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賴士葆台版柬埔寨饅頭媽桃園海龍蛙兵運勢 乘風2024道歉施明德士林
  • 搜尋:

    彌猴 結果共68筆

  • 都是獼猴惹禍! 南投果農北上抗議

    立法院今天有一場陳情戲碼,抗議的對象不是政府機關,也不是某一個人,而是一群台灣獼猴。
    2004/10/06 12:37
  • 峨嵋山彌猴過胖 當地要協助減肥

    大陸峨嵋山的猴子因為天天與遊客接觸,不但失去野外生存能力,更因為遊客大量餵食,每隻猴子都患有肥胖症及高血壓,當地政府目前著手為這些猴子進行減肥計畫。
    2004/09/24 12:29
  • 彌猴作伴觸法 老翁求情:別帶牠走!

    台北一名女子怕老父親得老人癡呆症,買了一隻台灣彌猴給他作伴,沒想到被檢舉觸犯「野生動物保育法」遭起訴。老先生今天下午牽著名叫「妞妞」的小猴子出庭,他說希望讓法官知道,他把猴子當作曾孫女一樣疼愛,希望法外開恩,讓猴子留在他身邊。
    2004/08/19 17:59
  • 高壓電擊彌猴 四肢殘廢民眾搶救

    南投魚池鄉一隻猴子,昨天傍晚下雨時,在樹上玩耍,結果樹枝被高壓電導電,猴子被電擊,當場從兩三層樓高的樹上摔落地上休克昏迷,民眾趕忙搶救,猴子竟奇蹟似地復活。
    2004/07/28 12:31
  • 生吃猴腦!台灣獼猴被削頭 險成佳餚

    生吃猴腦,這種慘無人道的食補方式,竟然在台灣上演。桃園一位民眾接受招待,到南投遊玩吃猴腦,而且還是保育類的台灣獼猴,民眾目睹小彌猴的頭蓋骨裸露,痛苦地掙扎哀嚎,很不忍心,趕緊花錢買下猴子,送給桃園縣農業局收容。
    2004/07/16 12:22
  • 買彌猴贈老父 女兒孝心觸法被訴

    台北一名女子怕老父親得老人癡呆症,在寵物店買了一隻保育類台灣彌猴給老父親作伴,沒想到被檢舉,女兒一片孝心卻因觸犯「野生動物保育法」遭起訴。老先生說,他把猴子當作孫女一樣疼愛,希望法外開恩,能讓猴子留在他身邊。
    2004/06/18 12:02
  • 猴滿為患 掠食農作物 果農傷腦筋

    台東泰源山區的500多戶果農最近很苦惱,因為這個山區內3個主要猴群,200多隻彌猴吃了他們辛苦種出來的香丁,由於台灣獼猴是保育類動物,農民不能抓,只能放鞭炮來嚇嚇牠們。
    2004/02/18 16:56
  • 關懷彌猴 兄弟象發起認養活動

    為了提供民眾一個關心野生動物的機會,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起認養台灣彌猴活動,邀請兄弟象明星球員到場舉辦「兄弟象握手簽名會」,喚起民眾對保育動物觀念的重視。
    2004/02/09 21:41
  • 台灣燈會北縣登場 總統點燈揭幕

    今年的台灣燈會,晚間在台北縣熱鬧登場,價值上千萬的主題燈「科技彌猴」,由陳水扁總統點燈,正式亮相。
    2004/02/05 22:58
  • 高科技猴造型主燈 結合聲光音效

    2004年台灣燈會即將在台北縣板橋新站特區舉行,今年的燈會以結合科技光雕為主軸,還有雷射動畫區,讓民眾欣賞4D立體情境影片,吸引賞燈遊客到台北縣觀光旅遊。而斥資1億2千萬打造的彌猴造型主燈,夜間試燈吸引大批民眾圍觀,透過鏡頭先睹為快。
    2004/02/02 18:09
  • 台灣燈會主燈完成 科技猴燈先睹為快

    2004年元宵節燈會即將在台北縣登場,準備工作進入最後階段,而最引人注意、斥資1億2千萬搭建的科技彌猴造型主燈也在上午完成組裝,透過鏡頭帶您先睹為快。
    2004/01/30 14:38
  • 松浦亞彌、早安少女出新輯 展現青春活力

    早安甜心松浦亞彌猴年前夕推出新專輯「x3」,雖然不屬猴,不過在專輯當中,他還是展現有如孫悟空72變的花招,嘗試多種造型。
    2004/01/13 21:04
  • 猴年套幣上市 刻上台灣彌猴

    明年是農曆猴年,中央信託局特別發行猴年套幣,猴年套幣全球只鑄造4萬5千枚,每一枚售價1千元。
    2003/12/24 14:15
  • 人猴大戰6小時 民眾摔傷恐成植物人

    一隻台灣彌猴,昨晚大鬧高雄街頭長達六、七個小時,最後被民眾合力制服,不過疑似酒醉,自告奮勇上樹抓猴子的男子,卻不慎從五公尺高的樹上摔了下來,腦出血陷入昏迷,恐怕成為植物人。
    2003/10/05 12:04
  • 潑猴被捕 瑞和村民人心大悅

    台東鹿野鄉瑞和村,兩個月來飽受潑猴騷擾,為了抓這隻潑猴,保育和消防人員經過三次圍捕,這隻台灣彌猴終於落網了,當地村民也終於鬆了一口氣。
    2003/10/01 10:54
  • 台東潑猴撒野 村民飽受猴氣

    台東鹿野鄉瑞和村,最近出現一隻野生的台灣彌猴,這隻潑猴不但會跑進民宅偷吃東西,還會偷掀婦女的裙子,村民把這隻搗蛋的潑猴視為全民公敵,請來農業局人員圍捕,不過還是被牠輕易脫逃,只能望猴興嘆。
    2003/09/25 18:37
  • 台東知本山區 彌猴肆虐果園殘破

    台東知本山區最近大批彌猴出沒,在果園裡到處撒野肆虐,造成果農相當大的損失,果農們突發奇想播放槍砲聲,想嚇走彌猴,不過這招並沒有奏效,讓果農是相當頭痛。
    2003/08/09 17:41
  • 〈獨家〉激發求生本能 動物暑假大作戰

    暑假到了,動物園的動物們除了忙消暑,還有暑假作業!為了讓園裡的動物更具有原始求生技能,動物園從國外引進「行為豐富法」,把輪胎或是椰子丟進大象或是彌猴的活動範圍,讓這些動物活動一下筋骨。 看到輪胎,大象友凱和友信可樂得很,不但象鼻、四肢全用上,還一屁股坐上去,累了就直接趴倒在地上,你說他們很無聊嗎?其實這種活動可以激起動物的野生求生本能。木柵動物園動物組技工陳淑梅:「其實這可以讓大象的四肢還有鼻子一起活動,因為他們的空間有限,因此這樣可以增加運動量。」 這隻小彌猴,因為母親在族群間地位頗高,一搶到食物,哪管誰是誰,一律不准接近,不過就有同伴不怕死,正面攻擊沒有效,只好若無其事走過去,天外飛來一隻猴腿,臉上還能裝出無辜表情,不過小彌猴可不吃這一套。 野外也常碰到這種情形,食物掉到水裡,手不夠長搆不到,沒關係,有別的辦法。行為豐富化,真的讓動物們有更豐富的肢體表情,同時也體驗到求生技能的重要性。
    2003/07/17 17: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