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發錢入帳鴻海馬陸車禍手作規模4.6地震重傷金馬終身成就獎氣象
  • 搜尋:

    年味 結果共266筆

  • 泰式新年! 唐人街燈籠高掛、送紅包穿紅衣

    泰國是華人居住最多的國家之一,尤其曼谷的唐人街,在新年時都像泰版年貨大街,儘管今年受到疫情影響,街頭人清許多,但四處還是掛上大紅燈籠裝飾,以及販賣各式春聯和旗袍,春節年味不減,還有觀光客必去的四面佛商圈,現在因為沒了遊客,中文指引牌全都拆掉,只剩下當地人在參拜。
    2021/02/16 16:42
  • 陸「就地過年」催生新消費 家鄉年味訂單暴增5成

    中國官方力倡「就地過年」後,春節返鄉人潮大減。大數據顯示,留在原地過年的人,因為戒不了家鄉味,因此今年春節年貨異地訂單量大增近5成。疫情下的過年也催生新的消費趨勢。
    2021/02/12 14:39
  • 三高病友安心吃年菜!營養師「無痛忌口」撇步報你知

    農曆春節家家戶戶團圓開心圍爐,但傳統年菜大多熱量及鈉含量偏高,常讓高血壓、高血脂以至糖尿病患陷入天人交戰,其實只要做一點小改變,就能達到控制飲食又不失年味的效果。營養師夏子雯針對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患者提供不同的建議及「小撇步」,讓三高病友也能在過年期間安心吃、放心吃。
    2021/02/12 12:04
  • 屏東家扶溫馨任務 7個孩子有家過年

    春節家家戶戶團圓之際,卻有孩子差點沒家過年,屏東家扶與縣府社工兵分多路,將2名新生兒、2名被獨留的兄妹檔、3名因父母入獄的孩子順利安置到寄養家庭,感受溫馨家庭年味。
    2021/02/11 22:14
  • 在家圍爐! 傳統年味搭「麻辣鍋、素食」加菜

    除夕夜餐點準備好了嗎,其實從過年前一個月,食品廠就都在趕工做年菜,甚至直到2月第一週都還在忙,而今年受到疫情影響,不少人選擇在家圍爐,也因此冷凍年菜業績成長三成,另外也有民眾加購麻辣鍋底,素食年菜或滷味拼盤等,要為團圓飯加菜。
    2021/02/11 19:14
  • 中國城人少! 英留學生「視訊過年、刮刮樂」應景

    春節過年台灣到處都在採買年貨,和家人團聚,但今年受到疫情影響,英國部分城市封城,在曼徹斯特讀書的留學生Sharon,觀察當地中國城的狀況,街上人潮明顯冷清,不過亞洲超市內還是能看到販賣,像是春聯或年菜等商品,甚至在市中心還掛起燈籠,Sharon仍有感受到年味,也透過視訊和家人線上過年。
    2021/02/11 11:42
  • 奔中國城掃貨! 在菲台人敗「台式年菜」添過年fu

    春節到,大街小巷年味也越來越重。卻有不少到海外工作的游子,離鄉背井卻因為疫情回不了國,部落客熊熊就是這樣!為了讓人在異地的自己,也能體驗過年氛圍,熊熊還特別到中國城,買了春聯、紅包、甚至找到台式年菜買回家,營造台灣過年氣氛!
    2021/02/10 19:03
  • 越南本土疫情來襲 年貨大街人潮生意不如往昔

    越南1月底爆發新一波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本土疫情,北越成為重災區,河內街頭年味不如往昔,賣春聯的攤商感嘆業績只剩1/3,民眾憂心疫情擴散也不敢返鄉團圓。
    2021/02/10 18:01
  • 疫情阻返鄉計畫 澳洲媽手做「蘿蔔糕」過年

    在澳洲生活的台灣媽媽,今年因為疫情不能回國只能在外過年,為了讓家裡有過節氣氛,要做最年味的蘿蔔糕,雖然孩子是混血兒,但家裡過年年味不能少,兒子還開心跳舞龍舞獅跟大家拜年。
    2021/02/10 14:04
  • 春節訪新北博物館家族 有機會拿牛年限定好禮

    春節期間,新北市文化局規劃各博物館和所屬藝文館舍應景活動,包括年味滿滿手作體驗、技藝表演等娛樂展演,走春遊藝一次滿足,還有機會拿牛年限量好禮。
    2021/02/10 13:30
  • 新北牛年燈籠亮相! 「3+1隱藏版」提前飄年味

    新北市牛年燈籠登場限量12萬份,考量防疫未來將分流在各區公所發放,而受到疫情衝擊,過年國旅夯,加上孝親方案助攻,雙北地區的住房率比往年成長三成,但對此市長侯友宜也說,過年期間會啟動新北人潮儀錶板,讓民眾能隨時掌握人潮,避免群聚。
    2021/02/04 13:10
  • 財神到!紅馬褂加紅口罩 外送員變裝超吸睛

    過年快到了,年味逐漸濃,在高雄就有一位「財神爺外送員」,他穿上紅馬褂,還戴上超應景的紅色口罩,連外送包都貼上春聯。甚至自掏腰包,準備700個一元紅包和糖果,免費送給店家和取餐民眾,其中有200個硬幣,因為太過髒,這位外送員還親手刷得非常乾淨。
    2021/02/03 19:22
  • 「金牛、燈籠」過年FU! 口罩10片裝「免驚用不完」

    碰上節慶很多人都買特殊樣式口罩應景,但一大盒戴不完怕過時,現在多了「少量裝」口罩,有的單包裝只有10片,有些縮減成30片一盒,讓節慶期間口罩數量很剛好,除了過年新出很多年味FU口罩,電商和超商通路也有卡通萌版系列,也很搶手。
    2021/01/28 13:37
  • 怕買到萊豬!湖南臘肉標榜台灣豬 訂單狂接

    記憶中的年味,少不了臘肉這道菜!不過從元旦起,萊豬開放進口台灣,擁有30年歷史的湖南臘肉老店,就有民眾質疑肉品來源,不過業者表示,堅持使用台灣豬肉,也會找信任的上游廠商進貨,更拿出合格屠宰場證明書,要顧客安心購買。
    2021/01/03 18:41
  • 隔離的耶誕! 傑森瑪耶茲寫歌諷疫情過節

    受到疫情影響,西方過年也就是耶誕假期,歐美國家都得在家中度過,美國歌手傑森瑪耶茲寫歌諷刺「隔離中的耶誕」,交換禮物得消毒、聚會只能視訊,實在很沒年味!不過小賈斯汀則用自己的歌和英國國健署合唱團合作,推出慈善單曲做公益。
    2020/12/21 18:27
  • 主責總統「萬鈞計畫」! 憲兵239營戰備操演

    國人享受春節假期,但仍是有不少單位得待命留守,像是台北唯一的裝甲營區憲兵239營,就以雲豹八輪甲車,進行戰備操演,另外國防部也推出行像影片,指軍人的年味,就是安全的味道!
    2020/01/26 20:42
  • 南門市場搬臨時新家 舊雨新知捧場生意回溫

    南門市場的年味是許多老台北人從小的記憶,雖然配合捷運萬大線改建,已在去年10月搬遷至杭州南路的臨時中繼市場。儘管不少攤商說舊址生意較好,但新址過年前的消費熱度已出現明顯回升。
    2020/01/23 14:09
  • 年貨大街始祖 迪化街華麗轉身不再是「年禍」

    迪化街年貨大街年味十足,但髒亂常遭詬病。在台北市政府與當地發展協會的努力下,恢復市容的速度越來越快;下一步是改進攤商品質,讓百年老街不再背負「年禍大街」惡名。
    2020/01/23 13:17
  • 賀歲新歌! 過年心情「OOTD」入歌超洗腦

    每到春節走到哪都會聽到《恭喜恭喜》、《賀新年》等經典賀年歌,今年不少網紅紛紛推出新賀年歌,不僅節奏輕快洗腦,還把年輕流行用語通通寫進歌詞,可愛又不失年味。
    2020/01/21 22:12
  • Nike新年廣告超有梗 紅包大戰入腳本

    下週就是農曆新年了,各大國際品牌紛紛推出充滿年味的廣告,像是運動品牌Nike,首度推出年節廣告,就抓緊過年期間華人社會的傳統,上演紅包追逐戰來宣傳跑鞋!
    2020/01/19 19:50
  • 「蛋黃流沙」雞蛋糕 鹹甜口感夾雜添年味

    大家都不陌生的小甜食,雞蛋糕,台中有業者搭配過年推出「蛋黃流沙」口味,鹹蛋黃流沙夾入雞蛋糕中,和奶油味一起入口的鹹甜風味,還有芝麻QQ,芝麻內餡加麻糬,一推出就佔4成點購率;一樣是賣雞蛋糕,還有業者把雞蛋糕做成狗腳掌、狗大頭,再包進OREO餅乾,口感酥軟。
    2020/01/14 20:06
  • 屏東勝利星村燈節 巷弄間感受傳統年味

    屏東勝利星村燈節今年再度延續去年屏東燈會風潮,18日晚間以國語老歌之夜啟動點燈,這幾天進行試燈,主題「花現鼠光」的燈節,引領民眾在日式眷舍巷弄裡重現童年躲貓貓。
    2020/01/14 16:47
  • 濃濃過年味! 彭于晏、劉亦菲中國風造型比舞

    每年新春之際,為了抓住華人市場,各大品牌都開始玩中國風,包括運動品牌找來彭于晏、陳奕迅等大咖合體上演比舞鬥武的廣告,家居業者則是拍出一家圍爐團圓樣,力推桌椅裝飾和鍋碗瓢盆。
    2020/01/07 22:44
  • 美國華府也飄年味!  三太子遊行嗨翻現場

    美國首府華盛頓的中國城今天推出了新春遊行,雖然氣溫只有攝氏零度上下,但參加遊行的民眾熱情不減,除了舞獅表演還可以看到台灣的三太子,而每年這個時候,也可以看到中華民國國旗在華府街頭飄揚。
    2019/02/11 12:26
  • 他嘆年味愈來愈淡 網友分析這原因被推爆

    農曆春節,家家戶戶團圓吃年夜飯,但卻有網友感嘆近幾年「年味愈來愈淡了」,過年氣氛不濃厚,一家人團聚在一起已不如過去熱鬧!
    2019/02/08 10: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