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獼猴手臂遭夾斷 下山乞討食物

記者 賴麗櫻 莊其源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1/12 19:23

新店廣興里山區一隻台灣小彌猴疑似被鐵夾傷,又餓又痛,跑到一戶人家家門口乞討食物,居民看牠可憐,拿了一個蘋果給牠,沒想到沒幾分鐘牠就吃光了,由於小猴子手臂鮮血直流,耳朵也被撕裂,好心居民通報動物疾病防治所人員包紮,才撿回牠一條小命。

小彌猴右手臂鮮血直流,動檢所人員趕緊包紮,頭上還戴了大大的頸圈,就是怕牠再去舔傷口,看到香蕉忍不住吃了好幾口。北縣動物疾病防治所股長周錦銓:「牠右手臂有斷肢,加上耳朵又撕裂,研判可能是猴群打架。」

可憐的小彌猴睜著無辜大眼睛,還不到一歲,只比麥克風大一些,和爸媽失散,又和猴群打架受傷,又餓又冷,只好下山跟居民乞討食物。

如果你還記得上次一隻小彌猴,也是在新店山區打群架,眼睛被打得變成黑輪,手臂受傷動不了,還好被路過的母狗雕回家,小猴子才保住一條命。目擊者:「然後就把小猴子叼走,一群猴子跟著跑要追打那隻小猴子。」

事隔半年,小猴子長大了,但是雙手都沒了,就是因為猴子不斷用嘴巴舔傷口,細菌感染,最後不得不截肢,現在視牠們復原情況,只要傷一好,就會送到動物收容所,讓他們回歸猴群的懷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獼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7

0.0952

0.1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