潑猴大鬧豬舍 騎大豬咬死小豬

    嘉義縣民雄鄉一處豬舍最近闖入一隻台灣彌猴,這隻彌猴不僅捉弄豬群,甚至連剛出生的小豬都被牠咬死了10多隻,主人氣得請來農業局的人以麻醉將捉拿,還是徒勞無功。
    2005/08/29 18:02
  • 防遊客餵食獼猴 市府組巡守隊勸導

    高雄柴山彌猴有21隻,檢測出感染猿猴B病毒,為了提醒民眾不要餵食彌猴,建設局特地上山勸導,同時登山客也教導民眾,千萬不要跟彌猴四眼相對,否則就會惹來彌猴攻擊。
    2005/06/06 12:34
  • 〈獨家〉漏網野猴盤據 玉山塔塔加危險

    台灣彌猴B病毒可能導致人類死亡,玉山塔塔加遊客中心附近也聚集了30多隻高山彌猴,南投縣境內的彌猴目前可能都感染B病毒,但遊客渾然不知,還不斷餵食甚至還有手腳接觸,TVBS提醒相關單位關心這個嚴重問題。
    2005/06/05 18:30
  • 壽山彌猴染病毒!人畜共通嚴重致命

    高雄市柴山經常發生彌猴傷人的事件,市政府送檢21隻收容的台灣彌猴,卻發現這些猴子的身上都有猿猴B泡疹病毒,這是一種人畜共通的傳染病,嚴重還會致死,還好到目前為止,沒有發生民眾遭抓傷感染病毒事件。
    2005/06/05 12:27
  • 電線綁猴20年 涉凌虐? 警方突擊

    有民眾指控,高雄市一名婦人將電線綁在猴子的腰部長達20年,今天警方突擊,認為這名婦人可能涉及非法飼養彌猴,將她帶回警局詢問。
    2005/04/25 12:13
  • 美國版妞妞 人猴相處感情深厚

    台灣前一陣子李老先生跟台灣彌猴妞妞之間的深刻感情,感動了不少人,其實在美國加州也有這麼一隻家喻戶曉的天才小猴子,除了會幫主人戴帽子、撿東西,就連微波爐都難不倒這隻小猴子,成為癱瘓的主人的最佳小幫手,他們的感情更是深厚。
    2005/04/20 18:56
  • 獼猴妞妞離開李爺爺 適應不良

    還記得4月初李老爺爺因為飼養台灣彌猴妞妞,違反野生動物保護法,被迫分離,最後李老爺爺因病過世,也看不到妞妞最後一面,當時很多人怪執法單位不盡人情,不過野生動物收容中心出面指出,妞妞根本不適合當寵物,現在嚴重無法適應和同纇一起生活,這就是李老爺爺過度溺愛的結果。
    2005/04/15 14:06
  • 老主人去世 小獼猴妞妞連夜北上奔喪

    為了讓台灣彌猴妞妞,可以參加老主人李其運先生的告別式,屏東科技大學野生動物收容中心今天凌晨特別派出專車,連夜帶著妞妞北上!情緒不穩定的妞妞食慾不好,獸醫擔心長途旅程,妞妞會受不了,除了隨車準備新鮮蔬果讓妞妞補充營養外,還準備了鎮定劑,防止妞妞情緒突然失控!
    2005/04/04 07:18
  • 彌猴「妞妞」變成家屬? 被推翻

    台灣彌猴妞妞和飼主李爺爺人猴情深的故事,李爺爺日前不幸過世,他遺願希望妞妞能當家屬,出席喪禮,不過因為有家人反對,拒絕「人猴並列」在訃文上,現在妞妞只能家祭時到場,送李爺爺最後一程。
    2005/04/01 19:35
  • 許文龍開音樂會 彌猴爺爺陪唱

    保育人士人稱彌猴爺爺的林(金丙)修在台南烏山上住了77年,也和許文龍在山上認識,兩人都愛世界民謠,許文龍經常帶心愛的琴上山和林(金丙)修開音樂會,究竟,這山頭有什麼魅力,被許文龍視為心中第一名的休閒勝地。
    2005/03/29 21:05
  • 彌猴B病毒症 感染人類 致死率7成

    農委會家畜實驗所最近在4隻台灣彌猴的身上檢驗出猿猴B病毒症,一旦人類被彌猴抓傷或是咬傷,就有可能受到感染。人類如果受到感染,嚴重的話會引發腦炎,致死率高達7成,目前這4隻彌猴已經被撲殺,農委會也下令全台各動物園,加強對獼猴進行抽血檢疫。
    2005/01/19 11:52
  • 小獼猴手臂遭夾斷 下山乞討食物

    新店廣興里山區一隻台灣小彌猴疑似被鐵夾傷,又餓又痛,跑到一戶人家家門口乞討食物,居民看牠可憐,拿了一個蘋果給牠,沒想到沒幾分鐘牠就吃光了,由於小猴子手臂鮮血直流,耳朵也被撕裂,好心居民通報動物疾病防治所人員包紮,才撿回牠一條小命。
    2005/01/12 19:23
  • 獼猴偷吃果! 果農吃獼猴洩恨 送辦

    南投一名果農氣不過農作物被野生的台灣獼猴糟蹋,於是設下陷阱,引誘彌猴上當,再宰殺獼猴當作冬天進補的食材,以作為報復,不過私宰保育類的台灣獼猴,已經觸犯野生動物保育法,警方將這名果農移送法辦。
    2005/01/07 22:55
  • 小彌猴遭毆昏 土狗前來搭救

    小猴子誤闖地盤,被大猴子打的鼻青臉腫,還流鼻血,結果小猴子的救命恩人,竟然是一隻土狗,來看這個狗救猴子的故事。
    2004/11/28 07:36
  • 妞妞再見! 老人養猴觸法 強制帶離

    台北市一位老先生養了一隻台灣彌猴作伴,雖然一年多來已經培養出深厚的感情,但因為飼養保育類動物,已經觸犯法令,今天下午,小彌猴遭到台北市府人員強制帶走,讓老先生難過的掉下眼淚。
    2004/10/18 17: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