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交通跑趴七寶媽復活國道一號鄭靚歆台中起身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借貸
  • 搜尋:

    工藝品 結果共114筆

  • 百年手工新風情 獨一無二蕾絲內衣

    波蘭南部一個城鎮,以出產蕾絲出名,200年來,蕾絲產品不斷以新型態出現,現在還推出蕾絲內衣,全部用手工製作,運用網路行銷全世界,讓傳統的手工藝品,找到新的生命力。
    2006/10/29 09:35
  • 神秘納斯卡線 主祭壇文物展示

    祕魯沙漠知名神秘納斯卡線附近,最近有重要文物出土,考古學界耗費數十年,挖掘出納斯卡文明的主要神殿祭壇,並首次對外展示相關手工藝品。
    2006/09/25 08:10
  • 賺外快正流行 這個月你「阿魯」多少

    今天我們要介紹給你一個新名詞,叫做「阿魯族」,這是從日本直譯過來的外來語「a-lu-bai-do」,就是兼差賺外快,但賺外快聽起來就違反工作倫理,現在兼差一族就正名,叫自己「阿魯族」!現在的阿魯族,可不再是下班後開開計程車,做做手工藝品貼補家用,這麼簡單,隨著科技發達,利用「網路」兼差,成為阿魯族的新趨勢。
    2006/08/14 22:32
  • 甘肅121頭骨遭 證實為人類骨骸

    3月底在大陸甘肅省發現一批頭骨,原本以為是猴子的骨頭,沒想到警方調查後發現是人類頭骨,懷疑是當地用死人骨製作工藝品留下的骨頭。
    2006/04/07 11:37
  • 德國工藝品味 手機設計媲美精品

    手機款式朝向精品化設計!國產品牌業者發表新款手機,時尚簡潔的造型還獲得了德國if設計大獎。
    2006/02/25 08:33
  • 花蓮觀光年貨大街 「原味」十足

    不讓台北迪化街專美於前,花蓮縣的觀光年貨大街,從大年初一到初五,上百個攤位,專賣原住民特製的美食、手工藝品,方便遊客輕鬆採買伴手禮。
    2006/01/31 17:15
  • 【一步一腳印】水車達人 自做樂器也自通

    準時8點鐘,71歲的張老先生一如往常,騎著他的野狼125摩托車往農田的方向去,展開他一天的生活。退休老農夫張玉田:「給人家聽啊,外面的人聽啊,不用擔心會吵到人家,我今天沒放,沒人要放!」 一踏進工寮,張老先生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扭開音響,老舊的卡帶放出來的客家山歌,不只陪他工作一天,也在附近的鄉野每天固定播送。 他也喜歡跟鄰居分享,擴大機、喇叭自己動手做,保留舊時代的老東西,音樂只是一個小部分。 這是他每天騎10分鐘的摩托車,從鎮上的新家來這裡,最重要的原因,他要來照顧他的手工藝品,他親手做的客家古老農具。退休老農夫張玉田:「那個田太高了,水溝太低,想辦法給它(水)打上去。」 這些迷你水車放在農田旁邊,張老先生希望他可以真正發揮到灌溉的功能,但其實他創作的意義遠勝過功能性,我們也注意到了,製作水車的材料都是鐵罐、塑膠罐這些被人丟棄在路邊的東西,張老先生不只做水車,他還是村子裡面的環保義工。退休老農夫張玉田:「這個比較快,不要浪費,木板還要花錢,這個比較快。」 除了水車,張老先生還做了許多跟水車同個年代的東西。 退休老農夫張玉田:「這個以前是稻子,把它放進去,它會跑出來,皮就脫掉了。」 退休老農夫張玉田:「這個是老古時候的唱片機,手要轉,裡面有發條,拉緊一點它的力量會發出來放音樂,我喜歡聽,唱我不會。」 退休老農夫張玉田:「這個以前搗米沒有機器,稻子皮脫掉以後,放進去拍來吃,水滿下去,倒下去,打一下,這樣打好幾次就變白了,就變糯米了。」
    2005/10/15 23:02
  • 開羅觀光市集爆炸 遊客4死19傷

    埃及首都開羅的工藝品觀光市集,昨天發生一場疑似恐怖攻擊的爆炸事件,造成至少4人死亡,19人受傷的意外。
    2005/04/08 07:27
  • 【大陸新聞早點名】上海叫計程車 傳簡訊也可以

    大陸早點名單元首先要告訴你,上海現在用手機簡訊也能叫計程車,另外,在青島有專門訓練結婚司儀的補習班,而在揚州有一種新的手工藝品叫雙面畫,現在請駐上海記者陸惠玲為我們報導。
    2005/04/01 08:40
  • 本土作品淪陷 木雕7成充斥大陸貨

    苗栗縣三義鄉以木雕聞名,不過近年來便宜的大陸木雕工藝品充斥,業者爆料市面上有將近7成都是大陸貨,三義木雕師傅,生存備受威脅,紛紛轉行。
    2005/03/09 17:08
  • 蕭美人遊天津 介紹泥人張

    為了介紹大陸天津的有趣事物給娛樂新聞的觀眾,蕭薔冒著零下的溫度來到知名的泥偶娃娃專賣店,介紹以精緻聞名的手工藝品給大家。蕭薔:「泥人張就是從清朝道光年間,就開始的一項民生工藝,到現在已經有180年,然後他們的作品也在國際間的過很多的獎項。」
    2005/01/12 21:25
  • 歷風災感同受 光復鄉製藝品盼盡棉薄

    災區有溫情,3年前桃芝颱風重創的花蓮光復鄉,部落婦女靠著外界協助成立了庇護工廠,七二水災過後,部落婦女連夜製作500件原住民手工藝品要送到台北義賣,希望能幫助救災,人溺己溺的精神,回饋社會。
    2004/07/09 17:32
  • 無奈 目擊搶匪 老闆娘推輪椅難追

    屏東市有一對坐著輪椅的肢障夫妻,靠著販賣手工藝品及服飾自立更生,沒想到行動不便的他們,竟然成為歹徒覬覦的目標!三番兩次闖入店裡拿錢,這一次他們裝了監視器,看到搶匪立刻追了出來,但輪椅的速度還是比不上歹徒的腳步。
    2004/04/23 18:18
  • 黃任中乾女兒 小潘潘開網路商店

    雖然競選台北市議員失利,股市名人黃任中的乾女兒小潘潘,開創事業新天地,將自己多年收藏的衣物鞋子拿出來,做起網路拍賣的生意,因為物美價廉,廣受好評,小潘潘說,經營網路拍賣,除了自食其力賺取學費外,看到網友買到喜愛的東西,也能跟網友一起分享喜悅。 來到小潘潘的工作室,裡面琳瑯滿目,鞋子、衣服、蓓蒂娃娃,每樣都是自己的收藏,小潘潘做起網路二手拍賣,不少親友自動捐獻名牌衣物,還有好朋友做工藝品寄賣,至於乾爹黃任中,捐了三雙鞋,小潘潘不是很滿意。 因為價格實在便宜,從五月份開始賣到現在,廣受網友好評,除了自食其力還能跟網友分享喜悅,小潘潘將二手拍賣經營的有聲有色,有興趣的民眾不妨也可以到小潘潘的拍賣網站尋寶。
    2003/07/10 11: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